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系列
查看全文
Rui (a8229478a) 2018-01-14 19:02:35
CC
#1
本文章內容轉自NGA論壇,並我自己手動修改內文及翻譯分享給各位
STEAL大也分享過一個影片版本的,這篇我們就以文字版本來討論

先送各位一張表格,是英文,但可以清楚告訴你大概每種隊伍的常用核心選手

再來我們介紹一下關於18規的組隊方向跟趨勢吧

首先是俗稱的洛杉磯隊伍(Chalk):
洛杉磯隊伍(Chalk)是各位的老朋友了,稱霸13、15兩屆WCS大師組,尤其在2015年達到了頂峰。
融合了六代最強Mega獸、土地雲、火鋼、克雷、雷電雲等這些高種族值寶可夢,成員之間的相性、打擊面和聯防的互補都接近完美,幾乎統治了整個六代的全國圖鑑雙打。
到了七代,隨著雷電雲的隕落,袋獸的各種削弱,Z招的出現,使得洛杉磯每一位成員都可能被Z招直接秒殺。

MEGA袋獸土地雲
萬年不變成員:袋獸和土地雲。
袋獸雖然被砍的很慘,但是大家還是會硬著頭皮去用,G6時怎麼用現在還是怎麼用,只不過沒有6代那麼瘋狂罷了。由於突襲的削弱和蝶蝶的存在,有被冰拳取代的趨勢。
土地雲也是上榜次數最多的成員,只要沒有暴飛龍的隊伍塞一隻土地雲都是可以的。萬金油一般的存在幾乎適用所有隊伍。

電系位成員:
電系位有三個選擇:雷電雲、卡璞·鳴鳴和閃電鳥。
最先被淘汰的是雷電雲,由於自身耐久不足,又缺乏控速能力,速度也並非頂尖,一旦沒有先手權是非常容易被秒的。
一旦過早失去成員對於講究聯防的洛杉磯來說是不太適合的。
卡璞·鳴鳴和電鳥各有優勢。卡璞·鳴鳴有著更高速和場地,閃電鳥有優秀的耐久和技能順風。
兩者相比,個人覺得電鳥更適合洛杉磯隊伍,也能打出像6代土雷的組合。兩者都可帶電Z破水盾,電鳥有帶種子抗雨天水Z的方法也有攜帶果實的,用法上更加靈活一些。

火系位成員:
席多藍恩:由於鋼系的存在,幾乎每一支隊伍都要有個火系存在。最常見的就是火鋼了,Z招對於火鋼來說是喜也是悲,草Z給了火鋼秒水盾(尤其海兔)的機會,然而自身也再無可能吃下地Z和格鬥Z.不帶抗地果甚至土地雲地Z直接穿守住擊殺了。
火神蛾:另外一個常客就是火神蛾,最常見的是傳統的蝶舞型,和RSS果非常搭配,也有圍巾奇襲型,殺的就是MEGA巨金。

水系位成員:
水系成員在隊伍中承擔著聯防、控速、反制土地雲等職責。
卡璞·鰭鰭是優先考慮的成員,既有眼鏡的暴力輸出型,也有冥想強化型。相比於別的水盾的優勢在於自身的輸出更高,以及對於別的場地的限制,是最受歡迎的水系位。
美納斯:反威嚇,對抗土地雲的第一把好手,有著自我再生續航,除此之外相比於別的水盾優勢並不是很大。
水君:少有的純水系順風手,由於77的出現,水君的登場率比6代是更低了。

空間以及其他可選成員:
克雷色利亞:優秀的耐久在沒有Z招之前是沒有PM可以將其秒殺的。現在的鬼劍和三頭惡龍幾乎都是帶Z為了強殺克雷,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堅盾劍怪:目前是Z石攜帶最高的PM之一,為的就是強殺掉空間手以及本身,所以鬼劍的速度相比於6代有了微妙的變化,不再是越慢出手越好。
敗露球菇:孢子由於場地而受到了不小的限制,反空間能力也低了一個層次,但是好在克雷及土地雲這些並不能享受場地,憤怒粉還是有不小的市場。

從新手到世界冠軍,到處都有洛杉磯(Chalk)的身影,簡單、粗暴、易於上手,這就是洛杉磯(Chalk)。

參考隊伍(Chalk洛杉磯隊伍)


