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其他】【翻譯】街機從者的房間語音

追蹤話題

【其他】【翻譯】街機從者的房間語音

FGO/AC
樹林裡的人 (mini077) 2021-12-04 10:47:12
#1
心血來潮想翻譯分享街機才有的從者語音&街機才有的絆10語音,本家這邊為什麼不實裝呢,太奇怪了。
=======
瑟坦特

絆1
「英靈啊,不是會被召喚出全盛期的姿態嗎?那為什麼我會被召喚出來啊?這個時期的我可是用不了Gae bolg的耶!」
絆2
「好像不只有我呢…啊,我是說以小孩子的姿態現界的英靈…說什麼有著可能性之類的,也就是說可能性代表著全盛期的意思嗎?這麼說的話也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吧!但是…好想用用看Gae bolg啊~」
絆3
「你知道嗎?我的師傅,會把槍踢出去耶!雖然不是每次,但那女人偶爾會踢。吶!槍是能踢的嗎!真是厲害啊,斯卡薩哈。未來的我不會踢槍,為什麼啊~倒是踢踢看啊!」
絆4
「你問我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嗎?知道啊。我在影之國結束修行後,作為阿爾斯特的大英雄-庫夫林,大大活躍一番,沒錯!天下無雙的大活躍!成為絲卡薩哈和弗格斯叔父都認同的英雄。接著就是四枝之淺灘,不斷戰鬥不斷戰鬥然後死掉,我是知道的喔!」
絆5
「未來的事?是指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嗎?還是指我還活著的時候的事?哎,不管是哪一種,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啦。我就是我,不管是歷史還是人類或是人們寄望的英雄形象都與我無關。我的未來就是自己所期望並能夠笑著面對。而你就是你,你的未來就是你所希望的存在方式,就這麼簡單。」

絆10
「在遇見你之後,就一直在戰鬥。我想我應該還滿開心的。和在師傅那裡有不一樣的快樂,一刻也閒不得的感覺很好。安心吧!在你必須做的事了結之前,我會好好待在你身邊的。可別退縮喔!」

談話1
「御主和王是不同的吧,雖然不太懂,但我會保護好你的。」
談話2
「我不太喜歡被命令啊~在戰鬥的時候隨便給點指示就好,我也會隨性行動的。」
談話3
「聖杯?不是大鍋子嗎,達格達的…嘿…這樣啊,是說法不一樣嗎。因地域和文化有所差異…啊─但我還是不太了解啊!」


達格達的魔鍋(Dagda's Cauldron
因為對凱爾特神話沒研究就不特別解釋贅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總之是凱爾特神話中的神器,像聖杯一樣能實現人的欲望。
=======
福爾摩斯

絆10
「你說我的秘密很多?呵呵、那還真是抱歉。或許我在你的寬容下太放縱了也說不定。不滿嗎?那麼,由你來揭發我的秘密如何?不是作為助手,而是作為偵探,怎麼樣?我隨時接受你的挑戰!」


其他從者等有空的時候繼續更新,如果翻譯上有錯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看較舊的 2 則留言

麥斯: B3 2021-12-04 13:27

順帶一提平時福爾摩斯第一人稱是用「私」,只有在絆10語音裡是用「僕」XD

猫狩: B1 2021-12-04 12:59 編輯

AC才是本家(O

高橋哲夫: B5 2021-12-04 20:48

[qtyenft595:猫狩] 本家分家都是靠型月IP人氣的垃圾(O

YUKA: B6 2021-12-05 02:10

唉瑟坦特真的太可愛了 拜託手遊實裝啦嗚嗚

(´・ω・`): B7 2021-12-06 08:50

[qqwwee5823:YUKA] 營運:好的 我們實裝瑟坦忒(♀

樹林裡的人 (mini077) 2021-12-05 10:55:10
#2
雅克.德.莫萊

絆1
「無法付錢的詐欺?那是什麼?難道說…是異端的瘋狂?」
絆2
「不可能有比生命更貴重的金錢。生命是無限的財富,我們聖殿騎士團的誓言便是守護巡禮者的光。不過,跟我們借的請還回來。」
絆3
「貧者的謙虛更勝惡人所掠奪的財富。還請別忘記這點。」
絆4
「綿…綿羊,很可愛對吧。你聽好,御主!那個生物百分之百無庸置疑的是隻綿羊!啊…這是何等的奇蹟!」
絆5
「只要我的心靈尚存,就會守護御主巡禮的旅程。請看著上帝所賜予這富裕的、金錢的力量!」
絆10
「與御主共同前行、共同歡笑的巡禮之旅…對我心中的金庫來說有些難以收納。這滿溢而出的感謝就以我生涯的一切來回報吧!」

談話1
「你知道名為『連帶保證人』的詛咒嗎?」
談話2
「浪費是不道德的,食材無罪。一言蔽之,個人造業個人擔。」
談話3
「我的願望是再次榮耀聖殿騎士團,如此一來通往聖地的道路便會開啟吧…」


振り込めない詐欺:日本的網路流行語,用來形容很棒的免費工具或創作讓使用者自發性的想付錢給作者。
======
PS.這邊的團長也好可愛欸。
(´・ω・`): B1 2021-12-06 08:49

看臉以為是醫神那類的性格…結果根本是沒那麼好色的高文 意外的天然啊…

樹林裡的人 (mini077) 2021-12-07 14:01:14
#3
巖窟王

絆10
「愛德蒙.唐泰斯得救了,因此,不會再次來到這世間。
但是,我不同。我就是我,總有一日會於恩仇的彼方─死之監獄與你相遇的漆黑之炎。
我會前往一切你所存在的世界,將你……」


=======
李奧納多.達文西
絆10
「你有好好把我教導的事融會貫通呢!可以感受到你的熱情喔!順著這股氣勢成長的話,你能成為任何人、成就任何事,萬能的達文西都這麼說了,一定不會錯!」

=======
兩儀式[殺]
絆10
「真是的……說要陪你卻沒想到會延續這麼長的時間。要你配合難相處的我還真是謝了。好,你去那邊坐著,如果只是一日裡的區區一餐,我也可以招待啦。」


=======
小小更新絆10語音。(本家手遊已經實裝的從者,這邊都只翻譯街機才有的絆10語音)
好需要巖窟王語解讀機喔XD
上面那段話直白一點講:身為復仇者的巖窟王和生前的愛德蒙是不一樣的存在,只要他還是巖窟王(復仇者),就會和Master在監獄塔結下緣分。不管Master在哪,巖窟王都會穿越時間、空間去救援。冠位死偷卡


猫狩: B1 2021-12-07 14:17

這邊達文西的旗還是立好立滿

延伸閱讀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2:54

情報魔力稜鏡交換追加限定概念禮裝!

2024-04-24 19:50:34

情報新年活動新情報-新從者+新禮裝+主線預告

2023-01-04 09:40:15

情報「異聞帶紀錄簿」活動

2024-04-25 12:30:40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4:42

情報FGO 2024年實裝 新從者剪影公開

2024-03-20 20:36:34

討論來跟從者一起合照

2024-03-30 19:43:57

從者應對傷害模擬器

2024-03-28 21:08:56

團戰

看更多

土屬性有利古戰場,開業

主題

古戰場辛苦了

插畫

無題

插畫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