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艦隊 Collection

【小說】《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80.再見了,名為亂萊的提督(一)

追蹤話題

【小說】《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80.再見了,名為亂萊的提督(一)

小說短文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3 22:20:40
#1
  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大街椅子上坐著一名青年,手中拿著一罐酒瓶,地上更是亂七八糟的倒著無數的瓶子。
 
  這些瓶子無一不例外是被青年所喝光的,只見在這些酒瓶之中一個獎盃特別醒目。
 
  『世界古武術錦標賽冠軍,亂萊』
 
  雙手堆滿厚厚的老繭的青年憂鬱癱坐在椅子上仰著頭看向漆黑的夜空。
 
  他的長相並不英俊,跟電視上那些偶像藝人比起來,他的五官可以說是再普通不過了。
 
  但是在一些感覺敏銳的人眼中,這名青年只要見上一面就會讓人觸目難忘,因為他的氣質給與他人一種鮮血與鋼鐵的感覺。
 
  ……這是他第幾座獎盃了?
 
  飲了一口火辣辣的烈酒,青年眼睹微瞇看著天上的星星,手中的酒瓶猛的攥緊……
 
  啪的一聲,碎掉的酒瓶伴隨著未喝完的烈酒一同灑落在地上。
 
  世界古武術錦標賽,是地球上所有武學與搏擊運動的盛會,同時也是決定誰是世界最強人類的大賽,但是就在不久之前,亂萊輕鬆的得到冠軍。
 
  這是亂萊出師後的第九十九個冠軍,這也代表著在地球上已經沒有任何人類是他的對手。
 
  在準決賽打倒了一個身手還不錯的對手之後,已經熱身完畢且躍躍欲試的亂萊滿心期待著這次決賽的對手能給他一些意外的驚喜。
 
  然而,亂萊無語了,他決賽的對手竟然棄權了,甚至是連見他一面的勇氣都沒有直接棄權逃跑,這比打到他身上的任何攻擊都還要來得痛。
 
  所以沒有興致的亂萊接過獎杯之後就直接離開了,並用比賽得來的獎金買了一大堆的高貴洋酒來麻痺自己。
 
  父親…母親……亂萊已經如你們所願成為頂天立地的強者了……
 
  亂萊眼睹微微浮出一些淚光,他想起了父母臨終前對他說過的話。
 
  『孩子……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他記得小時候握住的母親的手是有多麼的纖細,彷彿只要微微一用力就會折斷一般,小亂萊滿臉難過的點頭,並以母親的遺願為目標要堅強的活下去。
 
  但好景不常,母親過世的隔一年,教導他武學的父親也終於病倒了。
 
  小亂萊怎麼樣都無法相信,向來高大威猛的父親竟然會因為小小的疾病而病倒。
 
  別說再教導亂萊練武了,就連站起來擺出的架勢都搖搖欲墬根本不能見人。
 
  後來在醫生的告知下,亂萊終於知道父親在母親去世時已是癌症末期了,父親之所以強撐著病弱的軀體教導他武學,就是為了要完成母親的遺願,要給他堅強活下去的能力。
 
  『萊兒……活下去…成為一個頂尖立地的男子漢給我跟你媽媽瞧瞧吧……我們會在天上守護著你的……』瘦的不成人樣的父親癱在病床上一臉微笑道。
 
  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父親的笑容,同時也是最後一次聽到父親喊他的名兒。
 
  從此之後,亂萊就像瘋了似的拼了命的修行直到現在,現在的他已經是這個地球上最強悍的人類。
 
  亂萊低下頭看著酒瓶中的那個獎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是他的對手了,也終於能體會武俠小說中那些高手寂寞的感覺。
 
  只不過除了武術之外,他還會什麼?
 
  為了武術,他放棄了學業只願將家族的傳下來的武術發揚光大。
 
  為了武術,他打片天下無敵手也得罪了許多不該得罪的人。
 
  他緊緊的攥緊自己的拳頭,他答應過父母要堅強的活下去,現在他已辦到了,然而也同時失去了一直以來支持著自己的目標。
 
  既然這樣……那麼該是他去見他父母的時候了……
 
  亂萊猛的站了起來,看了看人來人往的街道,接著回過身子望著後方川流不息的車陣,一個決然的念頭浮現在他心頭上。
 
  高手寂寞,即分生死,也決高下。
 
  無人能敵,無分高下,也無生死。
 
  孤獨求敗,既無生死,何需苟活。
 
  腳踏大地發出轟鳴,這一刻,亂萊的心已經覺悟,從小到大他就自己一個人堅強的活下來,既然無人而敵,也堅強的活出自我,那麼……他還能做什麼?
 
  伴隨著街道上發出的尖叫聲及車道傳來的煞車聲,亂萊一個翻身朝著飛馳而來的大卡車迎面撲去!
 
  一個強而有力的衝擊貫穿了他的全身,更甚至撼動了他的靈魂,彷彿要將他體內的一切都撞出來似的他的意識瞬間沉入黑暗。
 
 
 
  「五月雨,我說妳啊……再不好好表現,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得到新的資源來改造艦體啊。」
 
  日暮之時,兩名少女結伴的走在一條小徑上。
 
  一個身穿日本海軍的水手服與裙子,蔚藍色的長髮,清秀的五官,整體給人一個鄰家女孩的清純模樣,而身邊的另外一個女孩也是一席銀色的秀髮並綁上兩條紅色的緞帶,但不同的是這位女孩所著的是一件連體的連身裙及黑色褲襪。
 
  當然令人驚訝的不是兩位女孩的外貌,而是女孩們身上那冷硬沉重的鋼鐵。
 
  黑色的武裝與手臂的連裝砲表達了女孩們的身份。
 
  二次大戰中的活躍的日本帝國海軍船艦擬人化兵器,而她們是為了要與不知名的深海悽艦戰鬥而創造出來的一種類人兵器,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艦娘。
 
  「嗚嗚……叢雲,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那個提督啦。」
 
  「我同樣也不能接受那隻肥豬提督,但是為了能出擊,我怎麼樣也只得接受。」名為叢雲的女孩嘆了一口氣看著身旁的同伴:「再找不到願意接受我們的提督,我們遲早有一天會被解體成為別的艦娘的武裝的……」
 
  「我不想要這樣……」
 
  「既然這樣就好好表現吧!只要接受了那隻死肥豬,我們就有資源可以改修並出擊了。」
 
  五月雨瑟縮著脖子望著身旁的叢雲,她知道要不是有叢雲的陪伴,她早就被其他提督送進工廠解體成為別的艦娘的艤裝。
 
  要不是因為她的過度冒失,也不會連帶為她求情的叢雲也被提督給趕出來。
 
  這次的新提督也是看上了叢雲的出色的外貌與豐富的經驗才會接受她這個冒失鬼作為自己的艦娘。
 
  「喂……在磨磨蹭蹭的話我就要丟下妳囉,五月雨。」已經超前五月雨許多距離的叢雲停下腳步,只見她沒好氣的雙手插腰的轉身道:「我還想趕在天黑之前回到家裡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去去霉氣呢!」
 
  聽著前面的夥伴傳來的催促聲,五月雨連忙應好的追了上去,然而才剛邁開腳步,她就見到了一幕不可思議的景像。
 
  「叢…叢雲!小心妳上面!」
 
  「啥?敵襲?」叢雲看著手舞足蹈站在原地喊她的五月雨,不能理解的抬頭往上看。
 
  只見一個人影朝著她的方向從高空急速墜下,緊接著一道劇烈的衝擊傳遍了她的全身。
 
  「……哇哇!!叢雲被一個男人小破了!」
 
  額頭遭受到撞擊的叢雲在失去意識的時候心想,五月雨妳這冒失鬼不要用這種令人誤會的方式說法,萬一給其他人聽到的話,她的名譽不就毀於一旦了!

後記:

大家好,我是寫過無數同人挖坑多多的鉛筆。

本次很榮幸的來到艦娘板上發表同人創作,對於艦娘鉛筆可以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鉛筆耳聞無數有關艦娘的消息與好玩的程度,陌生是因為鉛筆從來沒有玩過《艦隊收藏》這款遊戲,不是因為鉛筆不會玩,而是鉛筆沒有多餘的閒蝦的時間在玩遊戲了。

由於工作的性質關係,休假少的鉛筆大部分時間都在看迷之連載與動畫,其餘時間都分配在寫同人文章的上頭,同時也因為也沒有什麼心力再去玩培養類的遊戲了,所以就果斷的pass《艦隊收藏》。

這次寫文的契機,主要是想要在新的一年有所作為及找尋新的靈感,所以在小屋中有篇作品的大投票與新坑期許,結果艦娘坑就這麼眾望所歸的開挖了。

雖然鉛筆是個喜愛挖坑的糟糕筆,可是向來很有責任感的鉛筆是不會作出棄坑這種事情的!!

可能.....有些作品失去當初的寫文的初衷及被靈感大神打入冷宮,而無限期暫停連載,但是鉛筆一向對寫同人文章是很認真的。

在這邊鉛筆有幾點要告訴支持本篇的巴友們

1.由於鉛筆沒玩過遊戲,所以出擊與夜戰的方式會與遊戲中的場景有些微不同。

2.理由同上,鉛筆沒有接觸過《艦隊收藏》中的任何一位艦娘,所以對於各艦娘的個性、外貌、趣聞都是從網路各百科及二創知悉,所以與原作不符請不要過度的責怪鉛筆。

3.寫文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鉛筆更是將這當成一個很重要的興趣,所以請別過度的干涉鉛筆的創作方向,有問題,鉛筆會很榮幸的替您解答,但不能改變或回答的問題,煩請原諒鉛筆不理會。

4.比照鉛筆在《東方project》的寫作原則,鉛筆是位喜愛冷門角的怪筆,有時候會以大大們異想不道的角色作為文中的主角,同時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所有原作中角色登場!

回到本文:

看著這個有點熟悉的無厘頭標題,就可以知道本文的主旨了,故事是由在原地球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主角與一群艦娘相處的故事。

嗯.....一個不需要艦娘保護的提督還叫作提督嗎?(誤)

有看過鉛筆拙作的大大們就會知道鉛筆家的主角從來沒有好過一說(邪笑),尤其是在這種女角多多的作品下更是如此 。

那麼就請各位多多期待《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的後續發展吧!

鉛筆曰:當一個興趣受到大家的支持,那就不只是一個興趣。

鉛筆的東方project同人作品:《東方幻劍塵》《東方幻劍塵.貳》

小屋後記:

哼哼!如妳們這群艦娘控的願了,艦娘坑鉛筆開挖啦!

迷:幻劍塵怎麼辦?

鉛筆:大丈夫!!比照《活水酒吧》,鉛筆會把艦娘的字數限定在一定的量上面,當然平時休假還是先以幻劍塵為主。

回到主題:

本篇主角是鉛筆本來在謎之論壇所用的角色,這麼有趣的角色設定棄之不用有些可惜,所以鉛筆就把他賣到《艦隊收藏》當主角啦!

