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新瑪奇英雄傳
查看全文

【心得】[柱魯攻略] 強的是肉體,柱子不過限制器! (3/23更新)

職業討論
山豬騎士 (alan50449) 2016-02-19 13:27:44
#1
<閱讀前, 請先開啟圖片>



前言

大家好, 我是 卡魯騎山豬 ,可以叫我山豬就好

由於在路上看到的兄弟十分得少,而拿柱子的兄弟更是難得,

所以想發個卡魯心得,看可不可以在路上看到更多的兄弟!! (P.S記得要拿柱子)

第一次在巴哈發心得文,排版可能會有點亂,如內容有不對,歡迎指教。

經過上一次卡魯的大改動,卡魯已經脫胎換骨了。

傷害相較之前好看許多,玩起來也增添許多趣味性,雖然武器有兩種,

但我選擇我比較愛的戰柱來開始我的兄弟之旅~

你問我拳砲? 我連一根柱子都快搞不好了,沒時間去想拳砲啦。

正文開始


目前機體只有20K190 , 人權就不附上了, 之後會再慢慢往上突破

雖然之後卡魯的技能被下修了一些,但比起早期,已經算是改動很大了,

況且,只要有愛,傷害什麼的才不重要

你問我最喜歡的職業? 當然是來自東方的13歲蘿莉呀!!

這都不是重點,卡魯有著的是比起其他角色還要有兄弟情懷,不管你身在何處,

只要你玩卡魯,處處皆是兄弟。.

玩卡魯,當個真男人


1. 角色分析
2. 技能介紹
3. 練等&賺錢
4. 裝備&附魔
5. 後註


1.角色分析

柱魯的優點:

1. 傷害相較其他職業穩定 ( 不太會最高也不太會最低 )

2. 生存力算全遊戲中最高 ( 教你什麼叫肉體的碰撞 )

3. 不需很好的裝備,就能有一定輸出;
      
      反之,拿很好的裝備, 輸出也不會太突破 (  疑!?這是缺點吧!)

4. 上手容易,精通不難 ( 真的好棒棒~ )

5. 武器很大一把,買起來感覺比較賺 ( 一分錢一分貨,買到賺到 )

6. 男人都要有一個大棒棒 ( YEEEEE )

柱魯的缺點:

1. 沒有華麗的技能 ( 真男人不用!! )

2. 沒有花俏的位移 ( 對,真男人也不用!!)

3. 武器難收 ( 多點人來玩就好收囉 )

4. AP需求大 ( 技能太多啦 )

5. 動作上偏笨重,無法體驗在生死關頭的刺激操作 ( 死人是沒有輸出的 )

2.技能介紹


2.1 共同技能


說明: 這兩招差不多算是直接被腰斬型的下修,後期慢慢點滿就好。

(卡魯剛改版時最OP的神招RRRR)


說明: 卡魯的招牌技能,喜愛使用角力的話,可以選擇點高。( 但要先點好其他的呀!! )

而版上已有很多資訊,這邊不再作過多闡述。

當卡魯兄弟角力成功時,別吝嗇你的F4


說明: 讓你輸出更上層樓,提高輸出的關鍵之一,盡快點高

小知識: 技能點滿後,主屬(力/智)也要到達2000以上,暴擊傷害才會是195喔~


說明: 卡魯之後的連招,都是用重擊連貫,也是輸出的主要手段,盡快點滿


說明: 抓取就玩玩而已( 拔礦精很爽 ), 握力訓練沒什麼用,可以不點。


說明: 幾乎所有的負面效果都可以消除(ex:中毒,流血,帶電,詛咒...),先點到9即可。

( 打S3時,超省閃光彈的錢)


說明: 跟角力相輔相成,點不點高都看個人而已。

( 卡魯就是要角力,不點高要幹嗎!! )


說明: 還算實用的技能,在BOSS虛弱的時候,靠近他按E,會把他抓起來打,

輸出不是重點,主要是可以延長一下控場時間。

( 隔壁棚的大叔好像也有類似技能 )


