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系列
查看全文
泰瑟熱巴 (pig20004) 2016-11-25 16:32:03
#1
原文
感覺破關後刷神獸性格也很累啊
刷自己版本的換別人版本的...
覺醒不知道要不要刷
大家參考一下吧
種族值是 PM百科 擷圖的

------------------------------------------------------------------
覺醒測定:阿卡拉島的歐哈納牧場,寄放屋內,噴火龍騎乘直達門口,進門左邊的NPC檢測。
覺醒機率:
由於大部分未發現組的寶可夢比如守護神卡噗·鳴鳴與UB01虛吾伊德至少有3項個體值是31,因此它的覺醒力量屬性的概率分佈與一般野生寶可夢有所不同。比如格鬥屬性的覺醒力量要求至少4項個體為偶數,因此至多只有3項個體為偶數的這些精靈必然無法使用格鬥屬性的覺醒力量。
下圖來自口袋妖怪百科覺醒力量界面。

封面神篇:

索爾迦雷歐

無腦刷推薦:爽朗;無需覺醒力
可以考慮:固執、淘氣;覺醒冰、覺醒水

日月神在第七代排位只有在第一賽季特殊(可以使用日月神和羈絆忍蛙的63單打)以及未來可能使用的開放神獸的VGC規則(一般在一個世代的最後一年)裡使用。
打擊面中有大威力地面系和火系物攻招式,以及特性效果防止威嚇,所以一般不需要特攻面補盲。
考慮到神戰中有超越固拉多的速度,覺醒水也可以作為考慮。


露奈雅拉

無腦刷推薦:膽小;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內斂、大膽、溫和;覺醒水


排位中可能遇到的環境是阿羅拉圖鑑單打和神戰雙打,鬼超這個屬性組合比較懼怕惡系招式和鬼系招式,鬼系招式有本係可以克制,普通的惡係也有魔法閃耀和真氣彈可以選擇,覺醒水和日神采用的理由相似。
本身有著4個抗性,並且能學會鬼火,膽小、大膽、溫和性格搭配鬼火羽棲也有一定的使用空間。

守護神篇:

卡璞・鳴鳴

無腦刷推薦:膽小;覺醒冰
其他推薦:爽朗、內斂;覺醒火、覺醒地
傳統電冰打擊面,特攻向有著不怕威嚇鬼火、不會被反傷的優點,也有更寬廣的打擊面選擇。
覺醒火主要考慮單打中對付堅果啞鈴和巨鉗螳螂,覺醒地在VGC中可以對付自爆磁怪和其它電系。


卡璞・蝶蝶

無腦刷推薦:膽小;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內斂;覺醒地、覺醒火
類似沙奈朵的玩法,因為有真氣彈和自然之怒,大部分也不需要覺醒力補盲,實在想講究系列帶個覺醒力可以考慮覺醒力穩定對付一些四倍克制。

卡璞・哞哞

無腦刷推薦:固執;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爽朗、勇敢
特攻對覺醒力的支持不是很足,速度上對多種控速方式都可以有配合。
物耐還不錯,如果在單打63想走循環聯防路線也未嘗不可,但對於現在初期刷神來說沒有這個必要。

卡璞・鰭鰭

無腦刷推薦:內斂;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膽小、大膽、溫和;覺醒火
因為缺乏反制力和回复,內斂對克制對象的殺傷能力就比較有影響。
考慮到雙打它的一些可能用法,比如浸水配合電束木、自然之怒配合UB、虛張聲勢強化隊友,都可能會依賴速度線控制,膽小也會有需求。
覺醒力量一般沒格子攜帶,單打實在覺得格子寬裕就採用覺醒火吧。


虛吾伊德

無腦刷推薦:膽小;覺醒冰
其他推薦:溫和;覺醒火、覺醒地
高速本系毒爆彈和力量寶石使用者,高特耐容易聯防仙系特攻。
盲點有點多,物耐上長得有點像幽靈但沒有使人燒傷的手段。
103速度超越烈咬陸鯊,無論單打還是vgc17,先手命玉覺冰有著不小的需求。
單打上可以考慮用來扔釘開牆,逼走冰仙的能力使它可以搭配強化型龍係做起點構成。


爆肌蚊

無腦刷推薦:固執;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爽朗、淘氣
接近赫拉克羅斯的玩法,多了冰拳打擊面。

高物耐、猛撲、吸血和羽棲也給了它作為坦克對攻的資本。


費洛美螂

無腦刷推薦:急躁;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任何進攻向性格;覺醒岩、覺醒飛
151速說極速有極速的優點,極攻也有極攻的優點,雙刀面的招式優勢也相差不多。
特攻面有著蝶舞的可能,冰凍光束也是優秀的對飛行招式。
覺醒岩主要考慮火蟲和火飛、覺醒飛在環境中對抗同類屬性。


電束木

無腦刷推薦:內斂;覺醒冰
其他推薦:膽小;覺醒火、覺醒地
VGC環境,覺醒冰在控速下或者自身圍巾的情況可以良好對付幾個四倍冰的龍系。

內斂對高種族的修正帶來的受益非常大,在不必須極速的情況可以投入更多努力給耐久。
覺醒火主要是單打采用比較多,覺醒地考慮了磁鐵和普雙席多藍恩的情況。


鐵火輝夜

無腦刷推薦:固執、勇敢;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只要不是修正速度的性格都可以
雙刀可能性下適合的性格比較多,除非需要極限某個方面,否則修正哪個帶來的結果都相差不多。



紙御劍

無腦刷推薦:爽朗;無需覺醒力
其他推薦:固執
這種族分配基本不需要考慮其他性格了,速度線比較重要,固執對入隊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需求。


惡食大王

無腦刷推薦:雙打內斂、冷靜;無覺醒需求。
其他推薦:除加速外所有性格、可以按照單雙刀需求和隊伍整體需求調配是否減速。
雙刀上都有不錯的招式,而耐久種族雖然低,類似吉利蛋的物防,加起努力修正性格起來效果也是很明顯的。


奈克洛茲瑪

無腦刷推薦:內斂。
其他推薦:膽小、大膽、冷靜;覺醒火、地
尚不知這只寶可夢在整個第七世代能進入哪種排位,定位上很難說需不需要覺醒,覺醒什麼。
考慮特性以及有冥想和月光,可以採用強化打法。
考慮自身有欺騙空間,也可以採用減速性格。

幻之寶可夢篇:
幻之寶可夢可能只有在部分特殊模式或者網絡大會才能使用,所以不考慮具體環境,也不做過多推薦。

瑪機雅娜

無腦刷推薦:內斂;覺醒地
其他推薦:冷靜;覺醒火
鋼仙作為最頂級的抗性組合,配合不錯的耐久種族,在雙打作為空間手非常有效,自身也有不錯的反制力度,考慮到幻之寶可夢使用機會不多,先刷個比較通用的內斂或冷靜就行。

看較舊的 60 則留言

泰瑟熱巴: B63 2017-01-24 20:32

你說選擇 這篇遊戲出沒多久就寫的文 你要他去哪裡統計

泰瑟熱巴: B64 2017-01-24 20:32

他又不是官方人員

我7善1: B65 2017-01-24 20:34

沒有在怪啦,且怪了也沒用,刷都刷了,只是覺得那個部分很納悶罷了,而且就算推薦三個五個個性,蝶蝶一般情況還是只有一隻啊XD

阿任: B66 2017-02-24 19:57

實用推~ 不過百度的圖好像會被吃掉

信紙-Sin-: B67 2017-03-10 15:44

不好意思這篇有經過原作者同意嗎?有的話將會把這篇收錄精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