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怪物彈珠

【問題】推薦極運彈珠

追蹤話題

【問題】推薦極運彈珠

綜合討論
TIME (jazz731231) 2015-07-17 23:59:12
#1
小弟 目前有3隻極運 水蝶 鬼魂 叉姬 請問各位可推薦疊下一隻的彈珠嗎? 最好是補足 他們沒有的(掃雷 黑洞等..)
ps 目前沒打算疊超絕的

看較舊的 32 則留言

尼特王: B34 2015-07-19 18:40

九頭蛇不好,攻不高,血又少到嚇死人

永恆月夜: B35 2015-08-07 22:14

黑洞的話芬里爾/南爪吧,芬里爾三圍很不錯又是雙反(反傷反黑洞)

永恆月夜: B36 2015-08-07 22:14

問題就是要吃很多塔斯...

白日夢: B37 2015-08-11 00:04

畢夏斯跟簡單勾不上邊吧0.0

Destiny: B38 2015-08-11 00:13

畢夏斯和提豐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困難的

TIZ1986 (tiz1986) 2015-07-18 14:07:38
#2
※ 引述《jazz731231 (TIME)》之銘言
> 小弟 目前有3隻極運 水蝶 鬼魂 叉姬 請問各位可推薦疊下一隻的彈珠嗎? 最好是補足 他們沒有的(掃雷 黑洞等..)
> ps 目前沒打算疊超絕的

邪狼不錯 3圍好 防黑洞 防墻

看較舊的 4 則留言

奶油鰻魚: B5 2015-07-18 22:00

而且水蝶易打

跳跳小香腸: B6 2015-07-19 15:12

光狼沒什麼輸出

跳跳小香腸: B7 2015-07-19 15:39

我想不出有夜叉不出 要出光狼的關卡

月之一: B8 2015-07-19 18:34

夜叉跟光狼一個反射一個貫穿 加上光狼是靠三圍再撐大招不痛但是可以秒蠍子 加上有反傳就差很多了

月之一: B9 2015-07-19 18:35

夜叉沒有啥缺點 三圍高 SS強 雖然只有反傷不過也是一個高輸出的彈珠

小雞汁 (frank2frank) 2015-07-19 02:11:38
#3
如果你有歐西里斯的話
推薦疊螳螂
歐西根本螳螂mvp
之前帶新手朋友打螳螂
他帶歐西
王關開ss直接溢傷秒兩條血
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打之前還跟他說很難要小心
打完忽然覺得我的忠告很多餘
跳跳小香腸: B1 2015-07-19 15:24

螳螂超難打der...還不如疊八歧

小雞汁: B2 2015-07-19 22:49

有歐希會變得很好打

神風: B3 2015-08-09 19:41

歐希有這麽強,我冰超久

查理 (meimeixtime) 2015-07-19 15:10:03
#4
因為感覺板上好像不少人跟開版大一樣對堆運有問題,所以我就發個簡易版給還沒有極運,或是想多疊幾隻極運的人參考吧OAO


----
超絕榜 (請把你的寶珠通通掏出來疊)
p.s最佳代表非常適合使用,次之代表還可以,下選就只是特性可以用而已了。

1.八歧之森的牲禮公主 櫛名田(綽號櫛櫛、八歧)

說明:絕對是本遊戲目前無課最強角色。掃雷反傷使得櫛櫛的泛用性高到爆表,友情技是非常強力的電漿鏈,目前尚無任何陷阱可剋制電漿,SS也是可以掃整圖的大號令、且碰觸到櫛櫛的第一人會跟著產生電漿,使用角度好甚至可以打到兩百萬以上的超強SS,目前幾乎找不到弱點,務必每次降臨都打滿兩小時。
優點:掃雷反傷高泛用性、破格三圍、友情技很強且無敵、SS大號令。
缺點:重力場不能發揮高速度的優點。
SS可製造傷害:無上限。基本上視角度與站點決定,跟櫛與第一人拉線的位置也有關,基本上是怎麼使用都能達到百萬以上輸出的超強SS,甚至可以依靠卡點發動SS來造成秒殺。

可使用場合:除了火屬被剋外基本上都能上,目前是水皇MVP、披薩門天MVP,也可拿來攻打伊邪納歧使用。
不可出場:火屬場較為弱勢,木獅子戈切斯亞人殺手L較不建議出場,莉莉絲與屬性抵銷仍可使用。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美美/次之=南瓜、九頭蛇/下選=亞斯塔蘿特、凶星暗殺者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否,但有龍馬或英雄王會更好打,理論上四隻美美就可以打得很好了。

2.天部雙聖 大黑天(萌黑天)

說明:堪稱是無課的路西法,被動反傷反傳非常泛用,友情技是可以一次清掉小怪海的串聯電擊,非常適合用於有大量小怪的關卡,SS可以對目標物產生爆炸傷害,不僅可以觸發周遭友情技,更同時可以消除重力、地雷、傷壁,也因此使得大黑天的泛用性非常非常高,可說是無課第二的強力角色。
優點:被動泛用性高、友情清場強力、SS有奇效、三圍十分優異。
缺點:對單一敵人的火力不足、hit數極低。
SS可製造傷害:飛彈傷害約80-100萬,若開啟三弱點可達150-170萬,觸發友情傷害另計。

可使用場合:幾乎可以用於全部關卡,但地雷仍要小心應對,若技術夠好幾乎可以用於各大超絕使用。
不可使用:不太建議用於灑滿地雷的關卡。

可用做堆運角色:最佳=櫛名田、月讀、摩利支天/次之=翡翠龍、賽壬(未開放)/下選=鈦元帥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是,無課組合十分難打,建議可選用張飛、弁慶等可以一發結束的角色,或是採用四SS打法。

3.黃泉津大神 伊邪那美(綽號黃泉、美美)

說明:反重反傳超高泛用性,友情技也是充滿威力又好上手的反射雷射,SS追擊隕石同樣也有高傷害,目前因雷射護罩的關係稍被打壓,但是基本上已經找不太到美美的缺點了,個人認為是無課第二OP的角色。
優點:破格三圍、強力友情、高傷害追擊、反重反傳高泛用性。
缺點:友情技會被雷射護罩擋住、會被神殺手剋制。
SS可製造傷害:追擊隕石一發約65-70萬

可使用場合:沒有雷射護罩的場合,櫛名田MVP、依邪納歧MVP。(其實同時也是自己的MVP)
不可出場:雷射護罩場,水場,神殺手如紀伊等等。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奧露嘉、13號機/次之=水蝶、幽妃、滑瓢/下選=虎式I型、紀伊。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否,但若有水精或拿破崙等角色可以打得更加穩定。

4.蒼天守護 毘沙門天 (綽號披薩)

說明:繼美美後出現更加強勢的友情-灌殺雷射,可隨彈珠碰撞自由更改軌道的高傷友情,且反傳反重有非常高的泛用性,SS也能大範圍清掃,缺點是單一隻在場上時使用難度會很高,非常需要多隻披薩或爆炸支援,否則難以發揮特色。
優點:被動泛用、友情強力、SS可清場。
缺點:需要多隻披薩或爆發支援、技巧需求非常高。
SS可製造傷害:約65-70萬。

可使用場合:沒有雷射護罩的場合都好用,同時也是美美、那歧的MVP極運,泛用性非常高。
不可上場:須注意魔王殺手的關卡與雷射護罩。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櫛名田、螳螂/次之=夜叉/下選=騷靈、10號使徒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否,但若有德尼普、宇宙樹&妖王會更好打。

5.月想女神 月讀(月讀)

