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查看全文
草壁英彥 (fish821202) 2013-10-06 16:59:16
#1
按右上角的「看他的文」可以更方便直接看全文喔!


  【注意】

  ※故事開始的時間點是2013年9月,所以故事的前半段是S3的設定
   從#30開始決定不再堅持了,寫的當下到了哪個Patch就哪個Patch吧我不管了orz


  ※其實我是Main中路的,所以事實上我對別的位置非常不熟,雖然我會盡量向朋友求證,但寫得未必盡人意,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了(鞠躬

  ※本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與所有實際存在之人物、團體、組織無關。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目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序言〉


  話說LOL界裡流傳著一句話:


  「上路孤獨一生,Jungle打野殺畜牲,中路普渡眾生,下路男生配女生。」
                               By電競主播徐展元


  ……你現在當作我們練AP、JG跟TOP的都王八蛋就對了啦。

  我Main AP我坦蕩蕩,但是我也想要有人陪啊!




  ──於是一部屬於AP與JG的羅曼史就這麼拉開了序幕。

TOP表示:幹結果我還是一個人啊?




  01.


  [28:43] 我一個華麗上勾拳 (札克): GG 投吧
  [28:46] 風雨天涯 (法洛士): SUP太爛 無解阿


  我無奈地控著人馬揮舞鐮刀清著下路的小兵,努力無視隊友灰心喪志的對話,專心留意著小地圖上的動靜。

  我們在紫方,陣容是上路札克、中路馬爾札哈、下路法洛士配索娜,我則是JG赫克林;對面是上路雷玟、中路阿璃、下路砲娘配瑟雷西,JG則是李星。

  經過了接近半個小時的激戰,目前的比數是14:22,是個逆風的局面。我方的下路已經爆了雙塔,上路中路的外塔也被破了,而我們只拿下對方的中路外塔而已,甚至連小龍都沒吃到過半次。

  究竟該如何打破僵局呢……


  [28:58] 冰夜凜 (馬爾札哈): 還有機會 別放棄
  [29:06] 冰夜凜 (馬爾札哈): 我們團控強 想辦法打會戰吧
  [29:15] 風雨天涯 (法洛士): 團控強? SUP根本不會開大阿 廢物


  面對AD的各種怒噴,SUP似乎沒有回應的意思,依然保持沉默。

  此時,從小地圖上由馬爾插在中路的眼來看,對方的阿璃走出來清掉正在中路中線糾纏的小兵後就走向左上方河道,小地圖上並沒有其他敵人,應該是要過去吃巴龍吧。

  不過,在我ping巴龍之前,已經有人在巴龍區打了燈。


  [29:26] 冰夜凜 (馬爾札哈): 他們應該要吃了 索娜別怕 儘管上去開大吧


  我剛清完兵回到家,而原本就還在上中路的其他幾人也開始往巴龍區過去,所幸我身上剛好有些錢,迅速出了守護家園,光速狂奔向巴龍區和其他隊友會合。

  還好我們是在紫方,在帶眼帶得很勤的馬爾札哈一路插眼開路下,我們安全地確保了對方沒有在草叢埋伏,然後索娜朝著巴龍區插下一隻眼,嗯,果然是在吃巴龍。

  看來應該是看準了身為JG的我在下路露臉,眼見機不可失,所以打算RUSH巴龍吧,現在的巴龍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血量。

  這場之所以會打得如此劣勢,在於李星的頻繁GANK將下路打得體無完膚,而就在我意圖去救援時上路札克卻又被雷玟各種砍翻。

  儘管中路的馬爾很Carry單殺了雷玟幾次,也試圖跑下GANK,但卻沒能挽回下路的逆風,上路又扳不回優勢,就一路被打到這種狀況。

  還有機會嗎?





  我看著巴龍僅剩的血量,朝著巴龍區裡頭按下了R。







  暗影的逆襲!



  就在赫克林帶著無數戰馬亡魂衝進巴龍區的瞬間,我毫不猶豫地朝著巴龍按下重擊!



