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Frontier Z
查看全文
藍眼.矮人控 (eva08maicy02) 2014-12-26 02:46:24
#1
※ 引述《a0933258466 (里斯本的倦意)》之銘言
> 最近剛跟朋友加入
> 爬文好像都要一直刷跳緋獸

刷跳緋獸是因為跳緋獸的全套所出現的技能是有利於新手的,所以你也不妨做出一套來穿穿看。

我認為我們在這個遊戲製作的裝備,主要是想要裝備搭配之後所賦予的技能,防禦力是其次。

有一種獵人,因為沒有技術,找不到魔物的空檔在哪裡,所以完完全全地依賴陷阱來為自己製造攻擊機會,陷阱用完了他大概就沒戲唱了,只能依賴圍毆去製造魔物失衡來增加攻擊機會,所以這種人終究還是貓車的常客。

藉由裝備技能來製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就可以有更多勝算,甚至可以降低被貓的機會。
等你到了HR17的時候,你可以請你的朋友帶你去打一次電龍,這個傢伙很有趣的,長得不但很噁心,也很喜歡咆哮。

如果你以為摀個耳朵沒關係,反正牠還要花一點時間轉身,然後才會出手,所以你還是有時間在摀完耳朵之後避開他的攻擊?是的,原則上是這樣沒錯,但是誰會知道你甚麼時候會正好在牠的正前方,牠不用再花時間喬位置就可以直接攻擊你這個剛剛摀完耳朵的獵人?

這就是防具的技能之所以存在的價值。如果你有"高級耳塞"這個裝備技能,你就可以在電龍咆哮的時候繼續多砍牠幾刀,這就是一個把原本無法攻擊的狀態變成為增加攻擊機會的最好例子。而且你還可以因為擁有高級耳塞而去視情況來適時地解救沒有耳塞的隊友(直接K隊友一下)。

正在咆哮的赤電龍。本來要放這張在WIKI,但是想想還是算了改放別張較普通的,沒想到可以在這裡派上用場。

想要知道裝備技能有哪些,可以看這裡
不想要穿整套的、不想要只能用整套給的技能,你可以嘗試自己利用混搭+塞裝飾品來做出一套都是你想要的技能的裝備。這時候你會需要配裝器這個工具來幫助你

最後,技術還是一樣要練的。

> 從3等刷到五等了   難道還要一直刷下去嗎= = 我想跟朋友打很猛的龍阿~~

不可能開始就可以打甚麼"很",不過迅猛龍王倒是可以一開始就能打(好了,這是超級沒梗笑話)。
總之,我覺得你太心急了,你現在5HR,我建議你可以去打怪鳥,這傢伙是很好的對象,牠雖然是鳥龍種,但是牠有不少動作都是飛龍種也會有出現的,牠是老師般的存在,在你可以打"很猛的龍"之前,你不但要跟牠拜碼頭,而且要拜很多次碼頭,拜到碼頭就像是你家那樣熟。

技術不是一下就會的,慢慢來吧。

> 假如我包月了 還是一樣要刷跳緋是嗎 差別在哪呢

也不是說只能刷跳緋,換個比較精確的說法是:體驗方案可以玩到的任務,對於收集素材都不是那麼特別有利、方便的。體驗方案就只能接一般的獵人任務,其他甚麼期間限定、目標任務、熱氣球商隊...等,你都玩不到。

但是也不是真的這麼糟。等你HR11的時候,在任務搜尋裡面使用"共鬥"來搜尋,可以找到四個共鬥任務,這些共鬥任務的共通點就是它們都是一個小型首領魔物配上一個大型首領魔物,而且是名符其實的2對2,也因為是2對2,所以魔物的血量也是沒有這麼多的。

如果你的朋友夠可靠,可以請他跟你一起打這個任務。共鬥任務也是我個人覺得體驗方案裡面可以拿到較多HR經驗值(簡稱HRP)的任務,你可以依靠這些共鬥任務讓自己的HR從下位提升到上位(HR31)。而且共鬥任務裡面也有雌火龍,雌火龍應該就可以符合你心目中"很猛的龍",牠的搭檔還是一隻迅猛龍王,兩個猛龍一次滿足!(好了,這是超級沒梗笑話)

> 另外問 沒包月 一開始的太刀要做什麼比較好 爬過文 都是萌芽礦..