說明:目前最多特性的超絕角色,不僅有掃雷+反傳送,另外搭上了獸殺手跟神殺手,泛用性很高,且落雷有機率使敵人麻痺,SS不僅傷害不錯還可回復四萬HP,打王同時又能解場,非常好用的角色。
優點:三圍高標、特性泛用。
缺點:友情技輸出偏低。
SS可製造輸出:約80-90萬且回覆4萬HP。

可使用場合:黑洞與雷關都非常擅長,同時也是那歧與大黑天(未開放)MVP。
不可上場:傷壁關與重力場都難以發揮,不建議上場,另須注意神殺手。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是,需要加速角如白雪&烏列爾,或是補血角如蘭斯X、艷后&梅林二種特性中其一,否則難度會高到嚇死人,反之難度很低。

6.倭男具那命 日本武尊(綽號水皇)

說明:非常泛用的反傳送+反傷壁雙特性,與自動追蹤的水屬大砲讓水皇占有一席之地,攻擊力也非常高,可惜的是血量跟速度都非常的低,在使用上非常需要技術彌補,SS因為高攻擊力的關係,平刷弱點會出現驚人的超大傷害。
優點:強力友情&SS、被動泛用性高。
缺點:速度與血量過低。
SS可製造輸出:平刷弱點約110-130萬,但容易受地形影響。

可使用場合:黑洞與傷壁關都能用,也可用做阿修羅與那歧的極運使用,同時也是火爆絕阿瓦隆的MVP!
不可上場:重力場基本只能依靠友情,不建議上場。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櫛名田、天狗/次之=水蝶、宇宙鯨、南瓜/下選=虎式I型X、達文西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是,若無人妻、獵王等角色則輸出可能不足。

7.創世之始神 依邪那歧(綽號那歧)

說明:經過buff後變的比較好用的那歧,對全屬性都能降低傷害,友情的輸出也是一般X雷射的兩倍,可輕易清除場上小怪與對王製造傷害,但因為目前反雷射場非常多,且友情技上限與同是反傷的櫛名田難以相比,故較屬於暗屬場&高傷害降臨使用(磨血量)。
優點:友情強勢、體質強硬
缺點:明顯與櫛名田能力重疊性高,且總輸出差異頗大。
SS可製造傷害:命中弱點約70-80萬。

可使用場合:傷壁場,特別是暗屬場可以發揮強力優勢,極運後拿來打阿修羅是不錯的選擇。
不可上場:雷射護罩場,尤其須注意神殺手。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水皇、美美、披薩、滑瓢X、莉莉絲/次之=九頭蛇、南瓜、艾瑞絲、黑天/下選=毗濕奴、慶喜、紀伊。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否,全降臨角色就可以打了。

8.非天 阿修羅(綽號阿修羅)

說明:目前唯一一隻反重掃雷的超絕角色,攻擊力非常的高,且因為反重力已經在被動之中,在號令技時依然可以活躍在場上不會減速,但速度低得可憐、友情也因為力量型幾乎沒有傷害,只能依靠卡牆製造輸出。SS若能卡牆可達到秒王的超強力輸出。
優點:SS強勢、攻擊力高、反重掃雷泛用性高。
缺點:速度極慢、友情技輸出很低。
SS可製造傷害:碰觸時爆炸約可產生30-40萬的傷害,連續對王弱點使用可達200萬以上的高傷害。

可使用場合:重力&地雷場,另可用做不動明王的運角。
不可上場:不建議使用於傳送關,其速度已經慢到不能被傳送了,另須注意機械殺手。

可用做堆運角色:最佳=沖田總司、水皇、那歧/次之=路易13、夜叉/下選=吸血鬼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是,若有雅典娜、關羽、薇兒、阿努等強力水屬角色會比較好打。

9.大日大聖 不動明王(明王)

說明:目前無課唯一的反重反傷角,友情是獨特的暈眩光,攻擊範圍大概是白爆M的程度,傷害接近力量型的大砲,若能貼王使用傷害也很可觀,SS也彌補了短腿的缺點,算是隻定位在輔助與輸出之間的角色。
優點:稀有被動、暈眩友情、體質飽滿。
缺點:短腿、SS須吃弱點、友情範圍較窄。
SS可製造傷害:直擊弱點約150-200萬不等,無弱點約10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重力&傷壁關皆可使用。打水皇的強力角色之一。
不可上場:不建議用於黑洞場。須注意魔族殺手。

可用做堆運角色:最佳=阿修羅、水蝶、UFO/次之=天狗、莉亞/下選=PC-G3。
是否需要抽但角色輔助:否,但若有反重掃雷的強勢角色會更好打。


10.傳說的妖刀 村雨(綽號妖刀、村雨)

說明:光屬+暗耐性造成了超高的泛用性,三圍也非常高的村雨還搭上了反重力,友情技可以照屬性自動追擊,遇上異色降臨就有很棒的實用性,蓄力後三萬的攻擊力也讓SS的輸出十分可觀,基本上是一隻沒有缺點的角色。因為必須要打過光卷才能得到,因此若無長時間累積光卷則幾乎不可能疊運,或是以極運美美做為隊友來爭取入場機會。若已極運難度而論,其極運門檻應是目前超絕&降臨中最難的一隻。
優點:高三圍、強力SS、沒有屬性弱點。
缺點:被動的設定只適合打重力場。
SS可製造傷害:約90-11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可用做水皇、月讀的極運使用。
不可上場:速度很快的關係不太建議用於傷壁關,史爾特爾與貓神為妖精殺手不能出場。

可用作堆運角色:最佳=櫛名田、美美、火巨人/次之=南瓜、小幽/下選=達文西。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是,若要打穩建議攜帶一隻至二隻天狼星&路西法。

11.陽炎之護法大 摩利支天 (荔枝)

說明:越來越熱門的掃雷+反傳送,摩利支天還多送了回復S,雖然回復的量不多但是因為蓄力速度穩定,且本身速度也相當快的原因,算是能穩定回血的角色,三圍除了血量偏低外都蠻高,未來也是無課必備的攻略大黑天角!友情雖然是十字雷射卻有垂直雷射的12K,非常易於清除小怪。
優點:反傳送+掃雷泛用性高、SS冷卻低、友情範圍廣。
缺點:血量偏少、SS使用上非常需要好位置。
SS可製造傷害:若能框在弱點的話約可製造100萬左右傷害。

可使用場合:掃雷+反傳送關,也是大黑天、伊邪那歧的攻略角!
不可上場:注意神殺手以及重力護罩,會嚴重影響仰賴速度的摩利!

可用做堆運角色:最佳=櫛名田、石像鬼、月讀、紀伊/次之=浮游靈、神化九頭蛇。
是否需要抽蛋角色輔助:不用,但若有龍馬、伊芙、灰姑娘等角色會打得更輕鬆。

S+ (絕對要疊起來,降臨中的頂尖人物)
傑克南瓜燈(綽號南瓜)

說明:日版初開放時就超熱門的降臨角色,特性是非常泛用的反重力+蓄力反黑洞,友情技是目前無敵的貫通擴散彈,搭配上可以清雜兵也能卡點大傷害的散彈SS,以及光屬性跟妖殺稀有的各種條件下,南瓜儼然是目前最泛用的降臨角色,降臨角往往無法跟抽蛋角相提並論,但南瓜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金瓜,三圍中除了攻擊力比較差了點外,其餘全都在標準上。
優點:反重蓄力反傳高泛用性、友情SS都不會有被擋下的場合、種族優勢、屬性泛用。
缺點:攻擊力偏低。
SS可製造傷害:卡牆約可製造70-80萬的輸出,對弱點卡牆可以達到110-130萬的輸出,亦可作為大範圍清場使用。

