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8-25 05:05

[達人專欄] Z計劃的傳承者!RE鋼彈Mk-III 強化版開箱

作者:哭哭喵

喵嗚~~我是在結束FF28新刊羞蘿場終於有空做模型的哭哭喵
在2014年時哭哭喵就已經購買了這款RE的鋼彈Mk-III,不過礙於趕稿繪圖以及彩繪3C周邊這款模型漸漸的被遺忘在房間的角落......時至今日哭哭喵在畫完新刊後便想起我還有這款模型還沒有製作。為了減少山積的狀況XD 也為了早日能讓這台鋼彈重見天日,哭哭喵便利用這幾天的空閒時間慢慢的完成了本次要開箱介紹的模型

------------------------------------------------------【正式開箱】--------------------------------------------------


在隔了2年........哭哭喵在房間的貨架上找出這款鋼彈Mk-III

外盒的側面皆有介紹這款模型的具體特色以及機體介紹

RE系列大約介於HG~MG之間,比中端的HG細節可動更加豐富但還不及MG(省去了內部機械骨架的開啟和細部設計等)。

那麼現在就來開箱吧............咦?!

嗯嗯~~原來RE系列那麼小巧~~~那麼這次的開箱就到這吧...................
............................................


什麼......你說差一點取消我的讚............咳咳............這是開玩笑的啦

本次要介紹的絕對不是這麼小隻的SD鋼彈Mk-III

而是它身後的那隻XD


哭哭喵已經省去各位觀看組裝的過程直接把完成品拿來介紹咯,圖中為Mk-III本體以及武器配件。

-------------------------------------------------------------------------------------------------------------------------
【頭部介紹】
是的,哭哭喵本次介紹的強化版在配色上對比原版的取消了紅色的部分配色好讓整體色調更加統一。這次的強化版配色比較接近Z PLUS C,是我心目中比較喜愛的配色。

Mk-III雖然頭部造型很像Z鋼彈但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臉部面罩的造型,雖然沒有像Gp-02或者是MK-V鋼彈那樣的惡人面但這樣的造型外加靛色的配色感覺並不像正派的角色。

頭部雖然沒有採用雙重關節但是可動度還在可接受範圍,考慮到台灣氣候潮濕貼紙日後容易粘性減少翹起問題在眼睛的部分採用手涂上色處理。

【胸部介紹】
在胸前的散熱孔部分採用分色處理讓內部的散熱片能夠明亮的展現並且在外圍增加了灰色外框配色豐富層次。


腰部採用了多重關節不但可以有限度的前後仰外甚至可以左右彎腰這點十分驚艷,這點已經達成絕大部分MG鋼彈模型的水準。

而裙甲部分活動部分頗高,因此對於大腿以及股關節的影響較小可動範圍增加。在這裡也幫裙甲修飾了一下配色豐富細節。

【肩膀手臂】
在肩膀連接胸部的關節採用多重拉伸的機制讓肩膀能夠大幅度的前傾,可動範圍不錯!

手肘內部採用雙重關節可以大幅度的彎曲!

肩甲部分有活動開合設計並且活動範圍不小,對於某些格鬥架勢擺設來說十分方便。

【腿部】
在腿部的細節非常豐富!

首先可以看到腳踝部分有許多的裝甲板可以活動,由於腳掌採用雙重關節因此在接地性上十分不錯。而可以活動的裝甲板也避免了阻礙腳掌的活動範圍並且增加可看性。

而腳掌連接小腿肚的部分除了有動力管的細節外也有可活動的推進器部分!


在腳掌底部增加了細節刻畫豐富層次感,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腳掌底部不能做出壓褶的動作(一體式設計無關節)這點大大影響了在空中衝刺姿勢時的帥氣感。

不過倒是在股關節部分有著特別設計,多重式關節可以給與極大的活動空間!

令人驚喜的是除了活動空間大外穩定性也十分棒,不需要支架支持便可以輕易的做出單腳踢腿或者金雞獨立的姿勢!

