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劍靈 Blade & Soul
查看全文
佐武川熊大 (liketrumpet) 2016-11-15 14:11:09
CC
#1
是的又是我,中二熊大又來啦~

直接開始本文唄



一、前言:
 
在台服8/24改版之後,劍士重返光榮地位,而且比前次劍神版本更為強大,以團隊定位來說,坦、輸出、團保、雙斷,以現版本技能組而言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而且幾乎不會影響輸出
 
以前的版本的劍士光是要顧及仇恨值以及輸出就已經是很吃技能組的事情了,點出雙斷很容易造成輸出下降,當然火系出現之後稍微改善了這個狀況,因為火系的輸出手法簡單,在輸出上不用過度考慮控內、連技,以及最適當的應對方法來達成攻防一體,還可以點出兩個雙斷也不影響輸出,卡刀系在當時不過只略贏5~10%左右的傷害而已,而且還不能雙斷。
 
但是,到了現在,火系不再是火系了,火龍飛天,實戰泛用性廣,單體傷害高、群體傷害更高,輸出手法簡單,即便如此,火系的傷害還是有一些輸出的小技巧在的。
 


二、技能配點:
 
其實這邊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因為火系的核心輸出技能就是滿月、火拔、火龍連斬、擊劍,跟著這些技能圍繞的就是鳳翼、火系御劍連斬、焦土斬,如果你對火系招式很熟悉的話可以略過。
 
 
焦土斬
這招真是很不合理啊!!! 以我的表攻來說只不過略輸六芒星幾百傷害而已,但是他其實是炎神流的輸出技巧很重要的一環





滿月斬

最常用來發動火龍的前置招式,火系滿月無懸念。


 

 
拔劍

現在真的沒有點雷拔的意義存在,不管是火系還是卡刀系都一樣,不過如果你有雙雷飾品,請當作我沒講過......


 
 
 
 
擊劍
火系最重要的防禦招式,之所以火系能夠飛天,我個人認為除了火龍連斬以外,這招的效益更是可怕


 
火龍連斬
火系最重要最重要的輸出就是建立在火龍連斬上,我能夠毫無疑問的這麼說,在DPS計算器出現之後,在每一場的輸出中火龍連斬的輸出比例越高,就能夠打出更高的DPS。






鳳翼
這招完全是火龍連斬的增幅器,同時也能開啟御劍姿態做爆發,多虧了他,雷系連爆發都贏不了火系




 
御劍連斬

這絕對無懸念一定要點出來的






 
雷令

為了配合玄天神功牌的輸出最大化,一定要學會的9秒雷令


 


 
飛燕劍

這是一招有的話非常好,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的一招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炎神外傳之章的技能配點,其他的需要建立仇恨還是雙斷的請自行取捨~




三、炎神外傳心法:
 
1.盡可能的不要回到劍術姿態,能夠在拔劍姿態維持得越久,輸出就會越高(廢話)
 
2.擊劍成功後的火龍盡可能的不要用滿月覆蓋過去,除非你對王的招式很熟悉,確定你滿月斬消耗掉之後還可以再持續發動火龍
 
3.火系輸出的方式,建立在火龍連斬的輸出比例上,所以盡可能的要不斷的砍出火龍連斬,當火龍的輸出比例越高,整體輸出也會越高。
 
4.不管是雷炎刃流,還是炎神外傳,其精隨都是防禦之後的打法,連續技後面會再詳述
 
5.快,還要更快。


 
四、炎神外傳- 輸出技巧:

火系基本不會缺內,如果會缺內還是去玩玩看雷系練一下回內手法吧。
 
基本的拔劍X3 + 1火龍我就不提了,這邊講的是進階技巧的部分。
 


炎神外傳一式 ─炎龍雙月閃:【4 TAB】 (焦土斬→滿月斬)

 
這是蠻常用的接技方式,主要是因為焦土斬施展後會給一個暴傷跟暴率提升的BUFF,這是把這個BUFF做最大的應用,這個3秒剛剛好配合上滿月斬鎖觸發火龍3秒,後續就是7下的火龍連斬。
 