跟《幻劍塵》中的雲遙不同,亂萊可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強者,強悍程度頂多就是《某史上最強弟子》達人般的程度罷了。

所以不會有什麼小宇宙及靈力啥啥啥的爆發之類的,當然打過這些人倒是有(笑)

那麼2015年的新年期許就是希望《活水酒吧》能過50章及《艦隊收藏》能過30話,還有《幻劍塵.貳》白玉廚師篇能如期完工~

看較舊的 39 則留言

萌筆: B41 2015-04-15 00:41

且主旨如標題,這是一群很厲害的提督與艦娘們跟深海棲艦作戰的故事

萌筆: B42 2015-04-15 00:43

2.不知道您問的時間是那個? 若是世界觀的年代比照遊戲進行,若是小說連載時間,鉛筆基本上只要休假就會寫,目前是短篇連載,起碼會寫個好幾年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B43 2015-08-19 08:11

來拜個碼頭~~

無名: B44 2016-05-03 20:15

拜碼頭的+1

夏島: B45 2019-11-07 12:05

兄弟我看你骨骼驚奇,是個提督奇才,我就送你一頂白帽....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4 23:16:59
#2
  五月雨端著水盆來到了叢雲的床邊:「……怎麼樣有好一點了嗎?」
 
  五月雨擔憂的看著叢雲那紅通通的高額頭,一邊將沾濕的毛巾擰乾放在她的頭上,雖然說艦娘是類人的生物,但基本上她們的生理構造與一般的人類女孩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且還聽說有些艦娘甚至會跟她們的提督步上禮堂舉行婚禮。
 
  叢雲難受的按著額頭上的毛巾發出呻吟:「那個人類的腦袋真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竟然比鋼製砲彈還要硬……」
 
  「這個別這樣說啦……而且你看他全身都是傷,好像剛剛被什麼東西劇烈撞擊過的樣子……」五月雨拿出另外一條毛巾,剛說到一半就被叢雲給打斷。
 
  「就是這點有問題,妳自己想想看要是一般人類受到這種程度的傷早就死了!」
 
  叢雲瞇著眼睛瞪著五月雨,語氣頗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希望對方可以多思考一下。
 
  五月雨微微一笑,望著叢雲搖了搖頭:「反正身為艦娘的我們本來就不能對平民坐視不管啊。」
 
  「妳啊!就是心地太善良了,所以才會一直搶不到資源,要不是有我在的緣故,妳早就被別的提督捉去解體了。」
 
  叢雲受不了的說道,對於五月雨濫好人的個性早就頗有微詞了,她連她自己都自顧不暇了卻還有餘力去管其他人的閒事,想當初她們認識的時候也是像現在這樣。
 
  五月雨依舊笑瞇瞇拿起毛巾擦拭那個沾滿血汙的人類臉龐:「沒關係啦,我相信叢雲總有一天一定會出人頭地的,再說就這樣扔下這個人不管也太可憐了。」
 
  叢雲臉色一紅,受不了的轉過頭去:「我可沒說我會帶著妳一起在同一個提督底下任事。少在那邊自作多情了,五月雨。」
 
  一旁的五月雨忍住笑意看著叢雲的這副模樣,認識久了就知道極好面子的叢雲只是個容易害羞的艦娘罷了。
 
  兩個女孩嬉笑打鬧的聲音一字不漏的傳進躺在一旁床上的人耳朵裡。
 
  就在兩個女孩正在彼此取笑對方的時候,一個不屬於她們的低沉聲音響起。
 
  「……我在哪裡?妳們又是誰?」
 
  兩位艦娘的面前,有一雙滿是傷痕厚繭的拳頭停在她們眼前。
 
  當然,比起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到臉色發白的五月雨,叢雲的反應絲毫不遜於對方,一座12.7CM的連裝砲對准男人的身體。
 
  「這是你對待救命恩人的方式?」
 
  「哇哇!叢雲不能把連裝砲對准一般平民啦!還有這位先生你也先冷靜下來,我們沒有惡意的……」
 
  雙方都露出銳利的眼神,絲毫沒有收回拳頭與大砲的打算,反而是回過神來的五月雨率先開口並擋在兩人之間。
 
  「救命恩人?」男人狐疑的望著面前的奇裝異服的女孩,再望著正用著漆黑的鋼鐵對准他的另外一個女孩。
 
  叢雲的表情出奇的憤怒了,雖然有著艦娘不能傷害一般人類的規定存在,但這不代表她不能教訓對方。
 
  一聲怒喝,12.7CM連裝砲繞過五月雨的身旁毫不猶豫的朝著男人的腹部狠狠的撞擊過去!
 
  「呀!叢雲妳快住手!這位先生的傷勢非常的嚴重根本不能承受……咦咦?」
 
  被同伴的舉動嚇到的五月雨驚嚇出聲,當下就想立即阻止連裝砲的攻擊,只不過想像中的慘叫聲並沒有響起,反而是一齣出乎意料的景像出現在她面前。
 
  同樣發動攻擊的叢雲也是滿臉錯愕,她這一擊的力道雖說不至於會讓人喪命,但也不是尋常血肉之軀的人類可以擋住的。
 
  清醒過來的亂萊瞇著眼睹抓住撞過來的12.7連裝砲,靜靜的打量著出現在他面前自稱是他的救命恩人的兩個女孩。
 
  對於叢雲那蘊含敵意的舉動,亂萊並沒有感到憤怒,從一開始他就沒有要傷害眼前這兩個奇裝異服的女孩的打算,他有的只是對陌生的環境感到濃濃的疑惑。
 
  「喂!你打算抓住我的連裝砲多久?」叢雲咬牙切齒的道。
 
  她從剛剛試圖就要縮回揮出去的手,沒想到竟然絲毫紋風不動,這個男人的力氣竟然要比她這個艦娘還要來得大……
 
  亂萊面無表情的放開連裝砲:「抱歉,看來一開始是我太不講理了,只不過妳這位朋友說得不錯,妳下手太重了。」
 
  叢雲愣了一會兒,有點意外的望著收回來的12.7連裝砲,因為她竟然在鋼鐵製的砲管上看到指印,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人類啊?
 
  這可是純鋼製的大砲欸!
 
  幸好這個小插曲並沒有影響到亂萊的心情,他認真的向一旁的五月雨詢問一些問題,他始終覺得眼前的這兩個女孩並不是什麼普通人物,畢竟沒有哪個女孩子會將砲臺什麼的裝在自己的手臂上,哪怕再怎麼流行,也不會有女孩子想背負重達數十公斤重的冰冷鐵塊吧。
 
  只不過在五月雨細心的替他解答所有的疑惑之後,他是真心的被這情況給嚇到了。
 
  他真的覺得老天給他開的玩笑開大了!
 
  他只不過是想自殺然後給卡車撞死,沒想到這一撞竟然將他撞飛到另外一個世界,而且這個世界竟然還是以日本海戰為主的世界。
 
  從小父母雙亡的亂萊很獨立,除了人生第九十九場決鬥時對手棄權逃跑之外,近十幾年的練武生涯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受到打擊。
 
  可是眼前發生的情況,已經很明顯的超出自己的想像了。
 
  亂萊,你要冷靜下來!
 
  這不過是個夢境罷了,等等清醒過來之後就可以如願的在地府見到父母了。
 
  「五月雨小姐,我有個不請之請拜託妳。」亂萊很認真的握住眼前的女孩的雙手,兩眼凝視對方手臂上的砲臺:「可以麻煩妳用手上的砲臺敲我一下麼?」
 
  五月雨還沒開口,一旁的叢雲忽然道:「非常樂意!」
 
  不久之後,臉頰腫起一大塊的亂萊站在了大宅前面的一塊石頭上,看著殘破老舊讓人不禁懷疑這房子的堅固性的大宅,他的心情冷靜了許多,臉上那火辣辣的疼痛告訴他是真的穿越到另外一個世界了。
 
  只是他那可憐的智商實在是想不出可以回到他的世界的方法,而且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世界一定很適合他這種人生存。
 
  ……可是從今往後該怎麼辦?
 
  想起殘酷的現實,他為了貫徹武學之道,所以拋棄有關知識方面的學歷,僅僅只有接受過義務教育而已。
 
  更何況……
 
  沮喪中的亂萊看著正在從大宅後面的森林中搬運燃料的五月雨跟叢雲。
 
  這個世界中有所為艦娘的存在,雖然她們外表看似普通的女孩子,事實上她們每一個都可以當作獨立的戰爭兵器。
 
  功夫輕功什麼的在現代兵器面前根本毫無用武之處,血肉之軀根本不能正面承受她們的一發砲彈。
 
  「那個……」
 
  亂萊的身前有一個嬌小的身影俯下身子略帶擔憂的看著他。
 
  五月雨撥弄耳際旁的髮絲望著亂萊道:「請問你傷口還疼嗎,亂萊先生?」
 
  亂萊老臉一紅,身子猛的往後仰,不料力道過猛整個人往後倒栽了下去。
 
  學武近十幾年,他連女孩子的手都沒牽過半次,更不用說五月雨這額頭都快要碰到他的舉動。
 
  五月雨立刻就繞過大石頭將亂萊給扶了起來:「小心!你身上的傷口可是好不容易才包紮好呢,要是一個不小心又裂開就糟糕了。」
 
  感覺對面有點安靜,五月雨看向亂萊的臉龐。
 
  只見亂萊整個人僵硬的站在原地沒有動靜,整張臉像隻煮熟的章魚一樣滿臉通紅。
 
  另外一邊,叢雲沒好氣的一手拍在燃料桶上,望著亂萊與五月雨手忙腳亂的舉動。
 
  「噗滋!」
 
  看著亂萊那滿臉通紅的樣子,叢雲怎麼樣都無法將跟剛醒來的他擺在一塊。
 
  這一前一後的形象差異變化實在太大了,這讓叢雲忍不住偷偷的捂嘴偷笑。
 
  朝著兩人走了過去,叢雲想也不想的挖苦亂萊道:「好了,你就回宅子裡多休息吧,反正你在這除了鬧了個大紅臉也沒什麼用處。」
 
  亂萊臉紅了,這次真的糗大了,為了找回他男性的尊嚴,他試圖表現給她們兩人看。
 
  「妳們不是要搬運燃料嗎?這點粗活就讓我來吧。」
 
  叢雲看著力求表現的亂萊:「哦?那麼就讓你表現一次看看,只不過可不要事後說我們艦娘欺負病人。」
 
  她對亂萊初次見面就損傷她的連裝砲這件事可是感到耿耿於懷。
 
  亂萊也不說話了,自從五月雨小聲告訴他之後,他就知道眼前這個名叫叢雲的艦娘女孩只是個極好面子和容易害羞的女孩子。
 
  走到沉重的燃料桶面前,亂萊沒有任何預備動作輕輕鬆鬆的直接將鐵桶給扛了起來。
 
  「這要放到哪裡?」
 
  叢雲一愣,五月雨也呆住了。
 
  「你這傢伙現在真的有受傷嗎?」叢雲滿臉的不可思議,本來她是想讓亂萊知難而退出糗的。
 
  五月雨更是直接小跑步過去,繞了亂萊一圈之後,確定他身上的傷口都沒有裂開的跡象終於鬆了一口氣。
 
  對於兩個女孩的吃驚,亂萊無奈的聳聳肩道:「沒辦法,我這個人除了身體結實之外就沒有任何優點了,這種程度的傷口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了,過個幾天就會好了。」
 
  「這倒是真的。」五月雨微微一笑:「你當初掉下來的時候可是撞在叢雲的額頭上,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叢雲被一個人類搞成小破狀態呢。」
 
  「五─月─雨!!」叢雲一把飛奔了過來,纖手毫不客氣的扯著五月雨的臉頰:「妳這冒失鬼不是說好不准再提這件事嘛!」
 
  「哇哇!疼…疼……啊!」
 
  亂萊微笑的看著打鬧中的兩個女孩,看來穿越來到這個世界並不算太壞,因為能像現在這樣體驗到活著的感覺。

後記:

沒接觸過艦娘,所以不知道文中的叢雲跟五月雨的性格是不是跟遊戲中一模一樣,不過鉛筆倒是滿喜歡這兩個新手可以選的角色。

那麼亂萊的醒來及之後怎麼改善兩位艦娘窮苦的生活就期待後續吧。

看較舊的 24 則留言

凝望世界毀滅的瞬間: B25 2015-01-17 11:34

好棒! 還請萌筆大大繼續寫下去 好看!

