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劍俠情緣 3 Online
查看全文

RE:【心得】【奶秀PVP筆記】重製版奶秀淺談

五毒七秀
夜蒑 (tung4742001) 2018-02-20 15:00:28
#1
                              

回雪飄搖
推薦裝備:療傷成效增加4%、5%,招式消耗降低15%,距離增加2尺(這本很重要,必選必選必選,就算監本很貴也要買)
推薦搭配奇穴:瑰姿(可選)、晚陽(可選)、散餘霞(可選)、餘寒映日(可選)
回雪是PVE奶秀最主要的加血技能,對PVP奶秀也同樣重要,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理由就是――回雪是沒有公CD的,你可以在任何技能的前後無縫接上回雪。天地回雪、鵲踏回雪、風袖回雪、王母回雪、跳珠回雪……諸如此類的「組合技」是秀秀在JJC中提升治療量的關鍵所在。
當然,在打斷頻繁的JJC裡,把回雪讀完是找死的行為,除非你卡在柱子後面沒有人能碰得到你,否則奶秀應當盡量保持某技能+回雪一跳or兩跳(打斷)的狀態,當對面有劍純、霸刀、毒經、奶毒、雷雲蒼雲,並且你必須貼著他抬血的時候,以HOT首跳+回雪一跳+打斷REPEAT為佳——並且盡快找地方調整站位;而當劍純、霸刀、毒經、雷雲蒼雲直接追殺你並且你血量已經很低的時候,盡量依靠繁音來保證自己讀條抬血的環境。如果實在沒有繁音了,開著餘寒加蝶弄足快速跑開,也是備選之測。
這個版本中由於王母的改動,回雪的重要性略為下降,但仍然不容小覷。棠梨的核心技巧就是在給目標掛上棠梨後,快速地移動到安全的位置,並對自己翔舞一跳+回雪一跳REPEAT,把目標的血量抬起來——不管什麼流派、不管什麼時候,瞬發治療技能(包含HOT首跳)+回雪一跳REPEAT永遠是奶秀最有效率的短期抬血方法。
 

風袖低昂
風袖無法裝配秘籍。
風袖是秀秀兩個瞬發大加之二,爆掉翔舞時會使目標獲得翔舞全部的效果,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翔舞一跳大約400,風袖不會心6000,那麼給一個剛剛掛上翔舞的人丟風袖,他會得到大約8000的治療量。
在現行版中,由於風袖是奶秀唯一能夠給隊友的減傷技能,持續時間極長(12秒),並且能被敵方驅散,因此風袖也可以說是奶秀最珍貴的技能。為了保證隊友能夠完整地得到風袖的收益,風袖必須與隊友的減傷交錯開來使用,盡量保證敵方手中沒有驅散技能(或者無法驅到風袖,關於風袖被的說明請參照上元條)。
風袖一般用來:1.保證隊友進攻的節奏,避免隊友因為吃到高額傷害而打不完進攻。2.廢掉對面的爆發,在對面開爆發的時候將風袖交給隊友,使得對面的爆發打不出應有的傷害。3.拯救殘血必死的隊友。
這三個用法中,1、2是比較常見也比較理想的,如果奶秀讓3的局面出現,那麼你們隊伍整體已經非常被動了,再加上奶秀偏低的治療量,結局很可能是風袖丟上去,但隊友的血一直抬不起來,最終在風袖結束或被驅散的那刻直接死亡(也可能頂著風袖死亡)。一個理想的奶秀,應該盡量考慮1、2兩種用法來使用技能,而避免落入3的局面——在某些極端的情況,滿血給風袖是奶秀犀利的證明。
然而在重置版中,點了棠梨的奶秀則出現了完全不同的思路。棠梨王母完全能夠勝任1、2兩種需求,並且更加靈活,技能成本也要低得多,風袖轉變成為一個容錯的技能——當棠梨王母結束,若隊友仍然需要減傷並且血量偏低時,給隊友風袖以做緩充。
因此,重置版的奶秀在使用風袖時,相應於王母,也有兩種思路:
一、 選擇了棠梨:大部分時間,將風袖當成一個急救大招,在隊友血量較低而要承受持續傷害的時候給隊友風袖,並且視當下情況決定要不要接上棠梨王母。而當對面爆發時,也可以綜合考慮自身與隊友情況(譬如:1.自身暴露在對面視線中,極可能被打斷、封內、平沙、蝕心,如果給隊友棠梨,可能導致控制結束後兩人都殘血,或者減傷時間不夠長),提前給隊友風袖。
二、 選擇了跳珠:依照現行版的思路使用風袖,更仔細地安排風袖跟隊友的減傷銜接,而在全體沒有技能時後撤一波,規避對面高頻爆發。

延伸閱讀

心得【長風破曉】易經PVP入門筆記 1/28更新世外蓬萊版本

2019-10-13 09:50:58

心得【英雄狼神殿】奶秀神速上手狼神殿攻略(附和尚丐幫視角史思明)

2018-08-08 15:39:14

攻略PVE奶秀:萌新到上手(凌雪藏鋒適用)

2020-02-22 19:13:58

心得【重製版】奶秀PVP心得(更世外蓬萊 ‧ 6/18)

2019-06-18 01:27:01

《仁懷天下》招收新夥伴

2024-03-31 02:47:39

團戰

看更多

古戰場 DAY2

主題

無題

插畫

【碧蘭幻想】2023暗古戰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