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與希露薇 - 九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7-25 20:35:12 | 巴幣 98 | 人氣 1410


  「希露薇,你撐著。」

  我用公主抱的姿勢抱著她,雖然我一直夢想這麼做,但可不是這種情況,現在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喜悅,我的內心被害怕和驚慌所占滿,顫抖的手臂和不停流下的冷汗提醒著我的擔憂。

  我現在才明白那些家屬為什麼會這麼著急,因為你無能為力,只能在一旁旁觀至親受苦,將希望全放在見不上幾次面的陌生人身上。

  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將房門打開,把燈打開後輕輕的將希露薇放在床上,我輕拍了她的臉頰,依舊沒有反應,而她的表情看起來很....痛苦,她的五官全都皺成一塊,難受的呻吟聲從她半開的嘴中吐出。

  替她蓋上棉被後我轉身往房間外跑,我衝到看診間將所有我認為能派上用場的東西都拿在手中,然後再跑回希露薇的房間將東西全攤在她的桌上。

  「好了,仔細想想,我可是醫生呢。」我站在桌子前大口喘氣,深吸口氣後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我只能不停地喃喃自語讓自己感覺好些,「不要緊的,她只是....感冒而已。」

  我感覺心情稍微平復後我仔細查看自己到底拿了甚麼東西,桌上擺的全都是藥品,我回頭看了眼躺在床上的希露薇,然後暗自嘲笑自己一番。

  人都昏倒了是要怎麼吃藥呢?

  自怨自艾完後我走到浴室拿了臉盆和毛巾,裝滿水後將毛巾弄濕,回到房間時希露薇還是一樣地躺在床上,我將毛巾折成條狀,放在她的額頭上,她的表情比起剛剛沒那麼緊繃了,我這才鬆了口氣。

  我將椅子拉到她的身旁,坐下來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但我的視線始終放在希露薇身上,我不敢,也不想將視線移開,彷彿只要我朝旁邊看了一眼,她就會展翅離我而去。



  要是希露薇就這樣....



  我搖搖頭將剛剛的念頭徹底忘掉,現在悲觀是對病情沒有幫助的,我已經悲觀了整整五年,我才不要因為一個感冒將我自己丟回哀怨的泥沼當中。

  我就這樣坐在她身邊,毛巾不涼了我就幫她重新弄濕,水不冰我就再換一盆水,我不知道我幫她換了幾次毛巾,我只知道我一直在浴室和房間來回穿梭,我一度閃過幫她放個冰枕的念頭,但我怕凍傷會傷了她的皮膚,我寧可麻煩點也不要冒著她可能受傷的風險。

  忽然間,我聽到熟悉的響聲,厚實又渾厚,我想了一會才意識到有人正在敲門。

  我不放心將她一個人放在這裡,但是門口可能是某個緊急的病患或是甚麼的,我也不可能將病人丟在外頭,我無奈地嘆口氣,重新替她把毛巾弄濕後立刻衝到門口。

  「醫生,早安。」站在門口的是最近不常見面的老婦人,雖然她有點煩人,又很喜歡聊天,但每次看到慈眉善目的她都會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我硬是擠出個笑臉來面對她,「好久不見了,有甚麼事嗎?」

  「哎呀,那個我家那口子,他啊老毛病又犯了,整天咳個不停。」她無奈的搖頭歎息了會,「所以想來找你拿些藥,還是....你現在有空嗎?能不能過去幫他看看?」

  「那個....不好意思,現在不方便。」我向她微微鞠躬表達歉意,「不過我可以幫妳開些藥,妳先稍等我一下。」

  「不好意思啊,醫生,麻煩你了。」

  我馬上跑回診療間裡從架子上抓了些能抑制咳嗽的藥,預防萬一我還是幫他開了退燒藥,我將那些藥放進袋子後再快步走回門口,「這是三天份的藥,飯後再吃,我想可能是這幾天空氣比較乾,記得多喝水,等藥吃完有問題再來找我。」

  「謝謝你啊,醫生,真的不好意思,你在忙還這樣打擾了。」她將手伸到半空中,我只好握住她的手,她的手溫暖的像是火爐一樣,和她慈祥的臉讓我緊繃的神經略為放鬆,「不會,這是醫生該做的事。」