而關鍵的屈膝姿勢也很容易的能擺設出來,若是有駕駛員小人就可以重現要準備經由手掌進入駕駛艙的樣子了。

【背部&推進背包】

現在我們來看看背部以及推進背包部分吧!

推進背包增加了灰色配色模塊讓造型更加豐富不單調。

隱藏在臀部裙甲以及推進背包的噴嘴也有細細上色

而推進背包的羽翼可以前後擺動並且可以微幅的左右開合,原本羽翼部分都是靛色的哭哭喵也增加了一些灰色區塊看起來比較不單調。

雖然平時看不到但是被推進背包蓋住的背部還是要刻畫一下哦

而在推進背包上的光束炮可以彎折到靠近肩膀的位置,但是切記移動時要小心頭部的天線部分不要壓褶到咯!

【武器配件介紹】
介紹完本體來看看鋼彈的武裝吧。

原本光束槍都是一體黑色的色調,哭哭喵增加了一些細節和配色。

比較特別的是光束槍的彈夾是可以拆卸的,這一點有些MG模型還沒有實現呢!



盾牌格林機炮則是本次強化版的重點,整體的發想點來自古夫的格林機槍盾牌。

比較特殊的是Mk-III的光束劍是安置于盾牌表面XD 萬一敵人先攻擊盾牌光束劍損壞的幾率應該很高吧。

取下後接上光束刀刃就是完整的光束劍。

盾牌連接手臂的部分有一個關節可以讓盾牌有活動的空間。

格林機炮零件感謝之前繪師加護的提供XD


可以替換的手掌零件,雖然不是類似MG般的可動指節但手持武器的穩定度比較高不容易鬆開。手掌細節的刻畫也比一般的HG模型來的高!

【模型擺設演示】
以下為哭哭喵演示這款模型可以做出的基本動態姿勢:

欲使用格鬥戰術的鋼彈Mk-III面對的對手是!

夏亞:MS的性能並不會影響戰況的最終結果!就讓你嘗嘗苦頭吧

鋼彈Mk-II:這是從戰爭博物館跑出來的東西嗎...從哪裡來就給我滾回去吧!
夏亞:聯邦的MS看招!

鋼彈Mk-III:你個煞筆,我們是幽谷!還真是一個老糊塗呢~我踹
夏亞:哪泥!好快的速度!

鋼彈Mk-III:就讓你成為時代的眼淚吧!

夏亞:唔呃...幽谷的駕駛員都是怪物嗎?!

夏亞:別...別小看我了!我可是夏亞呀!

鋼彈Mk-III:你不是夏亞...柯瓦特羅大尉...........不要再任性了。

夏亞:不不...你聽我說...我是夏亞...柯瓦特羅大尉什麼的
鋼彈Mk-III:不喜歡待在幽谷嗎...這一次一定要把你給捉回去
夏亞:............淦(滿地打滾狀)

                                                                                      以上純屬YY



------------------------------------------------------------------------------------------------------------------------
【其它造型演示】













-------------------------------------------------------【心得感想】--------------------------------------------------

平時製作模型還是以HG鋼彈系列為主,本次的RE雖然複雜程度來說還未到MG那麼高但是製作上還是花費了一些時間,尤其也是1:100的大小在把玩上也比較沒有那麼順手。不過這台鋼彈Mk-III也算是怨念機體了,不但MG沒有發售過連HG也半點動靜也沒有。要說有見到的實體模型除了早期的GK外就是FIX系列有見過,如今終於推出可動以及細節都不差的RE版也算補完我想要的鋼彈機體模型之一!不過還是有些可以改進的地方,比如腳掌底部改成可動式關節以及推進背包的羽翼活動範圍再加大不影響肩膀的活動範圍等等。接下來還有一些想要製作的HG鋼彈模型,不過還是先等等FF28結束後再製作吧

那麼本次的介紹就到這邊,明天要準備去印刷店拿新刊了。我是哭哭喵~我們下次見


47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開端》片段漫畫

十四、妳好可愛①

[達人專欄] 就...突然想要畫點澀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