萌筆: B26 2015-01-17 12:22

多謝誇獎

美咲: B27 2016-02-01 03:02

我選了漣QQ

DOT: B28 2016-04-17 18:18

文筆很好~可既然是以穿越為起頭~主角非人的強悍直接就讓我看不下去了

萌筆: B29 2016-04-17 18:22

沒關係 感謝稱讚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7 01:17:10
#3
  對於叢雲口中的五月雨有多冒失,亂萊是見識到了,他還真沒過比五月雨還要更冒失的孩子,這麼糊塗的孩子也能算得上一位獨當一位的艦娘?
 
  「請不要把五月雨拿來當合格的艦娘看待。」這是看著五月雨不知道第幾次保養後忘了把砲管裝回去砲臺的叢雲道。
 
  「叢雲,妳能不能不要當著本人的面說啊……她都已經快哭出來了。」
 
  這丫頭每次非得要把她弄到快哭出來才甘心嗎?
 
  「呵呵……我還是第一次在五月雨的面前那麼丟臉呢。」此時的叢雲陰沉著臉瞪著亂萊道:「好了……我看連裝砲也保養了差不多,那麼我就出門了,家裡就拜託妳了,五月雨。」

  妳這個愛記恨的丫頭!
 
  「路上小心。嗚……亂萊先生能不能幫我把連裝砲管裝回去。」
 
  看著搖搖頭離開的叢雲,亂萊覺得有些納悶的隨手拾起一根砲管裝回砲臺道:「怎麼這幾天一直看叢雲往外面跑?」
 
  自從他老實向兩個女孩說他無家可歸之後,同情心氾濫的五月雨跟一臉嫌惡的叢雲收留了他。
 
  不過這幾天,亂萊總是看見叢雲一大早出門,然後夜晚都衣不蔽體的回來。
 
  自從某次亂萊不小心見到後,他都盡量錯開叢雲回家的時間,以免再被後者喊作變態。
 
  據某個冒失鬼所說,那是她們艦娘所受到損傷的狀態,分別為小破、中破、大破。
 
  小破是自身防禦損傷,中破是武裝損傷,大破是艦體損傷,在大破狀態下出擊則會有轟沉的危險,那個時候也就是艦娘的喪命之時,而所謂的艦體就是艦娘們平常揹負在後方的類似艦橋的指揮塔。
 
  五月雨將12.7CM連裝砲裝備到自己的手臂上,把保養用的工具收拾乾淨,一陣沉默的看著自己的艤裝,她露出了一絲苦澀的笑容。
 
  「因為叢雲要去別的提督那裡跟其他艦娘組成艦隊出擊,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得到平日維持艦體所需的資源。」
 
  「……資源嗎?沒有其他方法可以獲得資源嗎?」
 
  為了維持一位艦娘的艦體與艤裝平日需要四種資源,分別是燃料、彈藥、鋼鐵、鋁土,雖然說艦娘們也能食用一般人的食物獲取能源,但是一旦要出擊戰鬥就必須依賴這四種資源,否則她們根本就無法在戰場上生存下去。
 
  「……沒有的,資源是海軍最高司令部按照各個提督與他們手下的艦娘們戰績們進行分配的,當然平日沒有出擊也能得到基本的配賦量。」五月雨勉強的對著亂萊露出一個微笑道:「像我們這種沒有提督的艦娘也就只能去幫其他提督作戰獲取少量的資源過活。叢雲不像我總是冒冒失失的,所以每次都能帶較多的資源回來。」
 
  一想到叢雲為了兩人的生活獨自一個默默的在外面戰鬥,她的內心實在無法接受自己的沒用。
 
  亂萊沉默的看著五月雨那令人心疼的笑容,事實上這座宅邸根本就不適合人居住,到處都是破掉的窗戶與受潮發臭的房間,而且因為收留了他的關係,五月雨也將她本來睡的房間給讓了出來,現在的她則是跟叢雲睡在一塊。
 
  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方法?
 
  亂萊的目光落到了五月雨的艦體與連裝砲上,儘管他在另外一個世界已經是打遍天下了,但是面對非人的深海淒艦他是一點方法都沒有。
 
  五月雨打起了精神跟亂萊打聲招呼後就去準備叢雲回家後的維修所需的資源。
 
  來到了宅邸的後面,亂萊照例先打了一套拳,不然心情真沒法平靜,自己在這個世界一點忙都幫不上,說不打擊人是假的,他都覺得自己很沒用。
 
  打出了最後的勢,亂萊拿起了五月雨替他準備好的毛巾擦了擦臉,一屁股的坐在堆放在宅邸後方的鋼材上。
 
  敲了敲鋼材,看著那掉落一地的鏽粉,亂萊盯著被自己敲凹的鋼材。
 
  ……根本不能想像用這種最差的資源是怎麼戰鬥的。
 
  沉思的望著周遭的一切,少的可憐的彈藥箱,品質差的燃料桶,生鏽脆弱的鋼材,變質了的鋁土。
 
  ……既然老天爺讓他穿越到了這個世界遇到了這兩個女孩,他沒理由不幫她們的忙啊!
 
  幫助五月雨與叢雲改善生活,這是亂萊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決定的目標。
 
  人潮鼎沸,這裡是橫須賀鎮守港。
 
  跟五月雨打了聲招呼後,從對方手中接過當作午餐的飯糰,亂萊獨自一人來到了熱鬧的橫須賀鎮守港。
 
  到處都是大型機械運轉的聲音,亂萊對著人群感到驚嘆,周圍盡是他沒見過的穿著軍服的男子與各式各樣的艦娘。
 
  貌似艦娘似乎也有分艦種的,像五月雨跟叢雲就是屬於驅逐艦,外觀上比較接近小女孩的外貌。
 
  ……這些穿著軍服的人就是所謂的提督吧?
 
  當亂萊見到一個穿著白色軍服的男子手上牽著一個小女孩艦娘,而且身後還跟著無數同樣年紀的艦娘時,他真心懷疑這個提督到底有沒有要作戰指揮的意思。
 
  ……那些艦娘手上拿的不是連裝砲而是無數的棒棒糖啊。
 
  「……喂!這裡是軍方停泊的碼頭哦,平民是不能進來這裡的。」
 
  正當亂萊感嘆這座港口何其繁華之時,一個粗曠的男聲毫不客氣的在他身後方響起。
 
  一個似乎是碼頭負責人的黝黑男子站在他的後方毫不客氣的道。
 
  「你好,我是來找些活來幹的。」亂萊語氣誠懇的道,這還是他這輩子如此客氣的說話,要不是為了改善生活他才不會如此低聲下氣。
 
  更何況面前這個男人正用著明顯嫌惡的眼神看著他。
 
  亂萊知道他的外貌實在是很難令人討喜,樣貌普通不說,身上穿的衣服到處都是補丁,而且雙手雙腳還纏繞著染血的繃帶。
 
  然而,亂萊卻不以為意,因為他本來的衣服早就因為穿越的關係破到不能再穿了,而身上這件是五月雨費盡心思替他弄來了,這每一個補丁都是她的心意。
 
  轟隆……
 
  眼前一堆鋼材重重的落地,亂萊面無表情的看著男子。
 
  突如其來的聲響引來了眾人的注意,無數看熱鬧的提督與艦娘圍繞在兩人之間。
 
  黝黑男子刁難的一手指著那堆鋼材道:「我是這兒的碼頭老大,要是你能徒手幫運這些鋼材我就給你活幹。」
 
  幾乎可以說是一個人高的沉重鋼材放到了亂萊面前,其重量沉重到不用機械就無法搬運,就連戰艦級別的艦娘都無法輕鬆的舉起。
 
  這是赤裸裸的拒絕。
 
  將圍觀眾人戲謔的視線收進眼裡,亂萊看著黝黑男子微微一笑:「就這樣?」
 
  黝黑男子愣了一會兒,發現亂萊是認真的在詢問他,誇張的大笑道:「哈哈哈!要是你真的能舉起來,別說是幹活了,我連一個搬運班的班長都讓你幹。」
 
  「這可是你說的。」
 
  一個搬運班的班長,想來一個月的軍餉並不會太少,這些錢用來改善宅邸的生活想必是足夠了
 
  黝黑男子戲謔的笑著點了點頭。
 
  一隻手拍在了鋼材上頭發出一聲脆響,嘎吱嘎吱的聲音頓時響起,那是金屬與地面磨擦發出的聲音。
 
  周遭響起了吃驚的聲音,黝黑男子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單手輕而易舉的將鋼材舉起並放到肩頭扛起,亂萊微笑的走到黝黑男子的面前,這輕鬆的模樣不禁讓人認為他身上扛的是一根木材。
 
  「你說話算話啊。」
 

後記:

嗯嗯.....對於艦娘的高人氣,鉛筆實在無話可說。

拜精選閣樓刺激所賜,靈感大神頻頻造訪鉛筆(笑)。

回到本文:

亂萊再強也只不過是人類強度,若是要真刀真槍的跟艦娘們來上一場,一發砲彈就能解決他了,所以不必為他的體魄感到太吃驚,當然小看他的話會吃足苦頭的。

他的本事就跟他的名字一樣,這就是本篇有趣的地方。

那麼為了改善兩位艦娘的生活,亂萊來到了橫須賀鎮守港討生活了,同時下篇也會有一位新的艦娘登場。

當然也是偏冷門的角色,畢竟鉛筆是喜歡冷門的筆。

關於文中提到的資源問題,鉛筆並沒有按照原作遊戲中的設定來創作,畢竟鉛筆沒有把艦娘當作機械少女來看待,所以在本文中資源只是艦娘們輔助用的,同時會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些資源(食安風暴?)

至於破損問題,由於沒玩過遊戲,這三種狀態的設定是參考網路資料與鉛筆自己想像的,不符之處請見諒。

最後在這邊懇請板友們替鉛筆解答一個問題:

問:是所有的艦娘都會有艦載妖精嗎?
 
 

看較舊的 32 則留言

黑色o安傑爾: B34 2016-03-20 20:27

抱歉,專業賣隊友=w=

FPS老菜鳥: B35 2016-03-20 20:33

是啊,突然想看看桐人(X

焱月: B36 2016-03-20 20:40

這邊沒桐人啦,SAO版在隔壁(?)

焱月: B37 2016-03-20 20:41

TO FPS:好了,不開玩笑了,總之慢慢把這篇補完吧,相信看到後面你會繼續追下去的

FPS老菜鳥: B38 2016-03-20 20:44

沒人噓真是太難過了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8 13:51:33
#4
  亂萊就這麼輕而易舉的得到了搬運班的班長的位置,由於當初的碼頭負責人誇下海口的關係,他毫無阻礙的輕鬆上位。
 
  但第一天上工,亂萊很快就明白了什麼叫視若無睹。
 
  亂萊算是明白了,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會發生這種狗眼看人低的事,完全就沒有將他放在眼裡,他怎麼會怎麼傻,以為初來乍到的他會有人對他服氣?
 
