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及荒木飛呂彥相關作品討論
查看全文

【閒聊】喬乙己

版友創作
時零 (r9805chen) 2017-11-05 23:13:19
#1
  紐約的飲料攤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當街一個四個輪子的推車,櫃裏面放著可樂,可以隨時拿給客人。外國來的人,抵達紐約想觀光,每每花四分美金,買一瓶可樂,——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現在每瓶要漲到一元,——靠街邊站着,冰冰的喝了休息;倘肯多花一分,便可以買一顆泡泡糖,或者巧克力,做飯後甜點了,如果出到一元多,那就能買一樣主食,但這些客人,多是背包客,大抵沒有這樣闊綽。只有穿西裝的,纔踱進攤子隔壁的餐廳裏,要酒要菜,慢慢地坐喝。
 
  我從十二歲起,便在街道的可樂攤車旁當扒手,老闆說,皮膚太黑,怕應付不了白人警察,就在外面搶東西罷。外面的外國客人,雖然容易上當,但有權有勢難以對付的也很不少。他們往往要親眼看着贓款從口袋裏拿出,看過口袋裏有假錢沒有,又親看將贓款放在他們手裏,然後放心:在這嚴重監督下,洗錢也很爲難。所以過了幾天,老闆又說我幹不了這事。幸虧奴販的情面大,辭退不得,便改爲專管扒手的一種無聊職務了。
 
  我從此便整天的站在攤販旁,專管我的職務。雖然沒有什麼失職,但總覺得有些危險,有些可怕。失主是一副凶臉孔,警察也沒有好聲氣,教人放心不得;只有喬乙己上街,纔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
 
  喬乙己是男兒身而穿女裝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棕褐髮色,肌肉間時常夾些傷痕;一撮亂蓬蓬飄揚的的瀏海。穿的雖然是女裝,可是肌肉結實,似乎不覺得女裝不合,非常噁心。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Oh my god!,教人半懂不懂的。因爲他是喬魯諾的侄子,別人便從第五部的「鏡中人乙魯索、納蘭迦‧己爾卡」這些半懂不懂的名字裏,替他取下一個綽號,叫作喬乙己。喬乙己一上街,所有欺負我的警察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喬乙己,最近又有飛機失事了!」他不回答,對老闆說,「拿兩瓶可樂,要一顆泡泡糖。」便排出九塊美金。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害飛機墜機了!」喬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汚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開被挾持的飛機撞山丘,爆炸了。」喬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你這個不講理的傢伙!膚淺的美國豬!」接連便是難懂的動作,什麼「波紋疾走連打」,什麼「波紋可樂疾走」之類,引得警察都慘叫起來:大街上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聽人家背地裏談論,喬乙己原來也坐過牢,但終於送保釋金,又死性不改;於是仇家越來越多,弄到將要遠走他鄉了。幸而有一個好奶奶,便替人家賠不是,換到他人原諒。可惜他又有一樣壞毛病,便是好勇鬥狠。搬來不到幾天,便連警察和史特雷,一齊打爆。如是幾次,叫他和解的人也沒有了。喬乙己沒有法,便免不了偶然做些損毀交通工具的事。但他在我面前,品行卻比別人都好,就是不計較我偷他的錢包;雖然我被警察毆打,要蹲苦窯二十年,但他不用幾分鐘,定然擺平,還讓我跟艾莉娜奶奶一起吃飯。
 
  喬乙己喝過半瓶汽水,漲紅的臉色漸漸復了原,旁人便又問道,「喬乙己,你當眞會波紋麼?」喬乙己看着問他的人,顯出不屑置辯的神氣。他們便接着說道,「你怎的被瓦姆烏裝戒指呢?」喬乙己立刻顯出火冒三丈模樣,臉上籠上了一層山吹色,嘴裏說些話;這回可是全是Holly shit之類,一些不懂了。在這時候,衆人也都慘叫起來:大街上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在這些時候,我可以附和着笑,老闆是決不責備的。而且警察見了喬乙己,也每每這樣問他,引人慘叫。喬乙己自己知道不能和他們談天,便只好向我說話。有一回對我說道,「你讀過雜誌麼?」我略略點一點頭。他說,「讀過雜誌,……我便考你一考。這一頁上的商品,做什麼用的?」我想,流氓一樣的人,也配考我麼?便回過臉去,不再理會。喬乙己等了許久,很懇切的說道,「不知道罷?……我教給你,記着!這東西叫做水餃墊。將來做小販的時候,買賣要用。」我暗想我和小販的等級還很遠呢,而且這裡的小販也從不將水餃墊擺上帳;又好笑,又不耐煩,嬾嬾的答他道,「誰要你教,不是讓罩杯升級的麼?」喬乙己顯出極高興的樣子,將兩個指頭的長手指敲着櫃臺,點頭說,「對呀對呀!……水餃墊有四種罩杯,你知道麼?」我愈不耐煩了,努着嘴走遠。喬乙己剛用指甲蘸了可樂,想在桌上畫水餃墊,見我毫不熱心,便又歎一口氣,顯出極惋惜的樣子。
 
