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戰地風雲

【討論】新狗牌彩蛋 - 衝突 流程解法

追蹤話題

【討論】新狗牌彩蛋 - 衝突 流程解法

BF1
杰特 (jintolin) 2017-07-22 18:44:14
#1


本次彩蛋更新,是隨著2017/07/20 搶佔托爾更新一起放出!
在短短兩天,各地彩蛋獵人瘋狂解碼的努力,因而能在短時間解出,感謝那些彩蛋獵人!

同一系列的彩蛋任務:
黑龍士官長 所提供【攻略】狗牌彩蛋 - 初顯身手 流程解法




攻略網址http://wiki.gamedetectives.net/index.php?title=Battlefield_1#Tile_Puzzle

已知條件:
1. 能進入DLC地圖「蘇瓦松(Soisson)」, 本次任務只要跑這一地圖, 不用再跑電報機!
2. 遊戲不需要啟動, 空服&私人加密服也可以解任務!
3. 只有最後完成面板的人, 可以取得狗牌! (攻略網上寫的)
4. 不需要先解前一階段「初顯身手」!(感謝巴友 豪豪 提供消息!)


攻略方法:
~~攻略階段 1 (不重要可跳過)~~
進入DLC地圖「蘇瓦松」找到提示與解讀!


YPIVEZKUSYRNHZELDWSOMSPXINALXGWNHACPLTVZPNCPLBRPVXYPTHWNHQALYG
提示使用「Four Square Cipher(四方密碼)」 關鍵字 後面文字反轉補滿25碼  去掉J!
透過關鍵字:MASTER MAN
關鍵字來源,為上個狗牌任務完成後,在次到電報機摩斯電碼解螞只會重複聽到「MASTERMAN」。
MASTER 有A E M R S T,因此A~Z去掉AEMRST跟J,MASTER + ZYXWVUQPONLKIHGFDCB
MAN有 A M N ,因此A~Z去掉 AMN 跟J,MAN + MANZYXWVUTSRQPOLKIHGFEDCB
得到兩組關鍵字:
Key top right(key1): MASTERZYXWVUQPONLKIHGFDCB
Key bottom left(key2): MANZYXWVUTSRQPOLKIHGFEDCB
透過這兩組關鍵字解碼!

因而解出:

INSIDE THE CHATEAU WHEN ALL IS DARK THERE YOU GO AND YOU WILL FIND THE SPARKS
(在城堡內, 當你所處一切都很暗的時候, 你將會發現火花)



~~攻略階段 2 - 清除所有燈光 (正式開始)~~
1. 在城堡內,用槍打掉所有燈 與 近戰武器打掉蠟燭台上蠟燭.
建議:推薦使用支援兵, 帶手榴彈, 吸附性地雷, 彈藥包或箱, 棍棒類可破壞木頭近戰武器!

▼天花板上的燈

▼牆上的燈

▼燭臺 (用近戰武器破壞, )

小技巧:處理燭台, 先用槍瞄準台上剩於的蠟燭, 後按近戰攻擊!


2. 當全部燈光打掉之後,將會聽到天花板上似乎有東西摔落的音效就是完成一個階段了!




~~攻略階段 3 - 點亮所有燭台~~

階段目標:將所有七座蠟燭臺全點亮,透過趴下接近蠟燭臺底座「互動」機關!


蠟燭臺規律:
1. 蠟燭臺有排列具有規律性,是一個循環圓的方式排列!(在此以影片教學為主排列!)

2. 任何蠟燭臺都能啟始點,對解碼不會有任何影響,但自身必須記清楚!
3. 蠟燭臺變化每7次一個循環!同一個蠟燭台連續互動14次回到連續點前狀態!
4. 每一次的互動,蠟燭臺變化1~2個!(規律是七次循環中,其中一次只變化1個,其餘六次變化2個)
5. 蠟燭由 暗變亮 或 由 亮變暗 就是有變化,而我們要從中找出他變化規律。
 - (用紙筆的人要記錄變化,用Excel的人不需要國外神人大大已經設定好了!)
6. 每互動一次蠟燭臺,蠟燭臺變化規律會逆時針位移一次!
7. 閒置不互動,蠟燭臺也會在四分鐘後全部熄燈!
※8. 不管各位是 順時針 或 逆時針 或者 亂數記錄,驗證完後都必須以啟始點將蠟燭順時針排列!
 - 建議:為減少混亂,一開始就將他順時針排列來記錄,對解碼比較不會搞混!