  想想他以前的個性,沒有將這群狗眼看人低的傢伙給痛揍一頓就算不錯了,但是想到了辛苦生活的五月雨與叢雲,這股怨氣他也只能默默的忍受。
 
  既然他這個搬運班的班長有名無實,也就放棄了指揮他手下的一干工人做事,反正他只要有錢拿就夠了,對此,亂萊也懶得跟碼頭內的工人們交流。
 
  熟悉了碼頭內的作業,亂萊也就花了一個禮拜,其中一些不用大型機械就沒辦法搬運的貨物也交到他手中來負責,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他這般強壯的體魄與力氣。
 
  工人們雖然瞧不起亂萊用走捷徑的方式當上班長,不過對於他的力氣還是感到服氣的,只能說,拳頭大就是硬道理。
 
  這是他們發現某個碼頭負責人竟然當著亂萊的面將他的軍餉抽成的時候,後者竟然直接將一根鋼材凹成ㄑ字形狀。
 
  別的不說,光是亂萊這一手就讓他的周遭平靜許多。
 
  很快的一天的活兒全都忙完的亂萊悠閒的坐在碼頭邊釣魚,釣竿跟魚餌是向某個碼頭負責人借的,想來這個時候不會再有不長眼的傢伙來找他麻煩,忙完所有事情之後,釣魚就是他唯一打發時間的手段。
 
  「今兒的收穫還是鴨蛋麼?不是我要說,傻大個你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釣魚。」
 
  「囉嗦!山老頭。」
 
  亂萊鬱悶的收竿,望著被魚吃掉而空蕩蕩的魚鉤罵了一聲,而在這樣的他的後方站著一個精神抖擻的老頭子。
 
  這個老頭子是這個橫須賀鎮守港碼頭唯一一個不怕亂萊的老頭子,他起初對於這個老頭有事沒事喜歡纏著自己這點感到納悶,然而隨著這些日子他也就習慣這老頭子跑來跟他串門子,只不過這老頭子的嘴巴有些毒辣。
 
  山老頭全名叫什麼亂萊不知道,只知道老頭子說這麼稱呼他即可。
 
  「看你這個傻大個,釣魚是種需要耐心與精細的活兒,想釣上魚你還有得學呢。」拿出一個古舊的煙斗點燃,山老頭吸了一口道。
 
  瞪了一眼山老頭,亂萊重新上釣餌並拋入海中。
 
  然而,釣竿是直接彎曲了沒錯,但不到幾秒鐘卻又重新繃直,等到亂萊注意到並收竿的時候,又是一個空蕩蕩的釣鉤……
 
  亂萊直接一把將釣竿摔在地上,這是他第幾次被吃餌不上鉤來著!
 
  一旁的山老頭笑的十分開心,笑到讓亂萊的惡毒的想著,這個老頭子怎麼不乾脆笑到岔氣掛掉算了。
 
  看著山老頭用著他的釣竿釣上來的魚兒,亂萊用了一段時間終於瞭解到他沒有釣魚天分這件事。
 
  「所以說你跟兩個沒有提督的艦娘一起生活囉?孤男寡女在同一個屋簷下有沒有發生些令人臉紅心跳的事情啊?說給我這個糟老頭子聽聽。」一手抽著煙斗一手抓著釣竿的山老頭道。
 
  正在一旁用著小刀殺魚的亂萊差點切在自己的手指頭上,他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有想揍老人家的衝動,一把沒好氣的將魚頭給剁下:「什麼都沒有發生!山老頭你是純心的想拿我當笑話看就是了?」
 
  「取笑純情小夥子是老頭子我為數不多的樂趣之一。話又說回來,你跟兩個艦娘一起生活竟然什麼都沒發生,你這個傻大個未免也太沒用了吧?」
 
  又是一條肥美的魚兒上鉤,山老頭隨手解開魚餌一邊用著鄙視眼神看著亂萊。
 
  對於山老頭的鄙視,亂萊可說是氣得牙癢癢。
 
  「……不然你想要我發生點什麼?」
 
  「像是她們發生損傷入渠時偷窺啊,又或者是在她們睡著時夜襲什麼的。」
 
  「……山老頭你可以再猥瑣一點。」亂萊被這個老頭子給打敗道:「夜襲什麼的我還能理解,入渠又是什麼?」
 
  山老頭一愣,有些不可思議的道:「你這傻大個連這都不知道?」
 
  誠實的搖了搖頭,坦白說,這個世界實在是有太多讓亂萊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了,再說他又不是什麼都必須追根究底去問的性格,雖然無知了點,但能在這個世界生存那就夠了。
 
  不過,有機會回到原本的世界的話,亂萊是絕對不會猶豫的。
 
  一陣沉默之後,山老頭狠狠的吸了一口煙斗道。
 
  「所謂的入渠就是艦娘用來維修的一種行為,你也能當作她們在洗澡就是了。基本上出擊所遭受到的損傷都是藉由入渠來修復的,當然所需的燃料也不少就是了。」
 
  「原來如此……」亂萊靜靜的說道。
 
  難怪他總是看到叢雲身上滿是舊傷未癒再添新傷的模樣,用品質那麼差燃料當然沒辦法好好修復。
 
  「你之所以會不知道,想必是那兩個艦娘沒有告訴你吧。」山老頭藉由亂萊的表情瞭解到理由之後道:「基本上沒有得到提督的艦娘下場就是悽慘,不是被捉去分解就是被拿去當作軍靶轟沉……」
 
  「──我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的!!」亂萊忍不住的打斷山老頭低吼道。
 
  「嘛嘛……你也冷靜一下啊,你這個傻大個!」山老頭感覺亂萊是真心的替兩位艦娘著想,欣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反正只要你努力的成為一位提督不就好了?」
 
  亂萊猛的一愣,像是被人惡狠狠的給揍了一拳似的清醒了過來,他怎麼就這麼笨的沒有想到這一點?
 
  ……只不過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位提督?
 
  亂萊目光灼灼的看著山老頭,看得老頭子一陣頭皮發麻。
 
  「呃……我記得傻大個…你好像說過你是支那人對吧?當然老頭子我絕對沒有貶低你的意思。」
 
  亂萊虎目一瞪,差點就一把抓起山老頭的衣領把他給扔進海裡,他之所以在這個橫須賀鎮守港不受待見,全是因為他是個血脈純正的中國人!
 
  雖然五月雨與叢雲知道後並沒有歧視他是個中國人這一點,不過這不代表著全部的日本人都是這麼想。
 
  亂萊還記得他上工的第一天做自我介紹的時候,馬上就有個日本人毫不掩飾的對著他口出惡言,雖然事後他只是很仁慈的將這嘴巴不乾淨的傢伙塞進一旁的木箱裡頭,不過絲毫不能掩飾他是個中國人的事實。
 
  其實亂萊一直對他明明只是在中國被車撞到,然後穿越到一個日本為主的世界這件事上感到耿耿於懷,而且還沒有語言上溝通的問題!
 
  「咳咳……」山老頭乾笑了數聲,承受著亂萊的銳利的眼神,他當然知道亂萊的身分在這港口有多麼的不待見:「一個外來國家的人想要成為日本海軍的提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不過!」
 
  不抱持著太大希望的亂萊本來打算放棄,不過卻又因為山老頭一句話重新打起精神。
 
  這個糟老頭子難道不能一次把話說完麼!
 
  山老頭嘿嘿直笑的看著亂萊憤慨的表情道:「傻大個,你以為要完成一件令日本軍方都獲得認同的巨大戰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巨大戰功?
 
  ……也就是說要他去跟那群深海棲艦戰鬥就是了?
 
  亂萊受到打擊的抱著頭下蹲,要他一個打十個都沒問題,但是要他單槍匹馬的去找深海棲艦單挑這根本不可能辦到。
 
  「傻大個,你就加油吧。說不定在不久的未來老頭子我會看到你穿我們大日本海軍的白色軍服。」山老頭愜意的抽著煙斗道。
 
  ……這個只會打擊人的臭老頭子。
 
  ……嗯?
 
  亂萊眨了眨眼,確認自己的確沒有眼花,於是他拉了拉一旁山老頭的衣襬道:「……山老頭,艦娘有那麼小的尺寸麼?」
 
  被亂萊這麼一拉,差點腦門就要撞上水泥的山老頭氣的一鬍子翹起道:「……什麼艦娘!?傻大個你不要把氣出到老人家身上,老頭子我跟你說……咦?那不是裝備妖精麼?」
 
  一老一少看著一排縱隊前進的小小人影搬運著水桶跟冰箱前進,那裏頭全是亂萊跟山老頭奮戰了半天所得到的收穫。
 
  用了幾秒鐘,亂萊整理了一下思路,眼前有一群據說是艦娘裝備上才會出現的妖精正在偷他跟山老頭辛苦了半天釣到的魚。
 
  這是一群偷魚的裝備妖精!
 
  「───妳們給我站住!!」亂萊一聲怒吼,竟然會有妖精跑來偷魚,這是什麼樣的世界啊!!
 
  裝備妖精受到亂萊的驚嚇,搬運的速度徒然加快許多,而且還井然有序的保持隊形前進。
 
  在幾十米之後,山老頭若有所思的望著鬼哭狼嚎的追著裝備妖精的亂萊,臉上有感慨有期待又有疑惑:「傻大個,老頭子我可是相當看好你的啊,千萬不要讓老頭子我感到失望啊。話又說回來,那個裝備妖精的外型還真是相當少見的型號呢……」
 

後記:

感冒了(鉛筆吸鼻子),據說今天下午么伍洞洞有提督抽選,為了讓本文更加的順行,鉛筆會努力的去應徵提督的@@。

還有動畫版的夕立,鉛筆有被萌到POI

回到本文,本篇是過度的章節,除了補完亂萊的中國人身份之外,還新增了一位謎樣的老頭子,當然對日本海軍有基本瞭解的板友大概就會知道這位老頭子是何許人是耶。

那麼關於文中最後偷魚的妖精,鉛筆理所當然的是選冷門角,而且還是原作中號稱最難入手的驅逐艦娘。
 

看較舊的 28 則留言

萌筆: B29 2015-01-19 20:01

哈哈哈@@ 鉛筆是考慮到初風的難拿跟毒舌才選她出場的

櫻島咲太: B30 2015-01-19 20:03

是說毒舌還有個曙就是了0.0

櫻是好蘿莉!!!!: B31 2015-01-20 23:06

>亂萊很快就明白了什麼叫視若無睹 這段跳很大啊...明明可以把被無視的過程寫出來的說 是覺得太老套所以沒寫?

萌筆: B32 2015-01-20 23:47

後面有山老頭解釋,因為是中國人啊

緋炎蒼冰: B33 2015-03-31 09:12

還以為是吃城的妖精勒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9 19:05:34
#5
  妖精,傳說中會給人類到處惡作劇的生物,有的地方甚至傳出妖精會帶來豐饒的說法,而現在所謂的妖精是艦娘們身邊的輔助員,有的是空母級艦娘的艦載機駕駛,有的是則是負責幫助其他艦種的艦娘們補給彈藥與偵查,更甚至能在工廠之中見到妖精們開發裝備或者建造全新的艦娘。
 
  直到現在,人們還是始終無法理解為何艦娘的身邊會出現妖精,而她們又是從哪裡出現的?
 