可使用場合:充斥重力護罩&黑洞的關卡(基本上這遊戲80%以上的降臨都可以上了)、舊五超全部都可以充當極運使用。
不能上場:以地雷或傷壁為主的場合,以及火巨人跟貓神。

棘女皇蝴蝶女王(綽號水蝶)

說明:美豔外表下還有超高的三圍(兩個三圍都是),除了SS是亂打系較弱外,三圍高到不像降臨角色,而且還有十分泛用的反重力/飛行雙特性,友情技雙雷射又能得到很不錯的輸出,加上關卡的難度低到像是四星特殊冒險,也就是為什麼此降臨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每次開都會有人搶破頭要徵極運來打。(SM女王不快點帶回家嗎?)
同樣因為高人氣跟低難度的特色,所以此降臨還是經常出現在降臨表中,還沒疊的人隨時開始疊都可以呢!
優點:強勢特性+逆天三圍、友情較普通X雷射痛。
缺點:種族容易被剋制、SS亂打威力貧弱。
SS可製造傷害:約60-7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充斥重力護罩&地雷的關卡、同時也可充當黃泉神美美的極運使用,真的要極運還可以拿來打水皇跟月讀喔,目前也是不動明王的運角之一!
不能上場:以傷壁為主的關卡,以及毗濕奴、巴哈姆特、一寸法師等等。

終結之魂(綽號小幽靈)

說明:非常破格的降臨角色,除了速度外的能力都高到驚人,尤其是攻擊力有三萬三之高,只要能平刷王兩三下就有非常漂亮的傷害,因為速度慢的關係也不太怕傷壁,反重貫穿同時又是比較稀有的類型,友情爆炸也彌補了力量型友情技虛弱的問題(至少可以輔助觸發),最大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個高倍率的碰觸型號令,因為反重+貫穿所以使用上非常自由,如果速度再給多一點,這隻已經可以打趴許多反重型的抽蛋角了!
難度也是重點,此降臨的難度甚至更加低於毒水蝶,四隻任意極運降臨角都可以打得很輕鬆,因為是新降臨,所以出場次數會更多,一定要把握機會把小幽靈弄到極運喔!
優點:高傷低速可無視傷壁、SS強勢、三圍十分高。
缺點:速度過慢、種族容易被剋制、特性單一。
SS可製造傷害:隨隊友能力變化,正常可產生90-150萬不等的傷害輸出。

可使用場合:充斥重力護罩的關卡,可以拿來當月讀的極運使用喔!(請搭配加速)
不能上場:以地雷為主的關卡,以及毗濕奴、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荒御靈 瀧夜叉姬(綽號母夜叉)

說明:破格!破格! 非常可觀的三圍,血量有過兩萬,攻擊力跟速度也非常高,SS是大家都很喜歡又高傷的爆發SS,友情技是降臨中唯一的能量環,目前完全沒有機關可以擋下能量環,基本上這隻除了因為貫穿型刷小怪比較無力外,幾乎找不到缺點,關卡難度中等,絕對要刷到極運的角色!
最大美中不足就是把進化的內衣跟絲襪拿掉了!
優點:高三圍、SS強勢、友情目前無敵中。
缺點:特性單一、種族容易被剋制、貫穿型刷小怪較為無力。
SS可製造傷害:約9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大量傷壁的關卡,亦可拿來攻打披薩門天使用!
不能上場:充滿大量重力護罩的關卡,以及巴哈姆特、一寸法師

以上四隻目前是降臨系的頂點了,同時有著高泛用性跟強勢的能力,只要把這四隻疊起來基本上你已經可以玩得非常非常開心了!因為你會發現什麼場你都可以用這四隻之一去打。

S (非常有價值,建議可以疊起來用)
小惡魔 莉莉絲 (綽號莉莉絲、小淫魔)

說明:初登場就超高人氣的小惡魔,以前黑洞場並不多,但仍然有許多人拿出大把大把的寶珠去打這隻非常不好打(當)的莉莉絲,就知道其人氣之高,三圍非常優秀,且SS不剋屬可以打到五十萬起跳還附加10%機率睡眠,搭配上高速度可以達到大範圍清場的功用!友情技對王也是有輸出的類型,嘛如果說這隻是反重力或是反傷壁的話,絕對是SSS級別的降臨,也不是說反黑洞不好,而是黑洞關明顯比起傷壁或重力關少,不然就是零碎的出現在降臨中,不會特別造成阻礙,所以個人排在S。
優點:三圍高、強勢SS可清場。
缺點:特性反黑洞泛用性較低、亞人族較容易剋制莉莉絲。
SS可製造傷害:一隻追擊約50萬上下,可範圍清場。

可使用場合:充滿大量黑洞的關卡或是陷阱較少的關卡,可拿來當光超伊邪那歧的極運使用,之後可拿來攻打火爆絕阿瓦隆!另外就是莉莉絲聚集四隻可以輕鬆刷火巨人,完全是MVP!
不能上場:除了黑洞關以外都不是很建議出場,以及毗濕奴、巴哈姆特、一吋法師。

一番組隊長 沖田總司 (綽號沖田、偽娘)

說明:降臨中少見的貫穿反傷,而且水屬的反傷又更少了,在吸血鬼跟路易出之前就只有這隻,所以非常熱門,因為目前路易十三浮出水面、且貫穿反傷又有更強勢的母夜叉,因此也可以考慮改疊進化,但神化可以拿來打新火超阿修羅!三圍中血量偏低,攻擊力跟速度還算是不錯的,因為殺手的關係打機械族非常痛,除非是木屬的不然機械關都可以有很亮眼的表現。
跟進化的差異不少,但進化只能打機械關因此要疊哪隻見仁見智。種族是幾乎不會被剋的武士族,非常安定!
優點:種族強勢、機殺+反傷害壁泛用性高。
缺點:血量偏低、友情虛弱、SS使用難度高。
SS可製造傷害:卡牆約60-7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各種機械關,神化可當阿修羅MVP!
不能上場:重力關跟黑洞關都不適合,因為SS容易受到限制,但目前不會被剋。

紀伊(綽號紀伊)

說明: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萌妹,總而言之就是人擋殺人、神擋殺神的紀伊子,非常破格的高三圍,且SS是可以打出超大傷害的爆發SS,對上神族可以打到250萬起跳,暗屬的神更是大傷害,目前的神族降臨幾乎都是來讓紀伊虐的,同時也可以拿來挑戰舊三絕。關卡難度中偏高,需要有卡裝甲的技術或是仰賴砲台造成輸出。
優點:逆天三圍、真,神殺手、強勢SS。
缺點:友情技貧弱、無反制陷阱被動。
SS可製造傷害:約90萬上下,神族可達250-300萬之間。

可使用場合:神族降臨,可拿來攻略美美、光超以及月讀使用,但後兩者需要較高的技術才可出場。
不能上場:非神族降臨都不需要出場,尤其是德川、魔女皆有軸心殺手。

虎式I型 X(綽號虎式)

說明:超可愛的眼鏡娘,自從水屬改成光屬後得到了更高的泛用性,而且SS也從原本虛弱的小水柱進化成三發砲,近距離可以得到蠻不錯的輸出,而且也可以順便清雜兵,高三圍跟爆炸友情可以充當隊伍的輔助角色。降臨關卡難度不高,只要使用詩人+兩隻追擊系的角色就能秒殺王囉!
優點:高三圍、SS範圍大可清雜兵、輔助性強。
缺點:火力輸出偏低、被動單一。
SS可製造傷害:遠距離約50-60萬,近距離可達80-9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充斥大量重力的關卡,原色版可以攻略美美、水皇、X版本打美美少了剋屬的優勢但仍可上場。可作為月讀的極運使用。
不能上場:傷壁出沒的場合都不建議,速度過快,德川、魔女皆不能出場。