  [29:46] 障壁深紅(赫克林)已經擊殺了巴龍!




  就在這個同時,馬爾札哈也奮不顧身地閃現了下來,迅速地放了W跟Q,然後用R定住了雷玟!

  由於對方除了站在最外圍的砲娘跟阿璃之外全部被我恐到的緣故,剛才輪流扛龍的李星和雷玟也只剩下大概半條命,此時札克也從上頭跳了下來,順利地撞上了被綁住的雷玟,我也轉過頭朝著雷玟瘋狂發動攻擊,將原本就沒有很坦的雷玟迅速砍倒。


  障壁深紅(赫克林) 擊殺了 尊爵不凡(雷玟) !




  以酷!



  彷彿要發洩被我重走巴龍的憤怒,李星朝著我一個怒R將我踹開,但並沒有將我踢出巴龍區外。

  阿璃和砲娘因為剛才馬爾跳下來時那個精準的Q而被沉默,沒能第一時間出招應對戰局,瑟雷西雖然拋出一個Q定住了馬爾,但為時已晚,雷玟已經英勇戰死。

  李星在將我踹開之後,也一個迅速的鐵壁金身竄到砲娘身旁,轉頭則再一個Q擊中了我;瑟雷西則原地按下了大絕,試圖阻擋我們的追擊。

  但就在此時,從旁邊走下來的、整場已經空大數次的索娜,終於在這個緊要關頭上演了一段精采的閃現大絕,一次定到了四個人!

  法洛士隨後跟上一個大絕達成完美COMBO,配合我和札克強行闖過瑟雷西的R的輸出、再加上馬爾札哈一開始丟下去的虛無盲區,連續好幾段的CC令對方一下子承受太多傷害,本就殘血的李星和來不及跳走的砲娘迅速戰死。

  碩果僅存的阿璃靠著R意圖逃離戰場,但我靠著剛才還沒開掉的鬼步、以及不久後CD好了的毀滅衝刺,還是逮到了輸出不足以殺死我的阿璃,打出一個搶下巴龍的零換五完美會戰。



  ACE!


  [30:21] 風雨天涯 (法洛士): 幹 神搶阿
  [30:24] 冰夜凜 (馬爾札哈): 人馬超帥!!
  [30:25] 我一個華麗上勾拳 (札克): JG OP
  [30:29] 障壁深紅 (赫克林): 閃開 讓專業的來


  我意氣風發地回了句,一邊和隊友像惡虎撲羊般帶著銳不可當的氣勢拆向對方中路。

  在對方全滅、再加上巴龍BUFF的加成下,我們勢如破竹拆掉了對方的中路兵營,之後又分別收割了對方的雙BUFF,一下子將劣勢翻了回來。


  [30:31] 冰夜凜 (馬爾札哈): 不過索娜剛剛的大絕也很關鍵喔
  [30:35] 風雨天涯 (法洛士): 廢物SUP總算有點用處
  [30:38] 名字不重要 (索娜): 謝謝:)
  [30:45] 冰夜凜 (馬爾札哈): 可以不要開口閉口人身攻擊嗎 很難聽
  [30:48] 風雨天涯 (法洛士):
  [30:55] 障壁深紅 (赫克林): 別吵架 穩住就贏了



  好不容易有了個好表現可以講話大聲一點,我開口說了勸架的話,試圖緩頰一下對話頻的火藥味。

  話又說回來,這馬爾還真熱心,這麼努力鼓勵隊友……好吧,雖然那索娜玩得真的蠻爛的,不過看在剛剛那個閃現大很漂亮的份上,就不跟著砲他好了。

  就這樣,在剛剛那一波完美的巴龍會戰之後,再加上順利拿下對方中路兵營,對方既沒有巴龍BUFF優勢、兵營又被我們拆掉,最後在我逮到機會一個R進場逮到出來清兵的阿璃、馬爾緊接著跟上R住將阿璃秒掉,至此大勢底定,我們一路推到底拿下了勝利。


  Victory!