  但是唯一可以確認的一點,妖精的外表與她們所屬的艦娘息息相關,基本上就是艦娘本尊的縮小版。
 
  他對自己的腳程可是相當有自信的,更何況那群妖精手上還舉著偷來的水桶與冰箱,沒道理他這個人類追不上才對。
 
  亂萊看著小小的妖精雖然慌張,但速度絲毫不減的樣子,心中頗感詫異。
 
  但看在其他人眼裡,亂萊的速度的確很快,可是就是有點不知變通……
 
  妖精們每一次拐彎都找地形最複雜的地方,也會找尋貨物與貨物之間的縫隙想辦法的鑽了進去,同時也會分開逃跑試圖引開亂萊的注意力。
 
  簡單來說,妖精們比亂萊更有腦袋。
 
  這是亂萊不知道第幾次因為速度過猛跌倒,甚至直接化做人肉砲彈撞翻了碼頭了貨物之後,妖精們浮現而出的想法。
 
  按照艦娘們的艦種與鎮守府的工作,妖精們大致上可以分為艦載機駕駛、彈藥補給員、偵察領航員、入渠維修員、裝備開發員等五大類,而區分她們的唯一方式就是看她們頭上戴的帽子。
 
  而亂萊所追的就是一群負責偵查領航的妖精,它們小小的腦袋上戴著一副耳機與天線,這是幫助艦娘們收發通訊電波與偵查海域的妖精。
 
  當不知道第幾次跌倒之後,亂萊的忍耐終於到達了極限,一手抓住一旁空的木箱直接朝著妖精們給扔了過去。
 
  妖精們瞬間分成三個縱隊躲過從天而降的木箱,彷彿她們的背後長了眼睛似,亂萊的一舉一動全都被她們看在眼裡。
 
  「……有這種事!」亂萊傻眼的看著分開逃跑的妖精們,以往只要他追著其中一隊就能找到其他的妖精,但是這次不一樣,竟然有妖精留在原地看著他。
 
  此時的留下來的妖精們撿起被砸毀的木箱碎片,眼光泛淚顫抖著看著亂萊。
 
  另外兩隊扛著水桶跟冰箱的妖精們也是眼光泛淚的朝著留下來斷後的她們敬禮致敬。
 
  「……妳們是認真的?」亂萊無奈的看著跑走的另外兩隊妖精,然後視線落在把木板碎片當作武器的妖精們身上。
 
  妖精們認真的點頭,只不過配上她們害怕的表情實在很沒說服力。
 
  讓本來就沒有真的打算欺負這群小東西的亂萊哭笑不得,這群妖精除了做些小打小鬧的惡作劇外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唉……算了,妳們趕快去追上妳們的同伴吧」望著這群妖精,亂萊抓了抓頭道。
 
  這下兩手空空的回去真不知道會被山老頭說成什麼。
 
  妖精們狐疑的注視著亂萊好一陣子,確認眼前的大個子人類沒有騙她們之後,紛紛扔下手中的木頭碎片一溜煙的跑掉。
 
  逃跑速度比剛剛亂萊追她們的時候還要快上好幾倍。
 
  好不容易釋懷的亂萊回到了碼頭,對於妖精這種生物他算是見了世面,雖然還沒見過五月雨與叢雲的妖精,想來她們之間的差別不會差到哪裡去。
 
  「負責人!我抓住偷我們資源的兇手了!這次你可沒辦法推卸責任了吧!」一幫人怒氣沖沖的跑去找碼頭負責人道。
 
  本來要去找山老頭的亂萊頓時停下腳步,剎那間他浮現了一個不好的預感,走進了圍觀的人群之中,他的預感成真了,一個中年提督憤怒的提著妖精找黝黑男子理論,右手兩隻,左手三隻,像夾娃娃一樣的抓住五隻妖精的衣領,她們手中還抱著小塊的鋼材跟鋁土。
 
  跟剛剛偷魚的妖精外觀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差別是她們的頭上戴的是工程盔,據說這種是負責幫艦娘維修及開發裝備的妖精。
 
  「原來最近發生的資源被偷事件都是這群妖精幹的啊。」山老頭擠到了亂萊的身旁道,看著兩手空空的亂萊,就知道一定是沒有追上那群妖精。
 
  「山老頭……先跟你確認一件事情,艦娘會叫妖精去做這種事情嗎?」
 
  瞇著眼堵看著鐵青著臉的黝黑大漢跟中年提督,山老頭不理會周遭的人皺眉逕自拿出煙斗抽了一口。
 
  「基本上妖精是不會做出傷害人類的事情,傻大個你可別看她們哪樣子,其實她們的膽子可是非常的小,平常惡作劇也就算了,真要叫她們去面對我們人類這種大型生物她們跑的比誰都快。」
 
  剛剛已經見識到了的亂萊點點頭。
 
  「除非……」山老頭看了點頭的亂萊一眼道:「她們的艦娘也跟你那邊的吹雪型及白露型驅逐艦一樣是個沒有提督的艦娘,畢竟沒有任何一個妖精會默默的注視著她們的艦娘衰弱死去。」
 
  不管是哪一種妖精,她們都是對自己的艦娘相當忠誠的,基本上還沒聽說過會有妖精背叛自己的艦娘。
 
  聽著山老頭的說法,本來還有些怨氣的亂萊沉默了,他沒想到這群小東西竟然會為了艦娘付出這麼多……
 
  明明膽子那麼小,看見人類跑得比誰都還快的妖精,竟然還會為了自己的艦娘出來偷食物跟資源……
 
  雖然從沒看過五月雨跟叢雲的妖精,想必她們一定也是跟這裡的妖精是一樣的心情吧,為了自己的艦娘可以毫不畏懼站出來。
 
  「傻大個……你該不會告訴我你同情心氾濫了吧?難道你不是沒追上那群妖精而是放走了她們?」山老頭古怪的聲音傳來,他怎麼想都覺得亂萊好像會做傻事。
 
  「山老頭……你是我肚子裡頭的蛔蟲麼?」被猜對的亂萊一臉古怪的看著山老頭:「你猜對了,我的確是同情心氾濫了。」
 
  山老頭聽到亂萊的回答時傻眼了,手中的煙斗差點一個不穩的掉在地上,可是當他認真看著亂萊的表情時,絲毫不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沒有理會山老頭無語的表情,亂萊的悄悄的退出人群之外,在從前的世界時,他從壞人手中救人質的事情可沒少幹過,不過通常事後都是他被警察請去喝咖啡在那邊過夜。
 
  ……因為都沒有人去擔保他。
 
  他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隨手撿起了五顆石子,亂萊瞇著眼睛注視著吵著不可開交的黝黑男子與中年提督,精神瞬間集中屈指一彈!
 
  一……二……三……四……咣噹!
 
  石子一瞬,正中了中年提督的手指,劇烈的疼痛讓他當場忍不住的放鬆抓住妖精的手,掉落在地的妖精立即以非常快的速度竄進了周邊堆放的貨物中抓也抓不回來。
 
  然而,在吃痛的中年提督手上還抓著一隻,亂萊的第五發石子被站在他身旁的一位艦娘給用裝甲彈開了。
 
  亂萊驚訝的晃入人群之中,他怎麼樣也沒想到艦娘的動態視力這麼厲害,竟然在半空就將石子給攔截了下來。
 
  「……提督,有人想幫這些妖精。」那名擋下石子的艦娘滿臉戒心的注視著周遭圍觀的人群道。
 
  本來就已經很憤怒的中年提督一聽,整張臉氣得滿臉通紅怒吼道:「──沒想到竟然還有幫兇!給我滾出來!」
 
  人群外,亂萊皺著眉頭的看著那位艦娘的艤裝與外表,那是一位輕巡洋艦級的艦娘。
 
  從剛剛開始就注視著一切的山老頭道:「傻大個,你可不要傻傻的跳出去啊,輕巡洋艦級的艦娘的連裝砲可不是被打到就只腫了個包了事啊。」
 
  亂萊看了一眼山老頭,無所謂的擺了擺手,反正他還沒跟艦娘打過,誰勝誰負還不清楚。
 
  正當亂萊打算站出來的時候,一個出乎意料的聲音出現了。
 
  「──那是我的裝備妖精!放開她!」一名驅逐艦級別的艦娘從泊位走了過來。
 
  她有著一頭漂亮淺藍色長髮遮住了瀏海,身穿一身白色的襯衫套上灰色的外衣,同款色的百褶裙上還繫著一條米色的皮帶,戴著白手套的手毫不客氣的舉著25mm連裝機槍對準輕巡洋艦級的艦娘。
 
  亂萊目瞪口呆的看著亂入了她,本來熊熊燃燒起來的鬥志頓時被澆了一盆冷水。
 
  「……還真的是位很少見的艦娘,竟然是陽炎型七號艦,初風。」山老頭同樣也是呆住的喊出這位艦娘的身份,顯然也為她的大膽舉動感到吃驚。
 
  這就是那群到處偷東西妖精的艦娘?
 

後記:

搶抽選,晚點談
 
 

看較舊的 51 則留言

櫻島咲太: B54 2015-01-19 20:52

所以不是留言被關前嗎......

櫻是好蘿莉!!!!: B55 2015-01-21 01:29

>正中了中年提督的手指 旁邊應該是站滿了人吧 那是怎麼穿過人群打中手指的?

萌筆: B56 2015-01-21 09:12

好問題!!下章解答

緋炎蒼冰: B57 2015-03-31 09:19

把妖精描寫得好詳細喔,不錯的切入點

鴞吉: B58 2016-08-26 12:29

似乎是很長的系列,先看到這邊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19 20:17:31
#6
鉛筆:

首先在這裡鉛筆先感謝板上的各位對本文的愛載,鉛筆也見識到了艦娘的人氣有多可怕,抽選有多難搶(失敗了好幾次),鑒於鉛筆的一個寫文習慣的關係,會在本篇先行做個主角的人設介紹及開放徵角。

不過這裡事先提醒,鉛筆對於同人創作這件事其實還蠻嚴肅的,所以參與徵角的板友們懇請以嚴肅的心態來參加,切勿投些惡搞角色,然後又怪鉛筆耍大牌故意不選。

被選上的徵角,鉛筆一定都會有自己的考量並替他們打造量身的劇本,且也不會太超出板友們當初投稿的設定,當然為了故事進行,鉛筆會做個小修改就是了。(詳情:可參考鉛筆的另外一部作品徵角)

當然這邊先解釋,沒選上的板友的角色,鉛筆也會做個保留,也可能會在日後的番外章節(EX)登場也說不定,就像鉛筆的東方同人作品就是採取每10個章節+一個番外的規律去寫,更甚至是某些節慶的番外。

由於鉛筆還在摸索艦隊收藏這個遊戲的一切,所以之後更新有些地方不足之處煩請見諒,當然有留言提到的鉛筆都會做個修改。

最後,鉛筆在此先感謝大家對本篇的支持,也鞠躬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這個GP數遠遠超出當出的估計)

主角:

亂萊:

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好戰青年,打過九十九場比賽全無敗績,生平對戰過特種部隊、殺手、超能力者、武林高手只差沒有打過宇宙人的傢伙,不過相當討厭避戰不打就逃的人。

人如其名,做事情通常沒經過大腦,常常就是想到就去做的直腸子性格,由於小時候父母臨死前的教誨,對任何方面都能以堅強且樂觀的心態看待(簡單講:沒腦子)

雖然相當好戰且無腦,但是個言出必行有恩必報的老好人一個,同時也是25年除了母親外從來沒跟異性相處過的純情草食男。

意外穿越來到艦娘的世界並被五月雨及叢雲好心收留。

能力:

一雙手一雙腿加上一顆頭能施展的武術,徒手打凹鋼筋是家常便飯,面對艦娘們的怪力也能輕而易舉的抵擋。



蒸餃(兩粒):


性別:
名字(正常點):
階級:
個性:
基地(這點重要):
秘書艦:
能力:


《要蒸餃的板友可以回覆在本篇或者私信給鉛筆即可,本次徵角只到下禮拜的第6篇更新之前,若無人選鉛筆自創,東方Project參加過的就別來了@@,給其他人機會吧》

PS:性別不拘,只能先告訴鉛筆想要的秘書艦,若是之後登場或者一些特別的場合要出現別的艦娘,鉛筆會再做詢問。

看較舊的 18 則留言

萌筆: B19 2015-01-20 00:32

鉛筆會去抓的,你們東方側的要讓機會給艦娘側的板友啊@@ 又不是搶提督資格

魯蛇月: B20 2015-01-20 00:43

重感冒還要花心思留意,真是辛苦您囉(同鉛筆大一樣,持續摸索艦娘中,我絕對不承認我是看了您的新篇才去玩的...啊www)

櫻島咲太: B21 2015-01-20 00:48

原本是想投,看到那段就沒投了0.0

櫻島咲太: B22 2015-01-20 01:38

不然如同上面提的,原本想弄一個以捉弄曉為樂的提督。

緋炎蒼冰: B23 2015-03-31 09:23

會難搶嗎?我也是差不多這時候跟我弟排同條隊(電腦)一起入關的啊

艾薩克U (Henry88) 2015-01-19 20:48:04
CC
#7
性別:男
名字:嵐影
階級:少尉
個性:待人溫和有禮
少有鬥爭心 視和平生活為樂
但是遇到艦娘遭欺負時會挺身而出
也因此跟某些提督有過節
家境平凡  卻是一個和睦愉快的家
從小時候開始就以維持這樣的和平作為人生目標
在認知到深海棲艦的存在後
毅然決然加入海軍成為提督
為保護這塊土地為戰

喜歡看書 空閒時幾乎都在看有關棲艦的記載和小說
因為善於整理書中資訊轉為自身知識
在海軍中屬於戰功較高的一群
外貌:23歲。身高175公分 黑色短髮 瀏海稍長
長相中等  曾經為保護沒有提督的驅逐艦跟別的提督起衝突
在打鬥中被刀子劃中左肩 留下一道疤痕
基地:岩川
秘書艦:大鳳
能力:隨身配戴一把手槍
槍法很準
善於參考文獻 雖然本身指揮能力稍差
卻能透過良好的編隊和知曉敵人弱點來彌補

萌筆: B1 2015-01-19 21:09

沒姓氏,鉛筆會主動加上唷

艾薩克U: B2 2015-01-19 21:13

若葉 嵐影(不行就麻煩大大了)

艾薩克U: B3 2015-01-19 22:22

話說名單何時公佈?

萌筆: B4 2015-01-19 22:29

~"~ 第6話更新同時公佈

艾薩克U: B5 2015-01-19 23:33

更新了一些東西

夜痕 (gtgi8923) 2015-01-19 21:08:26
#8
性別:男
名字:夜痕
階級:少尉

年齡:17歲

外表:總是穿著全身黑 紅色瞳孔

個性:思考極為犀利縝密,冷靜完備、算無遺策,可以為了勝利而犧牲掉任何東西。
把所有人一視同仁,把一切都利用到不能再利用。
在別的提督眼裡他是一位瘋子,只有亂萊敢來搭話。
對他來說,戰爭便是他所生存的唯一目的。
眼神足以看破每一個人,但唯一看不破的只有亂萊,所以對亂萊感到有興趣,常常幫忙亂萊。
常常被雷撈叨,嘴裡會說很煩,但看起來不像如此。
桌上總是有著堆積如山文件,但總是能在半小時內全部用完
身邊總是帶著一把匕首。而且很討厭別人去碰。
會不會武功跟來自何處是一個迷。

常說的話;「如果犧牲一個人 可以救到十幾個人 你會怎麼做?」

討厭的事:別人碰他的匕首,問他有關自己以前的事,在他思考的時候打擾到他

基地:舞鶴鎮守府

秘書艦:雷
「他的背影感覺很孤獨,所以我想陪在他身邊。」

能力:擅長掌握心理、挑釁、分析、交易、恫嚇、引導情緒
話術威逼、 讓對手陷入自己的節奏 被拉著走

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學習任何東西並照樣模仿

(如果需要修正請務必告知)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夜痕: B2 2015-01-19 21:09

恩~~

萌筆: B3 2015-01-19 22:12

鉛筆的善意提醒:本遊戲是走科幻風格,太過中二的設定恕鉛筆無視@@,好歹也來個戰略專長啥啥啥之類的

夜痕: B4 2015-01-19 22:13

了解

夜痕: B5 2015-01-19 23:22

請問這樣是否可以?

萌筆: B6 2015-01-19 23:27

可以

ヴァルゼライド閣下 (m78055301) 2015-01-19 21:48:28
CC
#9
性別

名字:松永久正

稱號:天我獨尊(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階級少校(奪過來的)

基地鹿屋

外貌:瀏海往後梳,髮色為黑色(一小部分有白色),髮長約肩膀長度。
臉型約中年程度,眼神完全充滿強欲者的神情,對於有所求的物品非得要得到不可貪婪的眼神。
嘴巴則是永遠保持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的嘴型,像是在貪婪的笑或是諷刺的笑。

個性:完全物質主義者,對於眼前皆以物品去衡量每一個人,對於寶物則是強奪過來,喜歡稀世珍寶,但對金錢權力卻沒有過於執著。
舉止言行優雅。除了對寶物的執著外,情緒可說非常的少,包括恐懼與悲傷甚至喜悅;中心思想認為人應該為欲望而生,在寶物消逝之前盡情地去掠奪;對有崇高理想的人抱有興趣,而對沒有心願與慾望之人稱為沒有價值的廢棄物,為保護他人而奮鬥則稱為偽善,當中對偽善極度厭惡其次是無價值的人。
對於許多提督所追求的名聲與戰功為全沒有興趣,當上提督只為了方便掠奪寶物。
談吐優雅且卻有很深的旨意,擁有一眼看穿對方本質的本事也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何事。
對於對手多數以諷刺對方的本質,也經常因為過於惡質而使對方憤怒,但非常準確的正中對方的思想與個性,口頭禪以「XX奪走(接收)」或是「XX給予」來評價對方的本質,不過評價中對方的幸與不幸不感興趣。
對於我方或是不是對手時則是沒有過度辛辣的口語(當然也不帶溫柔同情),對我方有著很大的包容力,部下會以尊敬勝於恐怖來追隨他,也有少部分人對他抱有好感。
主張惡人的死法不該留全屍的樣子死去,必定會以爆破方式消滅自己身體。
不知為何他沒有過去自己的記憶,過去青年以前經歷過的事物也都不記得,不過本人並不太在意。
目前在基地中潛伏著,直到有價值的寶物再次出現。

秘書艦:矢矧
「提督的眼神,我必須一生追隨他,因為所有一切被他看透」

艦隊編成:長門、葛城、龍鳳、最上、磯風


能力:左腰間配帶一把精美的太刀,不過本人卻沒全沒動用他,不過總是形影不離的佩戴在身上,十之八九是很珍貴的寶物。右手持著名為「十束劍」的利刃,同樣是把精緻的長劍,據說是從神話時代遺留下來的寶物被松永所收藏;揮舞類似宮廷劍術,莊重且灑落。左手則穿戴黑色手套,可以隨時隨地操作火藥在任何處引發爆炸;像是可以將火藥聚在一團引發大爆炸,或是沿著軌道般前進或在周圍迴旋燃燒,也可以撒在敵人身上進行引爆,甚至可以抓起敵人直接引爆,當自身快被消滅時也會以同歸於盡將敵人一同捲入自爆之中,引爆方式用左手彈手指點火,偶爾會用劍點火。
知曉些戰略,戰前也會排基本的陣型,且會依據敵人的心理因素編排。但說到底戰爭對他而言不過是一種手段,艦砲的轟炸聲與生物間的哀號聲傳不進他的耳裡,因此不會去考慮到艦娘的性命,一旦彈藥用光時會去叫艦娘上前自爆生亡,便是艦娘最後一刻生存意義。

「掠奪無盡,也獲得無數,卻無一滿足不了我;也罷,理所當然之事。」



看到筆大有在應徵角就放上來,筆大有疑問麻煩告知一聲

看較舊的 9 則留言

✦AmaZinG✦: B10 2015-01-19 22:17

嗯,這個看下來,除了名字換了一個字之外,根本就是basara的松永久秀照搬啊啊~

ヴァルゼライド閣下: B12 2015-01-19 22:20

筆大,修改好囉(揮手

夜痕: B13 2015-01-24 13:15

這位大大麻煩請到33樓去簽一下同意或ok 不然萌筆大大可能會無法使用您的角色

ヴァルゼライド閣下: B14 2015-01-24 13:25

喔喔~感謝提醒

永恆的零戰 (EternalZero) 2015-01-19 21:53:40
#10
性別:男
名字:井上森下
階級:上尉
個性:外表嚴肅,但內在則注重跟艦娘之間的關係,是一個表裡不一,非常公私分明的人;大艦巨炮主義者
喜歡的東西:大和(目前沒有告白),西洋書籍

基地:吳港

身世和一些:出身在農民家庭,靠著自身的努力和運氣成為一位提督。也是全日本第一位得到大和的上尉。
            
          由於出身在農民家庭,所以比起其他提督會更注重上級、部下、艦娘的關係。最著名的事件就是上任第一天則廢除上下級關係,此事也作過報紙頭條。

         在外方面,森下也出擊過數場海戰。比起其他提督更注重人道問題,如果看見重傷或不能作戰的深海艦娘會停火。讓她們有撒退的機會。

秘書艦:大和
能力:擅長艦隊戰術使用
          
            森下不擅長整個海戰的策劃,但非常擅長自家的艦隊控制。在海戰中也曾經有過數次無傷回來的記錄。喜好以大和等戰艦作主力,然後搭配少量驅逐或重巡作護航及防空用途;由於母校的航母基礎理論課本不太多,所以他本人對航母了解不太深入。

其他:跟大和的邂逅

          那時剛剛成為中尉,經過吳港時遇而看到路過的大和,則一見鐘情,並發誓要爬上高階跟大和一起。那時吳港的提督因指揮失當導致數名艦娘被擊沉,覺得難辭其咎而辭職,那時剛剛成為上尉的森下則偶然地成為吳港的提督。

目前吳港鎮守府的提督傳說

一:森下提督會夜襲大和。

二:森下提督的指揮能力能媲美山本五十六(誇大成分居多)

三:森下提督私下很喜歡下棋,目前學習圍棋

四:據青葉透露,大和有點喜歡森下提督

五:森下提督老家是在兵庫縣一個小小的村裡

六:森下提督有時會到鎮守府外會會棋友    

七:在深夜,森下提督會拿著清酒和下酒菜賞月

八:森下提督有時會跟大和在夜間散步(傳說川內有看過)       

九:森下提督認真起來時很可怕,曾經嚇得驅逐艦哭起來。

十:森下在提督界私下有「鬼神」的稱號,而大和有「鬼神的左右手」稱號。

看較舊的 3 則留言

萌筆: B4 2015-01-19 22:18

艦體=背上,航行=動畫版溜冰

永恆的零戰: B5 2015-01-19 22:21

還以為是二戰艦體(想看看在您的文筆下的艦戰會怎樣,畢竟本人也是幻劍塵的潛水粉絲=w=)

