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春場蒽 作品集

【閒聊】(修改完畢!!!)先別討論誰是新娘了,來談談誰最適合當新娘吧

追蹤話題

【閒聊】(修改完畢!!!)先別討論誰是新娘了,來談談誰最適合當新娘吧

圖文分享
長出眼睛的書蟲 (rayary8256) 2019-08-05 09:28:08
#1
  上週補完動畫,並在剛剛追完漫畫最新進度,想寫些東西證明自己曾經看過這一作品,鑑於本版「誰是新娘」的考據文太多,所以小弟便挑選了另一主題:「誰比較適合做風太郎的新娘」。

防雷警告:本文涉及大量動畫與漫畫之劇透,強烈建議追完漫畫之進度

防雷圖



  OK,那麼現在正式開始,既然主題是「誰比較適合做風太郎的新娘」,那麼就不得不談談風太郎的人設:家裡很窮,個性傲骨、孤僻而且耿直,對在意的事物非常敏銳,但其他的事情則是不上心。綜合以上幾點,我們可以從這建構出風太郎的人格

1. 因貧窮自卑而導致的莫名傲骨
  心理學上有一種說法:極度的自卑會導致驕傲自大,當事人通常用這種方式來掩蓋自己那脆弱的自尊,算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套用在風太郎身上很合理,畢竟全年級的學霸家裡是負債的,怎麼講都不是一件光榮事,而且從「烤肉套餐不要烤肉」這點應該就能讓旁人了解風太郎的家境、以及心理狀態了:老子很窮,但窮的有骨氣,也不怕你們笑;老實說,我還真佩服風太郎的勇氣,這種上餐廳就是在證明自己窮的事情小弟我打死不做;或許是習慣旁人嘲諷的眼光了,風太郎索性直接切斷與所有人的社交,眼裡只有讀書。

  這種特性雖其情可憫但仍很要不得,如果風太郎日後想找一份能在兼顧自己的同時又能還債的工作,那肯定要相當優秀的文憑,而從我就學的經驗看來,這種文憑的同班同學肯定家境不錯,在往後的日子多少都能伸出援手,至少要保證不落井下石;但不搞社交這點無異於將自己未來的路堵死,不論是日後醫師律師工程師的高就,總需要前輩的提攜與同儕的勉勵,風太郎不搞社交在日本這種重視團隊與和諧的社會別說還債了,連生存下去都有問題。

  故事一開場面對初識的五月,風太郎搶座位、寧可複習也不願意找五月搭話也就算了,而在五月看到成績單而願意低聲下氣求助還用那麼毅然的方式拒絕,擺明了要徹底劃清關係,然後馬上栽了個跟斗,剛剛被嗆爆的美少女竟然是家裡經濟的金主,而且好感度在自己的「經營」下已經變成負的了,風太郎馬上體會了甚麼叫做現世報;說句題外話,五月的人格也是很不錯的,面對洗臉過自己的風太郎至多只是不配合而已,要是二乃肯定把風太郎往死裡整。

  貧窮、驕傲,動畫的第一話就將風太郎的核心人格元美的演繹出來。

2. 亞斯伯格
(1)    對自己專注的事物表現良好
在學成績名列前茅不談,而且能夠從極其細微的特徵認出Cosplay中的五胞胎,例如在林間學校認出假扮成一花的五月、在五月之森認出假扮一花五月的三玖,並且在自我複習的同時依然會想幫五胞胎找題目

(2)    對其他事務漠不關心
不能察覺到五胞胎對自己的感情(不過這也不能怪風太郎,要是他不木頭早就劇終了)、不認得同班同學的臉

(3)    社交能力明顯缺乏
故事前期根本沒朋友,以及開頭為我們示範怎麼在一分鐘內瞬間把女孩子的好感度變成負的

(4)    相當耿直

五月第一次拿學費過來的時候,風太郎以「沒做什麼事」而拒收;以及在急需這份薪水幫家裡還債時,卻向丸尾坦承自己沒有達到目標並辭職

  這是以上特點讓我歸咎的結論,儘管官方設定沒有提及風太郎就是亞斯伯格,不同於上一段提到的貧窮與傲骨,風太郎的這些裡性格是經過大量的刻劃才呈現給觀眾的,但卻是整篇故事的核心,與五胞胎的互動幾乎全是圍繞著風太郎這些個性才開始的。

3. 富有責任感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瀨葉擔起母親的家務處理家事,風太郎也時時刻刻為了課業而努力;在獲得家教的機會之後,風太郎也是極盡自己的努力保住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相信這點是所有讀者有目共睹,無庸置疑的。

