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轉載】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IV 伊斯塔(イシュタル)設定全文翻譯

追蹤話題

【轉載】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IV 伊斯塔(イシュタル)設定全文翻譯

周邊相關
流雲飛袖 (j55525514) 2019-08-16 14:16:43
#1
想想都丟出艾蕾了 就順便一起把 伊斯塔也一起丟出來吧
艾蕾部分: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6742&snA=64609&tnum=1


伊什塔爾

職階:Archer 真名:伊什塔爾性別:女性 出典:古美索不達米亞神話 地域:美索不達米亞、烏魯克 屬性:秩序·善身高:159cm 體重:47kg

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EX 幸運:A 寶具:A++

設定製作:奈須蘑菇 角色設計:森井しづき CV:植田佳奈 主要登場作品:Fate/Grand Order

【職階技能】
對魔力:A
無效化A等級以下的魔術。
現代的魔術師是無法用魔術傷害到她的。

單獨行動:A
即使斷絕來自Master的魔力供給也能夠暫時自立行動的能力。
等級A的話,失去Master也能夠再現界一周。

女神的神核:B
與生俱來便是經已完成的女神,表現出這點的技能。
擁有著維持精神與肉體的絕對性的效果。基本上能緩解精神系干涉,肉體也不會成長,無論攝取多少卡路里體型也不會變化。
包含了神性技能在內的複合技能。
因為身為擬似Servant,所以等級僅止於B。

【保有技能】
光輝大王冠:A
這個也是模仿權能而來的技能。
顯現出女神伊什塔爾的眾多權能之一的大王冠光輝閃耀,發揮出各種各樣的效果。

魔力放出(寶石):A+
將過剩的魔力附加在武器上,增加攻擊力。
原本,伊什塔爾自由自在的神氣可以稱得上是萬能的,但由於憑依體的影響,不知為何變得只能依靠寶石來積蓄魔力。
雖然是強大的魔力放出(傷害強化)技能,但因為必須進行注入寶石再釋放的工程,所以使用後一個回合才能發揮出效果。使用起來稍微有點麻煩。

美之顯現:EX→B
身為美之女神的可怕魅力。能吸引他人的能力。
就算只是處於憑依狀態,但也已經超越人的領域了。
原本是以強力的誘惑為主體的複合技能(充能吸收、詛咒、技能封印),但由於被憑依的人類的強烈要求,因此去除了對對手的束縛效果,實質上只剩下領導力的單體技能。
(由原本的EX等級降到了B)

【寶具】
山脈震撼明星之薪(An Gal Ta Kigal She)
等級:A++ 種類:對山寶具 範圍:999~? ? ?最大捕捉:? ? ?

意思是『由遼闊天空降至廣袤大地』
在蘇美爾神話中,伊什塔爾所做過的最具「破壞性」,最為「殘忍」的行為——僅因“只是看不順眼而已”,便蹂躪了連諸神之王都敬畏的靈峰艾比夫山,並使其死滅的這一傳說所化而成的寶具。
據說伊什塔爾闖入艾比夫山,每走一步便增一分神威,最後猛抓住山脈頂峰,用槍刺入其地脈的心臟部位,使艾比夫山脈轟然崩毀。
別名為Jebel Hamrin Breaker。
雖然在寶具中,瞬移到了金星那裡去,但那並非現代的宙域,而是神話時代的金星宙域。
之後,藉由利用了遠近法的置換魔術,輕而易舉地將金星(的概念)收入手中,並作為子彈填入弓中,向地球(地上)放射出變為子彈的金星的Venus Blaster。藉由讓金星和地球都被牽扯其中的破壞,讓山脈死絕。

天之公牛(Gugalanna Strike)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1~99最大捕捉:400人

暫時召喚出,女神伊什塔爾曾經為破壞烏魯克所差遣的最大最強的神獸『天之公牛』。
『天之公牛』出現於上空,用其超巨大的牛蹄粉碎地面。
等同於隕石墜落(Meteor Strike)的大破壞。閃耀的天空墜落。猶如放射出美麗光芒的啟明星遮蓋住整片天空般,黃金的巨蹄將陸空之間的一切給碾磨殆盡。
不分敵我地施與大傷害,以及暫時全Status等級下降的效果(重壓),但唯獨伊什塔爾本人不會受到一切傷害與效果。
“真名解放時,會使用出女神伊什塔爾的本體(Original)所持有的『權能』的一部分”,雖然她有這麼說過,但正確來說終歸是寶具的一種。
因為並非物理性的讓天之公牛實體化,所以能夠在不破壞建築物的情況下,在「室內」的空間裡限定地使用寶具。
在FGO中因為某些緣故不能使用。