勒拿之主 九頭蛇(綽號九頭蛇)

說明:反傷壁+蓄力反傳送,九頭蛇擁有非常高的泛用性,且SS是可以打出高傷害的光束砲追加導彈,清場的狀況下可以造成大傷害,也能順便清除雜兵,缺點是三圍偏低,血量非常少,攻擊力蓄力後只接近兩千,基本上是靠強勢的特性跟SS撐場,種族是目前不會被剋的龍族,降臨難度也偏低,蠻適合堆極運的。
優點:高泛用性被動、SS強勢。
缺點:三圍貧弱、友情技無力。
SS可製造傷害:純光束約40-50萬,追蹤彈一發約5-7萬共十發,追蹤彈飛至弱點傷害會再提升,傷害浮動大。

可使用場合:傷壁&黑洞關都可以出場,可用做攻打櫛名田跟光超的極運角色。
不能上場:重力關不太適合,但目前不會被剋且SS可以定點射擊,泛用度很高。

第13號機 疑似進化(綽號13號)

說明:反傳+反重超強勢特性!在EVA合作中最容易極運的角色,擁有極高的速度與雙被動,在很多場合都可以使用,貫穿導彈也可以協助清蠍子,SS在亂舞型也是不錯的火力唷!
優點:被動泛用性高、種族無敵、速度非常高。
缺點:貫穿型清小怪較無力、疊到極運需要大量開房。
SS可製造輸出:約70-8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因為反傳反重的特性跟種族無敵可以上的場非常多,更是美美的極運最佳MVP。
不可上場:因速度過快的關係不建議使用於傷壁場與地雷關。

A (有一定實用性,但泛用性還好,基本上只要看對眼疊回家都不錯用)
MS-ZENIGATA(燈籠、捕快)

說明:針對性非常明顯的捕快,完全是為了針對前一個版本的雲母大佐而生,水屬性反傳送,蓄力又有礦物殺手,友情技也是能無視障礙的貫穿衝擊波,是非常好用且能製造輸出的友情,在近期日版開放火爆絕後,也是一顆能帶出場用的運角唷!
優點:友情強力好用、針對性明顯。
缺點:反傳送泛用性偏低,SS輸出不高。
SS可製造傷害:卡牆約65-70萬不等。

可使用場合:雲母大佐殺手、反傳送關卡、火爆絕運角。
不可上場:注意機械族殺手如沖田總司等。

終代征夷大將軍 德川慶喜 (綽號花將軍、慶喜等)

說明:算是蠻前期的降臨角色,關卡非常簡單好打,要堆運難度偏低,慶喜本身的三圍不差,蓄力後攻擊力可達兩萬五,友情技是導彈中比較痛的超強導彈,算是相當平均的角色,SS搭配櫛名田拉線可達成巨大的輸出。
優點:三圍平均、SS可應用場合廣。
缺點:沒特別突出的優勢,若不搭配櫛名田則SS輸出普普。
SS可製造傷害:平刷弱點約80-100萬,但時機不好抓,搭配櫛名田拉線則有破百萬的可能性。

可使用場合:純黑洞關,亦可作為伊邪那歧的極運擔當。
不能上場:除了黑洞關都不建議出場。

平大相國 平清盛(平清)

說明:難得一見的稀有被動火耐性+蓄力反重,加上非常高的血量,是非常耐打的一顆彈珠,砲擊型的十字雷射+向上雷射也是有不錯的輸出,算是個可用的小砲台。
優點:友情強力、針對火屬強勢。
缺點:速度很慢。
SS可製造傷害:視靠敵人距離而定,無弱點貼王約80-90萬,有弱點貼王約100-110萬,什麼都沒有也沒貼王約50-60萬。

可使用場合:火場+重力場,可用於攻打美美使用。
不可上場:不建議用於重力場外的關卡。

槤倉征夷大將軍 源賴朝

說明:稀有特性闇耐性+蓄力反傷,SS是短CD型的號令,機動性非常高且一場可以用到兩次,友情是噴發火焰,對於近距離的怪物可以製造大傷害。
優點:三圍高、SS機動性高。
缺點:SS倍率偏低。
SS可製造傷害:視隊友與王的位置而定,約60-9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
不可上場:不建議用於傷壁關以外的關卡。

搖滾女孩 石像鬼(綽號石像鬼)

說明:醜不啦嘰的石怪神化後竟然變成了龐克少女?!三圍十分平均,算是在降臨寵中很優秀的類型,並且有非常實用又稀有的飛行反傷特性,SS威力普通,但是綜合起來已經相當不錯,可視為反傷型態的水蝶使用。目前也是摩利支天最佳極運角之一。
優點:三圍平均、特性強勢。
缺點:種族容易被剋制。
SS可製造傷害:約60-7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雷關&傷壁關,也是摩利支天上選極運角。
不可使用場合:黑洞關使用上會有較大問題,另須注意魔族殺手的關卡。

電腦大師 PC-G3(PC)

說明:非常特殊的SS技能,只要8回合就可以發動全陷阱無視的強力必殺,但因為速度慢的關係恐怕無法製造大傷害,魔族關的表現非常驚人。
優點:SS技獨特。
缺點:速度非常慢。
SS可製造傷害:未測試

可使用場合:各種關卡&魔族關。
不可上場:須注意魔王殺手。

幽妃瑪莉安托瓦內特 (綽號幽妃、瑪莉等)

說明:冰山美人感十足的幽妃,是少有的反重貫穿角色,且三圍除血量外不差,並且附加魔王殺手得到比較高的泛用性,友情技是鎖定衝擊波+8發追蹤彈,SS技刷弱點時會特大傷害。
優點:反重貫穿+魔王殺手泛用性高,友情技輸出不差。
缺點:非魔王族時輸出不足,SS非常吃場合、友情技傷害不穩定。
SS可製造傷害:平刷弱點約90萬上下,打魔王族可達120萬-150萬,但使用時機難掌握且容易失誤,平均只能達到70萬上下的傷害,魔王族約是10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魔王關,可作為黃泉的極運輔助使用。
不能上場:傷壁關&雷關,速度快不好躲,座敷童子、戈切斯為殺手不能上場。


破壞昆蟲積加.曼提斯(綽號螳螂)


說明:蟲子。反傷貫穿中攻擊力算是高的,三圍除血量較低外還不賴,SS會大幅提升攻擊力與速度,刷弱點或搭配櫛名田都能達到巨大的輸出,友情技雙十字雷射有不錯的傷害,但魔族的天敵較多需注意。目前是毘沙門天中的降臨MVP。
優點:高攻擊力易製造輸出、SS與櫛名田易於搭配、友情技輸出不差。
缺點:血量偏低、怪物數量眾多時會無力、SS同樣容易受制於雜魚大量的場面。
SS可製造傷害:平刷弱點約100萬上下、搭配櫛名田可達到超越百萬的可能,但較看場合與位置。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可作為披薩門天的極運使用。
不可上場:重力場基本無力,以及毗濕奴、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昆蟲大帝積加.曼提斯(綽號螳螂)

說明:除血量外三圍非常不錯的螳螂,是目前少數的反傷貫穿落雷角,可視作小宇宙樹&宙斯使用,同時也是目前新水超的最適極運之一唷!也是降臨中最便於清掃虎式的強力角色。
優點:攻擊力與速度皆有高水準、SS實用性高。
缺點:血量很低。
SS可製造傷害:追擊落雷一發約4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也是披薩門天的最適極運角。
不可上場:機械族非常容易受到限制,請注意沖田總司&螽斯中的小怪等。

破滅魔女凡妮拉(綽號魔女)