▼首先找出解法的YouTuber「The Disposalist」的蠟燭臺解碼教學影片!
此解碼所需Excel文件:Conflict_Dog_Tag_Easter_Egg_Candlabra_Solution_2.xlsx [Google Drive]

手寫解密方法:

1.
準備紙筆,繪製幾個7x7表格!給予表格編號如圖。選定一個蠟燭臺並給予編號1,
-  順時針將其他蠟燭臺給予2~7編號。



2. 對蠟燭臺互動,記錄七次互動按一次蠟燭台1,後所有亮起的蠟燭台!(發亮給1;暗的不記錄)
▼第一次操作


▼第二次操作


▼第七次操作,完成記錄表



3.
將記錄表轉換成蠟燭臺變化表,每一列由左至右分析,由暗變亮 或 由亮變暗 記錄1。



4. 找出組合將所有蠟燭臺點亮!
-  在前面這七次操作完,至少會留有一盞蠟燭臺!
-  此處有兩種選擇:
-  (1) 依現況繼續操作。[請看4-1]
-  (2) 蠟燭台1再點七次,將蠟燭臺全部暗掉重來(蠟燭臺規律 3)[請看4-2]
-  注意:閒置超過4分鐘,蠟燭臺將會重置回全暗!(蠟燭臺規律 7)

4-1. 我的例子來講,依現況繼續操作,在前面七次操作完,編號5的蠟燭臺他還亮著!
-  依圖例變化表,找出可使蠟燭臺全亮的組合為編號1、5、6。
-  因為每點一次互動,變化順序會逆時針位移一次!(蠟燭臺規律 6)
-  1 5 6組合序列套入:(序列1) -> (序列2 減1) -> (序列3 減2), (0 = 7、-1 = 6、-2 = 5)
-  因此,我們可找出的組合序列依序為1 4 4。就可完成將蠟燭臺全點亮!
-  (其他組合序列1 6 5=轉換=> 1 5 4|6 1 5=轉換=> 6 7 4 ...等!)


4-2.我的例子來講,將蠟燭台1再點七次,將蠟燭臺全部暗掉重來
-  依圖例變化表,找出可使蠟燭臺全亮的組合為編號2、3、4、7。
-  因為每點一次互動,變化順序會逆時針位移一次!(蠟燭臺規律 6)
-  2 3 4 7組合序列套入:(序列1) -> (序列2 減1) -> (序列3 減2)-> (序列4 減3), (0 = 7、-1 = 6、-2 = 5)
-  因此,我們可找出的組合序列依序為2 2 2 4。就可完成將蠟燭臺全點亮!
-  (其他組合序列7 2 3 4=轉換=> 7 1 1 1|4 3 7 2=轉換=> 4 2 5 6 ...等!)



5. 點亮所有蠟燭臺, 會再次聽到天花板有東西墜落的音效!此階段就完成了!



附錄:另一種操作方法!以YouTuber「The Disposalist」的影片為例
Excel版操作方法:(以國外影片教學,只要操作正確每個人與蠟燭互動10次就可完成!)
1.
選定一做蠟燭臺當啟始點,以下已燭臺1稱呼!
2. 打開Excel文件要可以編輯,將C4~I10區塊選取,按Delelte鍵將選取區內資料清空!
 - 解碼所需Excel文件:Conflict_Dog_Tag_Easter_Egg_Candlabra_Solution_2.xlsx [Google Drive]
▼完成操作將呈現如下圖


3. 互動
一次燭臺1,將第一次操作亮燈的蠟燭臺記錄在C行,左邊為蠟燭台編號,「亮」記為1「暗」不記錄!
▼圖例:燭臺1第一次操作範例


4. 互動第二次燭臺1,同樣記錄在黃色格子內,右邊綠色區塊表會自動變化,依次序記錄完至第七次!
▼圖例:燭臺1第二次操作範例


▼圖例:燭臺1第三次操作範例


▼圖例:燭臺1第七次操作範例 (同一個蠟燭臺連續互動七次,第七次一定會有一個蠟燭台亮著)