好的,分析完風太郎的個性之後,我們現在來看看五胞胎究竟誰比較適合風太郎


一花,一世界



優勢:
1. 五姊妹中最好的外表與言談
在煙火大會那裡,一花被攤販大叔讚為美女並加量,而同行的五月卻沒有這一待遇而感到不悅,四葉也曾說過一花很受男性喜愛,那問題就來了,五胞胎就該是同一張臉孔,怎麼外表會有分別呢?我認為這其中的關鍵,在其裝扮的技術。

二乃曾嘲笑三玖的衣裝很土氣,由此可見五胞胎雖然外貌一樣但在妝容穿搭方面是有差距的,一花之所以擁有讓異性青睞的樣貌,很可能就是出自於裝扮技術,以及自身的言談。

2. 善解人意
不用說,看完動畫對一花的印象一定是如此,一天到晚幫妹妹打助攻不講,惡魔皮姐姐骨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估計一花跟風太郎結婚後必定能夠成為風太郎諸事不順訴怨的最佳對象。

3. 有錢
雖然目前進度只能演些免洗角色,但她已經有能力擔起五胞胎的食宿開銷,而且成婚是在五年之後,在這期間一花的成長非常值得期待;再說如果風太郎有意繼續深造,龐大的大學學費可不是公立高中能比擬的,而一花的收入此時就至關重要我是覺得丸尾認可的話,直接贊助風太郎也是有可能的

4. 顧家
在搬出去住之後,一花獨自扛起家計,五胞胎的食宿經費全是從她身上來的,而一花也沒有任何怨言;作為大姊也很有自覺,時時刻刻努力照顧好妹妹們,娶做新娘後,相信一花也能夠如同善待妹妹們般照顧風太郎。

劣勢:
1. 工作環境複雜
前面說到了一花的演藝事業必然替她帶來大量財富,但從另一方面看,演員這一工作圈也是相當複雜,總是要跟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在一起不說,還有一大堆潛規則當初一花從鬍子男的車子上下來時肯定有人認為一花是不是在做一些  的事,而且說實話,如果一花真的變成一線的大牌演員,那麼風太郎有辦法從那麼多的追求者之中守住一花嗎?

2. 不會向人訴苦
一花是個能讓人傾訴、諮商的對象,但她自己的心事一向是自己扛,不管面對誰都擺出一副大丈夫萌大奶的表情,所有的負面情緒和思想只能繼續在內心積攢,更慘的是風太郎也不懂得察覺女性的煩惱,他甚至會覺得有話就說有屁就放才是正常的,無法有效溝通會讓兩人的婚姻鴻溝日漸加深。

3. 有錢
一花有錢了,但風太郎願意拿嗎?
五年後的風太郎可能才剛從大學畢業,此時的的他收入尚不穩定,很大的程度要靠他人接濟,而早已成名而暴露在鎂光燈下的一花要怎麼向大眾介紹他的新郎?坊間「小狼狗」「軟飯男」之類的稱呼肯定會流進風太郎的耳朵,高自尊的風太郎究竟會如何應對?怎麼想都不太樂觀。

大扣分:壓力太大就會黑化,一黑化就不擇手段
    綜合前面「工作環境複雜」和「不會向人訴苦」這兩點,婚後一花的黑化幾乎是一種必然;休學旅行篇直接將這一缺點表露無遺,一天到晚對妹妹讓賽的一花在下定決心「玩真的」之後,衝康、背刺、偷跑樣樣來,直接從聖母墮落成婊子,這讓我這個一花黨在看完修學旅行篇的時候超難受,還害我當晚睡夢中腦補了兩個超糟糕的劇情有點黑暗的本本劇情,SAN值低的直接下拉吧別反白了。

A. 婚後一花為了考驗風太郎對自己的忠誠,所以有天返家時裝成三玖的模樣挑逗風太郎,風太郎按耐不住而把她吃了,完事後一花拉下假髮並露出徹底黑化的眼神並說:「果然只有『一花』無法滿足你嗎?那好,以後『二乃』、『三玖』、『四葉』、『五月』都會輪流出現喔!」
B. 風太郎在與三玖婚後發生的許多心事都會找一花訴苦,面對自己仍然愛慕的風太郎受不了這份斬不斷的孽緣,於是有天一花裝成三玖的樣子去找風太郎尋求溫暖,而風太郎也不疑有他的攬她入懷,完事後淚流滿面的真三玖出現在兩人面前。

與風太郎相適性:20%
外貌端莊、善解人意、事業有成,小惡魔的調皮讓平時的生活不會無趣,遇上瓶頸時也是個很好的傾訴對象,對所有男人來說,一花是個完美的妻子;然而,對一花來說,風太郎傲骨而且遲鈍的個性決定了他不是個好丈夫,可能在關鍵的時刻不願意低頭,也有可能因為無法察覺一花心中的陰暗面而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總之,除非春場給了兩人足夠的轉變,不然一花值得更好的對象。

二乃,是不可戰勝的!