說明:據說是用甲烷當動力的魔女。降臨中唯一可自由轉換戰鬥方式的角色,每四回合可發動一次SS轉換,對於控場及擊發友情技非常好用的角色,三圍都在標準線上,友情技是垂直雷射,對王有不錯輸出。
優點:輔助面強勢。
缺點:基本上不可能有什麼大輸出可言,但易於走位製造卡牆機會及觸發友情。
SS可製造傷害:刷弱點約20萬上下,跟貫穿型直接貫還弱一點,無法期待傷害。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需要控場角色輔助時,目前在超絕中定位不明。
不可上場:重力關基本上無法使用,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冥貓神 芭絲特(綽號貓神、黑貓)

說明:非常萌的貓,三圍除血量較低外,攻擊力跟速度的搭配上還算是不賴,友情技鎖定衝擊波可造成不錯的傷害,但輸出不穩定,SS再亂舞中算是比較痛的類型,且CD短。目前也是傑克南瓜的MVP輸出角,拿來打烏龜跟塔斯等也是非常好用。
優點:速度非常快、攻擊力也不差易於上手,SSCD短但傷害不差。
缺點:輸出不穩定、友情不穩定、神族容易被剋制。
SS可製造傷害:對準弱點約80-9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南瓜殺手&童子殺手、目前在超絕中沒有能擔當極運的位置。
不可上場:重力場無力,神殺手關不建議出場如紀伊、莫卓、滑瓢等關卡。

豐饒之女神 芭絲特(綽號貓神、黑貓)

說明:擁有非常高的三圍,速度跟攻擊力綜合算是非常少見的高,SS也是亂舞系中最頂尖的傷害,但是最大的缺點是被動僅只有掃雷,泛用性非常低,只適合出現在雷關與幾乎沒有陷阱的關卡,因為攻擊力高的關係吃到雷後輸出驚人。
優點:超高三圍、強力SS。
缺點:泛用性低。
SS可製造輸出:打弱點約90-110萬,不知為何傷害很飄。

可使用場合:雷關&陷阱極少的關卡,目前在超絕中定位不明。(或許可作為大黑天極運使用)
不可出場:非雷關都不是很建議。需要注意神殺手如紀伊等。

灼熱巨人 史爾特爾(綽號火巨人)

說明:妖刀殺手。目前降臨中最適合攻打妖刀的角色,因妖精殺手有L的程度,就連友情技都能對妖刀造成輸出,三圍中除了攻擊力很低外,都非常不錯,類似火屬性的虎式I型。
優點:打妖刀。
缺點:除了打妖刀外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SS貧弱。
SS可製造傷害:約30-40萬,對妖刀可至70-80萬不等。

可使用場合:打妖刀&重力場輔助使用。
不可出場:傷壁關,速度太快難煞車、魔王殺手如堤豐、弗戮爾、黑龍等都不建議出場。

天公將軍 張角(綽號張角)

說明:邪氣很重的病嬌,三圍中血量較低,其餘數值不差,特色是只有16回合的小號令,但倍率較一般號令低。
優點:速度跟攻擊力不差、SSCD短容易控場。
缺點:泛用性較低,不容易製造輸出。
SS可製造傷害:約70萬至100萬不等,易受站點位置與小怪數量影響。

可使用場合:黑洞關,可勉強做為依邪那歧的極運使用,但隊伍中不建議有第二隻貫穿。
不可出場:除黑洞關都不建議,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宇宙巨匠 達文西(綽號聞西、芬奇)

說明:宇宙級正妹。降臨中唯二的貫穿導彈,SS是較低傷的追擊雷電,三圍除速度外都偏低,因為機械殺手+反重的關係可以達到不錯的泛用性,作為一隻輔助型的彈珠不錯。
優點:正翻、速度高、機械殺手泛用度高、SS可以清雜兵、宇宙族無敵。
缺點:攻擊面表現差強人意、血量低、SSCD過長。
SS可製造傷害:追擊雷電約4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關、機械關,可勉強做為水皇的極運使用。
不可出場:傷壁關、速度過快難以煞車,目前無天敵。

迦樓羅 天狗(綽號天狗)

說明:清秀美男,可說是木屬的水蝶,友情技變更為更易上手的追蹤彈,反重飛行的特性所以泛用性非常高,可惜三圍偏低,很難製造出傷害,SS的使用上非常吃卡位與運氣(弱點機率只有三分之一),是一顆好用但輸出卻有點無力的彈珠。
優點:泛用性高、追蹤彈清小怪方便。
缺點:三圍偏低、SS難以使用。
SS可製造傷害:完全貼王約50-60萬、弱點邊約60-70萬、弱點+完全貼王約130-150萬,但因為靠的距離需要很近,基本上輸出都很低甚至根本不能放,是一個可能製造超大傷害也可能無傷的SS。

可使用場合:重力關混合雷關,可作為水皇的極運使用,另可做為不動明王運角。
不可出場:傷壁關,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溺愛的亡靈 路易十三世(綽號路易)

說明:本體可能是骷髏頭。類似於水屬性的九頭蛇(神化版本),三圍也很接近,友情技是比較好用的18發追蹤彈,SS同樣是相當具有威力的雷射追加導引彈,但因為三圍偏低的關係,基本上只有SS撐場。
優點:追蹤彈方便好用、SS輸出高。
缺點:三圍低,除SS外很難製造輸出。
SS可製造傷害:雷射約40-50萬、追蹤彈一發約6-7萬共十發,視追蹤彈飛到王的身上決定傷害。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可作為阿修羅的極運使用,但血量偏低需較高血的隊友輔助。
不可上場:重力關無力,巴哈姆特、一吋法師等。

埃爾.索雷爾X(綽號黑鋼)

說明:暗屬性的火鋼彈,增加了光耐性後大幅提升了出場率,SS的傷害也更加提升,反重的關係泛用性也算不錯,三圍算是降臨的高標。
優點:光耐性的關係在光場很活躍、三圍高、SSCD短但傷害高。
缺點:友情技X雷射輸出較低。
SS可製造傷害:約8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關、尤其是光屬關可發揮得很好,目前在超絕中尚無明顯優點。
不可上場:機械殺手如沖田總司、黑天等等。

巨獸巴哈姆特X(綽號巴哈X)

說明:冰雕。轉換了版本以後變成非常好用的彈珠,也是降臨中最好用的火神殿MVP,在雷關的表現非常亮眼,水屬大砲也能提供不錯的輸出,SS的輸出很高,若拿來打魔族與魔人可達到更高的傷害。
優點:速度慢好調整砲台、SS傷害高、血攻都很高。
缺點:速度慢靠普撞難製造輸出、僅掃雷泛用性偏低。
SS可製造傷害:隕石追擊約70萬。

可使用場合:雷關、魔人&魔族可斟酌出場,目前在超絕中尚無明顯優點。
不可上場:因速度慢的關係基本上都還能上場,但還是建議使用於雷場,不能再魔王殺手的關卡中使用如弗戮爾、黑龍、翡翠龍等等。

帝國指令 鈦元帥

說明:無課降臨中少數能對應黑洞與地雷的角色!就三圍跟種族來看,有點像是劣化版的翡翠龍,但是友情技跟SS傷害都有些微提升,因為翡翠龍屬於較早期降臨,開的次數不如正出場的鈦元帥,可以先將鈦元帥極運來等待大黑天唷!
優點:雙被動高泛用性。
缺點:輸出較差,攻擊力偏低。
SS可製造傷害:命中弱點約60-7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黑洞混和地雷關,越來越常見的陷阱組合可以發揮得很好,也是大黑天的平民極運選擇之一!
不可上場:含礦物殺手的關卡,若出現重力也不建議使用。