  聽著耳機裡傳來振奮人心的吶喊,我愉快地伸了個懶腰,然後將耳機拔了下來放在電腦旁。

  雖然這場也有不少GANK的判斷失誤,幾個ANTI也無功而返,但總算是在巴龍戰有了個亮眼的表現。

  不過,對方的李星其實整場的操作都很不錯,若非中路的馬爾起手兩根綠眼、再加上全場不斷地幫我插眼守住紅藍雙BUFF區的入口,替我封鎖了對方李星ANTI的路線,不然我早就被這個很會的李星反野反爆了吧。

  總之,在令人灰心的逆風後竟然拿下了逆轉勝,而且還神搶到巴龍,實在是太大快人心的一場啦!


  冰夜凜:
感謝隊友Carry 大家辛苦了
  聽你在喇叭: 幫檢舉李星 殺死蓋
  紅色彗星: 自己廢物 怪我?
  紅色彗星: 前面幫幾次了 順風都很爽 輸了就抓戰犯 垃圾


  ……果然在吵架,糟糕,這樣害我有點罪惡感。

  不過我覺得最訝異的,是我們馬爾札哈的態度……也太友善了吧,而且你明明是整場最Carry的那個耶。


  障壁深紅: 是你Carry 我搶到巴龍只是運氣好
  障壁深紅: 李星辛苦了0.0
  冰夜凜: 沒有實力怎麼能呼喚運氣XD 謝謝Carry
  障壁深紅: 沒啦 你跳下來幫忙也很關鍵
  紅色彗星: 爛隊友
  我一個華麗上勾拳:
JG神重擊
  障壁深紅: 別太吹捧我0.0


  這種感覺真是超級爽啊~~~

  玩JG的人最爽快的時刻,大概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搶到巴龍吧?

  不過隊友也很重要,要不是馬爾有第一時間跟著下來、其他隊友也有跟上,不然我應該早就被五個憤怒的敵人圍毆到死了吧。

  一念及此,我伸手給了馬爾札哈一個友善,同時躊躇著要不要加他好友。

  這樣態度友善的隊友實在可遇不可求耶,而且實力也不錯,要是能一起打也挺開心的……唔?



  召喚師 冰夜凜 想將你加入好友



  沒想到在我按下之前,他就先一步加了我好友。

  我也沒有客氣地按下了「接受」,又在聊天室裡和其他人寒喧了幾句之後就離開了結算畫面。

  過沒多久,左下角就跳出了對話視窗。



  冰夜凜 (22:42):
剛剛辛苦了:)
  那個搶巴龍很關鍵呢
  障壁深紅 (22:42): 沒啦 真的是剛好重到而已
  整場只有中路沒崩 根本搞笑
  你才carry
  冰夜凜 (22:43):
我也是運氣好 對面阿璃不強XD
  謝謝你 我差不多要下了 明天有遇到再一起玩吧
  晚安:)
  障壁深紅 (22:43):
晚安


  我才剛玩LOL大概三個月吧,技術也不強,甚至還沒開始打RANK。

  雖然以前打了四年了信長,但能夠在這種DOTA類的世界裡認識一個不嘴砲的朋友,對我來說實在是挺新鮮的一件事。

  畢竟不管是信長還是LOL、這類遊戲總是我嘴你你嘴我大家嘴個不亦樂乎,講真的,不嘴砲的比例還比嘴砲的比例少吧……




  打了這麼一局逆風場,實在是有點累了,今天就先這樣好了。

  竟然還跟我說晚安……被一個剛認識的陌生人這樣祝福,雖然只是單純善意的問候,但還是覺得有點開心。

  我關掉英雄聯盟,坐在電腦前回想著方才對戰的細節,沉浸在身為JG的愉悅裡。




  ──而這就是,我們的故事的開端。

看較舊的 32 則留言

白蛋白: B33 2015-05-15 13:36

登入給gp

草壁英彥: B34 2015-05-15 13:48

謝謝你!

星空的小伊: B35 2015-07-21 14:32

GP已給~

小新手: B36 2015-08-01 20:56

GP已給

抱歉了培根: B37 2015-11-29 23:59

gp噴射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