小屋創作

小說2016-07-22 20:36

[達人專欄] 《詭夜談》第屍霧話 公共電話亭

作者:鐘鳴貉

  在這年頭,身為一名業務不僅手機一定要隨時在身上,電量的掌握更是考驗了個人專業與否。從這點來看,我似乎明顯還不夠格。

  為了確保自己能隨時與客戶連絡,除了手機,我肯定會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在身上。然而那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客戶的來電較往常多了數倍。雖說對於業績而言這明顯是一件好事,但似乎就因為這一切發生得太過突然,以至於我完全無法掌握之後不得不面對的一件事:我的手機竟然沒電了?

  不只是手機本身,就連行動電源也是半點都不剩。望著手中的兩塊廢鐵我不自覺發抖,因為才剛有一筆大案子才剛談到一半就因為沒電而斷了聯絡啊!

  「電……電!我需要電!」

  也不知今天是我犯太歲還是千年一次的九星連珠,不僅電話量大得嚇人,我還因為業務之故、跑到了一個連我自己回過神來都會為之瞠目結舌的偏僻地方,不要說有沒有3C店可以讓我買顆新的行動電源,就連便利商店都看不到半間?天啊,這裡真的還算台北市嗎?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就在我瀕臨崩潰之際,一座玻璃箱就這麼映入我的視野。

  那是半坪不到的方形空間,環繞著的三面玻璃不僅滿是灰塵與髒汙,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借貸與色情廣告黏貼其上。可是不管這玻璃箱的外觀如何,都無法改變內部所裝有的設備:一台公共電話!

  「得救啦!」

  雖然我此時的心情激動地想要高舉雙手呼喊:「萬歲!」但職業的本能令雙腿火速朝著目標直奔而去。然而老天的考驗似乎並未就此結束,因為早在我抵達之前竟然已有人捷足先登。

  那是一名在夏天依然身穿黑色長裙的長髮女子。

  我不打算與對方爭辯,畢竟公共電話就像是路邊的停車格或者計程車,總有個先來後到之分。只是身為一名業務怎能讓客人為自己乾等?瞪著那名女子的後腦勺,我不斷在腦中試圖用「好吧,也許她這通電話很重要……而且最好比我手上那筆還沒談妥的幾百萬重要!」來說服我自己不要將脾氣表現得過於露骨。

  只不過,心中的著急似乎讓我不斷放大眼前各種小事。例如:為什麼她找個一元要那麼慢?為什麼撥個電話號碼還要想老半天?為什麼電話另一頭的傢伙還死都不接電話?像這種熱到靠北的夏日又怎麼有人願意穿著黑色長裙上街?妳好歹也穿個熱褲讓我吃個冰淇淋先呀!

  「……唔?」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經意的跺腳藏不住自己的情緒、還是對方有著讀心術,女子突然回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又別過頭去輸入第四次同樣的號碼。老實講被她這麼輕輕一望與其有所謂戀愛般的悸動,不如說更像是被人從背後悄悄捅了一刀那樣駭然。

  在如瀑的黑髮之下、是一張削瘦慘白的臉,突出雙眼不僅滿布血絲,亦恍如飽含著難以言喻的怨。我稍微停了下自己踱個不停的腳,只是這也無助於我內心愈發增長的著急感。

  特別是當她按下第六次一模一樣的號碼還沒有人接之後。

  「那個——小姐?」無懼於她身上所散發的陰鬱氛圍,我上前一步以專業的禮貌口吻微笑問道:

  「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非常緊急的事得要使用電話,請問您方便讓我先打一通嗎?只要五分鐘……不,三分鐘!只要三分鐘就行了,可以嗎?」

  我盡量將自己表現的誠懇且心急,但女子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逕自按下第七次連我都能背起來的號碼。這下子即使專業如我也不得不為此發火。

  「喂,小姐,我真的……呃?」

  我抓住了女子的肩膀——至少在我看來是如此,但實際上則不然。就在我觸碰到她的一瞬間,女子的身體登時猛然膨脹、並緊接著爆破而開!一股濃烈的腐敗臭氣迎面而來,那股味道就像是某人將生肉扔進夏季公廁內、任其腐爛敗壞多日一般嚇人無比!

  「呸、呸、呸!這到底什麼味道啊?」

  而且這些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

  臉頰上似乎有某些東西在爬行搔刮,我伸手抓了些許下來。起初還以為手中的玩意兒是不是紙屑之類的碎粒,可是再定睛一瞧……我的媽啊,什麼紙屑?我手上抓下來的那坨全是蒼蠅!

  雖不如蟑螂那般噁心,但這種食屎為生的昆蟲也不會好到哪去!再說那鬼東西還爬了我滿臉!我一邊尖叫一邊掙扎著跑出了電話亭,不斷跳上跳下就只為了抖落身上的任何一隻蒼蠅。在一個人像瘋子般忙碌了數分鐘之後,我癱坐在人行道上直喘著氣,現在哪怕只要任何一聲嗡鳴都會令我不由得寒毛直豎、渾身顫抖。

  幻覺?夢境?還是某種整人玩笑?我緊張地環顧四周,附近杳無人煙依舊。唯獨那座老舊的電話亭又有了動靜。

  一隻蒼蠅向電話亭內飛去。

  接著兩隻、三之、數十、數百——數以萬計。

  牠們彷彿有著共同的意志,並在眨眼間於電話亭中凝聚成型。

  那是一名身專黑色長裙的長髮女子。

  然後她舉起手,於數字鍵按下第八次。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風蝕末日再次停更通知

十四、妳好可愛②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4】(小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