雨天隊:
在6代,我一直以為雨天是一個外掛體系,所佔位置不過2到3名。
直到7代出現了驚為天人的界限雨隊伍。
雨天講究快節奏,快速暴力,在雨天下就是靠著單倍的輸出要打得對手喘不過氣來。
最好在雨天內就解決戰鬥或者在雨天結束時已經取得巨大優勢。
[提示]
界限雨隊就是由五隻水系PM加上一隻草鋼,大嘴鷗、M巨沼怪、樂天河童、牛蛙、刺龍王、草鋼。整隻隊伍除了草鋼就是水,把雨天進行到底,可謂是雨天隊的一大傑作。
天氣手:
天氣手的選擇,7代給了大嘴鷗降雨特性讓天氣手不再只有牛蛙一隻。這使得雨天處理起盾菇更加方便,6代雨天本身要打盾菇是十分吃力的,也正是如此,6代單單雨天本身要撐起整支隊伍也確實難了些。
牛蛙的優勢在於更優秀的耐久和輔助技能(再來一次、幫助、滅歌)。
悠游自如手(輕快):
樂天河童必定佔了頭把交椅,雨天另外一個頭痛的就是水盾,所以河童幾乎是每個雨天必帶的打手。道具的選擇有水Z也有突擊背心。
Mega巨沼怪:
由於Mega機制速度的改變,只要Mega進化那個瞬間是雨天就能享受翻倍的速度,可謂是一躍翻身。
由於本身耐久足夠,70的速度加一些努力值在雨天下也足夠快了,MEGA石給巨沼怪對雨天來說是完全不虧的。

其他雨天隊常客:
草鋼,河童沒有大威力草系技能,在處理起水盾方面草鋼能比河童做的更加優秀,由於雨天可以勸退沒有晴天的火系,這讓草鋼輸出起來更加安心。
由於雨天不能拖沓,草鋼多數帶上頭巾來進行輸出,既能打水盾又能反空間,大多數雨天都會考慮入隊的一隻PM。

電系位成員:
電系的盲點少,打雷在雨天下必中,鳴鳴和雷雲也是不錯的雨天打手。
由於是天氣隊,不得不講的就是和Y噴,老班的天氣爭奪,得天氣者得天下。隊伍中外掛手動雨天是常見的針對手段,或者像界限雨那樣帶兩個天氣手。

由於大嘴鷗的問世,現在的雨天既能獨自撐起一支隊伍,也可以作為外掛體系塞入別的高種族PM隊伍中。

參考隊伍(界限雨天隊)



蝶蝶及巨金怪體系:

Mega巨金怪:
G7受益最大的Mega手,有著超場的加入,速度的當回合提升,還有豐富的教學招。
配招方面:守住必帶,看在蝶蝶的面子上意念頭槌也得帶,剩下的就是鐵頭、冰拳和跺腳3選2了怎麼選都是可以的而且都有硬爪加成。
卡璞·蝶蝶:
可以超能Z也可攜帶講究圍巾,巨金蝶蝶體系最重要的是補盲體系。多見的是三頭惡龍及班吉拉斯的針對鬼系和鋼系。
萬能的土地雲也是很容易入隊的,隨著土地雲而來的閃電鳥也是不錯的控速手,同時卡璞·蝶蝶及巨金怪也可以塞進雨天。
卡璞·蝶蝶、巨金怪體系還是比較依賴超場的,一旦失去了場地,強度也就沒那麼可觀了,需要補盲體系的支撐。

晴天Y噴體系:
Y噴火龍本身的強度不用再多贅述,自身就是最強的晴天打手。
Y噴火龍的速度現在越來越有極速化的趨勢,為的就是先手袋獸或土地雲打出一發過熱,打完了就走,爆破掉洛杉磯隊伍的一點然後進行突破。
土地雲自動劃入Y噴體系證明了Y噴羸弱的物耐必須要靠土地雲的威嚇來彌補。
Y噴在不投入耐久的情況下是可以吃下-1土地雲分散岩崩的,而過熱時有過半機率可以秒裸耐久的背心土地雲,雙方關係相當微妙。

Y噴火龍還有一個最大的威脅就是高速電系和種子電鳥,前者能先手秒殺不給你出手機會,後者即使過熱也打不死,所以我建議可以配一個避雷針如拖哥或者雷丘,還有下馬威輔助。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組合,妙蛙花誓言組合,可惜妙蛙花沒有當回合就能速度翻倍的福利,但是要是誓言能打出來的話基本是能一倍平推秒一隻的。
Y噴火龍別的隊友搭配則是比較靈活了,和洛杉磯混編是比較常見的,也有和班吉拉斯組合的雙天氣系統。


