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悲歌-不斷前進的時間

落羽紅塵 | 2016-09-25 23:24:01 | 巴幣 18 | 人氣 95


炎熱的夏日中就算到了夜晚也是很悶熱的,茫茫人海之中白髮少女抱著一隻黑貓獨自行走著…

不知道從何而來,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少女走過了無數的歲月,今後…也會就這樣走下去的吧…沒有盡頭的…

「原來人間已經變成這樣了啊…」

明明看起來很年輕一說話卻有著一股濃濃的滄桑感。

少女默默的看著四周的人們,走過的人大多是一對對的情侶或是帶著小孩的家庭,充滿著無限的的溫馨。

「爸爸,我想玩撈金魚。」

聽到路過的小女孩坐在男子的肩上撒嬌道,男子身旁的女人也溫柔的看著那個孩子。

真是和平呢,彷彿置身在其中就沒有了煩惱,和平到讓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切。

找到了一個可以坐著遠離人群的地方,靜靜的撫摩懷中的黑貓曦兒,或許可以在這裡多待一陣子,休息一下…

我流浪了多久呢…已經不記得,也不重要了,漫長的時間洪流之中,我學會去淡忘,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過去和時間的流動,彷彿都與我無關了。

星空…閃耀著點點星光,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靜靜的看星空了,我這種不滅的存在注定是孤獨的…

長久以來我都是這樣走下去的,望著懷中的曦兒,我的劍啊,再過不久你應該就可以化為人形的…漫長的時間中你慢慢的有了靈,接下來可以化形,未來應該就可以化人說話…

「站住!」

寧靜的和平被一聲怒吼所破壞,壯大的男子拿刀指向一個穿著破爛不堪衣服的女孩…

光明的另一面即是黑暗,光與暗是並存的…

這本是與我無關的…

神力的種子…怎麼會在人間!

神族,雖然被稱為神族但在其中的真神只有三位,分別是混沌、時間、空間,他們是不死不滅的存在,而其他的神族是會死亡的。

那個女孩的潛力很好加上有著神力種子我無法坐視不管了…

「給我停下。」

少女和男子都震驚的看向我,可能不是沒注意到有人或沒想到我會出聲制止吧…

「哼,不想死就少管閒事。」

男子狠狠的瞪向我。

「你想殺我?可笑。」

男子一瞬間就被我激怒了,舉起刀對我直砍而來。

男子的刀定住在我面前,無法再前進分毫。

「死吧…」

無聲無息,他連尖叫都沒來得及喊出早已死亡,便化為粉末消失於世上。

「名字。」

我向女孩問道。

「瞳,沒有家族名。」

女孩從被追殺到看到我殺人表情沒有一絲一毫的恐懼,有的只有淡漠,還有在男子死亡時一閃而過的放鬆、開心。

「為什麼被追?」

「因為我們是逃跑的商品。」

原來,追殺她的人是為了提供「商品」啊…

會反抗的商品沒有利用價值…

嘖,真是愚蠢無聊的人類。

「我們?那其他人呢?」

「被他殺死了。」

我冷漠的看著瞳,這個孩子…

「吾名央奈·羽殤也可以叫我混沌,當我的徒弟如何,學習神力的用法。」

少女默默地點頭表示同意。

「我想變強,我太過弱小了,弱小的人能保護什麼?又能拯救誰?如果沒有力量,等待你的只有被殺死或掠奪,我不想在這樣任人宰割了,為了我…也為了我的同伴們。」

這時她終於將真正的情感表現出來…

千萬不要執著於復仇,不然總有一天你會被吞噬的…


這應該會成為每篇可分開閱讀的短篇XD
同系列↓
混沌悲歌-混沌之神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10116

創作回應

Aite
總有師父被徒弟做掉的感覺(?
不過,復仇之路及神力
究竟如何呢?
2016-09-25 23:47:00
落羽紅塵
以後就知道了www
2016-09-25 23:5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