性格:
主動的·外向的。
有著高度的智慧與自尊心,不被其地位所束縛而隨心所欲地過活的戰鬥與豐收的女神。
嫌醜愛美,想要的東西絕對會弄到手。明明很聰明卻很耿直,有時會做出難以理喻的暴行。
在神話中,吉爾伽美甚是這樣評價伊什塔爾的。
「伊南娜?那不是這世上最會惹麻煩的女神嗎!
那傢伙就算沒去毀滅也會毀滅掉美好的事物,就算沒去創造也會創造出美好的事物! 」
正如他所說的一樣,只要有伊什塔爾在,便會讓這個世界在變得更加繁華的同時也招致混亂。
作為Servant現界的伊什塔爾本質上還是沒變的。
身為憑依體的凜也因為有著幾乎同種的性質所以也改變不了什麼。
但是,凜的存在給伊什塔爾帶來的影響有那麼一個。
那就是「忍耐」。凜雖然是天才,但也是毫不怠慢修煉的努力之人。她深諳忍耐為何,這點似乎多少給伊什塔爾造成了影響。
順帶一提,凜是從小便失去了父親而孑然獨立,
而伊什塔爾則是一直在向全能的父親撒嬌。

與同樣身為擬似Servant的孔明正相反,身為憑依根本的人類的人格不會浮出表面。
伊什塔爾終歸是作為伊什塔爾去思考、行動。
「那不就單純只是個破壞神嗎?」,雖然很容易會被人這麼認為,但是伊什塔爾的信條又混入了凜的善性,會有以下幾點改變。

● 自己必須是最美麗的。
→ (如果有比自己更美麗的對象的話,自己要努力變得比她更美)
● 違逆自己的傢伙都殺掉。
→ (殺掉的話做得太過火了,只做到弄哭他這種程度的就行了)
● 聽從信仰自己的傢伙的意願。
→ (對信仰自己的傢伙,只會藉出與其信仰相應的力量給他)

……就像這樣,伊什塔爾的殘酷受到抑制,在遠坂凜看來就是「啊,比平時稍微更嗨了點呢」的樣子吧。
另外,伊什塔爾本人並沒有意識到身為憑依體的凜。
「我就是我哦。不管這個憑依體是怎樣的人類,現在就只是女神伊什塔爾本身哦。你就這麼想吧。這個人類並非被伊什塔爾給奪捨了,而是某天突然就變成了伊什塔爾」
聽起來似乎完全沒把凜的人權放在眼裡,但她的意思恰恰相反。
「遠坂凜就是伊什塔爾,伊什塔爾就是遠坂凜喲。並沒有說孰高孰低,雙方都接受了現在的存在方式哦」,伊什塔爾是這麼認知的。但她絕對不會說出來就是了。

一言以蔽之,就是「光之遠坂(然而是惡魔)」。

動機·對Master的態度:
很有捉弄價值的人類。
雖然覺得自己很偉大,但因為受到凜的性格影響,並不會看不起人。最多就是當作「很有捉弄價值的玩具」,帶著好意與友情去對待。
然而,原本就很會照顧人以及很重視感情(很容易投入感情),所以牽絆越是加深,就越會從「很有捉弄價值的玩具」轉為「想要守護其前行道路的,重要的契約者」來看待。

史實面貌·人物像:
伊什塔爾是蘇美爾神話當中的美與愛欲與紛爭之女神。
蘇美爾神名是伊南娜,作為名字來說是這個比較古老。
伊什塔爾則是阿卡德神名。意為『天之女主人』。
身為金星的女神、給人類帶來繁榮的司掌豐收的女神、司掌戰鬥與破壞的女神,同時也是從諸神那被贈與了多般權能、多般權利的女神之中的大女神。
活動於蘇美爾神話中的女神,作為主角的女神而活躍,有著各種各樣的傳說。
這之中也最為有名的,便是將『天之公牛』送去烏魯克市,將其破壞至瀕臨毀滅的傳說。

總而言之,是位自由奔放隨心所欲的神,據說不分神人,擁有著多位情人。
作為神來說是已然完成的存在,總是處於支配與領導的立場。決不妥協。
將神獸帶到地面上的理由,據說是因為烏魯克的英雄王吉爾伽美甚沒有回應自己的誘惑。

遊戲內的角色:
在FGO中作為憑依在人類身上的擬似Servant現界。
因為伊什塔爾個性強硬,所以不會尊重憑依對象的人類而恣意妄為,但是其性格其實也受到了憑依人類很大的影響。
原本便是慈悲為懷但又殘忍至極的伊什塔爾,又因為憑依對象的人類的人格偏向於善,所以那份殘忍被隱藏在深處,而善良的部分顯露在外。

作為第七章之中唯一存活的蘇美爾神明登場。
變成擬似Servant出現在美索不達米亞的土地上,守護著第七特異點以及人類的將來。
雖說是守護,但其實是「好啦。來看看人類究竟是會生存下去,還是會滅亡呢?」這樣笑瞇瞇地守護著。
偶然遇見了失去了Servant,僅僅作為一介人類而努力著的主人公,在捉弄他的時候中意上了他,便締結了暫時性的契約。
最後便如字面意義上般證明了自己是「勝利女神」。