  有幾回,威尼斯小貓聽得笑聲,也趕熱鬧,盯住了喬乙己。他便給牠蝦子喫,一次一隻。小貓不吃蝦,但也不散,眼睛都望着火腿卷。喬乙己看了樂,舉起叉子將火腿抬起,彎腰下去說道,「來啊來啊,就快拿到了。」直起身又看一看貓,自己搖頭說,「你這隻裝腔作勢的貓,這下出糗了吧!」於是那隻貓又在笑聲裏走遠了。
 
  喬乙己是這樣的使人麻煩,可是沒有他,別人日子也無聊。
 
  有一天,大約是火山爆發的後三天,解說王正在慢慢的算帳,取下帽子,忽然說,「喬乙己長久沒有來了。還欠十九瓶龍舌蘭呢!」我纔也覺得他的確長久沒有來了。一個叫梅西奈的說道,「他怎麼會來?……他砍斷了手了。」解說王說,「哦!」「他總仍舊是墜機。這一回,是自己發昏,竟墜到了卡茲身上去了。他的究極肉體,墜得的麼?」「後來怎麼樣?」「怎麼樣?先撞火山,後來是打,打了大半天,再砍斷了手。」「後來呢?」「後來砍斷了手了。」「砍斷了怎樣呢?」「怎樣?……誰曉得?許是到紐約搞不動產了。」解說王也不再問,仍然慢慢的算他的帳。
 
  國中畢業之後,課業壓力是一天大於一天,看看將近高中開學;我整天的苦讀,也須預習政治學課程了。一天的葬禮上,來了很多人,我正站在艾莉娜奶奶身旁。忽然間聽得一個聲音,「嘿嘿嘿。」這聲音雖然極低,卻很耳熟。看時又全沒有人。站起來向後一望,那喬乙己便在艾莉娜奶奶身後坐着。他雙手按在艾莉娜奶奶眼上,簡直不成樣子;身邊摟著絲吉Q,戴著手套,左手套下面似乎有金屬,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見了我們,又說道,「猜猜我是誰?」解說王也伸出頭去,一面說,「喬乙己麼?你還欠十九瓶龍舌蘭呢!」喬乙己很生氣的仰面答道,「這……下次再說吧。這是怎麼回事?墓碑上為何是我的名字?」絲吉Q仍然同平常一樣,笑着對他說,「喬乙己,你的義肢又不聽使喚了!」但他這回卻不十分分辯,單說了一句「搞什麼啊!」「對不起,我忘了發電報!」喬乙己大聲說道,「真搞不懂妳在想什麼!」他的眼色,很像不滿意這次葬禮,不要再待在這。此時已經聚集了幾個人,便和我們都嚇到了。不一會,他帶著絲吉Q,便又在旁人的驚嘆聲中,用義肢摟著她慢慢走去了。
 
  自此以後,又長久沒有看見喬乙己。到了我大學畢業,解說王說,「喬乙己還欠十九瓶龍舌蘭呢!」到我回到亞利桑那州,又說「喬乙己還欠十九瓶龍舌蘭呢!」到我參選市長可是沒有說,再到當選也沒有看見他。
 
  我到現在終於沒有見——大約喬乙己的確到紐約搞不動產了。
幻影星塵龍: B1 2017-11-05 23:17

第四行沒改到

時零: B2 2017-11-05 23:29

改好囉,謝謝指教

麻卡巴卡: B3 2017-11-06 14:49

@@@的姪子…雖然是事實但怎麼想都會想笑

最愛東風谷早苗惹: B4 2017-11-06 16:31

浪費才能.jpg

延伸閱讀

心得"石之海"結局個人觀感與探討(大

2014-04-06 18:28:48

情報《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裏切

2019-06-15 00:44:58

攻略康乙己(koichi)

2017-11-21 14:54:06

心得有沒有好笑的JoJo圖

2017-06-01 19:44:05

情報【情報】The JOJOLands第14話(有雷)

2024-04-18 23:45:43

閒聊用小畫家仿畫的孔乙己(康一)

2018-03-06 17:19:58

【繪畫】孔乙己

2018-10-21 11:19:04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Aster Tatariqus》宣布與「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合作歌曲 MV 將搶先於遊戲內公開

人物

hololive production Live@TAIWAN 聯名一卡通登場 首波推出星街彗星、佩克拉以及 Ina

人物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宣布與 hololive 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自 3 月 11 日起舉行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