說明: 卡魯輸出不在普攻,點到D開前置即可。


說明: 提高防禦力,最後再慢慢點滿就好。


2.2 戰柱技能



說明: 先來講一下這兩招技能,下面說明時可能會一值帶到。一招式觸發,一招式增傷,

其實就當成暴擊跟暴擊傷害這樣想就好了,應該好懂一些。觸發時會有個紅色花紋。

怎麼不兩招合併成一招,超花費AP去點的。



再來我們來個命名活動 S=左鍵(普攻) D=右鍵(重擊) SPACE=空白(翻滾)



說明: 簡單來講就是1SD技能,出手快,有擊飛效果,但輸出跟擊倒值不高,

是卡魯主要輸出連技的起手招式。( 可觸發碎骨 )

我怕下面講解時名稱太過複雜,我給他命名一下。

嵐之力= 1SD(1) ,犀牛角擊= 1SD(2) ,1SD= 1SD(1+2)



說明: 就是2SD,輸出還可以,多段數攻擊,但擊倒值不高,觸發吸收傷害的時間長,

也是輸出連技的招式之一。( 可觸發碎骨 )

這招叫他2SD就好...



說明: 卡魯的主要輸出手段,傷害高,擊倒值高,多段數攻擊,但攻擊僵直很大,很容易在攻擊
時受到攻擊,三招是一連著輸出的,不能跳過輸出。( 可觸發碎骨 )

命名一下: 巨象掃擊= 3SD(1) ,巨象剁擊= 3SD(2) ,巨象碾壓= 3SD(3) ,3SD= 3SD(1+2+3)

( ㄟ...這邊的命名好像用不太到,管他的!!  )



說明: 卡魯的核心技能,除了要穿衣服,這招一定要第一個點滿,別管有沒有輸出,這招不點滿

玩不出卡魯的靈魂。

F級: 1SD(1) → 2SD ( 看出來了嗎? 這後面還可以繼續接3SD(1) )

C級: 2SD → 3SD(1) ( 後面就把3SD打完)

9級: 1SD(2) → 3SD(1) ( 技能說明好像有點錯誤,應該是接掃擊不是剁擊 )

注意: 1SD(1)跟1SD(2)要連技時,要等柱子碰到地板後(有發出"砰"一聲)才能往下接,按太

快或太慢都會失敗,2SD的連技就沒這問題,隨便按都成功。




說明: 看似說明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就只是3個形態換來換去而已,

這兩個技能也是相輔相成的,只點高其中一個沒什麼用,要一起點高才比較看的出價值。

杵碎就把他當成一把鑰匙,而野獸形態當成一扇門,哪把鑰匙就對應哪扇門,當你要開起哪扇門
時,就要使用相對應的鑰匙。 ( 可觸發碎骨 )

基本上,也只會用到1SD,2SD,3SD的轉換,其他方式的轉換,可以不太用理他。

犀牛型態: 1SD+D(杵碎:犀牛突刺)

野牛型態: 2SD+D(杵碎:野牛突刺)

巨象型態: 3SD+D(杵碎:巨象突刺)

而在上面3種突刺發動後,再一次+D,就會發動閃電突刺,而當發動閃電突刺的時候,如果有命

中目標,當時的野獸形態則會保留(ex:1SD+D+D保留犀牛型態,3SD+D+D保留巨象型態),但如果

閃電突刺沒有擊中目標,就是揮空啦,野獸形態就會消失(門...關了),需要再一次啟動(再開一次

門)。



說明: 簡單來說,你在攻擊時,同時也被攻擊,就是觸發吸收啦 (翻滾不算喔~),就會增加那次攻

擊的傷害,很重要,先點到A

( 後面要升上去AP需求太高,先點到A,之後再補滿 )


說明:俗話說: 滾動的石頭不長苔。

滾動: 就翻滾,閃避招,我稱他半無敵技能( 後面我會再提到 ),不點高也沒差。(可觸發碎骨)

滾動攻擊也可以當作連技起手,SPACE+D=1SD(1),後面可再繼續接技。



說明: 跑,踢。

跑: 沒什麼用,不用點高。

踢: 大改版以前還不錯用,現在用不太到了,還會打亂野獸形態,不用點高。



說明: 搗麻糬起手式跟搗麻糬,狂按D就對了,每敲一次地板,會有一層狀態,對多可疊5層,強

化一部分技能下次的傷害。( 狀態太概只有維持5秒呦~ )

