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劍俠情緣 3 Online
查看全文

【心得】95版PVE劍純+氣純心得(2/28更新巨集循環)

純陽丐幫
子虛 (you312070) 2015-12-01 18:57:08
#1
本文僅供新手或者想當備胎的同門使用。
注意!!這是教學文不是交流文,有錯誤歡迎指出,要討論啥奇穴比較好、0%會心都可以打出切玉全程和光等等,請自行去開個文慢慢討論,順便充實劍純文。
文中有些是找的時候保存下來的文,如果有原作者反映,貧道就把類似處改掉。

裝分1w6以上可往進階版

正文

所謂的純陽
1.會心職業
2.在團隊中定位在輸出+輔助(類似某遊戲靈光/光環效果)
3.可遠攻可近戰
4.屬性的搭配是唯一的難度
5.專出靠臉坦王的道長

劍純=太虛劍意=近戰  氣純=紫霞功=遠程

上圖可看到劍純本身打人就附帶減療減速,打自帶回血的王蠻好用的。

一.屬性
基本屬性:
  體質每1點,人物最大生命值增加10點。
  身法每1點,外功會心等級提高0.3點,外功會效提高0.15點。
  純陽劍純每點身法有額外加攻擊1.45 會心0.24點,會效0.08點。
面板屬性
  1%會心=41.43會心
  1%會效=15.06會效
  1%破防=35.71破防
  1%命中=34.25命中
  1%無雙=25.69無雙
  1%加速=47.18加速
所以劍純每10點身法等於攻擊14.5點、會心5.4點、會效2.3點

新手劍純目標屬性
    會心15%-20% 會效190%-200% 命中106%-107% 無雙18%-24%
    破防30%-40% 加速0或208點
    首先搞定的是會心,其次破防,命無適當平衡就好。

關於各副本的命中無雙需求
大戰本的BOSS是96等 命中102.5 無雙15
10人本的BOSS是97等 命中105 無雙20
25人本的BOSS是98等 命中110 無雙30
命中跟無雙可以低於該副本需求的3%-4%,因為純陽陣有加命中3%,幫會蒸魚宴有加命中1%無雙3%,不過現在沒洗鍊,裝分夠的就沒差啦。

屬性收益為:武器傷害>攻擊>破防>會心≒會效>命中\無雙

    會心:對純陽來說會心並不難堆,雖然現在的版本會心收益並不高,但是我們DPS、回豆要靠會心(奇穴深埋:攻擊會心就回一豆),在奇穴的幫助下(玄門+15%,碎星辰(負陰)+10%,陣眼+8%),整體來說最少有25%會心了,需要的就是把裸狀態的會心拉高,目前10%-20%都有人挑戰,看個人手感跟臉吧。

    破防:這版本破防改成你有多就有賺,在保證會心的情況下就撐高破防,聽說到40%就可以去把會心拉高。
破防不再與boss防御抵消,95級破防的作用方式為:
最終傷害=基准傷害×(1+破防易傷)-(1-防御減傷)<-看不懂沒差

    無雙:劍純首選無雙,因為無我無劍被識破不回豆,而未命中會回三豆,還有疊刃這BUFF會被識破不會未命中。

    命中:對八荒、三環、天地的回豆,普攻有影響。

   加速:一段5點、二段208、三段434,無加速到二段都可以,建議除非屬性夠多,不然別去搞加速,208拿去換會心有4.8%,加速這玩意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網路不延遲、畫面不卡、整個順暢到不行才有明顯的作用,像貧道延遲始終在60-300徘迴就沒多大的感覺,一卡那減少的GCD就過去了...

    攻擊、武器傷害、身法:95版本這三個屬性不再可有可無,都很重要,恩...沒啥好說的。

95版本配裝就在於"平衡"二字上,配裝難度有降低,像是命無,先把你有的命中裝穿到達標,其他的穿無雙裝,只要不要讓某個屬性離標準太遠就還好,會破也是,會心穿到OK就穿破防。

這遊戲屬性沒有一定要XX%才能XXX,55%會心跟58%會心也就差3%,3%賭的就是臉~你人品好45%都可能每次都會心,所以本文數值是參考用,可以適當調整(加速除外)。