4. 完成第七次操作後,一定會剩一個蠟燭臺仍亮著!接著我們會利用到Excel中間下方表!
 - 黃色區塊第七次操作,剩下亮著的蠟燭臺!綠色區塊為蠟燭臺變化表!橘色區塊透過操作將他變成全1!
 - 在綠色格子下方,加入1或空白,使橘色格子全都為1,就是都亮燈!
▼圖例:測試表


▼圖例:在綠色區塊下方填入1,代表選用該變化,讓橘色區塊程現全是1!
 - 橘色區塊:由黃色區塊看起至綠色選用區塊,只有一個1則顯示1,如果沒1或偶數個1則空白!
 - 選取技巧:排除黃色區塊已經亮的蠟燭臺,由綠色區塊選出


5. 依下方表找出要點亮的蠟燭臺變化,對應上頭位移表選擇要互動的蠟燭臺!
▼圖例:箭頭為每按一次蠟燭臺位移方向!七次一個循環!


▼圖例1:第八次互動燭臺1(參考Stage1)點亮蠟燭臺6&7
 - 第九次互動燭臺4(因為變化表位移了所以參考Stage2)點亮蠟燭臺2&3
 - 第十次互動燭臺4(因為變化表位移了所以參考Stage3)點亮蠟燭臺1&4
 - 加上第七次互動時已亮起的蠟燭臺5! 蠟燭臺全部點亮!


▼圖例2:第八次互動燭臺5(參考Stage1)點亮蠟燭臺2&3
 - 第九次互動燭臺5(因為變化表位移了所以參考Stage2)點亮蠟燭臺1&4
 - 第十次互動燭臺6(因為變化表位移了所以參考Stage3)點亮蠟燭臺6&7
 - 加上第七次互動時已亮起的蠟燭臺5! 蠟燭臺全部點亮!


6. 點亮所有蠟燭臺, 會再次聽到天花板有東西墜落的音效!此階段就完成了!



注意:這個位置, 請用炸彈類將底下雜物炸掉, 不然你們開動不到機關!
(前面讓你們帶的吸付性地雷可以派上用場!)






~~攻略階段 4 - 參考目標點亮地板~~
1. 從城堡正門(NE東北方)走出去, 來到圖片所示地方!



2. 此階段這個地方, 會在階梯出現小沙袋, 拿起紙筆或使用電腦小畫家或其他工具記錄!
以下圖上方為東北方(NE)!        注意:沙袋數量固定12個!
請參考攻略網底下的教學圖示!     下圖右上角與正下方 兩個圖方格為有對應位置!

▼繪製你該場目標表單!(對照原圖出現區塊, 有沙包就是要點亮的地板相對位置)
由左至右 行1~8
由上至下 列1~8


▼行列地板對照! (可以利用小槍,在四個界點點個黑,方便觀看!此圖有個錯誤那面牆不該破壞)

巴友題問:我以他的例子給個範例!




3. 使用正門後門牆外柱子上的16個「面板」,點亮所有地板光點!
(此面版每場都隨機, 分析規律他, 請看底下教學)



▼16個面板所在地方!先將其暫定為以下號碼!


分析面版方法:(單人操作)
我們將互動各個面板來對照, 分析各面板的關係!
首先我們得知道面板的規律:
1. 每個面板,有各別代表的啟動「行」或「列」。
2. 與各兩個面板「互動」,來完成一次動作。
3. 一次動作地板有反應,代表有對應,沒反應就是面板都為「行」或「列」,中BUG例外!