總是輕飄飄地漂浮著的她並非「地之女神」而是「天之女神」。
以既是巨大的弓,也是飛行船的『天舟馬安娜』為主武裝。
馬安娜是馳騁於美索不達米亞世界的神舟,也是連結地球與金星的星間傳送門(Gate),但由於身為擬似Servant,在使用寶具以外的時候瞬移功能都被封印了。
雖說是美索不達米亞的神明,但給人以一種從金星攻打地球的天外飛來的入侵者的印象。 BiuBiuBiu。

另外說點題外話,在第一部第七特異點第10節的伊什塔爾戰當中,有招叫做「毀壞的琉璃首飾」的被動技能。
因為毀壞了的緣故,變為了與原本正相反的效果(寶具傷害減少30個Percent)。
伊什塔爾本人雖然注意到了這個負面效果,但還敢戴在身上。其理由是,
「因為很漂亮嘛,我想炫耀一番嘛,而且反過來想,如果我生氣起來大鬧的話,不就會受到Debuff的損傷了嗎?」本人的這般考慮。說起來她居然能接受自己使用起寶具來很胡鬧的指摘。

因緣人物:
吉爾伽美甚
「全副身家賭輸了之後,回到家還發現寶物庫被燒了變得身無分文,直到現在還會被收債人趁隙討債什麼的去死啦!」
恩奇都
「旅行途中汽車死火手機沒電甚至連食物也沒有就這樣不斷流浪,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家飯店結果殭屍在蔓延什麼的去死啦!」
埃列什基伽勒
「暗之遠坂嗎……」
阿爾忒彌斯
「希臘的神性是那什麼吧?是機械人吧?」

畫師感言:
伊什塔爾的立繪其實曾一度畫到最後全部完成的了,但自己總感覺「不對…總覺得不該是這樣」,於是便不管已經有完成了的圖,還繼續延長工作,「那張已經交上來的圖就很好啦」,雖然不斷被這樣駁回,但還是用可以說是任性妄為的形式,終於在交上第三張草圖的時候得到了「唔…如果是這張的話… 」的承諾,這樣強行替換之後的便是現在的伊什塔爾的立繪。
因為最開始的立繪又緊張又著急畫出來的動作很僵硬,所以自己覺得能更換真是太好了。因為伊什塔爾是司掌戰爭的女神,要說的話其實適合的職階相對而言是怎樣都行啦,雖然當Archer是有點牽強附會啦,但因為是女神所以能隨興攜帶著巨大寶具什麼的我覺得很有意思,就這樣構思著弓形的武器。但是沒想到後來追加了「那個啊,能變成馬安娜哦」的設定,原來這個就是馬安娜啊。
順帶一提,馬安娜的上色參考了伊什塔爾門的藍色與金色,然後耳飾參考了伊什塔爾的形像。然後對遠坂凜來說,說起Archer的形象的話…所以一破時給她纏上了腰布。雖然她的肌膚露出是有點多,但這是考慮到了伊什塔爾的神明性質以及美索不達米亞的文化層面,似乎是讓人看見肌膚會比較好呢…什麼的…。
沒想到後來在夏天也登場了呢,嗯。 (森井しづき)

看較舊的 9 則留言

幻之擊墜王: B11 2019-08-19 12:50

[ckf19194:潔美娜] 而我不知道夜天書是甚麼...入坑不夠半年...被白貞還有泳黑傻推入坑的...

潔美娜: B12 2019-09-07 18:08

[gamerman0083:幻之擊墜王] 植田經典之作之一

幻之擊墜王: B13 2019-09-07 18:28

[ckf19194:潔美娜]CV嘛?

潔美娜: B14 2019-09-07 19:26

[gamerman0083:幻之擊墜王] 對!

墨染: B15 2019-12-21 22:37

現代的魔術師是無法用魔術傷害到她的...現在有個隊長能夠扎隕石,這也傷不了嗎

流雲飛袖 (j55525514) 2019-08-16 14:19:16
#2
至於泳裝的伊斯塔之後再說吧......還沒翻.... 最近她翻太多了......UBW倫敦篇原案也被她翻完掉了

老陳 (A89110018) 2019-08-18 08:59:43
#3
之前還有一個,拿到一根魔杖,就被魔杖強迫變身成魔法貓女,那支魔杖是凜從一個箱子裡找出來的,有被當成概念禮裝實裝在遊戲中。
點.點: B1 2019-08-18 13:06

魔法少女伊利亞手上的就是這跟...雖然是不同世界的

延伸閱讀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2:54

情報Fate Grand Order material IX 從者們的因緣角色(待實裝名單)

2021-09-13 01:02:32

情報「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XI」部分內容(2F新增因緣角色對話)

2023-01-01 10:16:17

情報「異聞帶紀錄簿」活動

2024-04-25 12:30:40

情報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XII

2023-03-30 11:25:23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4:42

情報魔力稜鏡交換追加限定概念禮裝!

2024-04-24 19:50:34

閒聊開箱 C97 Fate Grand Order material VII

2020-01-25 19:05:52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問題】IBM員工生病請假15年 不滿未獲調薪將公司告上法庭

職場甘苦談

【問題】腦袋不好的人該如何工作呢?(已確定生病了)

職場甘苦談

【米雅】生病了

歡樂惡搞 KUSO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