新手小科普
   1.命中是減少偏離機率(沒打到),無雙是減少識破機率(只有1/4傷害)
   2.GCD=公共CD,放技能有些會變黑色快速轉一圈這就是GCD。
   3.加速每段是幾點就要幾點,二段要208你只有207那你的加速還是一段,可以多不可少。
   4.BUFF=狀態,DEBUFF=負面狀態

二.奇穴
[心固][深埋][碎星辰][風逝][抱元守缺][疊刃][凌太虛][無欲][和光][期聲][負陰][玄門]

深埋:劍純回豆的好幫手,只要有會心就回一豆(三柴也會)。
玄門:buff+15%會心和基礎破防+30%,非常重要,也可以看出破防越高收益越大。

可以看情況用的奇穴
第三奇穴
白虹:在遇到會出小怪或者大量目標的情況,可以洗出來騙DPS,無我是劍純第一傷害技能,當一次無我打五個目標...那DPS就是萌萌搭,代價就是要放棄碎星辰,看情況用,咱們劍純就只有這招範圍技能看.....。
碎星辰:氣場範圍內外攻會心+5%會效+10%,有負陰自身效果會翻倍成會心+10%會效+20%

第四奇穴
風逝:可以減少天地的CD,使無欲的機率上升而提升DPS。
元劍:提升八荒的會心會效。

第五奇穴
狂歌:聽說團隊三隻羊的時候收益就大於抱元。
抱元守缺:回藍技能,缺點是要拿一次無我作交換。

第七奇穴
切玉:40%以下爆疊刃效果,好處是可以繼續上疊刃,讓疊刃多次輸出,目前會心不高,很大可能是把疊刃爆掉之後上不上去,最後八荒吃不到和光傷害-25%。
凌太虛:無欲的好朋友,優點是不開王,安心插滿場,而且負陰效果下劍純持續減傷20%。
雲凌:保命技能,跟凌太虛二選一吧。



三.技能
  1、輸出技能:無我無劍,八荒歸元,天地無極,三環套月
  2、輔助技能:人劍合一
  3、團隊輔助技能:碎星辰,吞日月,凌太虛,化三清
  4、保命技能:轉乾坤,坐忘無我,憑虛御風
  5、突進技能:萬劍歸宗,劍沖陰陽

無我無劍:主要輸出招,大約4氣豆就可以放,劍純回豆快,不用像氣純一樣滿豆才打。
八荒歸元:有和光效果,等有疊刃再放跟開場放讓他早幾秒CD好,這中間的取捨看個人。
天地無極:打斷技能、重置八荒、回豆,傷害大於三環,無欲流的重要核心。
三環套月:回豆技能。
萬劍歸宗:這招輸出很低,但是有敵人外防-5%的狀態,在現在破防優勢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放一下補BUFF,可以搭配劍沖陰陽突進。
人劍合一:用來定身以及搭配玄門上BUFF。
憑虛御風:主要用來降低仇恨的技能,道長太帥嘲諷值太高了~沒用這招不是OT就是坦死下一個就輪到你,當吃好密集可以CD好就放,平安輸出。
吞日月:驅散氣場,每8秒會驅散氣場範圍內的DEBUFF。


四.輸出與巨集
氣場:
/cast [nobuff:玄門] 生太極
/cast [nobuff:玄門] 吞日月
/cast [nobuff:玄門] 凌太虛
/cast [nobuff:玄門] 人劍合一
/cast 碎星辰

爆發:
/cast [mana<=0.3&qidian>9] 抱元守缺  (藍30%以下滿氣豆放)
/cast 紫氣東來
/cast 韜光養晦

輸出:
/cast [bufftime:玄門<=6] 人劍合一
/cast 八荒歸元
/cast [qidian>8] 無我無劍
/cast 天地無極
/cast 三環套月

許大爺一鍵版:
/cast [bufftime:玄門>30&qidian<7] 碎星辰
/cast [bufftime:玄門<6] 人劍合一
/cast 八荒歸元
/cast [qidian>8] 無我無劍
/cast 天地無極
/cast 三環套月

尋劍玄境.昊天(清劍附魔):
/cast [nobuff:碎星辰|bufftime:玄門>30] 碎星辰
/cast [nobuff:清劍] 人劍合一
/cast 八荒歸元
/cast 無我無劍

起手:先用氣場巨集,也就是先用三個氣場(種類不限)炸人劍合一,把玄門BUFF三層用出來,之後丟一個碎星辰在王腳下。

輸出:這時候在有碎星辰的環境下開始輸出,先打八荒之後打無我再打天地....,好吧,其實劍純的輸出就是打一下無我就打一個其他技能回豆,回豆技能優先度(八荒>天地>三環>萬劍)。