輝石的美將 雲母大佐

說明:單從數值來看還算是可以的角色,但是被動技單一的火屬降臨基本上是給美美打臉的,也不若格雷或是石像鬼可以對應較麻煩的地雷,算是比較沒亮點的一隻,純粹以數值來說算很平衡的角色,因為有點尷尬的關係先放在A(個人認為降臨難度跟實用性頂多B)。
優點:數值平衡。
缺點:被動單一泛用性偏低、容易被取代。
SS可製造傷害:卡牆約可製造60-80萬的輸出,若能卡弱點可製造100萬以上的傷害。

可使用場合:只有重力場可以上,因為攻擊力高又是反重力護罩,可作為月讀生蛋角。
不可上場:須注意礦物殺手關,只能使用在重力場。

零式重機裝甲 雲母

說明:血量少了點,攻擊力跟速度上是蠻好的,但是被動只有反傳送泛用性偏低,同進化都沒有明顯特色,又是容易被剋的機械族,定位上有點尷尬。
優點:數值平衡。
缺點:被動技只有反傳,泛用性很低。
SS可製造傷害:卡牆約可製造60-80萬的輸出,若能卡弱點可製造100萬以上的傷害。

可使用場合:只有黑洞關,因為屬性跟返傳的關係,還可勉強用做八歧生蛋角,另也可拿來攻打那歧使用。
不可上場:除黑洞關都沒有上的必要,須注意如沖田總司等機械殺手。

超翡翠巨龍

說明:因為三圍很高且目前地雷混黑洞關卡越來越多,歷經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可以開始活躍了!完全走向輔助的定位,速度非常的快且搭配爆炸機乎是為了牽電漿存在,可在大黑天發揮不錯的效果。
優點:雙被動泛用性高,速度血量都非常亮眼。
缺點:輸出極低,基本無法期待傷害。
SS可製造傷害:約40-50萬上下。

可使用場合:黑洞混和地雷關,越來越常見的陷阱組合可以發揮得很好,也是大黑天的平民極運選擇之一!
不可上場:含礦物殺手的關卡,若出現重力不建議使用。

雪原公主 耶緹(綽號大腳)

說明:神化以後轉變成力量型了,三圍感覺也很有力,三圍除速度外都很高,SS的輸出也很可觀,作為一個輔助爆炸用的角色還是相當不錯的。
優點:高血高攻擊、SS傷害高、友情可輔助隊友。
缺點:速度太慢、僅反傷的泛用性偏低。
SS可製造傷害:追擊岩石一發約60萬。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目前在超絕中尚無明顯優勢。
不可上場:重力關無力、須注意幻獸殺手如達文西。

冰麗的女王 奧露嘉(綽號妹妹、小冰冰)

說明:非常艷麗的妹妹,有強大的神殺手搭配砲擊X雷射,儼然是為美美而生的針對用彈珠,三圍因砲擊型很低,但是神殺手+反重所以泛用性還不錯。
優點:神殺手+反重泛用性高、友情技很痛。
缺點:魔王族容易被剋、三圍偏低。
SS可製造傷害:打弱點約70萬,神族可至100萬上下、打美美可到130萬左右。

可使用場合:神族降臨&重力關,黃泉神美美MVP。
不可上場:魔王殺手降臨須注意黑龍、翡翠龍、弗戮爾等等。

弗戮爾(綽號木鋼)

說明:降臨最強魔王殺手,除攻擊力外血速都很高,因為是針對魔王使用所以攻擊力還是很高,SS可以達到毀天滅地的程度,絕對絕對要入手的一隻。因目前台版尚未變更成改的版本,所以暫時還不能疊,若未來改的版本開放請努力疊到極運!
優點:魔王殺手L,三圍高。
缺點:只能打魔王,友情太弱。
SS可製造傷害:攻打魔王族可造成120-150萬不等的輸出,視追蹤彈的數量命中而定。

可使用場合:魔王族降臨。
不可上場:除了魔王降臨外都不需要搬出來。

女帝 卡芭蕾塔 (綽號蟋蟀、螽斯)

說明:教壞小孩的童話故事,三圍中血量很低,必須依靠隊友撐血,攻擊力還算高,速度也是偏慢的類型,但是在號令降臨中已經是最快的了,在後期傷壁降臨越來越多的狀況下是隻不錯的疊運選擇,爆炸友情也多少有輔助效果。
優點:SS強勢、攻擊力跟速度平均還行。
缺點:血量很低、被動單一。
SS可製造傷害:約90-130萬不等,吃地形與隊友。

可使用場合:傷壁降臨。目前較無可上場之超絕。
不可上場:不建議用於非傷壁降臨的場合,戈切斯、座敷童子為殺手不能上場。

神化巨鯨 杰貝托(綽號鯨魚)

說明:有點像是暗屬性的天狗,同樣是反重但少了飛行的特性、且速度比較慢,但換來的是還算平均的血量跟攻擊力,且導彈數量很多,對於清小怪跟殺蠍子都不錯,SS為亂舞系,追加傷害35萬,若是命懸一線又沒弱點貼或許可以解場。
優點:友情較同類型降臨好,SS回合短傷害高,三圍平均。
缺點:速度較慢且被動單一。
SS可製造傷害:貼弱點約80-9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蠍子關。可用做水皇的極運使用。
不可上場:因為速度不算快的關係,帶去非重力場也不是不行,宇宙族天敵少泛用性高。

第10使徒 戰鬥型態(綽號10號)

說明:因為有AT力場&反傷的雙特性,因此泛用性還蠻高的!白爆發L也是目前降臨中唯一一隻!絕對值得疊到極運,SS是可以穩定造成輸出的觸手攻擊,可看成是不被反雷射限制的雷射SS。因為血量跟攻擊力很高的關係可以做為輔助擔當。
優點:泛用性高、血量與攻擊力都很高、友情白爆發L稀有。
缺點:速度過低、SS冷卻速度過長。
SS可製造輸出:約90-120萬。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若有必要可做為披薩門天的極運擔當(唯一達到門檻的非木屬反射降臨)
不可上場:重力場。

生魂

說明:已降臨的反重貫穿中,這隻絕對是綜合三圍最高的一隻,攻擊力高又搭上還可以的速度,血量也偏高,是隻很好用的角色,但友情技基本上沒有輸出,SS也非常弱甚至不如直接來回貫穿弱點的傷害,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故給A。
優點:高三圍、搭配性高。
缺點:友情&SS皆無輸出。
SS可製造傷害:約30-40萬。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可用作月讀的極運使用。
不可上場:須注意魔族殺手的關卡如毗濕奴等。

地獄魔人 M.Bison(魔人、貝卡)

說明:快打旋風中唯二的降臨角,擁有反傳送與亞人/幻獸殺手,算是一個蠻針對用的角色,SS也是能刷弱點製造大傷害or拉線用,整體而言除了血量低了點外都還不錯。
優點:平均的三圍、友情清小怪好用。
缺點:血量有點低,主被動反傳送泛用性較低。
SS可製造傷害:平刷弱點約80-100萬之間,對上亞人與幻獸可達更高傷害。

可使用場合:黑洞場&幻獸&亞人場,可用做櫛名田與光超疊運角。
不可上場:非黑洞場&非殺手場,不需注意種族殺手。

不撓帝王 sagat(光頭、沙加)

說明:雖然是砲擊型但卻有不太科學的高三圍,友情是砲擊型的超強衝擊波,一發三萬六可以輕易掃除場上小怪,做為一個一場只有1-3顆金蛋的角色而言,還算稱職,因為沒有天敵的關係而且三圍高,友情也很痛,是很適合疊極運的角色。
優點:強力友情、三圍高。
缺點:友情不受控制、輸出飄忽不定、SS發動條件高且傷害普普。
SS可製造傷害:對準弱點發動約70萬-80萬上下,路徑需清空且直打弱點,可視為不需移動的亂舞技。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可做為月讀生蛋角。
不可上場:傷壁關,因種族關係沒有剋星存在。

鋼鐵狐.反派(狐狸)

說明:動畫角色-鋼鐵狐華麗登場囉!非常特別的地方是降臨竟然出現了超絕的SS技,搭配上高攻擊力與結界的使用方式想必能做出不錯的傷害,友情技也是稀有的毒霧,算是目前大量水屬降臨中蠻有亮點的一隻,蠻推薦去疊的。
優點:三圍高、SSCD短。
缺點:速度慢、SS使用場合難抓。
SS可製造傷害:卡窄牆可製造超越100萬傷害,若能卡弱點可製造更大傷害!