(爆裂猛擊可觸發碎骨,但無法觸發吸收)



說明: 甩棒子,方向鍵+D (+D+D一直下去),沒什麼在用,打到目標會回耐,然後...沒有然後了。

不清楚這招強不強,不過看起來一整個怪xD (很容易觸發碎骨,但不吃增傷)



說明: 卡魯的保命技能,最好能點滿就馬上滿。柱魯的閃躲比較特殊,並不是沒有傷害,

而是受到傷害後會再回復受到的傷害,但成功吸收傷害時,會有白色的碰撞火花,

和發出ㄆㄧㄚˋ的音效。

版上有篇王品老大的文章,有額外補充,我就不多說了。



說明: 跳起來搗麻糬,但只能搗一下,跳下後可以再接搗麻糬,然後再跳起來,再接搗麻糬,可

以無限循環。

大多只會接在搗麻糬後面用,連在SD連技後面用的話,傷害略顯不足。



說明: 大多也只會接在搗麻糬後面使用,不然傷害不足。



說明: 轉圈。好用的技能,攻擊到還會回耐力,轉完會有類似1SD(1)的結尾動作,技能點高還可

以使出連技,只能接1SD(1)→1SD(2)的連技,無法連接1SD(1)→2SD的連技。



說明: 傷害很高,擊倒值也很高,施放期間為真無敵。且必定觸發碎骨。

半無敵: 可閃大部分技能,但閃不過紅光技。(ex:閃躲,滑步,格擋)

真無敵: 絕對無敵,期間免疫所有傷害。(ex:變身,控場大絕)



說明: 放出後還會把棒棒丟出去,徒手開打,難不成戰柱是限制器!?

反正就是個控場大絕,沒放好很容易歪掉,壞處是容易空大,好處是空大不容易被發現。

( 空大要說對不起呀!! )



說明: 嗯...丟棒子跟撿棒子,不過不是你丟我撿或是我丟你撿,要自己丟自己撿,把自己當狗在

玩!?

傷害不錯,趣味性也不錯,但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想看到卡魯隊友整場在那邊丟棒子撿棒子。



說明: 把棒子丟出去後,當然只能靠雙手來打架啦! 雖然之前徒手打集SP蠻快的,但改版之後就沒

啥用了,目前用途大概只剩想角力前把棒子丟了在角,會有個特殊狀態,感覺比較猛而以。

2.3 其它技能


強化技能:    力量增強,意志增強,敏捷增強  

這邊只需要考慮這三個技能,而且都先點到A即可,後面AP太多再點滿就好。

恢復技能:       這邊的技能比較看個人,想先點高哪個都可以。

戰鬥呼吸: 推薦新手時期就先點到A,所需的AP量少,CP值很高。

戰鬥意志:     前期慢慢點到9,把效果開出來即可。

生命意志:     如果跟我一樣常常手殘,可以盡快點滿,保命很實用。

生命藥水精通:     如果常在喝水,可以點高。 (AP很缺,別一開始就點高)

(補充:  卡魯喝水的動作比較豪邁,時機大概是喝完水,左手甩到最左邊的時候)

營火 :     點滿時,一般營火+225物魔攻;公會營火+300物魔攻。

沒特別提到的技能 ,可以不用去理會他。

裝備技能:

沒特別要求,主要是看你要穿什麼裝備,再決定要把哪個技能點高,

有空閒的時候可以先看看下階段要換的裝備需求再點,前期才不會浪費AP。

(90等時,如果有要直換接90裝,可以在之前先把負重精通點到A,有可能會稍稍超重)



3.練等&賺錢



從1到90:

庫漢: 主要就跟著主線跑,看劇情。而支線任務可解可不解,如果你跟我有一樣些許的強迫

症,看到一堆任務就想解掉,那就解吧。但支線給的經驗值和獎勵也比較少,如果是要快速上90

的,支線的部分可略過不解。有些支線只要從交易版買東西就可以解的任務,也可以多少解一

下。而當你衝等時副本的掉落物,可以的話,多撿一點是賺一點,垃圾撿多了,也能帶來換裝的

第一桶金。

羅切: 同上。

莫洛班: 主線到了莫洛班,等級差不多70左右,這時所有的技能應該都學到了,差不多該邊

練等邊開始熟悉角色的操作了。而在莫洛班的時候,練等級的經驗值的來源大部份來自戰役,而

非任務獎勵,這時後開始分2條路。1. 跟著別人的主線船,但口袋空空。( 注意:要是自己打過的主

線,才能加別人的 ),2.回去刷之前的副本,賺AP順便拼掉寶,但等級升很慢。( 看是要打RAID

或英雄難度的副本 )。

比較要注意的是,只有S2的副本經驗值才多,S3副本跟任務都不多,所以不用故意卡主線,主線

放到後面經驗值就會顯得有點浪費。如果一路跟主線衝到90等,口袋裡一樣空空,換不了90武其

實也沒有什麼用,所以還是要花點時間賺點錢跟AP。以我個人的經驗,80等大概能賺到一千萬左

右,90等大概二千五百萬左右。

不管是用哪種方式,或兩種方式穿插,最終總會到達90等,那就只剩賺錢跟用裝備了。

4.裝備&附魔



八個字 有錢任性,沒錢任命

其實我自己裝備都還很爛,所以也沒什麼可以分享的。

最進卡魯女朋友又突然出現,裝備各種漲價,我還是慢慢來就好。

5.後



痾...沒有影片,拍謝。

以上都是自己玩過來的經驗,和許多朋友給我的教導,

如果有哪位大大可以教我更多,我有時間也會再補充上去的,

目前所知道的大概都打在上面了,有在想到的話也會再補充。

也歡迎大家加入卡魯兄弟的行列,或分享更多有關卡魯的事情



3/23更新:

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如果有在路上看到我,請不要害羞像我打招呼,

而想跟我聊天或告白的,也歡迎加我好友,我有注意到都會按確定的!!

不久前有幾位卡魯新血的加入,並且問了我一些其它技能點法的問題,

我想還是應該做個小補充,讓小卡魯們可以更容易上手,也能更清楚些~

在排版上也稍稍美化了一點,如果還是傷眼,請見諒,並修正了幾個打錯的地方。

主要是今天維修,早上有點閒,才來做個更新的。(有點懶,ㄎㄎ)

看較舊的 29 則留言

山豬騎士: B30 2016-03-23 13:19

@poshenwang 放嘶吼的時機,要在王攻擊之間的空檔吼才比較有用,如果王攻擊到一半施放嘶吼,那王的下一招不見得會是角力招,亦則反之。

POSHENWANG: B31 2016-03-23 17:00

對了 有時些可以角力的王(祭祀長阿泰倫) 結果我打時他一次能角力的招都沒使出@@(youtube看過他的角力招

潘大帥: B32 2016-03-25 21:20

嘶吼點高除了cd好像還有範圍

水胖胖: B33 2017-06-08 18:24

感謝大大的分析與分享

我還是我: B34 2019-06-24 10:24

手裡拿著巨棒 下面卻是平原 有沒有卡魯其實是女人的八卦?

延伸閱讀

【雪糕繪】卡魯的新髮型(10/2更新)

2016-11-30 07:48:44

問題有關柱子卡魯的吸收衝擊回血

2021-05-13 12:52:37

心得特版一般|窈窕版『銀翼判官 』套

2024-04-23 23:40:08

心得『特版窈窕曲線R暗黑女王套裝』分

2023-06-20 14:46:27

心得路邊的小幫手 給新手的一些小攻略(

2023-07-27 00:57:17

閒聊卡魯裝備混搭分享串

2018-03-17 11:27:51

心得實測*攻速門檻是否真的存在? (12/23

2015-12-20 06:04:11

問題柱魯的衝撞切換用不出來?

2019-09-20 01:38:42

經典不敗

看更多

【其他】60經典永久服 瑪拉頓(PVE)聯盟公會團隊招生。讓我們一起回到魔獸最初的感動

魔獸世界:經典版

【閒聊】【邁向完美素質的水藍-Hecate ll經典版】【強化加得好,輸出沒煩惱】

CS Online﹝絕對武力﹞

【情報】女人的戰爭!Flash經典遊戲《薔薇與椿》巴掌打上Switch 打臉婆家展開老婆的反擊

NS / Nintendo Switch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