  「醫生,你看起來....很著急呢,是發生了甚麼事嗎?」她側著頭往我身後看去,「對了,今天怎麼沒看到你女兒呢?」

  「希露薇....她....她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我不自覺地搖頭嘆息,「她現在還躺在床上,我很擔心她,所以今天才不能去幫妳老公看病,抱歉了。」

  她溫柔的拍了拍我的手,微笑地說道「沒關係的,我家那口沒這麼容易死,你還是好好照顧你女兒,她一定會康復的,不用太擔心。」

  「是嗎....」

  「當然啊,你可是我們鎮上唯一的醫生呢!」她伸手拍了下我的肩膀,「你這幾年來治好了我們鎮上所有人的毛病,你一定也能治好你女兒的。」

  不知道為什麼,聽她這麼一說我有種.... 恢復精神的感覺,她說的沒錯,我好歹也是位醫生,要是我不能治好她,我要如何面對五年來的其他病患呢?

  「妳說的對....」我的臉上很自然的露出笑容,「我一定會治好她的,一定。」

  「這才對,這才是我認識的醫生!那你慢慢加油啦!」老婆婆簡單的道別後立刻轉身離去,我將門闔上,深深吸一口氣,轉身走回房間。

  我準備幫希露薇換毛巾時,她忽然間動了一下,輕微的呻吟聲隨之傳出,我藏不住喜悅露出了微笑,輕輕的拍了她的身子,「希露薇,醒醒。」

  她緩緩地張開雙眼,發白的嘴唇慢慢地打開,「主....主人?」

  我急忙丟下手上的毛巾,跪在她的床邊,「我在這裡,妳....還好嗎?」

  「我是....怎麼了?」她虛弱地說道,顫抖的聲音讓我心疼,「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主人。」

  「妳暈倒了,而且發了高燒。」我將手背放在她的額頭上,雖然還是有點燙,但是比起剛剛已經下降不少,「妳需要好好休息。」

  我起身走到她桌子前,準備拿藥給她吃時我才想起來忘了裝水,急忙跑到廚房裝了杯水,「來,嘴巴張開,把藥吃了會舒服些。」  
  
  她微微著張嘴,我將藥丸放入嘴中,將杯子放到她的手上後扶住她的背讓她能比較輕鬆地坐起身子,她一口氣就喝了半杯,躺回床上時她輕輕地說「我記得....以前感冒都不會這麼嚴重....」

  一陣刺痛穿過我的胸口,痛覺像是閃電朝身體四處竄去,「也許是妳身體變差了吧?」我將毛巾洗乾淨後重新放回她的額頭,「今天妳就好好休息吧,我去幫妳弄些東西來吃。」

  她微微的點頭,沒過多久又躲回夢鄉,我到廚房用昨晚的剩飯煮成了稀飯,同時還加了顆蛋和青菜進去,等到煮滾了以後再盛了些到另個小碗裡頭,我坐到她的身旁,輕聲地說道「稀飯煮好了喔。」

  睡眼惺忪的她勉強坐起身子,準備接過碗時我搖頭制止她,「不用,沒關係的,我餵妳吃。」

  她的臉瞬間紅了起來,我分不清楚是因為害羞還是體溫又升高了,我急著將手放到她額頭上,她搖頭躲開我的手,「主人....我可以自己拿的,不用麻....」話還沒說完,連續的咳嗽打斷她的句子。

  我輕拍她的背部,「妳看看,這樣怎麼拿?我餵妳吃比較快。」

  希露薇猶豫了一會,皺起眉頭思考好一陣子才點頭同意,「這才乖,嘴巴張開,啊。」我挖起一口稀飯,再輕輕的吹口氣,等到涼些後再放進她的嘴裡,「怎麼樣?好吃嗎?」

  她點點頭,雖然沒有多說甚麼,但從她臉上的微笑來看應該不錯,「那就繼續吧,張開嘴,啊。」

  雖然她看起來病懨懨的,但是她很快就把稀飯吃完了,我問她要不要吃第二碗時她用最快的速度點頭了,我笑道「我看妳的食量好像沒有變壞喔。」

  她的臉又紅了起來,她將臉埋進棉被裡,我哈哈地笑了兩聲,「好啦,我只是開玩笑的,把棉被拿下來,繼續吃飯嘍!」
  
  很快的,第二碗也被她吃完了,而當我詢問她是否有追加的意願時她害羞的點點頭,不過我並不覺得麻煩,而是感到甜蜜和....溫馨。

  這種溫馨感持續到了第三碗,她終於吃飽了,我洗完碗後再次檢查她的體溫,雖然有略為降低,但還是在三十八度到三十九度間徘徊,我不想讓她冒任何險,「今天妳就好好休息,就當作....放一天假。」

