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真‧女神轉生(女神異聞錄) 系列

【攻略】説明しよう! 佐倉惣治郎的盧布朗咖哩小知識(更新咖啡篇)

追蹤話題

【攻略】説明しよう! 佐倉惣治郎的盧布朗咖哩小知識(更新咖啡篇)

綜合討論
克爾伯的客人 (hermit764) 2020-03-25 00:54:03
CC
#1
主角每煮一次咖哩,就會出現的盧布朗咖哩小知識
不同於泡咖啡或填字遊戲,這些小知識是找不到地方回顧的
雖然藏有豐富的文本,但這塊大概很少有人想去發掘
所以自己整理了一共15種的咖哩小知識



咖哩的提味秘方篇
1、蘋果:
這種水果經常用來當成咖哩的隱藏風味。如果添加的恰到好處,便可提升咖哩的甜味,做出柔和而入口即化的咖哩。推薦使用富含纖維的蘋果,將其磨碎加入並與蔬菜一起煮,可增加甜度與柔軟度,做出口感溫和咖哩。

2、蜂蜜:
蜜蜂收集的花蜜。用在咖哩中可以讓肉變得柔軟,並增加甜味。蜂蜜的甜度可以使咖哩更有深度,辣度越辣的咖哩,其效果越是顯著。可以整合風味卻又不失原有辣度。

3、優格:
此種乳製品偶爾會用來幫咖哩提味。加在咖哩中,可以緩和咖哩的辣味,並增加濃郁度、酸味與甜味。身為咖哩發源地的印度,人們也經常在咖哩中添加優格。可以帶來美肌、整腸、消除便秘、強化免疫力等效果。

4、伍斯特醬:
經常用來幫咖哩提味的調味料。添加後可產生適度的酸度與濃度,想增加風味的時候,加它就對了。有時蠔油也同樣能拿來幫咖哩提味。添加蠔油可讓味道變得更加紮實,令咖哩像放了一夜般熟成,濃厚順口。

5、巧克力:
巧克力偶爾是幫咖哩提味的材料。光是放入一片巧克力,即可讓咖哩風味變得更加濃醇。還可以突顯香料的味道,讓味道變得更有層次。可是放太多巧克力會破壞味道的平衡,需要注意份量。

6、咖啡:
咖啡偶爾是幫咖哩提味的材料。這裡所說的咖啡指的是即溶咖啡。它可以添加苦味與濃度,讓味道更加明顯。由於放太多會太苦而破壞平衡,訣竅是一點一點放入調整。其功效有防老化效果和減肥效果。

7、紅葡萄酒:
為了提升咖哩風味,有時會使用紅酒。放入後能增加酸味與濃郁度。還可以使肉變得更柔軟。紅酒是酒精飲料,在煮的過程中酒精會蒸發。並有消除暗斑、預防粉刺等效果。


香料篇
8、孜然籽:
咖哩粉的主要原料,歷史悠久的香料之一。咖哩的主要香氣主要也是來自於孜然籽,是咖哩不可或缺的材料。古希臘、古羅馬時代人們便開始栽種。有促進消化、解毒、治療下痢和腹痛、提高肝功能等功效。

9、白荳蔻:
白荳蔻是咖哩不可或缺的香料之一。有清涼感的香味,刺激的辣味,還有些許的苦味。效果是燃燒脂肪、促進消化、去除口臭。特別是去除口臭,是白荳蔻的功效中最具可信度的一種。

10、丁香
丁香是咖哩粉中不可或缺的香料之一。它的香味之強在香料之中也是屈指可數,常用在肉類料理中以去除肉腥味。由於香味極重,根據記錄,中世紀的西歐曾拿來用在驅魔上。也可在室內和廁所當天然芳香劑使用。

11、香菜籽
在眾多咖哩中使用的代表代表性香料之一。香菜籽對味道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替咖哩帶來特有的甘甜與圓潤滋味。微弱的苦味能進一步引出甜味。用為咖哩香料的是種子部分,在泰國,葉子部分被稱為香菜。
(註:查原詞「コリアンダー」又被翻作芫荽)

12、胡椒
胡椒……pepper。擁有清爽芳香和強烈辣味,是耳熟能詳的香料。在咖哩中擔任增添辣味的角色。根據收穫時期與加工方法不同,有許多的種類,如黑胡椒的味道刺激強烈,而白胡椒辣味溫和等,有著許多差別。

13、肉桂
肉桂是有著獨特清爽芬芳的香料。同時具備甜味與辣味,放在咖哩中可使整個味道更加深厚。雖然肉桂會給人它是甜食材料的印象,但其實肉桂也頻繁地用在咖哩粉與醬汁之中。被用來做成香料的部分是乾燥後的樹皮。

14、薑黃
咖哩粉的主原料之一。咖哩粉中不可或缺,薑科的多年草本植物。經常用來將食物染上黃色的辛香料。配著咖哩吃的薑黃飯顏色,就是使用這種香料的緣故。在斯里蘭卡,還用來代替番紅花,給布染色。