可使用場合:重力場&蠍子關,可大量清除小怪雜兵,可做為美美&水皇極運,泛用性相當高。
不可上場:須注意亞人殺手與黑洞,速度慢的關係傷壁跟地雷關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p.s跟進化基本是同樣角色,但反重誘爆角實在不缺,建議選擇有毒霧的神化。

氣象少女 莎堤萊特(氣象少女)

說明:可以呼風喚雨的氣象少女,友情是可以清小怪的貫穿導引彈,SS也是已清小怪為主的追加雷擊,就定位而言有點類似於反傷版的達文西,但整體有點中庸不突出。
優點:清小怪效果不差。
缺點:無法給單一敵人強力傷害。
SS可製造傷害:追擊雷擊約35萬。

可使用場合:傷壁關。不可做為超絕疊蛋使用。
不可上場:不建議用於非傷壁關。

B(可以疊,但能出場的機會不多)
衛星少女 莎緹萊特(衛星少女)

特性很差,只有飛行很難使用,但因為友情十分好用且傷害高而脫穎而出,另外SS也因為高攻擊力的關係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傷害,但是不好的特性跟短腿依然不好上場。只能上地雷場跟重力場而已。

猛毒的邪龍 翼蜥

三圍來看是個不怎樣出色的角色,但是友情技是十分有特色的毒霧,每回合可以造成75000的傷害,對於清蠍子與小怪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毒霧擴散的距離很狹窄算是一大缺點,若要疊極運也是需求性較低的。

浮游靈 波妲凱斯特

論能力其實是可以排上A的,無奈與櫛名田的特性跟三圍優勢幾乎完全重疊,可謂完全劣化版的櫛,且SS傷害輸出偏低,且關卡難度甚至遠超過櫛名田,故排至B。(俗話有云:可愛即是正義。)

魅惑之奏 卡芭蕾塔

反傷+機殺與強力SS,原本應該是個非常好的降臨角色,但無奈三圍實在低到不科學,因此並不是非常推薦,若能接受這樣的三圍的話,這隻角色的被動跟SS還是算很優秀的。

初夢的女神 艾瑞絲

特色是不錯的友情,三圍除了攻擊力外都不錯,SS是傷害較低的放出大量追蹤彈,可作為美美的下位版使用。目前絕版故下放到B。

外星人格雷:UFO型態

飛行+反重有不錯的泛用性,但三圍偏低,優點是友情技的貫穿擴散傷害較一般彈珠高,且目前不會被機關擋下,SS加速加傷因本身三圍低還是略顯無力,因為特性的關係還是能當不動明王運角。

怪物之王 堤豐

飛行+反重有不錯的泛用性,打魔王時友情可超越24000大砲,SS是固定兩回合昏迷的追擊系,傷害只有十萬左右。速度有點慢。

維持之神 毗濕奴

可專門用來打魔族使用,友情砲擊型搭上魔殺L可造成魔族大傷害,但本身攻擊力很低因此除了魔族什麼都不能打,SS是亂舞系同樣只有打魔族有傷害。

蠍之女神 塞爾凱特
目前被更好用的幽妃給取代位置了,血量很低,友情技擴散基本無力,但是目前少數達到月讀門檻的貫穿反重降臨角色。

妖怪大將 滑瓢X
蠻高的三圍加持跟神殺手,但因神殺手上位者有滑瓢跟紀伊,因此只適合拿來打依邪納歧,是那歧的MVP,除此之外慶喜會比她更好用。

噪音少女 波妲凱斯特
進化的版本雖然有飛行+反傷,但基本上全部都弱櫛名田一大截,故不如選擇SS有可能製造超大傷害的神化,不論血量或攻擊都不高,但速度非常快,算是特化性高的輔助角色。

魔界女王 亞斯塔蘿特

雖然有很高的攻擊力跟爆發SS,但是因為速度太慢的關係很難使用,且反黑洞的上位者已經有美美了,故只能期待獸族降臨才可能翻身(?

騎射除夕的將軍 德川吉宗

可以說是追蹤彈版本的魔女,因為魔族殺手的關係打魔族傷害不錯,但魔族通常是重力場因此很難發揮特色。因目前絕版故下放到B。

白蛇之忍 大蛇丸
三圍很差,但是SS可以大量掃除場上的比特盾,對應部分降臨如魔女、堤豐等等有蠻不錯的表現。

邪狼 芬里爾

若以早期的眼光可以說是前幾名的超強降臨,但因為九頭蛇跟越來越多強勢針對角的出現導致其漸漸失去光彩,雖然有很高的三圍但是SS輸出太差,友情追蹤彈也只能清雜兵。

暴君 尼祿

暗耐性搭上三圍是蠻不錯的,但是因為SS太弱的關係導致其定位有點不明,跟芬里爾的狀況有點類似,且基本上只有對上暗屬性才有光彩。

涅哩底王 羅刹鬼

不論進神的三圍都很差,但是毒衝擊波算是比較少見的輔助性友情,因為攻速都不怎樣的關係SS也無法造成什麼大傷害,有點偏C的角色。

暗黒司祭 黎胥留樞機

雖然有稀有的武士殺手L,但是速度低到幾乎沒辦法用,但善用卡點的話倒是能在沖田降臨發揮不錯的輸出,另外有一都市傳說此角四隻可輕鬆碾殺暗妖刀,因台版尚未開放至版本故暫不評論。

C(基本上沒機會出場,疊到極運很心酸)
保安官 懷特.厄普(警長)

因為只有亞人殺手M的關係,能上的關卡實在不多,友情技的傷害高於獅子,但老實說兩隻能使用的場合都很少,不太推薦。

水麗妖魔 鐵扇公主

雖然有雙殺手但是沒有四大主被動真的不會好用,何況幻獸族降臨總是滿滿陷阱(光狼重力傷壁黑洞or大腳滿滿傷壁地雷等),所以真要疊也是進化魔殺M比較實用,但想想有那個魔殺L+砲擊X雷射的毗濕奴,嗯......基本上鐵扇公主不管進神被取代性都很高。

平天大聖 牛魔王

首先看一下被動,單只有防黑洞實在沒什麼場可上,三圍也只有速度比較能看,但是現在單純只有防黑洞真的活不下去,上頭有南瓜莉莉絲慶喜等複數強角,牛魔王還是進化來看看圖就夠了吧,神化類似桃太郎只是換了屬性。

斬鬼 桃太郎

雖然有高到不科學的血量與攻擊力,但是速度實在慢到無法使用,SS雖然是稀有的號令技能,但是加成倍率偏低,連要碰觸到三位隊友都是困難處。進化版本因為實用性遠低於美美故更不值得極運。
大獅魔王 戈切斯

三圍非常非常高的一隻角色,而且亞人殺手是L級別,對上亞人族可以造成非常驚人的傷害,但友情技基本無輸出且無法對應任何陷阱,在使用上會綁手綁腳,SS對亞人族約可造成130-170萬的傷害。
暗黑神龍 尼德霍格