爆發:開場用,快速上疊刃,有些王可以自己挑時間放。

回藍:30%-40%就可以放了,早點放早點CD好。

劍純手法簡單很多了,先把玄門上好,然後全場保持在碎星辰範圍內,衝上去打,開憑虛御風減仇,開爆發快速上疊刃,無我放完放回豆技能,玄門剩沒幾秒就炸一次人劍合一,玄門BUFF三層之後只要炸一個氣場(碎星辰)刷新時間即可,不需要重複炸三氣場

PS:巨集是跑位不方便注意其他時手殘黨的好幫手,協助判定氣豆的工具,但要了解為什麼這樣,適當的時候手動才能有高輸出,最好熟悉之後半手動,新手推薦用許大爺版,炸好玄門之後就只要按一個鍵,注意全程保持在碎星辰範圍,不然人劍合一會炸空

五.密籍
     無我無劍:回豆、會心*2、傷害*1
     八荒歸元:回豆、傷害*3
     人劍合一:傷害*2、效果。(氣場放得好不用減CD)
     三環套月:會心*3、傷害*1
     凌太虛:-CD*3。
     憑虛御風:-CD*2、延長時間。(CD好就放可以別擔心OT,加跑速30%,可以跑路時換一下)
     坐忘無我:-CD*3、回藍(跑位時回一點,有比沒有好)
   紅色先吃,沒打得看個人喜好。

六.裝備
  95等拿完大俠之路(PVP之路下只有一件裝,入陣營有風險請謹慎考慮)系列後:
  1.打大戰本:天泣林、梵空禪院、引仙水榭、陰山聖泉、微山書院。
  2.每日任務鄔玉任務,可以留著等考慮好再一次交。
  3.江湖物資商的900品帽子、鞋子。(千萬不要衣服,裝備同時有命中無雙就別穿)
  4.俠義值商人的980品裝備。
  5.五小聲望商的裝備。
  6.900品或980品尋寶套裝。
  7.找個師父刷好感度,賣萌打滾什麼的。
  以上2-6都是需要花錢的,一件裝1000上下,賺錢靠自己可以去挖寶,新手乖乖選1或7吧。
冬至會有冬至武器+裝備,可以期待。

配裝器網站

七.附魔與五彩石
附魔比較偏像缺啥用來填補的存在,缺會心用會心、缺加速補加速這樣。
     頭與鞋:身法、破防、會心、傷害、加速、命中、無雙
     衣與腰:破防、傷害
     褲與手:會效、傷害
     武器:武器傷害、攻擊
按照缺啥補啥,啥都不缺就按下面收益順序上附魔吧。
武器傷害>攻擊>身法>破防>會心≒會效>命中\無雙
有些舊附魔加的屬性太少,盡量不要去用。

   五彩石最重要的是第三個屬性要是狂攻(武器傷害),其他兩個屬性有破防最好,再來就是攻擊、身法,最後是有一個差屬性。

攻擊、破防、武傷或者破防、攻擊、武傷最優也最貴
這也不錯身法、破防、武傷

沒錢可以退而求其次,反正初期的裝也不知道用多久。

八.副本中的小補充
1.央央插件中戰鬥小助手有氣場對自己釋放,手動對自己放就按F1。
2.團隊事件監控(菊花插件)-DBM-頭頂顯示,請點起來,這樣中BUFF你人物頭頂那會有紫字提醒你。
3.SHIFT+CTRL+P可以屏蔽人物再去系統把人物ID留下,這樣25本才不會一堆特效閃亮亮。
4.ALT+WASD可以放出小輕功,快摔死就放吧~


九.武器附魔
武器附魔又被稱作兵鑑,用在武器上面,不會覆蓋正常附魔,限時60分。
最簡單的取得方法是買大補帖會送限時30天的,再來就是去幫會書庫用監本買。

清劍附魔=純陽 尋劍玄境.昊天

這附魔當你得到劍氣沖天效果時會額外給你一個12秒清劍BUFF,在這12秒內可以無我-八荒-無我-八荒這種高輸出循環,為了讓八荒可以得到"和光"效果每層疊刃+5%傷害,就不會用"切玉"去把疊刃炸掉,所以這種附魔適合無欲流。