優勢:
1. 一流的社交能力
五姊妹之中,唯一一個擁有女性友人就是二乃 (那些體育社團的人應該只是把四葉當工具人),交友圈相當廣闊,而這也是風太郎所缺乏的技能,當發生什麼夫妻兩人無法解決的事情時,肯定是由二乃出馬協調他人的幫助,算是填補了風太郎最大的的人格缺點。

2. 出色的穿搭技巧
其實也不是說多出色,但品味跟姊妹們比起來正常到接近優秀,而風太郎也因為家裡窮也沒有甚麼穿搭的機會(如果仔細看他除了學校制服外似乎真的沒有其他服裝了);婚後的社交場合,想必二乃的穿搭技巧是風太郎的一大利器。

3. 料理達人

有道是「套住男人的胃,才能套住他的心」,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看到的是二乃燒好的飯菜,多少都能撫慰風太郎的疲憊心靈;當然,對於味痴風太郎而言或許不是十分重要,但不能保證風太郎會一輩子當味痴,他自己在喜歡女孩子的特點裡面就有寫到做飯好吃。

4. 顧家

和一花一樣,二乃也有十足的姐姐風範,不同於一花的和藹的爸爸風格(主外、聰明、不會輕易表露心意),二乃在五胞胎之中扮演的角色倒像是名嚴厲的媽媽(主內、嚴厲、對姊妹們有著過度的保護欲),當初排擠風太郎的原因正是因為五姊妹的關係不容他人介入,但與風太郎結婚後也算是家人了,到時候二乃想必會如同捍衛姊妹般地捍衛風太郎。

劣勢:
1.講話很衝
這已經不是毒舌了,而是發言的當下完全沒給對方面子,得罪他人的機率很大,而風太郎也恰巧是受不了刮臉皮子的,即便兩人結婚也偶有摩擦,如何應對是兩人的重要課題。

2.強勢
很明顯地在佔據著五胞胎的領導地位,估計婚後與風太郎的衝突不會少,不過隨著劇情發展姿態已軟化許多,也可以參考一花「變得比她更強勢」的方案,但風太郎這種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個性應該挺難的

大加分:坦率
不同於姊妹們的扭扭捏捏欲言又止其實二次元坦率的女角真的是珍奇動物,二乃很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情感,第一次告白沒成功就直接來第二次,在姊妹面前坦露自己的心意,這在木頭男主角當道的作品佔據許多優勢,而且不像一花在攢了無數怨念直接黑化,坦率的二乃能夠釋放自己的壓力,風太郎也不可能會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理由來搪塞,兩人的問題可以面對面談而不會埋導火線。

與風太郎相適性:80%
其他姊妹們無法媲美的女子力,與風太郎完全互補的個性,加上先傲後嬌的人設拿下最多股票,強勢的性格或許會勸退不少追求者,但只只要攻略成功,二乃就是最完美的理想妻子,對風太郎是如此,對多數的男人也是如此。
我不清楚春場最後會讓誰當上新娘,但我認為最適合風太郎的新娘就是二乃。

三玖,天下第一


優勢:
1. 後盾屬性
如果說二乃是能夠完全協助丈夫的賢內助,那三玖就是丈夫絕對的後盾,平時沉默寡言又不強勢的三玖屢次替風太郎說話,每次(幾乎都是二乃)在針對風太郎時跳出來護航的都是三玖,這對初期在中野家立足不穩的風太郎來說是很大的助力,也因如此三玖在初期就在觀眾的心目中刷足好感天下第一的由來

2. 溫柔
正如同盾牌的結構,抵禦外敵的那面肯定堅實無比,而另一面卻是柔順可彈,三玖在護航風太郎的同時也付出了許多,而且是不求回報的,在醫院探望風太郎時說出「要是你寂寞的話就跟我說,我隨時都能來探病。」這根本是告白了,當初看到這句話我這一花教徒差點叛教在確認自己喜歡風太郎之後也十分顧慮姊妹們的態度,足見其心地善良。

3. 交友單純
跟五月一樣都是沒朋友不同於一花二乃四葉又很多朋友和同伴,三玖因為沉默冷嬌與志趣不合所以沒有深交的對象;在三玖全心全意陪伴的同時請記得,你還有其他朋友在,而三玖只有你而已,請善待她與玖玖的十個約定