萌筆: B6 2015-01-19 22:29

等著看吧~

永恆的零戰: B7 2015-01-19 22:56

更新了哦

此世全部的惡: B8 2015-01-21 00:36

可惡,大和被搶了>.<

北宅—靜水輝燁 (apple333999) 2015-01-19 22:17:55
CC
#11
性別:女

名字:萬理谷依艾

階級:准將

個性:在他人看來依艾是很容易相處的,在眾多的軍官中也可以游刃有餘。然而,在較為親近依艾的人來說,與其說是相處,不如說是戲弄。依艾本人對於自己的同類(人類)是帶有一些不屑的態度。當然,除了朋友以外。相對於人.她對艦娘的態度根本是天差地別,也因此有流傳著「依艾提督是百合」的這種說法(真實度不明)。另外,很愛開發裝備。
     
以從容之姿指揮著戰鬥,也喜歡將戰鬥控制在手中,也因此她有一些控制欲。如果是為了贏得勝利或保護艦娘安全,她並不會介意使用一些旁門左道來完成目的,對依艾來說,所謂『堂堂正正的戰鬥』在必要時是可以不遵守的。

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如果對方夠誠實,依艾會表現的十分友善。

基地:布因基地(ブイン基地)

秘書艦:夕張(Yubari大好)(同為裝備控)

艦隊編成:夕張、村雨、江風(改二)、金剛、加賀、瑞鶴(嫁)(改二甲)

能力:能夠清楚的感覺到他人的情緒,也是她善於交際的原因之一。能夠將航空戰『玩』到得心應手,是一個極端精於航空戰的提督。最喜歡以雙正規空母出戰。

看較舊的 7 則留言

孤狼: B9 2016-05-05 17:21

認真說一下吧,在艦隊編成上要特別注意跟自已同鎮守府的提督,由其是對方已經打出想要的艦娘的時候,這時只能換別的艦娘,或是跟對方協商才能解決。

孤狼: B10 2016-05-05 17:22

就像我空母原本是要二航戰,結果同鎮守府的提督有人用了蒼龍了,所以我只好改成加賀跟飛龍改二了

北宅—靜水輝燁: B11 2016-05-05 18:49

(攤

萌筆: B12 2016-09-15 01:14

對於近期依艾登場,有什麼意見跟想法要跟鉛筆說嗎?

北宅—靜水輝燁: B13 2016-09-15 02:15

沒有喔,比較期待筆大會讓她如何發揮

影葉風 (q590227) 2015-01-19 22:18:17
#12

性別:女
名字:立花雪音
階級:大尉
個性:是個光明正大的變態淑女 百合,有著喜歡對鎮守府的艦娘言語和肢體上各種騷擾的習慣,但都會點到為止
但是如果做的太過份 則會被新婚不久的別府實行處罰
口頭禪是:可愛就是正義!

基地:塔威塔威泊地(我是用我所在的地方決定 筆大覺得難寫的話換成你方便的地方吧)
秘書艦:別府(Верный)
能力:戰術能力一般班 但卻是個有著強運的提督 是個能和雪風玩麻將戰到平手的可怕提督
據說因為強運的關係 和其他提督賭資才時 都會滿載而歸
萌筆: B1 2015-01-19 22:17

終於有女性提督了,這個設定讓鉛筆想到自家作品中的另外一位癡女主角

星哥: B2 2020-03-20 09:19

筆大,你把萬理谷依艾放哪啦!

辰夜 (DSDDASDASDDD) 2015-01-19 22:55:59
#13
性別:男


名字:真田優二


階級:警部


基地:日本,東京市警視廳


外貌:
–棕色分右短髮,黑瞳,東方瓜子臉。
–經常披著棕色大衣;內裹則有一件黑色汗衣,白色牛仔褲與藍色波鞋。
–右手手背上,嵌上像是銀色臂鎧的東西。


個性:
–最特出的個性,莫過於作為警察擁有的正義感。一旦涉及有關道德上的問題時,將會採用正確渠道去幫助弱勢;同一個性,使他相當討厭對生命兒戲的人,如殺人犯、無所事事之人等。

–除此之外,轉數快的冷靜思維,成為他另一個特出的個性。這一般用於計劃方面。

–最後,是認真的特性。只要行動(前提是不會感到厭惡),就會拼盡全力,完成工作。


秘書艦:摩耶(與真田優二為同一警視廳,同一階級)


能力:
合氣道五段資格。

不俗的反應能力。能夠迴避並洞察對方弱處,於腦部加以分析後,猛擊弱處。

驚人的運用槍械能力。不但精通各種槍械、準繩度高達百分之八十;更令人可怕的是,有著不輸給動漫角色的掏槍速度,如「野比大雄」、「次元大介」。


–––––
(紅字為重點。)

說實話,這是修改許久後的版本。

由於自己的角色設定有點特殊,猶豫許久應否放出來;但看到各位的「蒸餃」後,最終下定決心放上來。

呃……如果有問題,請告知一下辰夜。

最後,多多指教。




萌筆: B1 2015-01-21 22:49

認真看了一會兒,鉛筆發現這個角色滿滿的嘈點,為啥是用警察階級??提督不是海軍職位麼?

辰夜: B2 2015-01-21 22:55

回萌筆:因為這角色並非提督,而是普通警察;但本身擁有艦娘。

joe0809“Abyss” (joe0809) 2015-01-19 22:57:05
#14
性別:男

名字:菖流 鳴海

年齡:19

階級:大佐

外貌:
淡藍色長髮束成一條及黃銅色的雙瞳,隨時隨地都穿著一身運動服在披上軍服的,基本臉上都掛著一副懶洋洋的表情。只有在認真的時候才會露出銳利的眼神及兇惡的笑容。
形象圖(沒戴帽子那位)

個性:
超級懶人兼情報販子頭腦相當好基本上對大部分的事都提不起勁來不會否定他人的想法與價值觀同時也不會肯定,一切都保持在中立的立場來觀察,但是有時會對自己感興趣或利益大的一方進行協助
對於觸怒自己逆麟(女人電玩漫畫等等),會毫不猶豫地進行報復行動。另外個性也非常腹黑
也因為這點(太懶)階級才一直停留在大佐

道具:黑歷史筆記(收集的眾提督的黑歷史及不堪事實的筆記是良好的威脅材料)

基地:岩川

秘書艦:響

能力:
思考加速(回復?),因為平時實在是太懶了所以鳴海平時的大腦思考速度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但是這樣就能進行跟正常人相同的作息。只有在認真的時候才有十倍速的


萌筆: B1 2016-10-02 23:53

有登場的提督 去最新的樓層簽個名

焱月 (steven31622) 2015-01-19 23:37:44
#15
名字:水無月 浚武
 

性別:男
 

階級:少將
 

基地:橫須賀鎮守府
 

秘書艦:金剛改二(已結婚)


艦隊編成:金剛改二、榛名改二、長門改、大鳳改、島風改、雪風改


年齡:20
 

外貌:白髮綠瞳,身高約185公分,體重約80公斤,雖然是短髮不過偶爾會綁一小搓馬尾,除平時穿著的軍服以外,另有幾套外出服,只有出門或是到其他鎮守府的時候才會穿。
 

性格:平時具有紳士風範(字面上的意思,請不要想歪),但偶爾會開點小玩笑,會用言語來試探對方,借此來觀察對方來確認是否說謊或者有其他意圖,基本上待人處事都還不錯,另外喜歡喝紅茶,每次喝紅茶的時候能讓心情沉澱下來,跟金剛相處不錯,有喝下午茶的習慣,目前已和金剛結婚。
 

能力:
時間緩速,能讓自己以外的事物以慢動作來撥放,本人則是依正常速速度來移動,除此之外也可以讓自己接觸的物品或指定人物不受自己能力的影響,但是過度使用會對使用者的精神和身體產生不小的影響。
 

武器:太刀,名為黑樽,刀身為黑色,以特殊材質打造而成,能砍斷鋼鐵跟子彈,連棲艦的裝甲也能斬斷,原本是家父收藏的名刀,後來在家族革命之後把這把刀送給浚武,特殊材質是用跟艦娘儀裝一樣的材料,特別輕量化所製成,是家父生日當天海軍親戚送的。
 
 

流派:無想月鳴流
 

戰鬥風格:
一邊試探對手,一邊在戰鬥中佈局(反擊的手段),讓敵人誤以為自己有優勢,甚至以為自己會勝利的時候卻落入浚武的陷阱,藉此來打倒敵人,戰術上則是分散敵方火力在個別擊破,另外對夜戰跟聯合艦隊有熟悉的運用能力,制空權則是盡量要求自家空母一定要搶到。(如果有選上和之後有要登場的話會講)
 
 
 

背景:家中原本是開道場,原本是要繼承家業,不過浚武本人卻推辭,因此引發了一場家族革命,最後在雙方退讓下,決定不再讓干涉浚武的生活,而浚武本人也加入了海軍,並成為提督。(另外,家中除了父母跟浚武外還有一個弟弟跟一個妹妹)
 
 
 

當上提督是因為雙親說好退讓的條件,加上跟海軍內部有熟識的親戚所以才當提督(不過沒有靠關係進去,而是靠正當方式),當上提督後因獨特的戰術跟見解才能在短時間內升至少將(內部有謠言說是靠關係,實際上靠自己努力+運氣),有實戰經驗,並好幾次運用自己的智慧擊敗敵人,自己知道自己在劍術上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於是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在自我鍛鍊(不過還是會喝下午茶和陪金剛出門就是了)。
 

在亂萊還沒來到這個世界前,曾參與過幾次大型作戰,在作戰時被棲艦打到重傷,意外讓自己的能力覺醒,在這次作戰後被其他提督稱為「異能提督」,也因為這能力的關係除了幾位好友和自家艦娘們外其他提督不敢靠近浚武,目前橫須賀的「異能提督」確認只有浚武一位海軍各方勢力都想拉攏浚武,不過浚武都回絕了。(其實浚武本人很討厭自己或艦娘當作道具使用,加上海軍內部高層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使浚武決定不在踏入這灘渾水)

 
 
亂萊來到這個世界前幾個月,棲艦活動的頻率有逐漸增加,日本各鎮守府也發生了各種奇異現象,自從亂萊來到這個世界後 原本周邊的一切也逐漸產生了變化………
(同時也開始調查亂萊相關的資料,以及棲艦活動頻率增加的原因)

「異能提督」:對於擁有特殊能力的提督才有的稱呼,目前能力覺醒方式不明,但唯一的共通點是都有經歷過數個月前的本土防衛作戰,另外也被稱為「異能者」。

本土防衛作戰:敵方棲艦的主力進攻到日本近海,各鎮守府把僅剩的艦娘跟火力投入這場作戰上,由於雙方的裝備差距過大,再加上大部分的艦娘還在雙面作戰中(AL/MI作戰),這場作戰各鎮守府付出不小的代價才把棲艦擊退,其中僅有少數提督和部分艦娘存活下來,在這場作戰中浚武因為這場作戰的戰績而提升至少將。
==================================================================================
(本土防衛作戰是引用以前的活動,有經歷過的提督應該知道吧?我相信不少提督被這張地圖搞到精神大破………還有棲艦的裝備是怎麼回事!)(自己打過夏E6......瘋人院可不是那麼好出院的,另外「異能提督」跟「異能者」只是暫定用的專有名詞,可以做修改)

 
 
 
 
 
 
 
 
 
 
 
 
 
 
 
 
 
 
 
 
 
 

看較舊的 18 則留言

焱月: B22 2015-03-30 23:12

東方我沒接觸所以我不清楚那邊是甚麼情況 艦娘則是因為好奇心才入坑

焱月: B23 2015-03-30 23:14

至於當初入坑動漫的原因......老實說我也忘了

焱月: B24 2015-03-30 23:20

只能說艦娘動畫這樣一搞 踐踏了所有玩家和二創者的熱情 至於東方嘛......只能祈禱不要被做成商業動畫就好

焱月: B25 2015-03-30 23:23

抱歉扯遠了.......