以現版本而言,劍士有許多額外的狀態是靠雷斬發動,像是手鐲、秘功牌都會在雷斬之後的火龍加上額外傷害,同時額外傷害又吃暴擊,所以讓他一次吃夠雷斬的BUFF來做增幅的動作,如果時間允許,加上內丹飛燕劍,對於單控的BOSS是很可怕的一波輸出。
 
 
 
 
 
炎神外傳二式 ─破炎 :【LB F】(拔劍→擊劍)
 
 
我自己覺得這是火系的精隨,也是精通火系的基本功。
 
擊劍發動的條件是"施展拔劍、快劍、奪命劍、火龍連斬時",火龍連斬的硬直之大,導致擊劍必須在火龍連斬的硬直結束之後才會發動,導致擊劍很難做到即時的防禦,所以藉著拔劍來消除火龍的硬直,然後準確的發動擊劍。
 
簡單的說,就是在每次擊劍前塞一次拔劍,除了增加輸出還可以準確的發動擊劍。



 
炎神外傳三式 ─炎龍亂舞 :【4 RB x N】(火龍BUFF狀態下,焦土斬→火龍x N)
 
 



這邊先上個時間圖,說明焦土斬的硬直由火龍連斬直接取消,然後進入火龍連發的狀態,跟炎龍雙月閃一樣是對於焦土斬BUFF的應用。
 
 


炎神外傳四式 ─裏‧破炎:【F RB x N】(擊劍→火龍 x N)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這為什麼算是進階技巧,擊劍成功的瞬間開始有2秒的火龍效果,理論上應該要能砍到4次火龍,所以如果動作不夠快的情況,是砍不到4次火龍的,所以必須在格檔到之前就按住RB,讓格檔到的瞬間就可以使用火龍輸出。
 
影片中可以看到所謂裏‧破炎就是在幾乎不影響火龍連發的狀態中擊劍格檔,再度觸發火龍,讓火龍連發的狀態得以持續下去。


 

 
炎神外傳‧終章 ─天地灰燼‧玄天燼日炎龍亂舞
 
開場主爆發就是靠這招拉住全部的仇恨了,施展的連續技有兩種方式,但是大同小異。
 
我先講沒有玄天神功牌的爆發方式
 
V →C →TAB →V →4 + RBx N →X+ RB x N →TAB + RB x N
 
如果你有內丹飛燕劍,在爆發前加入一個飛燕劍也是很ok的
 
 


如果你有玄天神功牌
 
V→C →TAB 或 Q →XV →4+RB xN →X+ RB x N→C+TAB →RB →X+ RB x N

 
 
一樣如果有內丹飛燕劍還是可以加上去增幅的
 
 

 
Q&A
 
Q1.熊大你不是很喜歡用擊刃?這次的火系為什麼沒有用擊刃?
A1.因為效益太低了,擊劍的效益遠高於擊刃,我的話就拿來開開團保囉。以往格檔幾乎都是拿來連接迴旋斬用的,以雷炎刃流來說都是反擊的起手式,但是火系不缺內,擊劍反擊的效益更高,建立仇恨還有襲擊跟突進可以用,真的想要30秒的仇恨BUFF也是可以轉一下拿來用,還可以開個團保,所以火系的部分我就沒有用上擊刃了。
 
 
 
 
Q2. 熊大你已經放棄雷炎刃流了嗎? 或者說你放棄卡刀了嗎?
A2. 嗯...我放棄了

好啦我其實沒有放棄,我其實已經喪心病狂先換了魔天秘功牌以及猛虎手鐲出來用了,後續我有時間會再來更新一下雷炎刃流2.0的部分,主要更新的是關於火龍閃的用法。

這個版本的卡刀系,真的頗弱.....當然比起以前版本的劍士來說卡刀系還是大幅增加了很多輸出,但是跟火系相比之下,真的輸的太多了。
 
火系最好的部分就是手法簡單,不為內力煩惱,簡單純粹又暴力,坦白說我之前擔心火系這麼兇猛會不會被NERF,果然馬上首先就NERF了比武場了,不過看看隔壁刺客跟氣功壞掉成這樣,我想應該不用擔心,反正大海都待過啦~待不住的早就換職業玩了。
 
不過實際上雷系目前的地位,手法非常好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有一番比拼的,不過你不要想你會贏,如果會贏只有兩種結果,一就是火系的劍士不夠純熟,二就是至少裝備上有贏,大部分的情況都是略輸的,畢竟雷系的硬傷不是缺內,而是基本系數就太低了,有人單體比群體不痛還更耗內力的嗎?