  她的手像是螃蟹一樣慢慢的爬到我的手旁,用指尖碰了我的手幾下,我看著她,她皺著眉頭虛弱地說道「那主....主人呢?」

  我用雙手握起她的手,「放心,我會在旁邊。」放下前我刻意將手提到嘴邊,在手背上給了她輕輕的一個吻,「我會一直陪著妳。」

  她的臉沒有泛起紅暈,也沒有害羞地轉頭,她只是露出滿足的笑容,點點頭後閉上眼睛,安穩地進入夢鄉裡頭。

  看著她睡著後,我終於鬆了口氣,但才剛靠到椅背上,另一股壓力和疲累感像是噴泉般從身體湧出,身體的痠痛也提醒了我有多忙碌。

  畢竟從一大早忙到現在,這幾年我的體力確實變差了不少,只是做個全職看護我感覺我的命就快少了一半,我只能伸個懶腰,一邊祈禱著希露薇的病情別再惡化,一邊試著在硬的像石板的椅背上找個舒服的角度小歇一會。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像是觸電的可憐小動物一樣從椅子上彈了起來,這方式在 "最糟的起床方法 " 排行榜上大概有個前三名。




  我張開眼睛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外頭還真黑。」,再來就是「我到底睡了多久?」,我瞥了眼手錶,六點四十,原本的小歇一會成了大睡一覺。

  「嗯....」一旁的呻吟聲將我還不太靈光的注意力全都吸了過去,我看向一旁的希露薇,她整臉脹紅的像是燒過頭的火爐,接連不斷的喘氣聲聽起來十分難受,汗水更是不停地從她臉上冒出,連枕頭都被汗水弄濕。

  我拿起乾掉的毛巾,重新弄濕後替她把臉擦乾,才發現她的體溫又上升了,她的表情難受的皺成一團,一旁的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她痛苦的在床上扭動身子。

  「主人....」她的聲音聽起來氣若游絲,我握住她的手跪在床旁,「我在這裡,怎麼了?」

  「我好熱....」一說完她又動了幾下,發白的嘴唇只是微微的張開發出像是呼氣的聲音,我將手放到她的額頭上,輕輕地撫摸她,「你想要我怎麼做?」

  她虛弱地舉起右手,用食指指著身上的棉被,「這個好熱....我覺得好悶....」

  我把她身上的棉被掀開,才發現背面和床上全都是汗水,我不知道她躺在這種又熱又悶的濕透棉花團裡頭多久,我不敢想像,我只覺得很心疼而已。

  她看著我搖搖頭,「還是....好熱....」,我只好將她領口的蝴蝶結解開,也許是沒那麼悶了,她的表情變得比較柔和,也沒有那麼糾結了,我再替她解開一顆釦子,喘氣的幅度也比較緩和。

  我注意到她的脖子和鎖骨上全都是汗,沾滿汗水的衣服透得若以若現,雖然這樣不太對,但是我很慎重的考慮是否要替她將第二顆釦子給解開。

  「比較舒服了嗎?」我選擇把手放回她的額頭上,她微微的點頭,「有的....可是....還是有點熱。」

  我嚥了口口水,幫她解開第二顆釦子,她的胸口也濕成一片,這次我很節制的沒讓視線繼續往下飄,而是立刻移回她的臉上,「這樣子呢?」

  我看見她點頭頓時鬆了口氣,「謝謝您,主人....」

  我重新把毛巾放回她的頭上,放上去的瞬間她的表情立刻放鬆不少,「好舒服....主人,冰冰涼涼的....」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睡著了。」我摸了摸她的臉頰,已經沒有那麼燙了,「你肚子餓了嗎?」

  她微微的搖頭,「不會....主人,那你....吃飯了嗎?」

  我心虛的點頭,「你別擔心我了,好好休息要緊。」

  過了一會我再次為她吃藥,這次我選了藥效強一點的類型,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沒多久她又睡著了。