看得出來樓主知道這件事,但是我給還不知道的人說明一下:
萌芽礦石在目標任務->特殊素材任務的"為旅途準備一把利刃"可以打到,體驗方案不能玩這個任務,所以無法做萌芽礦石的武器也是沒辦法的事,想要做就去包月吧。

回到樓主問的議題上,沒辦法做萌芽武器沒關係,我反而比較建議你把一些常見屬性的武器都可以做一把出來。

不包月的雷屬性太刀,我推薦"多殼刀"。把"多殼刀"升到最高的"多殼刀【柿蘭】",攻擊力1104,雷屬性520)。我不推薦鬼神斬破刀的原因是它的最後階段需要祖龍的角,免費方案是打不到祖龍的,所以多殼蟹的多殼刀是唯一最佳的選擇。

不包月的冰屬性太刀,我推薦"狼牙刀【須世理】"。這是響狼素材做的,它只需要升級一次就可以了,狼牙刀【大國主】的攻擊力有1056,冰屬性340。但是響狼的銳牙並不好拿,而且一次就要4個!然後還需要舞雷龍的素材,因此想要收齊材料可以說是非常困難。

如果覺得響狼的銳牙太難拿,我推薦"冰雪・風止",這是使用巨蜂的材料所做出來冰屬性太刀,雖然沒包月的只能升到"冰雪・強風"(攻擊力864,冰屬性320),但是這個武器是"長",這種長度在切魔物尾巴的時候非常方便,矮控我都用這把去切樹海的棘龍。在狼牙刀還沒升級到大國主之前,可以先做這一把來陪伴你打一些怕冰的魔物(例如金獅子)。

雖然它不需要首領魔物的素材,但是它也是一整個需要耐性才能收齊素材的武器。如果想要更有效率地收齊巨蜂的素材,可以做一把奇面族的毒屬性單手劍,不想做也沒關係,至少準備夠多的毒煙霧球,去承接樹海的巨蜂任務。無論是巨蜂還是巨甲蟲,這兩種任務的共通點就是你在任務裡面討伐滿20隻之後,樹海的區域7會變成全部是巨蜂/巨甲蟲,你的煙霧球就是在那個時候用的。這種昆蟲任務,下位和上位免費方案的也都可以接,所以想做的話可以做。

我這裡有不推薦白猿薙的原因:因為白猿薙最後一個階段是百位素材,不包月的人根本做不到最後階段,而且即使有了百位素材把白猿薙升到最後變成白猿薙【驚嘆】(攻擊力1008,冰屬性560),但是我跟你說,到了百位的時候,要另外做SP武器才是適合打剛種的,所以除非你有收集太刀的癖好,否則我建議你不要做白猿薙。

不包月的麻屬性太刀,我推薦"緋骨太刀",這是跳緋獸素材做的,升到最後是"緋骨太刀【天變】"(攻擊力1008,麻屬性280)。有沒有麻屬性更高的太刀?有,是浮岳龍素材做的龍木太刀,它是以低攻擊力+超高的麻屬性為特點,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神龍木ノ太刀【神隠】,這個就是浮岳龍的麻太刀的升到最後的數值。但是我可以跟你說,沒有包月的浮岳龍任務可以說是非常耗時間,而且升級的材料需要祖龍的素材,免費方案是打不到祖龍的,所以請打消這個念頭。

不包月的水屬性太刀,我推薦"吞・斬擊",這是吞龍的素材所做出來武器,只需要升級一次就可以了,叫做"吞龍剃刀"(攻擊力1056,水屬性350,防禦力+32),而且重點是它的長度也是是"長",矮控我都拿這把去打紅電龍,只要距離有抓對,還可以在紅電龍原地放電的時候用突刺上撈偷戳牠幾下(顆顆!)。素材的收集上請必須學會餵食吞龍,因為吞龍的酸液只能經過餵食之後再叫牠吐出來才有機會撿到,然後你還必須找舞雷龍泡茶,去跟牠拿兩個舞雷龍的上翼。但是我覺得這是值得的。