4. 逆來順受
最佳體現者並非風太郎,而是一花,在京都修學旅行最後,面對背刺自己的一花,三玖非但沒有任何責難,而是先道歉說自己沒能夠體諒一花的艱苦與心事,這般讓步也讓五胞胎重歸於好,相信婚後的任何衝突都能在三玖的讓步下圓滿解決。

劣勢:
1. 優柔寡斷
這也是三玖的最大缺點,明明能打的一手好牌被搞得零零落落,最初給風太郎的好感居然被一花二乃後來居上並一路超前,三玖的優柔寡斷難辭其咎;當然,這是針對戀情的部分,如果最後風太郎依舊選擇三玖,那這一缺點是可有可無的,期待不要像一花一樣黑化就好。

2. 逆來順受
理由同一花,沒人知道憋了一肚子怨氣的三玖會發生什麼事,希望風太郎能對三玖再體貼一些。

與風太郎相適性:70%
與二乃一樣,是風太郎新娘的合適人選,不同於二乃能夠完美填補風太郎的性格空缺,三玖強於以一名體貼、善良、逆來順受的賢內助的身份支持著風太郎,讓他能在毫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奮勇前進,雖然三玖本身不是十分有個性的女孩子,但作為一名妻子來說卻是難能可貴。

萬古人間四葉天


優勢:
1. 總是充滿活力而且樂觀
不用是說,這是一直以來四葉給人的印象,似乎有著用不完的精力似的,看著充滿幹勁的四葉不由得也產生一種「我也要加油」的激勵情緒,相信貧窮出身的風太郎非常需要四葉這種元氣娘的慰藉。

2.犧牲奉獻簡直是自虐的精神
最早喜歡上風太郎,但卻是唯一一個不表態心意的人,寧可幫姊妹打助攻卻不打算給自己一絲機會,如果說一花和二乃是顧家的典範,那四葉就真的是不求回報的貢獻了。並且即便認出風太郎卻因為自覺不配而徹底隱藏自己的心意,看著姊妹們一個個喜歡上風太郎,四葉除了幫忙就只有祝福,別說當事人了,連我們這些局外的讀者都覺得胃痛了然後我居然還把這列為優點,真心對不起四葉啊


劣勢:
低俗
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
可不是嗎?看完第90話還有誰會說四葉單蠢?根本是從頭禮讓到尾的魔王級角色好嗎?你可以說四葉沒有那些優點,但這並不代表她的缺點。

決勝點翻開覆蓋的陷阱卡:貴人
如果沒有風太郎,那不會有今日的五胞胎。
同樣的,沒有當年的四葉,也不會有今天的風太郎。
四葉的角色定位,早已超越了青梅竹馬或戀人這些一般屬性,而是「貴人」;故事中的軸心是認真的風太郎,而風太郎的起點源自小時候與四葉的約定,這是四葉不可取代的貢獻。誰天下第一根本無所謂,因為四葉是天,無可撼動的蒼穹,優勢劣勢只是五胞胎相互比較的籌碼,寫真之子的設定一抬出來就能立刻將姊妹們打得永世不能翻身,四葉也知道這點所以一直將其埋在心理,按照她讓步到自虐的性格,應該要到其言也善的時候才會說出來吧?

與風太郎相適性:
不坦白:50%
坦白:90%
四葉是個平凡的女孩子,她平凡就平凡在她的人設平凡;然而,四葉也是個魔王級角色,因為她的身份就是改變了風太郎的寫真之子。

根本沒有所謂適性問題,就只是看四葉和風太郎要不要攤牌而已(而照目前四葉的心態來看,她不會對任何人攤牌,所以決定權還是在風太郎身上),屬於那種不出手就是出局,一出手就是要讓姊妹們上敗犬屬性了



五月風郎相得否?


優勢:
1. 本性善良
要說最初誰看風太郎最不順眼,那肯定是二乃和五月,但不同於二乃將風太郎視為破壞平衡的外來者,五月是直接被洗過臉的,她任何人都有資格排擠、甚至攻訐風太郎,然而五月沒有,她從頭到尾都保持中立局外人的身份,風太郎撲倒二乃而被送審的時候,五月並沒有像二乃一般往死裡打,而是試著還原事情的真相,另外即使與風太郎的心結沒有解開,乖巧的五月仍然把昏迷的風太郎送回家,並給他面子地吃飯還幫圓謊,這種外舉不避仇的高尚情節相當難得。

2. 努力向上
五月幾乎是唯一一個在風太郎到來之前有認真敦促自己的孩子(四葉當時已經沒了),願意努力的她甚至還拉下面子向風太郎討教,估計母親零奈以教師的身份影響甚多,這是五月與風太郎,其他姐姐們所不能即的交會點。

