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輕小說綜合

【心得】總覺得自己總能買到冷門小說 (誰是最強鑑定士)

追蹤話題

【心得】總覺得自己總能買到冷門小說 (誰是最強鑑定士)

心得分享
伊鹿 (chejps381555) 2019-03-06 16:10:02
#1
是的我是來求同好的

最近剛入輕小說坑
常常會逛書店買一些書回來看
大概是因為最近異世界大流行吧
總覺得這類小說很好上手又很毒
有點欲罷不能

但是
由於個人排斥后宮類型的轉生小說
硬要說的話接受度"最多"只能到多女主喜歡男主
但男主最後只會選擇一位女主
(無職轉生這時候就看不下去...)
導致我能選擇的範圍大幅縮小QQ
使得我看上的小說幾乎都是庫存還很多的

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夠小心
選了一本看上去不錯(而且書腰還標註有漫畫連載的)
結果等我看完通篇的美食,生活系外掛,美食,...
我就知道完了這絕對不是廣大宅宅愛好的類型
果然上網一查什麼鬼都沒查到
漫畫還是日文的連個漢化都沒有

其實這本書內容文筆還不錯
在食物的描寫上非常的詳細
通篇都很悠閒不須動腦
如果看膩大開外掛大殺四方那種文的話
可以稍微轉換一下口味
並且依照 第一集重點在美食
第二級重點在香水飾品生活用品 上來看
第三級應該可以稍微收個萌寵開始小冒險了(?
畢竟男主的外掛也是很可觀的

對我是來安麗的
可能是周邊收習慣了都會希望能有同好
大概輕小說圈是不一樣的吧
順帶一提我又買了一本 <艾諾克第二部隊的遠征美食錄>
同樣東立
但是主角(女) 感覺就冷門
看完再說拔
如果有看過這兩本的也可以發表一下感想 感謝大家

看較舊的 29 則留言

KoGaSenRx: B31 2019-03-18 22:24 編輯

龍X虎 現在沒甚麼人在談論了..反正 冷門作品 連她的時代都不存在才算冷,某個時期的熱門或是強推作或是某類型主打的 就不冷了..頂多算潮流過後有取代者去替代他的地位才冷調

KoGaSenRx: B32 2019-03-18 22:38 編輯

星界系列 《星界的紋章》1996年/也不算冷,動畫都拍三部,不過這時代很少人會談他 ,這種就算是 2010年前有熱過,2010年後整個冷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X1MO3ShvM

月痕: B33 2019-03-18 23:20

以前還有乃木板春香的秘密,犬神彩雲國物語那些

神楓: B34 2019-03-25 15:29

這本寫法讓人很煩躁...沒幾句話又要強調他是粉紅系..我沒失憶不用一直強調好嗎

黃河: B35 2019-05-20 22:46

我也是受不了作者一再強調主角是粉紅系男孩很煩,你是把它當特點還是異型看待呀?

中二的巴哈user (darknesssoul) 2019-03-08 07:05:05
CC
#2
我是喜歡異世界後宮轉生啦
不過,除了異世界外,
好像我喜歡的,除了已經出了5.6卷以上的小說
好像都會在前四卷腰斬或消失= =

像野村大大的新書啦
還有好多冷門作品

特別是有本叫「初戀continue」的輕小說,
很符合我喜歡的題材
結果兩卷就掰了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中二的巴哈user: B2 2019-03-08 14:56

真假,第一次聽到被代理商腰斬的

伊鹿: B3 2019-03-09 01:31

天啊 好難過QAQ

伊鹿: B4 2019-03-09 01:32

遇到腰斬真的是無能為力T.T 有時候避免冷門作也是有這種考量...

伊鹿: B5 2019-03-09 01:33

順帶一提後宮作我真的無法 雖然我也喜歡巨乳姐姐或是人妻這種題材 但是男主多老婆就覺得難以忍受(#

黃河: B6 2019-05-20 22:48

別說腰斬拖著不出完你也沒砸

ハル (larry0o0) 2019-03-13 16:56:40
#3
雖然沒看過樓主提的那兩本,但總覺得樓主跟我的喜好滿相像的。
個人倒也不是說真的很討厭後宮,不過底線跟樓主一樣,只能接受到男主最終只選擇一位女主在一起。
無職轉生當初看漫畫就覺得不對勁,上網找劇透,看到主角多妻就決定直接棄了。
也一樣比較喜歡悠閒、無腦的作品,燒腦解謎倒是還好,但真的不太能接受胃疼劇情。

這邊也推薦幾本給樓主:

1.最新的遊戲太酷炫了吧
日本6集完結,台灣1集就沒下文了,我自己是上網補完的。
第1集寫法是每一段都會分成主角自己的行動、想法以及旁人的觀點兩個部份。
主角只是稀鬆平常的玩個網遊,結果不知不覺就被他人當成了救國英雄。
個人超喜歡這種設定,另外提一下,女主第2集才會出現。
大概是書名實在太蠢了以及插圖不怎麼樣,很難讓人有購買的慾望,銷量不佳,就沒繼續代理了,要不然個人真的很想收完這套。

2.魔法工學師
日本那邊好像是14集完結,台灣一開始還有斷斷續續的出到第6集,但後面就沒了。
(查了一下,台灣第6集的出版日期正好是兩年前的今天,真令人感慨)
跟樓主提的《誰是最強鑑定士》類似,主角也是生活系外掛。
簡單來說就是主角運用以前生活所學的知識加上繼承而來的魔法能力來幫助遇見的人。
前三集其實都是單一事件,人物除了主角和他製作的女兒(助手)外基本上沒有延續,單獨看應該也沒什麼問題,第四集開始就跟前面的角色有些延續了。

3.小書痴的下剋上
Web版記得是完結了,日本出到第18集,台灣出到第10集,另外最近宣布要動畫化了!(灑花
女角轉生系列,女主是個異常愛書的人,但轉生後的世界是個比較落後的世界。
書本非常稀少,屬於高價物品,只有貴族跟有錢商人才能擁有。
而主角別說外掛了,轉成後得到的是一個虛弱到快死掉的小孩身體。
一開始連正常活動都有問題,全靠主角想要得到書的異常執念才能克服難關。
有點像《魔王勇者》、《狼與香辛料》這類型的小說,比起戰鬥,更著重於政治交涉、商業談判等,會寫到一些商業、專業知識。

4.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日本出到第10集,台灣出到第7集。
我是先看漫畫才看小說,目前只先買了兩集小說,預計會收完。
同樣女角轉生系列,比小書痴更慘,連人都不是,一開始還要跟一堆親兄弟(蜘蛛)自相殘殺w
有點類似最近動畫化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尤其是技能設定這點。
不過比起史萊姆開始沒多久就外掛猛開、開始建立後宮王國,
蜘蛛子花了很長的篇幅在描寫她的升級之路,而且她還沒有夥伴,只能跟自己的腦內分身對話(大多時候都是在吐槽自己)。
依照漫畫的進度來看,小說第2集結束她的升級之路大概還沒走完一半,估計要到第4、5集才能夠有個正常對話的對象。

5.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日本和台灣都是出到第8集,聽說第9集就會完結了,不是很確定。
我買到第7集,但目前只看到第4還第5集而已。
滿基本的異世界轉生設定,轉生成自己遊戲中的角色,然後遇到人就幫,一下幫人類、一下幫妖精、一下幫獸人,只是把主角換成骨骸罷了。
但沒什麼愛情要素,不論是妖精還是獸人看起來都只是將主角當夥伴而已,主角也因為身為骨骸所以沒有"性"致,至少我目前看到第4、5集是這麼覺得。
比較有趣的設定是,會不時暗示已經有很多轉生者來到這個異世界幹過大事了,比如妖精建國估計是跟某個加拿大轉生者有關,因為國家名稱就叫加拿大,部落名稱也有像Maple(楓糖)這樣的辭彙。
整體來說,雖然老套,但做為輕鬆無腦看的作品其實還是滿不錯的。

看較舊的 9 則留言

伊鹿: B10 2019-03-14 15:04

[Evhemary5886:雪夢] 聽下面有人說為娘系男主我就有點想看only sense了

歐: B11 2019-03-14 15:05

[larry0o0:Ghost] 漫畫擔當強無敵,不過畫人很慘烈………

歐: B12 2019-03-14 15:07

[larry0o0:Ghost] 應該說本來就可以算傲天之一,只是跟前期就無雙開掛的相比蜘蛛子是真的混的很艱難

歐: B13 2019-03-14 15:08

[chejps381555:襄陽憶] 老朽自己也很喜歡回去回味最開始艱難爬迷宮的時期

雪夢: B14 2019-03-14 15:34

[larry0o0:Ghost] [chejps381555:襄陽憶] 嚴格來說,主角是被全部人認為是女的…因為系統在創號的時候誤認為女的,原本要砍掉重練而被妹妹阻止了。情況有點像GGO時的桐人,不過系統性別是女的~

延伸閱讀

討論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男性才寫得出的戀愛故事

2020-10-10 23:36:46

問題做個市場調查,大家買輕小說之前會不會先上網看評價?

2021-06-28 02:59:21

心得中國古典故事融入輕小說毫不突兀,似若空之境界之氛圍 ----角川銅賞, 棺物語

2012-08-08 00:54:38

問題想問一本關於退休的大叔結婚的輕小說

2024-04-11 10:31:23

團戰

看更多

2024火有利古戰場

插畫

無題

插畫

古戰場 DAY2

主題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