15、肉荳蔻
被稱為世界四大香料之一的香料。特徵是甜甜的刺激性氣味和溫潤的苦味。經常用在印度咖哩中。有溫暖身體的效果,推薦給寒冷體質,或是因為食物寒氣傷到胃腸的人。


咖哩每週的一三五日夜間去開冰箱都可以製作(有客人在的話要先把客人趕走)
完成後會得到兩盤咖哩,並提升1勇氣

之後也考慮蒐集咖啡小知識(19種),會再找時間更新

看較舊的 3 則留言

老ㄐ: B4 2020-03-25 13:06

仔細想想我好像都只有叫川上煮咖哩自己一次都沒煮過

西住美穗: B5 2020-03-25 13:26

感謝分享。

克爾伯的客人: B6 2020-03-25 13:59

[synco02:子宮改造王] 沒關係我想自己集,謝謝好意

Sunset Time: B7 2020-03-25 23:07

巧克力煮咖哩真的好吃 下次我要試試加即溶咖啡

チ”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B8 2020-04-06 20:43

餓了(>_<)

克爾伯的客人 (hermit764) 2020-03-29 20:57:28
CC
#2
更新咖啡小知識
全19種,已解鎖的小知識調查後方的架子隨時都能回顧
其實整理下來有很多產地資訊是重複的
有些豆子滿昂貴的,店裡藏了不少珍品呢


1、牙買加產 藍山咖啡豆
牙買加擁有豐富的自然條件,降雨豐沛、溫差強烈、土壤的排水力佳等等,都是適合種植咖啡的條件。藍山是種植地的山的名字,只有通過嚴格考核的高品質咖啡豆才能獲得此名稱。擁有豐富的香氣與柔和的回韻,是很受歡迎的品種。

2、瓜地馬拉產 SHB
瓜地馬拉擁有因火山而誕生的豐饒土壤,是個非常適合種植咖啡的國家。根據種植地的海拔,規定咖啡豆的級別。SHB是種植在海拔1300m以上高地的最高品質咖啡豆的級別。特徵是味道芳香、清新的酸味與回韻。

3、哥倫比亞產 翡翠山咖啡豆
哥倫比亞的國土約一半是山岳地帶,他們利用山脈的陡坡來種植咖啡豆,建下了高生產力的基礎。翡翠山取名於寶石中的翡翠。其酸味、苦味、甜味平衡,鮮明的回韻與柔和的口感極具魅力。

4、古巴產 水晶山咖啡豆
古巴是佛羅里達半島南部,加勒比海最大的島。適合栽培咖啡豆,並產出了香氣與味道芳醇的高質量咖啡豆。水晶山的名字由來,是因為種植的山地曾是水晶的開採地。是嚴格挑選出較大咖啡豆的最高級品。特徵是平衡而柔和的風味。

5、美國產 夏威夷科納咖啡豆
夏威夷的土產中最有名的的科納咖啡。產量並不高,因此使用10%的科納咖啡豆,便能被許可當做科納咖啡來販賣。100%的科納咖啡是相當高價的商品。其魅力在於有一股柑橘類果物的酸味與芳醇香氣,還有柔滑的口感。

6、衣索比亞產 摩卡哈拉爾咖啡豆
著名的「摩卡」是葉門共和國內一個小鎮的名字。那裡曾經是有名的咖啡港口,從這邊出口的咖啡豆都被稱為摩卡。從港口出口的咖啡豆,有葉門自產的咖啡豆以及對岸的衣索比亞產,摩卡哈拉爾咖啡豆。其特徵是恰到好處的酸味,強烈的回韻和摩卡獨特的風味。

7、葉門產 摩卡瑪妲莉咖啡豆
著名的「摩卡」是葉門共和國內一個小鎮的名字。那裡曾經是有名的咖啡港口,從這邊出口的咖啡豆都被稱為摩卡。從這港口出口的咖啡豆,有衣索比亞產的咖啡豆,以及葉門自產的咖啡豆摩卡瑪妲莉。它擁有摩卡獨特的豐富芳香,魅力之處在於其十足的酸味與後勁。

8、墨西哥產 阿爾圖拉咖啡豆
墨西哥在歷史上曾經擁有馬雅文明等盛極一時的文化。而咖啡則是在殖民地時代,由西班牙人所引入。阿爾圖拉的意思是「高地」。在根據海拔制定的級別中屬於最高級。特徵是芳香與柔軟的酸味與甜味。

9、巴西產 No.2/18
巴西是產量排世界首位的咖啡大國。巴西的咖啡豆的酸味與苦味平衡,大多品質都很高。No.2/18是巴西產的受歡迎品牌之一。No.2是最高的級別,18是豆子的大小。其特徵是強烈的芳香與柔和的回韻。

10、哥倫比亞產 特級布拉卡曼加咖啡豆
哥倫比亞的國土約一半是山岳地帶,他們利用山脈的陡坡來種植咖啡豆,建下了高生產力的基礎。特級指的是咖啡豆的外觀大小,布拉卡曼加則是產地名。特徵是香而芳醇的味道,並有著適度的回韻與柔和的酸味。