3. 嫉惡如仇
七次再見篇為主要體現,二乃當著眾人的面損毀風太郎辛苦製作的講義,當時已經被攻略的一花三玖四葉只有一個人上去理論,而五月是直接打二乃一巴掌,除了人與事會分開看的正確觀念(想想現實中有多少以人廢言的例子),良好的價值觀持續維持著五月的人格。

劣勢:
1. 缺乏防人之心
第一次見面就自願送陌生男子回家,真不知道五月是哪裡來的勇氣,再說自己身為富家女,就這麼簡單的到複雜的社區真的好嗎?(第二次五月登門拜訪的時候風太郎還以為這是討債的,可見風太郎的居住地真的稱不上好)要是我是丸尾不好好駡五月一頓真的不行,這沒常識已經到令人匪疑所思的地步了。

2.衝動
同樣是七次再見篇,二乃這麼心高氣傲受得了這種當面羞辱嗎?答案是否定的,所以造成了兩人離家出走(然後五月就自然而然的去了風太郎家了…五月妳知道去男方家借住的意義嗎?),如果當下跟三玖一般好聲好氣的說,或許二乃在自知理虧的情況下還會道歉,你五月一上來就上耳光,這種氣誰四葉受得住?

3.做事欠缺考量
屢次前往風太郎家代表五月缺乏高中女性該有的自保意識;搧二乃耳光顯示出嫉惡如仇的五月容易將感性壓制理性,死鴨子嘴硬地說即便不及格也不要風太郎的幫助可見她也是那種要面子不要裡子的性格,這很容易發生與二乃一樣的問題:發生爭執的當下雙方肯定互不相讓,尤其風太郎也是愛面子的類型,除非婚後能讓瀨葉每天當和事佬,不然一吵起架來就沒完沒了。

位置定位:完美得與姐姐們錯開主線
不知為何,五月似乎是五胞胎中的C位,卻又莫名其妙地錯開主線,在與鎂光燈保持距離的當下卻又不會讓自己的身影淡出觀眾的眼外,甚至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被風太郎攻略的關鍵證據出現,春場對五月的定位著實令人感到好奇。

與風太郎相適性:50%
對風太郎來說,五月就是個穩定牌,她沒有姐姐們那麼多能拿出來比較的特點,包括優勢和劣勢,她的優點和缺點可以完美的抵銷,不會優秀的讓風太郎自慚形穢,也無法讓風太郎有如神助,五月就純粹是個品格優秀的孩子,而不會如姐姐們般是賢慧的妻子。

看較舊的 38 則留言

長出眼睛的書蟲: B39 2019-08-06 18:55

[tom40018:櫻花飄落的那場雨] 我沒說過他兩不合,我也覺得他兩很棒喔

長出眼睛的書蟲: B40 2019-08-06 18:55

[shannon5104:四葉小天使] 你的名字已經透露一切了

凌晨時分: B41 2019-08-07 23:55

不意外應該是四葉或五月

天音あまね: B42 2019-08-09 19:17

個人認為是四葉或五月 因為三玖是我的(X 我是以刪去法 一二三差不多都出局了

二乃不可戰勝: B43 2019-08-10 23:24

目前能打的只剩234,反正我打算跟風哥共享二乃 又正又可愛又嬌又開朗又會做菜,就是我婆

延伸閱讀

情報BANDAI SPIRITS《五等分的新娘∽》 -Celes

2024-04-22 18:47:49

情報フクヤ《五等分的新娘∬》FascinityFigure 二乃 健身房約會ver.景品模型,3/29 起推出!

2024-03-29 17:31:09

情報動畫《戰隊大失格》無字幕 OP 影片

2024-04-23 18:32:16

情報Megami 雜誌 2024年 4 月號海報圖《五等分的新娘∽》溜冰選手二乃

2024-03-18 18:01:25

心得說說我對新娘人選看法

2019-03-01 12:44:02

情報《五等分的新娘》漫畫第 70 話圖流討論串(劇透)

2019-01-27 01:20:38

情報PROOF《五等分的新娘∽》卡套、卡盒

2024-04-21 11:46:15

情報GSC《五等分的新娘∽》KURIPAN 玩偶,

2024-04-22 11:17:24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風起三國之亂世逐鹿》名將關羽、呂蒙登場 預告下週推出快速清掃系統「紅顏管家」

手機

《Ride Kamens》釋出全 16 名假面騎士與支援主角的管家等角色情報

手機

電影《蝙蝠俠》管家阿福演員麥克·肯恩宣布息影退休

人物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