操作方式:(以下為假設, 請以你們狀況為主! 此為入門方法,複雜的在下面小技巧!)
1. 打開「記事本」或拿起紙筆記錄!
2. 互動 面版1 與 面板2,此時的亮起來的地板為( 2, 3)。此時其一代表「行2」另一為「列ˇ」
3. 互動 面版1 與 面板3,此時的亮起來的地板為( 8, 3)
 -由此可知面板1 為 「列3」,面板3為「行8」,回頭分析前一個面板2為「行2」
4. 互動 面版1 與 面板4,此時地板沒有反應!因面板1代表「列」,所以4也是屬於「列?」
5. 以此類推利用面板1 與其他15個面板2~16 互動,如果提早找出8個「行」或「列」可停止。
 -假設進行到面板13,已經找出所有「行」,剩下的14~16肯定屬於「列」。
6. 利用已找出的「行1~8」來找出未找出的「列」!(反之利用已知「列1~8」找出「行」
 -前面 面板2 為「行2」,我們利用他與之前沒反應或沒對應的 面板3~16,找出剩下的「列」
 -當然已找出規律的面板可以跳過!
7. 之後對回到前面「目標表單」,點亮地板!
▼圖例




小技巧:
1. 在找對應時,回頭關掉不是目標的地板!例:面板1 & 面板3,不是目標回頭再點一次關掉
2. 優先找出所有的列所有的行,才能較快進行!
3. 其中一邊對應面板已經找出,可以利用未找出來, 但可能是目標位置的來試驗其他面板。
4. 取面板1 為基準是配合記憶力差的人。自認記憶力好,可選面板4或5當基點跑的路較短點
5. 測試面板過程,找「行」「列」時,至少三個面板可找出,一組兩行一列,或一行兩列。
 - 例子:
 - 面板1&面版2(2,3)+面板1&面板3(2,7) 推測出 面板1 為 行2,面板2 為 列3,面板3 為 列7
 - 而面板1&面板4 沒反應, 推測出 面板4也是「行」,
 - 用面板4(行)&面板5 有反應(6,5) 推測出 面板4 為 行6,面板5 為 列5!
 - 按此邏輯可用最少次數找出所有面板! (容易混亂的人不適用)
6. 少數牆可用吸附性地雷炸掉。方便跑點!

注意:如果與你分析結果正確,燈卻消不掉!那就是中BUG了!只有換房重來!

寫作範例:
個人解謎操作過程例子: 面板  面板    對應位置    
null = 空 = 沒反應


4. 完成將在腳底冒出煙霧!同時再次聽到東西墜落的音效!代表完成!恭喜你成功了!
注意:最後操作的人才可以拿到狗牌「衝突」!





注意事項:
1. 這面牆千萬別炸掉!因為陽光太強地面上燈光會被蓋掉看不清處!
2. 煙霧彈不會產生影子,所以無效!如果被炸掉你必須用你人物的影子來遮陽光!
3. 少位置還是有陽光,得靠自身來撿查!
4. 窗前雜物木箱,可用手榴彈清理,這也是為什麼叫你們用支援兵的原因!


5. 另一個角度,快速對照邊界的方法!臺燈當基準線,上圖標示藍線!紅框為目標範圍!




如有疑問或發現錯誤!請提出來!
蠟燭臺部份,不太好解釋,目前先這樣!我再思考一下要怎麼編輯內容!

看較舊的 27 則留言

杰特: B31 2018-07-05 16:26

差不多就這樣

Fami: B32 2018-07-05 16:54

好的 我試試

Fami: B33 2018-07-05 18:14

成功拉 謝摟

阿game: B34 2018-07-07 14:04

燈沒消掉重點就好了不用退房的樣子,我第二次解的時候因為中那個BUG(燈都正確但確不會噴煙)後來爬了這篇就退房重進

阿game: B35 2018-07-07 14:06

第三次解的時候還是一樣的情況(同個伺服器)結果把燈全不消掉重新點過之後就莫名其妙地過了,當下我也是黑人問號- -,我PS4版的

Turbo (hua93638) 2017-07-24 23:28:04
#2
解完了,本來以為初顯身手和衝突解狗牌起來會無聊,沒想到過程挺好玩的
中途還碰到路人進來,對方也是要解狗牌的,朋友打字說明之後對方退出前還祝我們好運

不過我不是用筆記本紀錄行列,而是直接用小畫家畫在俯瞰圖上,辨識更快(紅:行、黑:列)
P.S.每次解順序會不同,這是我這次解出來的順序





而且這個彩蛋,可以的話請另外一位朋友站在方格旁邊幫你看亮燈位置,會解很快(前提是你信任朋友不會眼殘)

至於比較煩人的點燭台,我是直接去輪流點西後門角落和1&2石板附近的燭台(共三個),三個燭台都亮的瞬間聽到音效,回頭看一下另外4個燭台居然已經亮了...

