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碧血狂殺
查看全文

RE:【攻略】達成率0.1%的獎盃【熊壯威武】攻略

心得攻略
JXOutsider (JXOutsider) 2019-01-16 18:52:01
#1
個人今天剛解完這獎盃,其實這個盃關鍵的還是在姿勢。
了解了用什麼姿勢殺熊,那解這個盃完全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首先前置作業你最好先準備好塔坦卡野牛角飾品(也就是新奧斯汀的傳說野牛),
這飾品效果是減免10%的近戰傷害,確保你在面對熊的時候不會被秒。
然後當遇到熊之前,最好先嗑一瓶藥,讓你的血處在有額外血量的狀態(就是黃圈)。
我通常在跟熊搏鬥後都還能殘留至少半管血,
所以別害怕,看到熊勇敢地讓它把你給撲倒吧。
要注意的是熊不會在半夜出沒,所以最好多利用睡覺控制好你的時間。
(我個人是傾向睡到早上再去找熊,畢竟在一片黑暗中找熊是還蠻痛苦的。)
然後接下來就是熊點了,這裡分享幾個固定的熊點。
這幾個熊點基本上必定都會刷出熊,也就是說你甚至不需要誘餌。
沒看到熊的時候在那邊開鷹眼多轉個幾圈,熊多半就會出現了。
(我有時候還遇過熊從我剛剛經過的路上突然冒出來的狀況。)
由於不太會截圖,我會盡量用文字說明清楚。
畢竟大多數人這獎盃之所以卡半天就是因為找不到熊。
第一個點是在華勒斯車站正上方的樹林,基本上車站對面一過鐵軌的那片樹林就是了。
然後第二個點就是第一個點上方,地圖上有熊圖案標誌的那個地方
通常這兩個地方必出一隻熊,運氣好也有可能兩個地方都會出熊。
然後第三個熊點,是從華勒斯車站出發往右走(一路走鐵軌)。
到地圖上名字為Cattail Pond的湖旁邊,也就是地圖上傳說大角公羊的位置。
然後這個熊點就在傳說大角公羊的正下面
越過鐵軌,爬上一個高原,你會看到草地上就會坐著一隻熊等你(這個點也是必出一隻熊)。
然後接著就是刷熊的方式了,這邊分享一下我的方式。
看到熊後務必先不要從遠距離對他開槍,因為會有機率觸發熊直接跑過來一掌把你給拍死。
我的做法就是先將手持武器換成一把霰彈槍。(個人是用連發霰彈槍,但應該其他霰彈槍也可以)
因為當你被撲倒以後,系統會自動默認讓你使用當前手持的武器反擊
而霰彈槍一發就可以打死熊,省的用其他武器還要擔心打幾發熊才會死。
首先就是站著不動,讓熊撲倒你,這個過程就是拼命的按圈。
你的角色會掏出匕首勢圖反擊,然後直到成功觸發了拿刀捅熊脖子的動畫後。
你就會有大概幾秒的時間可以行動。
接下來就是關鍵了,請不要按瞄準直接按R2射殺那隻熊
因為這個獎杯的要求就是要你躺在地上擊殺熊,
你按了瞄準,或是開了死眼,你的角色都會站起來,也就是說就算你成功殺了熊也等於白殺了。
把這個過程重複18次就能跳盃了。
至於等熊的再生時間該怎麼度過,最簡單的就是直接在Cattail Pond那坐湖旁邊紮營,
靠著不斷睡覺熬到熊再度刷新,然後就可以騎馬快速在這幾個點間來回獵熊。
至於我這個獎杯因為是跟一門藝術這個獎杯一起做的,
所以每次回家就可以重新找松鼠標本又被藏到哪裡去了。
每次殺完熊就從車站坐到瓦倫泰恩,再從瓦倫泰恩坐馬車回黑水鎮,然後騎回家。
在家裡連續睡兩次最大時間後,直接從房間快速移動到瓦倫泰恩。
然後再到瓦倫泰恩鎮上開個房間,然後又可以再睡兩次最大時間。
(之所以用這種方式,是因為可以在不透過讀檔的狀況下連續睡上四到五次。)
等醒了後坐火車到華勒斯車站再刷一次新的熊。
由於我每一趟中間至少都睡了四次最大時間,熊那是肯定都再生了。
來來回回也沒特別有作業感的情況下就把這個盃給解了。
瞭解方法後,你會發現這個盃解起來真的特別的簡單。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對想解這個獎盃但還找不到方法的朋友們有點幫助。

Tonson: B1 2019-01-16 20:17

嗯.我也在網上看到有人被一巴掌打死,不過我殺了30幾隻熊都沒遇過這種情況,反而常常遇到他只在前面吼來吼去自己走掉.....

JXOutsider: B2 2019-01-17 00:44 編輯

[tonson:Tonson]我就因為提早開槍被拍死過,後面就一律引誘它騎我再反殺,反正在近距離只要用了霰彈槍都是一槍就死。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B3 2019-01-17 13:56 編輯

我看到熊都是直接衝上去跟他愛的抱抱,解到獎盃跳出來也沒被拍死過。

JXOutsider: B4 2019-01-17 14:11

[some2002:天使‧藍之雨中飄渺]拍死就是不會進入撲倒畫面,它會停在你面前,然後揮一掌,你就死了。也不會有扣血甚麼的,就是直接死了。只要正常給它撲倒是不會觸發這狀況的。

延伸閱讀

攻略全動物獎盃 略懂皮毛/動物學家

2019-02-22 22:37:43

心得碧血狂殺2 抓馬攻略 故事模式最好的

2023-01-12 00:54:53

情報《碧血狂殺2》官方中文獎盃列表

2018-10-25 09:13:28

攻略要解【略懂皮毛】和【動物學家】的朋友們, 你們不用再看英文攻略了

2019-01-25 23:33:41

心得單機獎盃心得 雷 影片多

2018-11-21 13:51:06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Ride Kamens》釋出全 16 名假面騎士與支援主角的管家等角色情報

手機

電影《蝙蝠俠》管家阿福演員麥克·肯恩宣布息影退休

人物

《風起三國之亂世逐鹿》名將關羽、呂蒙登場 預告下週推出快速清掃系統「紅顏管家」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