滅歌隊伍:
滅歌隊也是6代就比較成熟的老體系了。大致戰術就是高速MEGA耿鬼踩影踩住兩隻PM唱出滅歌,然後通過迂迴周旋。

MEGA梗鬼:幾乎適用任何的滅歌體系隊伍,幾乎都是以MEGA耿鬼為首發,Mega耿鬼就是滅歌的魂,配招也幾乎不變:守住/滅歌/暗影球/定身法。
暗影球打擊不受踩影影響的鬼系,定身法基本就是為了鎖掉對自己傷害較大的技能。
但是隨著7代Z招不受定身法影響,MEGA耿鬼自身耐久不足,難以抗下一發等倍的Z招,滅歌有點難混。

歌德小姐:
二號踩影手,也是滅歌中非常常見的,在MEGA耿鬼守住或者死亡之後承擔起踩影的任務。空間和治癒波動基本也是標配,滅歌就是個拖節奏的,回血比輸出更為重要。

白海獅和牛蛙:
二號滅歌手,牛蛙的優勢在於對抗Y噴。白海獅則有著更加優秀的輔助技能(擊掌,定身法)。

威嚇手:
威嚇手通常是頭巾混混,幫助MEGA耿鬼吃下-1土地雲的地震。和耿鬼等聯防相性較好,還有擊掌奇襲搭配,道具以逃生按鈕為多。

其他可選成員:
剩餘的隊友搭配則是各有千秋了。
貓老大是最為出名擊掌奇襲的,還有一手拋下狠話作為離場神技,屬性上和頭巾混混類似。
化學之力臭臭泥則是在耿鬼死亡之後接著踩影,本身耐久出色,不過很容易被土地雲直接打穿。
卡噗·哞哞也是滅歌的好隊友之一,畢竟滅歌是個拖拖拖的隊伍,有回复總是比較好的,草場還能幫耿鬼擋地震。自身有定身法這種輔助技能,木角也有續航能力。

參考隊伍(雨天滅歌隊)



日本沙:
日本沙的3個主要成員是MEGA暴飛龍,班吉拉斯和龍頭地鼠。
班吉拉斯:雖然七代給了龐岩怪沙暴特性,但根本無法撼動班吉拉斯沙暴老大的位置,老班可以搭配速圍,可以弱點保險,也可以惡Z。
打擊面的豐富是龐岩怪所不能比的,而且速度上龐岩怪只能混空間,班吉拉斯的可選速度範圍是很大的。
速圍班的用法簡單,和龍頭地鼠雙岩崩的組合還是很煩人的。惡Z班則是能秒殺超能系空間手還有鬼劍。弱點保險班在沙暴裡使用難度較高不太推薦。

鬃岩狼人-白晝和龍頭地鼠作為撥沙手而言只有兩個選擇,龍頭地鼠無需多言,鐵頭,直衝鑽和岩崩,也沒有什麼更好的配置了,道具上無非是命玉,地Z等.
岩狗亦有新出的專屬Z,不過打擊面和班重複,沒有好的第二打擊面(只有牙類補盲),對抗鋼系還是弱了一點。
MEGA暴飛龍:基本是特攻向或者雙刀,在隊伍裡承擔威嚇和壓制沙暴兄弟不喜歡的地鬥草,巨聲壓血線然後交給沙暴兄弟清場。
沙暴隊友:由於沙暴處理起水盾特別麻煩尤其是77,哞哞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而且可以削弱沙暴兄弟比較弱的地震
由於沙暴完全無法處理輝夜,和火系搭配又特別懼怕土地雲,鳴鳴和電鳥是打擊輝夜的唯一手段,順便多重壓制水盾。

參考隊伍(日本沙)


最後最後,2018的規則由於有時限上的限制,導致拖節奏型的隊伍很難發揮,建議想組的朋友們多多思考一下喔

看較舊的 29 則留言

小紫討厭原文書: B31 2018-01-24 13:47

其實不會 美夢在很多克屬面前照開不誤 我給你個數據吧 胖嘟嘟極限特攻屬修影球的鬼Z 打美夢只有半條

小紫討厭原文書: B32 2018-01-24 13:49

另外鬼劍雖然空間下可以先攻 可是這樣會把薄弱的雙防暴露出來 放棄了優秀的屬性抗性

我7善1: B33 2018-01-24 14:46

痾...其實這個我知道,應該說,看胖嘟嘟C項種族就知道了,才85,鬼劍可是150當然是不能相提並論。

我7善1: B34 2018-01-24 14:50

還是看人吧,鬼劍有鬼Z這全天下都知道了,而且我上面是講『天敵』,確不掉只是純克屬的當然不算在我講的天敵範圍啦XD

我7善1: B35 2018-01-24 14:52

當然如果克雷旁邊有跟我來馬威這種還是可以安心開啦,但有這種一定程度的干擾就不太可能做到更上面有講到的(開空間前收掉)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