氣場附魔=純陽 尋劍玄境.玄天

純陽大範圍殺傷技~不受識破偏離影響,只算攻擊破防會心,每個氣場3秒固定1次傷害,當你插滿三氣場等於每3秒半徑10尺內全敵方3次傷害,可以用來打有雙王或有小怪的BOSS。
玩法有很多三氣場(碎化凌)、偽三氣場(碎化碎)、搭配期聲,切玉,無欲都行,這附魔要注意的就是保持你的氣場(廢話)。

十.武器傷害與傷害
為什麼五彩石最後屬性要武器傷害?武器的附魔是不是也上武器傷害?
直接上圖:
無我無劍在攻擊力2716點的時候,後面面板傷害帶來的額外外攻傷害是(+917)

這邊把護手上一個傷害+15的附魔,可以看到面板傷害目前變成2731了。

下圖可以看見,無我的額外外攻傷害在面板傷害+15點的情況下變成(+922)

由以上可知無我在面板傷害增加3點時,技能傷害增加1點
而武器傷害未經嚴謹考究大概可以看做武器傷害+1點,無我的200%武器傷害會讓他變成2點

五彩石最後一個屬性很神奇的,這邊攻擊的數值低於武傷

對無我傷害來說一個49/3=16.333..,一個73*2=146,所以五彩石選擇武器傷害。

而新版藍色附魔一個是傷害+37,一個是武傷+8
對無我傷害來說一個37/3=12.333..,一個8*2=16。
整體來說武器傷害在相近數值的情況下優於傷害,但是相差過大時肯定是傷害更好,這邊要注意兩點:
1.天地、萬劍、人劍、疊刃這幾招是沒有武器傷害加乘,武傷只有三柴(普攻、平砍)、三環、無我、八荒這些受益(其實除了疊刃可惜了點好像還好,尤其是三柴也是看武器傷害)。
2.武器傷害我測不出來對無我的實際狀況,有些文章還會塞個技能參數,所以..有錯別砸館

1-2精華文之標準為40GP<--覺得文章可以給以後小師弟妹看的就支持一下吧,感謝。

90版的劍純 數值可以不管,主要是看概念

謹以此篇文章紀念90年代陪我走過的人們以及一起到95年代的徒弟,也哀悼我那跑去當氣純的徒弟,順便幫忙幫會招生。

縹緲逍遙歡迎你/妳

傲血戰意-縹緲逍遙-子虛

看較舊的 18 則留言

子虛: B19 2016-01-07 09:16

看一看有兩個點,1.破防低了,不適合裝分不夠的 2.無意豆要求高,偶而會出現天地-三環的情況,另一種找到外帶腎再用吧XD

烽火燃塵: B20 2016-01-08 04:26

嘛 15秒內打不出一個會心的無我到底是多悲劇的會心啊XDD 不過破防低相對會校就相對高畢近會心裝都是伴隨會校

烽火燃塵: B21 2016-01-08 04:26

和光只要有疊刃就有25%打八荒斬殺就不再是負效益可想而知會比風逝無欲得到更多的輸出變化

烽火燃塵: B22 2016-01-08 04:32

未來裝分大家都上來會心好達標的狀況 破防也相對可以得到提升可想而知 慢慢的會心就會開始取代破防的價值而到後期破防的價值會隨裝備的提昇又再次挽回他對會心職的重要性

子虛: B23 2016-01-08 08:42

恩,發一下,差不多全民25本就都用這種了

延伸閱讀

情報劍膽琴心版本 - 【pve氣純】【11/19更新加速、奇穴推薦】

2015-11-15 13:17:47

問題怒海爭鋒 pvp氣純攻略

2019-09-10 05:18:02

心得氣純長風破曉pve手法整理(新增補充)

2018-10-13 02:16:39

心得【凌雪藏鋒】氣純PVE簡易攻略,最簡略的那種。

2020-04-01 22:21:44

《仁懷天下》招收新夥伴

2024-03-31 02:47:39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Roguelike RPG《地下城堡 3:黑暗崛起》今日正式上線 探索危機四伏的暗黑地牢

手機

鬼蟹與網易合作打造新工作室「奇幻像素城堡」 首款作品為 MMO、代號《幽靈》

OLG

《上古卷軸》IP 衍生新作《上古卷軸:城堡》開放搶先體驗 建立王朝與雄偉城堡

Android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