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墨汁 (happycat196) 2017-04-10 17:00:38
#1
更新:2018-11-16 - v1.2Build5 (本文更新於12-25)

※原作者表示,本次v1.2Build5(2018/11/16)的更新將是MHXX Dex的最終版本,也就是最後一次更新,在此祝各位獵人,狩獵愉快!

原文因歷史悠久已被吃,也因為是最後一個版本了,不會再有更新,故重發此文,若有任何不妥煩請版務告知,非常感謝。

※現行版本已經幾乎都繁體中文完成了,首樓的配圖是舊版本的所以會參雜未翻譯的日文資料。

※若要找尋最新版本的下載點,請稍微下拉或直接往主樓末端移動,如果有無法下載的情況,請通知我,我會把檔案打包做一個雲端載點貼在新樓層,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各位獵友告知,謝謝!


圖多注意(都是功能介紹圖,已知可以全數略過,比較重要的只有最後的配裝器教學)

我不是作者,我只是搬運工。


非常實用且簡單的軟體,我是從MHX開始用的(3G.4.4G.X.XX版本才有)。

不須安裝,下載完畢後直接把壓縮檔內的資料全部拖出來就能使用,建議新建一個資料夾把檔案拖進去,點擊MHXX Dex.exe即可開啟,簡單方便!



如果有無法開啟的狀況,可以試著把軟體本身放入防毒軟體白名單,或是用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看看,我是能正常開啟的,所以可能無法很好的幫助到不能使用的版友,不過可以用那幾個方法試試看。



下載連結

先感謝作者辛苦開發及整理!

功能如下,跟MHX的內容大綱還有功能差不多。

資料基本已齊全並且為繁中版本!(回歸及新登場魔物大多已補全)

直接滑鼠雙擊絕大多數資料圖標或裝備會跑出詳細資料。

在配裝器雙擊裝備圖案就會跑出武器或防具視窗,雙擊武器視窗或防具視窗內的製作材料就會跑出道具視窗,或是在任務視窗雙擊魔物的圖案就會跑出怪物視窗,滑鼠雙擊資訊可以跳轉到對應的詳細資訊窗口,以此類推。


怪物 - 掉落及剝取物、肉質、異常耐性。



地圖 - 各區域詳細採掘資料。



勳章 - 全勳章整理。



武器 - 強化派生、材料、除了斬味、屬性以外各種武器的詳細資料也都有在內。
包含狩獵笛的音色,銃槍類型,斬斧以及盾斧的瓶類型,輕重弩的裝填、後座力、晃動,弓的曲射、蓄力等級。(操蟲棍的獵蟲有獨立資料)

只截一部份。



防具 - 製作材料以及技能點數(沒有列出強化所需材料)。



裝飾珠、笛旋律、獵蟲、弩彈藥。(這部分我沒有涉略所以無法做解釋,上圖!)



隨從貓武器,防具,跟探險隊。



任務(底下拉桿往右拉還有更多任務資訊),鬥技大會,擦身獵人。



道具 - 所有能在你箱子裡出現的東西,詳細資料這裡通通都有!
調合 - 所需材料跟成功率。
山菜爺 - 對話交換所能取得的道具跟地圖位置。



技能 - 技能點數、效果,以及有此點數的裝備跟裝飾珠詳細。



配裝器以及模擬器。

配裝器只要在左側附上你想要套裝出什麼技能把他+到下面那欄,左上角可以挑選性別,武器洞數,近戰或射手,除外裝備,你擁有的裝飾珠,然後點擊運行就會計算出配裝結果。

有結果以後雙擊運算出來套裝前面的號碼,就會直接跳出模擬器視窗,就能看到詳細配裝跟裝飾珠還有所需材料,也可單獨只用模擬器自行配裝,非常實用。





最後再次附上下載連結,祝各位獵人狩獵愉快!

順手附上作者的FB,可以比較即時的知道關於資料更新的新訊息,另外也有版友提到有無法開啟的狀況,可以看看訪客貼文或是留言,尋找有沒有類似狀況的人,或是直接向作者提問(中英文應該都ok的,跟作者詢問取得授權時用的是中文),也可以試著在訪客留言或是作者貼文尋找有沒有一樣狀況的獵友或是是解決方法,很多狀況我自己沒有遇過,只能用這種方法盡量解決版友使用軟體上的困難,希望版友們能順利解決問題。



再次祝各位獵人,狩獵愉快!

看較舊的 52 則留言

墨汁: B53 2020-10-18 02:01

[azianfok:亞濟安] 那兩個插件有下載嗎,Visual Studio 2013跟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

純02: B54 2020-10-18 03:14

終於行了,感謝

墨汁: B55 2020-10-18 03:17

[azianfok:亞濟安] 不會,能順利使用就好!

不要問很可怕: B56 2020-10-30 19:26

居然有這種東西...真是太神啦,還好有大大搬運,作者FB上的連結似乎已經掛了

梅札佩特的茶ฅ●ω●: B57 2021-01-26 20:35

感謝 正愁不知到武器如何派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