  接下來又開始了不停的換毛巾換水掀棉被蓋棉被的繁瑣工作,希露薇的狀況時好時壞,但我能為她做的也只有這些事。

  不知又過了多久,等到我重新坐回椅子上休息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才想說可以準備歇口氣時希露薇又開始不停地扭動了。

  她的呻吟聲像是夢魘鑽進我的耳朵,我立刻跪到她的身旁,她的聲音小到我得把頭靠到她嘴邊才聽得到,「主人....」

  「怎麼了?太熱?太悶?還是想喝水?」她輕輕的搖搖頭,「沒事....只是背上好多汗....衣服黏黏的,我覺得不太舒服....」

  我嘆口氣的同時一股冷汗順著我的背脊往上爬,我的腦海裡只想到幾個解決方法,每個方法都必須袒胸露背,另一股無力瞬間湧現,「....那好吧,你等我一下。」

  我把她舊的洋裝放在一旁預備,接著重新裝了盆溫水,順便把浴巾也拿了過來,東西都準備好後我將希露薇從床上扶起,她只能勉強坐著,「我現在要幫妳把衣服脫掉,等等妳不要亂動,知道嗎?」

  她緩緩地點頭,我呼口氣後將手伸到前頭,替她把第三顆釦子解開,只要探頭我就能將整個胸口納入眼底,就能看到微微隆起的胸部,我搖搖頭將那種糟糕的想法丟到腦後,用手抓緊衣服下襬,緩緩地向上拉,一開始有點吃力,她挪動移下身子後忽然變得很輕鬆。



  我抽起來仔細端詳會才想起來,這是件洋裝。

  也就是說,她只剩下一件內褲。



  她嬌弱的縮成一團,「先拿去蓋著吧。」我把頭別開,將一旁的棉被遞給她,過了會才回過頭,她已經坐挺身子背對著我。

  我深吸了一口氣,她的背比我想像的....正常許多,雖然也有著傷疤,但是和手臂或正面相比少了許多,少女般的白皙肌膚讓我忍不住伸手觸碰,手放到上頭時希露薇發出了不同於剛才的呻吟聲。

  在我聽來那帶著點嬌羞的味道,「抱歉。」我故意咳個兩聲來化解尷尬,然後用濕毛巾仔細地擦拭,從脖子慢慢往下,肩膀、手臂、腋下、背部....

  雖然隔著毛巾,我依舊能感受到希露薇淡淡的體溫,當毛巾碰到傷痕時她不自在的抖了一下,「會痛嗎?」

  我不確定她是在猶豫還是因為感冒難受到說不出話,她停頓了一會才開口「....不會。」

  等到背部的汗都擦完以後,我重新洗了下毛巾,然後遞給希露薇,「那前面妳就自己來吧。」

  她點頭後接過毛巾,我靜靜的看著她擦拭自己的背影,雖然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但是一個個糟糕的遐想逐漸從腦海深處浮現,我看到她側臉透露出的表情,那是種五味雜陳的表情,害羞、驚喜、猶豫、高興和困惑全混成一塊。

  等到她擦完後我替她將洋裝罩上,花了點功夫才重新穿上,「妳就委屈點先穿這件舊的吧,我幫妳把這件拿去洗。」

  「....好的,謝....謝謝主人。」她只是虛弱的點點頭,連臉紅的力氣都沒有了,我摸了摸她的頭,她的表情看起來稍微平復了些,「有好一點了嗎?」

  「有的,有....稍微好一點。」我把手移到她的額頭,溫度確實下降了不少,「妳可別高興得太早,這種時候最危險了。」說完我用手輕輕捏了她的鼻子,「趕快睡吧,好好休息病才好的快。」

  她勉強嘟著嘴點頭,她現在都可以開玩笑,我想病應該好了七八成了。

  接下來她沒有再翻過身子,也沒有扭來扭去,而是和平常一樣慢慢地睡著了,我一開始以為是不是我的錯覺,直到她和平常一樣發出了鼾聲我才徹底的放鬆。

  但是我還是不敢大意,我繼續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睡著的她。



  直到我不小心又靠著椅背睡著。



  我感覺我只是小睡個五分鐘,但是身體各處的痠痛告訴我絕對不只如此,門口透進的光線和陣陣的鳥鳴彷彿是嘲笑著我的愚蠢。

  該死,我又睡著了,又一次。

  我首先意識到的是披在身上的棉被,過了會我才發現這花色和希露薇的棉被一樣,再來我才發現我早該注意到的事。



  床是空的。



  我像是觸電般的從椅子上彈了起來,還沒反應過來時一股香味瀰漫在房間裡,荷包蛋和培根的味道殘酷的攻擊我的理智和早已飢腸轆轆的腸胃,我試著跨步,但動作和一百年沒被人上油的機器人一樣僵硬。