同樣也是有非常高三圍的殺手角色,對上魔王族可以造成大傷害,但是無法對應陷阱的關係會非常吃站位,雖然速度很快但魔王族往往附帶傷壁與重力難以發揮。
酒解子神 木花開耶姬

降臨中算是很少見的掃雷角色,速度非常快的關係可以大量回收地雷,但因為三圍很低的關係,在純掃雷增傷遠不如神化貓神的效益高,友情跟SS也無法像巴哈X造成大傷害,只能在部分降臨終發揮效果(如艾瑞絲跟螳螂)。
起源之女神 黑天

雖然進化有機械殺手,但目前並沒有機械降臨會出現黑洞,定位非常不明,神化因為友情跟三圍還算能用,但是血量低需要隊友撐血,後期出現南瓜後黑天的使用性更低了,除了降臨難度很低外並不建議極運。
德古拉伯爵

神化雖然數值上看起來很高,但因為SS傷害很低的關係,實用上效果甚至不如用別的屬性的反傷角色,進化因為有高數值跟號令所以還算是比較好一點的,但速度依然是很嚴重的硬傷。
福神 座敷童子

三圍其實算是很不錯的,但是獸降臨更加冷門稀少,蓄力回復S上手難度很高,且因為無法對應任何陷阱的關係,基本上沒有什麼能出場的關卡,唯一的優勢是友情技範圍非常廣泛。
冷血闇總統戴斯亞克

早期算是不錯的降臨角色,血量跟攻擊力都非常高,但速度很低的關係,除了卡點跟SS外幾乎無法給予傷害,且目前反重爆炸的角色越來越多且更加強勢,使得總統幾乎沒有什麼能出場的機會了。

卡布托洛斯 畢特隆

雖然血量跟攻擊力都很高,但是速度太慢了非常難用,縱使有著反重飛行依然不好上場,且SS完全沒有加速效果,友情也因為力量型難以輸出,要作為清蠍子又嫌數量過少。
獄狼魔王 比傑拉

放到現在來看三圍依然高的不科學的角色,因為對應傷壁所以十分好用,但是後期出了光狼甚至越來越多強力的反傷角色後,暗狼頓時失色不少,且SS傷害很低無法製造輸出。
赤紅的暗殺者 畢夏斯

因為有反黑洞的關係部分降臨還是能用做大砲使用,但目前反雷射護罩越來越多,此角除了大砲外能對應的陷阱又只有黑洞,泛用性實在太低,不建議疊運。
傳說的蛤蟆忍者 自來也

狀況類似於神化德古拉,且能力完全是櫛名田的下位版,疊運的意義不大,最大的問題是SS難以製造傷害,雖然有可能打出超大傷害,但是使用機會與CD實在不成正比,且只要遇到降臨無縫可卡的降臨,此SS就完全沒有任何輸出。
D(完全沒有必要疊,除非真的超有愛)
命婦神 稻荷

雖然有魔王殺手L,但是使用上比起黑龍或翡翠龍更差,因為SS完全無法製造像樣的傷害,完全不建議極運。
少年毗古那 一寸法師

雖然有非常棒的被動封魔,但是無法對應任何陷阱的關係,友情也絲毫無法造成輸出,SS又是麻痺型的低傷害追擊,定位上很尷尬,除了水蝶勉強能上場以外,完全不建議極運。
憤怒的暴靈 董卓

速度太慢的關係,雖然血攻都很高也不好用,有著雙殺手卻不對應陷阱難以使用,唯一的亮點是靠近的話還算有點輸出的友情,但實用性依然低到不值得極運。
光明惡魔重生

SS追擊約40萬左右,算是還能清場的角色,因為只有飛行的關係,能上的場非常少,若加上神殺手的話對應毗濕奴還算是不錯的,但除此之外遠不如紀伊一發秒王的實用性。
神創獸 貝西摩斯

無法評論,完全沒意義的角色。
數碼.美杜莎

不論進神三圍都低到不行,且木屬反傳送角三隻的實用性都遠高過美杜莎,故完全不建議極運。
超級斯勒修

速度太慢太慢了,同樣是大砲降臨,能殺的還比巴哈姆特少一種,除了能用SS定位的優點外其餘都很差,不如疊巴哈姆特還比較能用(X更好)。
神之雕刻家 米開朗基羅

雖然是力量型但攻擊力並不高,且血量也不像是力量型的,速度又慢到不行,友情打折也不能期待輸出,水屬反黑洞又有遠遠勝過米開的莉莉絲,故完全不建議極運。
幽玄騎士 莫卓
有神殺手L但速度太慢很難使用,同樣因為有紀伊的關係所以不需要極運此角。
死火神龍 迪亞馬特

三圍很高,也有神殺手L,但因為實用性不如紀伊依然不值得極運。
土星魔機神 薩坦

魔王殺手沒有L,SS傷害自然也無法像弗戮爾一樣毀天滅地,完全不建議極運。

神殺手沒L所以不值得極運。
絕對君主 侏羅札拉

原本還算是能用的角色,但反雷射護罩越來越多且無法對應陷阱,不值得極運。
茲瑪完全體

無法評論,不值得極運。
奧莉嘉

因為有妹妹在的關係,完全不值得極運。

------------結語-------------
1.如果有性質類似的上位角,部分角色就會被我下放到比較低的位置,或是跟超絕有十分相似的性質也會被我往下排。
2.只列出進化或神化的其中一個就是代表我覺得那個版本比較好,其中A組除了火巨人跟幽妃以及奧露嘉外,兩方都是我認為有A的。
3.如果有明顯錯誤或是不認同的地方可以留言指正一下OAOa
4.S+到S都是我建議弄到極運的,A是還不錯,B以下就有點看個人喜好了。
5.沒有極運的人疊極運最快的方式,絕對是跟著新版本選擇其一比較強的一隻開始,因為剛開放時會大量降臨,可趁此時一次到極運。

看較舊的 47 則留言

查理: B50 2015-10-23 12:09

新增快打旋風系列角色

查理: B51 2015-10-31 09:09

調整部分角色說明&新增燈籠&警長

☆昕小冷★: B52 2015-11-07 11:02

棺材呢???好疊,又可以當村雨生蛋,和棺材一起的龍也可以順便疊,感覺CP就是很高

查理: B53 2015-11-08 10:28

因為是活動角所以不知道該不該列入啊XD

查理: B54 2015-12-12 01:34

更新部分降臨與超絕部分

#5此文章已由原作者(wtwrwe777)刪除

#6此文章已由原作者(meimeixtime)刪除

秒誤 (c121455157) 2015-12-12 01:36:59
#7
古文

延伸閱讀

情報4/18日版生放送(復刻-木超究彩、七代

2024-04-18 14:35:19

討論追憶書庫介紹與極運角色推薦 享受疊運的樂趣,書庫是大家的好朋友!

2018-12-07 11:51:29

情報精銳強陣衝擊彈珠世界!「怪物彈珠

2024-04-24 21:40:20

心得【推薦】老株回顧、極運推薦-光屬 5★伊400(紀伊)

2016-02-13 19:41:09

心得【推薦】老珠回顧、極運推薦-木屬 5★德川慶喜

2016-02-11 02:58:49

情報來得到豐厚報酬跟霸者之塔的跳關權

2024-04-24 17:10:18

【交換】怪物彈珠-實體商品交換區

2018-07-21 08:03:42

心得天魔試煉EX-亞奇雷托極運心得

2024-03-09 14:14:50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66 回「胸部爆裂豐巨爆!」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XVI 封面&部份內容公開!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74 回 - 「一級魔力袋鑑定士」

星期一的豐滿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