11、哥斯大黎加產 SHB
哥斯大黎加自然環境豐富,因棲息的動植物種類繁多而聞名。咖啡是過去自古巴傳入的。SHB在以種植地海拔制定的級別中為最高級別。魅力在於恰到好處的高雅回韻和清爽的酸味與甜香。

12、肯亞產 肯亞AA級咖啡豆
肯亞四處是自然保護區,有多種野生動物棲息。咖啡園管理確實,因此品質極高,在歐洲被視為一級品。肯亞AA在肯亞中西部的高海拔的土地種植,AA代表著最高的品質。特徵是豐富的芳香與恰到好處的酸味。

13、巴西產 黃波旁咖啡豆
巴西是產量排世界首位的咖啡大國。巴西的咖啡豆的酸味與苦味平衡,大多品質都很高。黃波旁產量極少,在巴西國內也是極其罕見的咖啡。特徵是獨特的柔和甜味和清爽的回韻。

14、哥倫比亞產 蒂皮卡100%咖啡豆
哥倫比亞的國土約一半是山岳地帶,他們利用山脈的陡坡來種植咖啡豆,建下了高生產力的基礎。蒂皮卡100%是蒂皮卡種100%的咖啡。因為栽種十分費功夫,現在屬於稀有品種。特徵是柑橘系的清爽與優秀的香氣。

15、宏都拉斯產 SHG
宏都拉斯是中南美代表性的有名咖啡豆產地。國土3成都是山岳與高原地帶。以栽培地的海拔制定咖啡的級別。SHG是在海拔1200m以上高地栽培的最高級別。特徵是芳醇的香味與帶甜的酸味,以及強烈的回韻。

16、瓜地馬拉產 安堤瓜咖啡豆
瓜地馬拉擁有因火山而誕生的豐饒土壤,是個非常適合種植咖啡的國家。根據種植地的海拔,規定咖啡豆的級別。安堤瓜在被火山包圍的土壤上長大,吸收了豐富的礦物質。魅力在於柔和的酸味和清爽的回韻。

17、薩爾瓦多產 帕卡瑪拉咖啡豆
薩爾瓦多是中美最小的國家,咖啡佔該國總出口的一半。帕卡瑪拉是薩爾瓦多特有的雜交品種。生豆尺寸巨碩,採收量低,使它非常稀有。清澈的水果芳香和清爽的酸味帶著微弱的苦味,味道極具統合性。

18、巴拿馬產 翡翠莊園藝伎咖啡豆
過去在巴拿馬的國際拍賣會上獲得史上最高價的咖啡豆。據說起源於衣索比亞的夢幻品種。栽培十分困難,是難以取得的受歡迎品種之一。特徵是花香味和非常清爽的酸味與甜味。

19、印尼產 麝香貓咖啡豆
從麝香貓的糞便中收集未消化的咖啡豆並清洗,再加以乾燥製成。Kopi是印尼語的咖啡。Luwak是麝香貓的當地名稱。由於麝香貓腸內的消化酶等的作用,給咖啡豆帶來了獨特的芳香。擁有豐富的香氣與回韻,並且十分稀有且價格昂貴。



為了解教皇的社群,每個人都至少泡過一次咖啡吧
老闆去買煙的話就代表有新東西,回來還會跟你聊兩句
直接回家的話就不會得到新知識
前期泡過五次之後老闆都會直接回去
必須等雙葉殿堂結束後才能看到後續


Sunset Time: B1 2020-03-30 10:15

推整理

AaRoN: B2 2020-04-09 15:58

小李: B3 2020-05-09 18:43

想請問一下,泡咖啡的回顧第二輪會繼承嗎?

克爾伯的客人: B4 2020-05-09 18:57

應該是不會

延伸閱讀

心得Phat!女神異聞錄5佐倉雙葉不專業開箱文

2018-03-28 23:55:38

情報JOJO黨爆料《女神異聞錄6》已完成95%

2024-03-14 15:06:44

情報著名Leakerみどり要退休了。

2024-03-28 21:33:37

情報P5R 佐倉雙葉 介紹影片

2019-07-23 18:10:21

攻略P5R_女神異聞錄五皇家版_一周目COOP MA

2021-02-26 10:13:11

情報GSC《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黏土人 P5R

2024-03-28 11:23:53

心得女神異聞錄5 佐倉雙葉 不專業開箱

2018-03-27 07:37:54

其他轉推…今天是佐倉雙葉的生日哦!

2020-02-19 13:25:13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隊長小翼:最強王牌》全球預約突破 300 萬人 原作漫畫家高橋陽一香港見面會即將登場

人物

輕小說《靠廢柴技能【狀態異常】成為最強的我將蹂躪一切》電視動畫化確定

動漫

經典格鬥遊戲《KOF '97 ACA NEOGEO》登陸行動裝置 為爭奪最強寶座而戰

手機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