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6-10-19 00:34

✢這是一篇畫圖到現在的心得和給予喜歡畫圖的大家✢(文長圖多注意

作者:妍莘

✢前言✢
這是我從小三畫圖畫到現在的心得,和給予曾經 喜歡畫圖 又或者想 放棄畫圖 或正在努力的大家們,也給自己。
我只是個18歲的小小創作者,也許很多經驗還不足,但如果大家願意花點寶貴的時間看的話,先在這裡說聲謝謝!!
然後中間的圖有些簽名不一樣,是我中間常常換筆名(艸

✢正文✢
這個是我國小畫的中二圖(艸

國小最清楚的就這張了w 剩下的跑哪都不知道 那是一個很歡樂無知的時期(#

這是我在國中畢業第一次接觸電繪的作品

恩 黑歷史w  當初剛學會電繪時我很興奮也很開心地真的跳起來w

在國中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我是在班上被排擠的人,連導師都說過曾經讓我很受傷的話過。
難過的事情就不提了,但也因為如此,國中搞不好是我最沉浸在畫圖裡的時期w
畫喜歡的圖是開心的事,也讓我產出了許多圖。


三年裡每天晚上十點到十二點都是畫圖時間,上課時間也是(x
印象中就這樣把家裡的影印紙畫掉三包,一包可是有4、5公分的厚度啊 紙還是薄的ww
現在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w


高中開始...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混的一個時期,比國中還糟糕"
高一開始到高三上,都沉迷在線上遊戲上...嗯   想畫圖的時候懶得畫 在畫的時候畫不好就開始去玩遊戲..。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日子,到了高三下,清醒了。

插畫家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心裡這麼告訴自己,也是事實。
所以就開始各種猛畫w







這一些都是快畢業前產出的手繪稿,也是改畫風之後的圖(稍後會說到改變畫風的事情!


接下來是電繪,高中浪費的時間我也很少練電繪  高三下想努力畫..但畫出來卻都不滿意






這堆都是今年二月 三月畫的,也是改變風格之前的圖。
我以前很想學色塊風格的上色方式,但是我發現我真的塗不來...每次塗都覺得太單調或是塗得太少,也常常想這到底適不適合我。
之後,我看到おにねこ繪師的圖..很細緻 很漂亮 也很夢幻..  找了一下圖發現,おにねこ繪師的
早期作品是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很有印象..只是我忘記了。
我畫圖喜歡很細很細的去塗,所以高中快畢業時,就決定換風格,去研究おにねこ老師是怎麼畫的,而剛才的手稿就是試著去改變風格所畫出來的。

六月。同個時期
這是六月初畫的


六月中。下定決心試著用全力去畫,用許多時間研究おにねこ繪師的作品,小地方怎麼畫和許多細節..慢慢塗,畫不好重新畫..一直逼著自己不能偷懶。
最後,畫出了 向日葵 這張作品


畫的時候,腦袋都是想著,這個地方該怎麼上色,該怎麼畫才能有類似的程度在..
背景也是在這張開始努力研究的,不過當下完成的時候其實我也很驚訝....
隨後也產出了紙娃娃與蘋果之後的作品。

這些都是我畫到現在的歷程,我也想告訴大家..畫圖要進步除了大量練習是很重要沒錯,但是
我覺得 "多去看 多去觀察 多去想" 還有 "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更重要,還有就是對於畫圖的心態跟態度吧..,有時候你以為你已經盡全力去畫了,但實際上並沒有。要像個瘋子一樣不滿意就重畫一直重畫w 當然這是我逼自己不偷懶的方式,雖然朋友跟我說這樣一直逼自己不好就是了。

其實我應該還有很多想說,但是我現在已經打到腦袋打結了ww
希望喜歡畫圖的大家,或是正想放棄畫圖的大家...可以繼續畫下去。
重點就是多看喜歡繪師的作品,去想著該怎麼畫,這小部分該怎麼上色,好好去研究。
( 連去買飯跟洗澡腦袋也要想著怎麼畫哦~   雖然我是這樣 但是我被罵說神經病(#  )

不知不覺花了兩個小時多打這篇心得文..  希望大家可以在這篇心得文中有收穫 那就再好不過了!  也希望可以跟大家聊聊天QwQ   我還蠻喜歡交流的w

那麼下次見面大概是11月多了,要畫笨蛋學校作業QwQQQ 搞得我不能畫圖   多到爆炸啊!!!

明天要晨掃啊!!!先去睡覺了!!  各位晚安!

25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40425

小甲生日~~補、...補件QAQ

【RPG公會】【人物繪圖】可拉生日快樂樂~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