以我目前的機體而言,781攻、傳說手鐲、火耳環、傳說項鍊、破天五件的情況下,雷炎流的極限秒傷平均在5.2W左右,然而火系可以快6W都不是問題,當然目前我沒有雷戒也是一大原因啦。
 
我是真的希望NC可以BUFF一下雷系啊.....基礎的傷害系數不足就是致命傷了,增加回內方法並沒有辦法直接BUFF到雷系,因為當雷系在做連續回內動作,或是防禦時,火系已經F擊劍砍不知道幾百次火龍去了....更不要說滿月也是火系比較痛,裝備給的額外攻擊系數都比奪命高。
 
 
Q3. 熊大你認為,火系強的點在哪裡? 弱的地方又在哪裡?
 

A3. 坦白說我覺得火系幾乎要零缺點了,最強的地方大概就是擊劍配合火龍配合滿月,說真的擊劍給的火龍BUFF真的有點太多了,導致他可以不斷的處於高輸出狀態,反觀雷系對於擊劍的適性就很低,檔的到也不見得有這麼多內力可以卡刀。
 
弱的地方大概就是機動性沒有這麼高,但是雷系的機動性在熟悉火龍閃之後,說實在也是太高了...,以現在有的王的模組來說,基本上機動性的部分可以靠穿過王來彌補,記得穿王前先滿月斬,然後按住火龍(範圍)直直穿越他就好了,輸出還不會變低,你們說火系是不是做壞了....
 
再來比較弱的地方就是輸出需要的時間很長,被打斷的話會變成硬傷,因為一但被打斷,就會陷入3拔劍+1火龍的輸出窘境,不但耗內,也許滿月斬的CD還很久,那輸出曲線就會瞬間掉下來。


Q4.熊大覺得目前最適合火系的裝備應該要怎麼配置比較好?


A4. 武器的話,龍神燭魔我沒辦法給意見,我還在黑靈8段,然後只有4洞,魂這種高級貨我也只有一段,我要當作我不知道有這些東西(誤

目前看來最適合火系的配置就是龍泉手鐲+玄天神功牌+破天秘功牌+5破天+3亞曼,主要是因為拔劍在火系高輸出的情況下跟火龍的輸出比例其實會讓烏龜3件套的效果不明顯,所以考慮的還是亞曼3件套給的高面板素質。




後記

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發這篇文章,因為火系說真的要寫的話不是沒東西可以寫,不寫的話似乎大家又覺得火系超無腦就可以有高輸出,事實上火系還是有存在他的技巧的,對於火系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不斷的延續火龍BUFF,因為只要火龍BUFF存在,火龍連斬是可以消掉很多技能的硬直,而且同時又能兼顧高輸出。

最後,我其實是昨天才開始學著剪片,之前都是直接錄了就直上了,所以如果有任何眼睛痛的,我是不會付醫藥費的。

另外有沒有人跟我一樣2 3 4 5 6 7 8段武器都是四洞的,求幫QQ,然後熊大金援會真的無限期招生中.....

謝謝大家又來看我中二無極限的文章,下次發文就是雷炎刃流的2.0版本啦~

看較舊的 17 則留言

佐武川熊大: B18 2016-11-16 00:13

大概差了20次的火龍連斬這樣,以我在御劍狀態下大概一下4W的話,大概秒傷會少1.3W左右,不過這是我算出來的啦,實際上我測試的時候沒有特別去記。

幻滅星旋: B19 2016-11-16 00:17

嗯 不過原來有多那麼下啊(躺 不知道整場和用青月比有無差10趴

佐武川熊大: B20 2016-11-16 00:43

火系的話我覺得不適合青月,畢竟他不是缺內的流派,手法純熟的話有沒裝青月應該是對輸出來說幾乎沒有影響的

諸君我喜歡正太: B21 2016-11-16 12:01

有中二有GP

陌生人: B22 2016-11-20 04:38

火系真的玄天大優 開場砍20秒火龍超爽的 換其他牌子真的會感覺接不順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