萌筆: B26 2015-03-30 23:38

收工!!

17 (gcobm10116) 2015-01-19 23:40:12
#16
性別:
名字(正常點):夢音 凌
階級:上尉
個性:
天真、善良、有時會展現出很幼稚的一面,但是嚴肅認真時散發出的壓魄感會令人喘不過氣。
喜歡吃布丁。如果一整天都沒有布丁吃,就會很任性地罷工。(不適用戰爭期)
公私分明。休閒時喜歡別人直接叫他名子;但在正式場合時,這是大忌。
非常介意自己身形矮小這件事。
基地(這點重要):岩川
秘書艦:加賀
能力:見微知著的戰況推導能力。
   善於整合軍心的領袖魅力。
   認材適用的指揮才幹。
   有條有理的分析能力。
   無論何事都能沉穩面對的冷靜力。
   對內政(管理資源、文書處理)這塊偏弱,需要加賀(祕書艦)輔佐,否則會漏洞百出。

現齡14歲。體型嬌小,比一般驅逐艦在矮個半顆頭,青草般的翠綠長髮扎成馬尾,碧玉般的綠色眼眸正氣凜然。

13歲時以「首席資優跳級生」從海軍學校畢業,並且前往鎮守府就任。

短短一年內靠著優秀的才華晉升到了上尉,卻也同時引來許多人的忌妒。

自小父母雙亡,死於深海漆艦之手。
成為提督的目的不是為了復仇,而是不想讓更多人像父母一樣死於戰爭。

把加賀當成自己的姊姊,兩人感情非常好。

年紀尚輕、歷練不足、過度天真--這是缺點。
台妹喬: B1 2015-01-20 00:26

\17さん/

台妹喬 (utena2273) 2015-01-20 00:02:40
#17
性別:女
名字:梅芢泉
階級:准尉
個性:表面上溫文儒雅,實際上常常在心裡幹長官
基地:佐世保
秘書艦:吃撐(大陸人的叫法)
              「千千萬萬不能惹提督,下場會很慘。」
能力:在五分鐘內模擬好戰略,三分鐘內分配好艦娘的隊伍。
             可惜是個幸運E,建造出稀有艦娘的機率低的可以……

外貌:皮膚看起來有些死白,黑金長直髮(表層黑,裡層金)。
             眼睛常常瞇著,眼睛是黑眼金瞳。(艦們:她是在測試我們的眼力如何嗎?)
             據說有八塊腹肌,但實際為何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簡介:長相不錯的美人胚子,不管做什麼都很優雅。
             因為時常瞇著眼睛,艦娘們必須要很努力的觀察梅芢泉的眉毛來判斷她的情緒跟命令。
             對小孩子沒轍,常常被鎮守港的小朋友包圍。


最常講的三句話:「上班好餓,下班好累。」
                                 「不要在心裡面幹提督我,提督我可是有人權的。」
                                 「不是我老叫妳吃撐,是因為妳真的很會吃資源。」

梅芢泉的專屬用語集:
戰鬥班:派出迎敵的艦娘隊伍
情報班:潛水類艦娘的隊伍
上路:協防鎮守府周邊安全的艦娘隊伍
中路:空母60%,巡洋艦20%,戰艦20%
下路:前線作戰的艦娘隊伍

☆★☆

試水溫,有不合理的地方需要改的白天再去改。
鉛筆晚安。

看較舊的 4 則留言

孤狼: B5 2015-01-20 00:20

就是赤城啦,因為艦隊前期有一個BUG會讓空母一出動就自動減300鋁土,加上前期提督們的鋁土不太夠

孤狼: B6 2015-01-20 00:20

造成任務送的赤城一出動就飛走一堆鋁土,因此有吃貨和鋁土女王的稱號

萌筆: B7 2015-01-20 00:22

原來如此@@(點頭),需要改的話上選了就會通知

台妹喬: B8 2015-01-20 00:24

ok

北宅—靜水輝燁: B9 2015-01-20 00:24

雖然後期最耗資源的是加賀改(一航戰的榮耀...)

Andy (a8256242) 2015-01-20 00:15:10
#18
性別:男
名字:德川 家康
階級:軍士
外貌:黑髮死魚眼黑眼圈、排骨身材身高約169,要是把眼睛塗掉就是常常看到的
           路人,雖然才21歲不過看起來像30歲
個性:因為某些原因而由陸軍調到海軍,由於是陸軍出生所以常受到冷落
           加上長年舊疾纏身導致個性孤僻,不過在自家艦娘前挺正常的
           把艦娘當成女兒看待
基地:塔威塔威(自己挑了一個缺乏設備的迷你型鎮守府)
秘書艦:電
能力:不說話就很難被發現的[能力]
           比家庭主婦還好一點的廚藝
           每個月上繳報告比一般提督還少所以很輕鬆的能力(就是沒人管啦~)
           [我代表前帝國陸軍鄙視你]之眼
           只要自家艦娘被別人欺負就會以體弱多病的排骨身體給對方來個[萬歲衝鋒]


~~~~~~~~~~~~~~~~~~~~~~~~~~~~~~~~~~~~~~~~~~~~~~~
會不會太弱?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Andy: B2 2015-01-20 00:18

故意的!想想德川家康是多麼的強大

Andy: B3 2015-01-20 00:18

結果同名的是個瘦排骨

台妹喬: B4 2015-01-20 00:22

臺灣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陸軍乞丐兵,海軍流氓兵,空軍少爺兵。」

FPS老菜鳥: B5 2020-02-29 23:03

雖然現在吐槽太晚,但這種名字不太可能被允許吧?就算他是德川家族的人也不太可能這樣取名字

Andy: B6 2020-03-01 01:37

[halofans177:FPS老菜鳥]你這吐槽也太晚w

蒼崎渡 (nanye) 2015-01-20 00:42:59
#19
性別:男
名字:柳生 信
階級:准將(少將候補)
現時28歲
外表:中等長度的髮型,常常要熬夜處理公文而有淡淡的黑眼圈,眼神溫和神采內斂,身高173公分,身材中等,相貌中等
個性:待人溫和有禮,因兒時在柳生家族中非嫡系的關係,待人接物上又帶者某些壓抑,對於軍事以及武術非常的認真以及嚴肅,治軍嚴謹但是公正,常得到低階士官兵的景仰,在泊地任官時會比較照顧出身寒門的下屬,因此常受到家族門閥的責備(因柳生家族主宰陸軍,由於家主從海軍部長上訛詐到一些空缺,信是當中第一位升上將級,也常被其他海軍家閥排擠)
基地(這點重要):トラック泊地 (楚克島泊地)
秘書艦:加賀,外加硬拐來的榛名
能力:柳生新陰流免許皆傳、擅長無刀取(體術及劍術上屬於陰、柔)
           戰略天才,擅長布局(多隊小艦隊(5~6)偵查、騷擾),出奇兵(聯合艦隊 空母1~2 高速戰艦1外加支援艦隊10艘以上的長距離奇襲,直接奇襲棲艦基地),因為不喜歡與棲艦正面決戰而常被掛上懦夫上校(現為懦夫准將)的綽號,但在同儕之間有對於信個性上非常陰險的耳語(因為常常避開正面決戰,使得同儕必須接受棲艦戰艦及空母的兩面夾攻,老是在最危急的時刻才出現解危),在楚克港著任時正規畫對棲艦另一步的奇襲計畫,帝國海軍少數的空母派(信表示:空母的歐派超棒的!有甚麼問題嗎



隨身佩刀:千景(任准將時家主親贈,對他有重要意義)

附註:因為需要多隊小艦隊幫忙偵查跟騷擾棲艦的關係,很常接受弱小提督及無主艦娘的戰力,所獲得的資源都是會公平地按照貢獻度所分配,因此常常被其他將級提督笑稱是烏合之眾的將軍

-----------------------------------------------------------------------------------------------------------
更新

艦隊編成

旗艦:BISMARK

2
歐根親王

3
:矢矧

4:磯風

5:齊柏林伯爵

6:加賀

柳生為了演習的全面性戰力編成(某人警告說放水的話就試試看),不過這個編成讓加賀很火大,有一半是德國(艦)人是怎麼回事
萌筆: B1 2017-07-13 17:19

我去....說!!你是不是有偷換艦隊編成?

蒼崎渡: B2 2017-07-13 22:00

沒有啊(′・ω・‵)?!

萌筆 (kjkj3197297) 2015-01-20 00:48:15
#20
前言:

不認識鉛筆的可能會覺得鉛筆在幹嘛,認識鉛筆的就會知道,鉛筆習慣寫文前會先公開之後的劇情走向跟大綱,當然艦娘板也不例外。

鉛筆預計在年假期間,將主角拱上提督!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5.這個艦娘是野生的!?

6.討人厭的肥豬提督(跑龍套用的原創提督,有想擔綱的留言吧)

7.3對3的演習模擬戰

8.鎮守府海域危機,棲艦來襲

9.說好了,我會保護妳

10.這個男人真的很亂來!

11.新的生活,全新的身份!

12.第一水雷戰隊成立!

13.提督的夜戰生活(歡樂篇)

14.來自司令部的電報,全新的戰場

老樣子,沒意外的話接下來將以這些章節為主,當然途中靈感大神拜訪又或者是有更好的想法,鉛筆會再作修改,第8話的確會有3位艦娘登場,預計是2輕巡1驅逐。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櫻是好蘿莉!!!!: B16 2015-01-23 00:44

>雖然有些原因是艦娘吸走人氣 跟艦娘沒關係吧...

櫻島咲太: B17 2015-01-23 01:11

拿P網來說,很多原本畫東方的都跑去畫艦娘了。

櫻是好蘿莉!!!!: B18 2015-01-23 01:34

那是P網 不是巴哈啊...東方版的人本來就不多吧 也沒有會問設定的...(看向K島

櫻島咲太: B19 2015-01-23 01:41

但比之前更冷清也是事實阿

櫻是好蘿莉!!!!: B20 2015-01-30 22:18

也是啦...

延伸閱讀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VOL.11

2014-07-13 10:30:38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6/14更新)-敵方篇VOL.1、我方篇VOL.3

2014-06-14 13:34:16

情報弗萊徹級現存4艦將滿81週年(33樓,

2023-01-11 17:04:32

【惡搞惠】為了決定誰先實裝改二時的鈴熊姊

2017-04-06 19:51:23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VOL.10

2014-07-09 10:01:08

情報【艦これ更新快報】4/23號11周年小改

2024-04-26 19:40:13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VOL.7

2014-06-29 21:15:20

情報『艦これアーケード』最新情報(偵

2015-08-01 01:54:27

來層愛透不透的性感

看更多

【坐檯接客經驗談】奇怪的事

主題

陸八魔アル

插畫

魔法使如何迎龍年?

插畫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