  我抱怨自己實在是疏於運動,全身的關節發出了陣陣悲鳴,彷彿我剛被台大卡車輾過去,但我沒時間注意這些事,我無視身體的疼痛衝出房間。

  順著食物的香味我跑到廚房,熟悉的身影就站在火爐前,她穿著我買給她的新衣服,披上我給她的圍裙,繫著我最喜歡的馬尾,搖擺著身子熟練地煮早餐。

  我走到她的身後,淡淡的芬香從她身上傳來,廚房的油煙味沒有絲毫在她身上留下痕跡,我靜靜地著她將鍋子裡煎到焦黃的培根和荷包蛋鏟到盤子上,左右搖晃的馬尾說明她愉悅的心境。

  她轉過身子,在她撞上我前我急忙退了一步,雙手正好從她鬆開的手上接過盤子,我將疲憊的表情換成滿足的笑容,「早安。」

  希露薇似乎驚魂未定,她瞬間抖了一下,呆呆地看著我幾秒後急忙向我傾身,「早安,主人,那個....早餐....早餐我快煮好了。」

  這次我發自內心的露出微笑,「我知道,我聞得出來。」我將手放在她頭上,頭髮的柔順感讓我驚訝,「妳身體有好一點嗎?」

  「有的,主人,謝謝您....」話說到一半她的臉瞬間染成桃紅色,「謝謝您照顧我一整天,餵我吃飯,還幫我....還幫我換衣服....還有....」越說下去她的臉就越紅,最後還沒說完她的頭已經低到只能看到地板了。

  我的臉頰也開始熱了起來,我把玩著那搓栩栩如生的馬尾藉此轉移注意力,「這不算甚麼,只要人沒事就好。」

  「嗯....」她抬頭看著我,臉色已經恢復平常的白皙,臉上的笑容依舊讓我著迷,「我是說真的,我很感謝您,主人。」

  我將手移到她的臉頰,從手掌傳來的不再是駭人的高溫,而是淡淡的餘韻,碰到紫紅色的傷痕時她沒有太激烈的反應,只是默默地咬了下唇,也許這只是下意識的動作,但我認為那十分的迷人。

  我抿了抿嘴唇,她看到後和我做一樣的動作,她飽滿的小唇被口水弄得光亮,看起來像個飽滿多汁的草莓,紅中帶白的鮮嫩感讓我想不禁吞了口口水。



  但就這樣了,沒有人有更進一步的動作,也許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互相凝視已經足夠。



  我最後用摸頭來化解尷尬,「....那好吧,我知道了,你站過去一些,我來幫你煮早餐。」

  「嗯....」我走在她身旁,但是距離比我習慣的近了許多,現在我們的手臂會貼在一塊,哪怕只是個輕微的動作都會撞在一塊,但沒有人覺得太擠或是不方便,我們只是默默的把菜做完。



  也許我們都喜歡這種感覺,只是沒有人想說出口。

  
  
  
--
  終於,故事要開始進入尾聲了。

  這比我預期的還要久,而我接下來的一個月會忙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能不能穩穩地完成進度現在成了最大的問題

  當然,我會努力的,只是.... QAQ



創作回應

JingChi
希望有%%%劇情
2016-08-02 23:01:4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會有R
2016-08-03 00:00:19
暗夜公爵
居然能忍住不趁機推倒
2016-08-04 20:43:4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正常人都可以啦 xD
2016-08-04 20:45:22
暗夜公爵
連蘿莉都能推的醫生是正常人?
我極度懷疑喔!!XDD
2016-08-04 20:55:4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嚴格來說是你情我願 (?
2016-08-09 21:41:27
~御.影~
請問第十集還在製作嗎
2016-08-12 12:13:4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還在趕工喔
2016-08-12 15:21:20
~御.影~
加油!支持
2016-08-13 10:55: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 :D
2016-08-15 19:17: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