不包月的火屬性太刀,我沒有要推薦的(死)。因為就我這段期間的觀察,不包月可以做出來的火屬性武器幾乎都沒一把有基本攻擊力破千的,但是如果真的要我推薦一把,我會推薦"軍刀"。這把武器的主要材料是下位的炎妃龍,而炎妃龍只能單挑不能圍毆,是考驗自身技術的一個古龍種魔物。這把武器升到最後是"軍刀【獅子王】",攻擊力768,火屬性500,是一個著重在屬性攻擊的武器,如果打到對的魔物,整體輸出是不會太差的。材料的收集上,在一開始製作的時候會需要5個星鐵,不建議在下位的時候在樹海以4%的機率採掘到,請等到上位了之後,去峽谷的地圖2以20%的機率去採掘。另外這把武器的後期升級材料需要上位炎王龍的素材,這兩隻的動作都是一樣的,所以如果還不敢單P炎妃,可以先去打炎王龍來了解牠們的動作。

不包月的龍屬性太刀,我沒有要推薦的(死)。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做一把,我推薦"士兵之翼",這是極龍的素材做出來的武器,升到最後是"帝王之翼",攻擊力1056,龍屬性260,麻屬性160,又龍又麻!看起來非常棒對不對?!沒錯,真的非常棒,但是矮控我必須先跟你說,極龍是非常不好打的魔物,而且要得到牠的曜角也是不容易,需要頭部破壞兩次才行,總結來說,所有百位之前的太刀裡面,最難做的應該就是這一把了,這就是矮控我要先給你打的預防針。

不包月的無屬性太刀,我沒有要推薦的(死)。

最後,我認為這個遊戲是沒辦法同一個武器+同一套裝備打到底的。真正稱職的獵人應該是針對不同類型的魔物去更換各種不同的武器和防具。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只會太刀,你要盡可能每一樣武器的基本操作都會,然後至少專攻一個遠程武器和專攻一個近戰武器。

可以在體驗方案做的事情其實還是很多的,尤其是那個任何人都帶不走、無價的 "技術",是可以先在體驗方案的階段就開始自我培養的。當你覺得你都準備好了,你就可以開始包月、開始你的百位獵人生活。

---
順便提醒一下,不管你有沒有包月,請從下位階段的時候就開始收集染色球。染色球雖然可以調和的出來,但是材料"染色果實"即使是有豪華方案也無法在商店買到的,所以矮控我比較建議從你一開始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就從下位任務的補給箱裡面拿走裡面的染色球,一點一點開始收集。另外如果你有去雪山出任務,雪山的地圖7那邊有一個荒廢的紮營地,也可以在那裏撿到染色球。

這個遊戲有少部分的魔物是喜歡在地圖上沒有規則的亂跑,染色球就是專門用要在這些會亂跑的魔物身上:金獅子、黑狼鳥、鎧龍和牠的亞種、角龍和牠的亞種、一角龍和牠的亞種、舞雷龍和牠的亞種、吞龍。另外,如果整體隊伍輸出不夠或是單P進去打的狀況之下,狩獵以下魔物最好也帶一下染色球:雪獅子王、毒怪鳥和牠的亞種、電龍和牠的亞種、轟隆、蠻龍。

以上。

看較舊的 39 則留言

聖GodEater聖: B43 2015-01-29 01:12

請問 極龍的曜角有辦法用換的媽?

藍眼.矮人控: B45 2015-01-29 01:22

那個要HR100才可以以85點公會貢獻P交換。沒包月無法上百位,所以是換不到的。

藍眼.矮人控: B46 2015-01-29 01:22

http://ferias.game.coocan.jp/sozai/sozai.htm?0F98

雨中漫步: B47 2015-02-23 15:16

看完果斷跳坑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