好期待第三個狗牌,沒意外應該會是金色


杰特: B1 2017-07-25 05:29

蠟燭臺解法 國外已經找出方法! 稍後今天下班再來編輯文章,先附上教學影片與所需文件!

harrison: B2 2017-11-14 07:05

地板的過不了

你真是個糟糕的小焰: B3 2018-06-29 20:42

地板怎樣都不亮QQ

#3此文章已由原作者(T0611254644)刪除

#4此文章已由原作者(ameast99)刪除

#5此文章已由原作者(ljacky853)刪除

吃湯圓 (qsx78912382) 2018-07-18 21:23:33
#6
我打完所有的燈怎麼都沒有提示音效(各種天氣都試過)有已經解玩了初顯身手並裝上了
拜託不要: B1 2018-07-18 21:46

恩...沒聽過別人有同樣的狀況,如果對照過教學影片,確定沒有少打的話,就當作BUG等七月底更新八

ELITE絕殺: B2 2018-07-19 12:43

蠟燭要用近戰武器砍

吃湯圓: B3 2018-07-19 21:06

都是按照正確的步驟

杰特: B4 2018-07-20 03:27

剛測試了一下, 應該是伺服器判定問題, 注意一下蠟燭有沒長回來, 如果蠟燭會長回來, 打到他不會再出現.

Peter (Taiwan2111) 2018-07-22 11:51:47
CC
#7
我已經被這銀骷髏狗牌解到懷疑人生了

銅和金骷髏已經解了,但銀骷髏老是卡在點蠟燭

有勇士能幫我嗎?


ELITE絕殺: B1 2018-07-22 12:46

3樓有解答

尼歐neo: B2 2018-07-22 12:58

蠟燭算好解了 我覺得累的是沙包亮燈一次失敗是BUG沒噴煙 接著換卡燈消不掉 這些就算了 ,解到一半伺服器斷線 我整個思考要不要放棄了 好險最後一次行很快就出來了燈也沒卡住

ChaserXIII: B3 2018-07-22 17:37

蠟燭那個用3樓的方式很好解,沙包要稍微動點腦袋

杰特: B4 2018-07-23 02:19

3樓是懶人版 只要照他說明 把按七次的結果輸入進去就幫你計算

杰特: B5 2018-07-23 02:19

沙包問題真的比較多

早安 (G754igchi) 2018-10-21 23:34:43
#8
Perseus: B1 2018-12-05 16:23

超感謝您的工具!!!

Qsraw: B2 2021-06-21 22:47

好人一生平安

Qsraw: B3 2021-06-21 22:47

好人一生平安

Perseus (Stu95738) 2018-12-05 16:24:50
#9
超感謝 願樓主一生平安 解超久 結果第一列第四行的沙包其實是第一列第五行 好險我去對齊了一遍 差點瘋掉

延伸閱讀

攻略狗牌彩蛋 - 初顯身手 流程解法

2021-07-30 10:32:50

心得給看不懂摩斯密碼 但還是想靠硬A解初顯身手的你

2018-06-29 11:50:21

情報戰地風雲V - 發現了五把新武器的狗牌

2019-02-14 10:34:24

密技BF2042解決玩一場就要重開遊戲的方法

2021-11-25 11:04:25

心得感謝 EA 與 DICE 頒給我DICE之友 的狗牌 <3

2018-11-13 20:30:2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問題】用固定視角的人多嗎?!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劇情抑鬱注意】神奇寶貝-命運之光 栞子&雫主視角章節集合 更新至43章 掌心遞來的溫暖

LoveLive!

【心得】國際板未來視角色列表與評價(2024/03/23更新 池袋+塔吉池評價)

復活邪神 Re ; universe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