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查看全文
Amiss (devileggman) 2015-07-18 06:03:06
CC
#1


-----------------------------------------------------------------------------------
我叫賈克斯(JAX),是一名傭兵。

平常都接些打打雜魚.清掃惡霸之類的委託。

凡是有錢賺的工作我都會接,就算人再強也是要吃飯嘛。

有記憶以來就已經是這副強壯的軀體了,之前的記憶完全沒有印象。

但我也不急,活著總是會想起來的吧!先添飽肚子才能在漫漫長路上尋覓著過往。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流浪者酒吧」。

是在符文大地上極為偏僻的地點,第一次到這附近的人阿,幾乎都是迷路才看得到的。

顧名思義,就是給流浪者一個空間存活的地方,我也是迷路了才到這的呢!哈哈。

有錢的呢!就安穩的當個不存在在這世界上的人,沒錢呢就用勞力賺錢。

流浪者酒吧中有個任務欄,什麼樣的任務都有!例如找出假扮皇子的迷之巫婆─勒布朗

討罰狩獵之地的狂獅─雷葛爾。
 
獵殺平衡寺院的黑暗忍者─劫。
 
拉出戰爭學院最東邊的召喚室裡頭的草人費德提克之類繁多的任務等等......。

諸多之類的任務來完成,賺取金錢獲得生存空間。

我也是從小任務做起,慢慢才在流浪者酒吧小有名氣的。


「嘿!賈克斯,我聽說了阿!你前天才把狂狼森林掃蕩了遍對吧!~真有你的。」在吵雜的酒吧中過來吧台興沖沖跟我搭話的是傑爾。

是個年輕有活力的小夥子,個人沒什麼心機,就個性來說我挺喜歡他的,就是有時候有點蠢。

傑爾一蹦一跳的到我旁邊的位子上繼續說著:「所以~這次要接什麼樣的任務呢!~。」

「是呢......我也有段時間沒接任務了阿,之後還得接去諾克薩斯的『絞肉大賽』尋找一個叫『維斯賽羅』的人查出他真正的身分。」賈克斯說著說著用他掌上只有三根大指頭的手指轉動著酒杯。

「這個......怎麼樣呢?」賈克斯剛語落,耳旁就傳來了聲音,與賈克斯相比之下瘦小許多的身影披著全身披風坐在他另一邊的位子上。

他知道這個人─雷玟,諾克薩斯的亡靈。

賈克斯和雷玟都一起出過幾次危險任務,或許是彼此的實力互相認同。


能常常看見他們倆喝著酒聊天,也大概只有賈克斯知道雷玟的真實身分和性別。


因為當初就是賈克斯把深受重傷的雷玟帶回流浪者酒吧調養身息的,身上那把重如鐵塊的大黑刀,完美的為雷玟自我介紹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卻碎了。


但是雷玟康復之後執行任務卻還是自行完成,雖然流浪者酒吧的大夥都是身無分文,所以感情都還不錯,不過雷玟卻一點融入的意思也沒有。

到目前為止也只有賈克斯跟雷玟一起完成過任務。

酒吧裡頭的人也不太敢跟雷玟接觸,平時總是全身披著披風不發一語。

執行的任務也盡是S或SS級這種極高等級的任務,誰也不知道會不會哪次出任務就不回來了。

雷玟用細小的手指頭伸出披風輕輕敲著吧台示意著賈克斯,此時的傑爾早就溜到旁邊的賭牌桌去了。

因為酒吧裡所有的人都知道,一但這兩個最強的人在一起......就是要接下唯有店長認同之人,才能接下比S>SS>3S級更高等的最高等級──X級任務!


賈克斯轉移了他的視線在雷玟遞過來的任務單上瞧著:
「殺死永夜之地的幽白龍;獎金3千萬;X級。」

賈克斯轉了頭面向雷玟,雷玟則用點頭回應沒錯。


「真是.....,雖然知道妳總是執行著危險的任務,但沒想到妳會動到龍的頭上去阿!」賈克斯一邊
苦笑著一邊將右手中的酒一飲而盡,握著左手邊用布包著的長型武器站起身子後續道:

                                                    「東西準備好就出發。」


在當天決定接下任務後,雷玟與賈克斯去找店長辦理手續。

因為是最高階X級任務,所辦理的手續也相對複雜加上還要準備行李要花費大量時間。

賈克斯決定讓行程在明天出發,流浪者酒吧距離目的地有一段距離,需好好調養身體。

繁華星幕伴隨著皎潔月光壟罩著大地,星蟲夜蟋齊歌唱;眼簾殞落,萬物寂靜。



翌日,賈克斯和雷玟在店門口與大家揮別後踏上了旅程。

賈克斯知道雷玟並不會輕易開口說話,在之前執行的前幾次任務也鮮少對話。

幾乎都是用肢體語言來完成交流,所以賈克斯也並沒有要主動攀關係的意思。

雷玟這麼做或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她的性別。

但更深層的原因大概是不想讓人知道她真實身分。

雷玟在瀕死之際遇到了賈克斯,但是從她醒來的反應看來大概沒有這段記憶。

賈克斯也沒有主動去告訴她,所以雷玟目前還是認為酒吧的人都不知道她真實的身分。

一路上,兩人都不發一語,僅僅只有腳步聲和摩擦路邊的東西聲伴隨著他們。

中途賈克斯有關心的詢問是否休息,吃東西的問題,雷玟皆以搖頭回應。

也因為都沒有中途休息吃飯的關係,他們的行程進度已經快到達三分之一了。


很快的,到了黃昏時分,倆人也已臨近第一個目標據點─狂狼森林。

他們只需再步行半個時程就能抵達。

原本賈克斯心裡暗自認定,或許這一路上大概也不會說話吧。

但雷玟接下來的舉動著實讓賈克斯些許驚訝到了。

一直在賈克斯背後的雷玟微微張開了雙唇問道:「那天,救了我的人是你吧。」

「阿......,確實是,我也沒打算刻意隱瞞,看妳似乎沒想起來我也就作罷。」賈克斯訝異回頭望了雷玟一下子後又轉回來繼續帶路著。

雷玟被前方濃密的雜草一直劃過臉感到非常煩躁,口中嘖了一聲;右手一把抓住背後沉重的斷刀用力一揮將半徑約5米的一切夷為平地後平靜地說道: 「一開始確實沒能想起來,但你的魔力十分特殊,在失去意識之前我查覺到你的魔力。」

「這樣,在你面前披著這熱死人的披風也毫無意義了。」因為雷玟大動作揮刀而脫離身邊的披風也隨風飄去。

「我說妳阿,除草前先告訴我吧!差點連我的頭也被你除了。」賈克斯話雖這麼說,但早在雷玟嘖聲後他就察覺到接下來的事情,一躍就是約三層樓高避開攻擊了。


高空中面對雷玟的他,印入賈克斯眼簾的是;

在夕陽橘黃色的光輝相呼應下澄黃的瞳孔。

身形不會太壯也不會過瘦,穠纖合度般的剛好。

和一頭銀白的頭髮,如同娃娃一般精緻的臉孔。


實在難以想像,這是在諾克薩斯身經百戰曾經名威百哩的大將。

當初在賈克斯遇到雷玟時就是披著全身披風。

而當時的狀況當務之急也是要先救人,賈克斯僅在過程中注意到那把與外表不符噸重的黑色符文劍,其餘並沒有仔細觀察。

「執行X級任務之人,如果連沒有殺意的揮刀都無法閃避,那也只能成為龍的糧食吧。」雷玟一邊輕鬆的揮舞兩下大刀後收入腰間一邊說著。

賈克斯落下後因比一般人龐大的身軀,發出了巨大的聲響,附近的塵土都微微顫動飛揚了起來。

「一開口就這麼嚴厲,真不愧是...。」賈克斯話說一半便被雷玟狠狠瞪了眼,後面的話都吞了回去,雷玟才別過頭作罷。
 

過了幾秒,自知理虧的賈克斯嘆了口氣,準備再次啟程到目的地紮營時。

賈克斯查覺到了不遠處有濃重殺氣襲來,縱身一躍躲過了暗器的突襲。

落地後賈克斯趕緊將視線移到雷玟那,自己面對著暗器來的方向採取警戒姿態。

雷玟也同樣被暗器襲擊,早已避開攻擊手握刀柄處警戒狀態。

看見雷玟沒事後賈克斯便開口說道:「這種打招呼的方式是你們的傳統嗎?你們這群山賊,上次放你們一條生路還不能記取教訓嗎?」
   
「哼!你把我們山寨全毀了,傷了我兄弟,沒想到才過個兩天你就帶個這麼漂亮的妞悠哉的來約會,我們能不氣嗎?我們要為了那些兄弟報仇!」從暗器的方向傳來了聲響。



沒錯,偷襲賈克斯和雷玟的正是前天賈克斯執行A級任務。

內容是要好好教訓狂狼森林的山賊們讓他們別太過張狂一連襲擊了好幾個運輸商隊,造成附近的村子物資匱乏。

當時賈克斯直搗黃龍重傷山賊大本營,因他們下跪請求原諒,賈克斯便放過了他們。


「當時真不該手下留情的,看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


「廢話經就少說拉!要你命來。」此話一落,數十個山賊齊身飛出攻擊他們。


儘管賈克斯本身身手過人,但他們個個也並非泛泛之輩,而且有些人還會使用魔法。

賈克斯絲毫沒有大意的閃避遠程的魔法攻擊,近戰則用手上的棍狀武器格檔攻擊後進行反擊,順暢無比的動作在眨眼間就放倒了5.6名山賊。

在一波又一波的攻勢下,賈克斯陸陸續續的將敵人一個個擊倒,毫髮無傷。

告了一段落後,賈克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這種程度的敵人,只要沒什麼大意的話,雷玟大概也沒什麼問題吧。』賈克斯如此想著。

但卻在看向雷玟見到意料之外的畫面。

雷玟明明全都閃過了敵方的攻擊卻一直採取著防禦措施,這並不像是她勇往直前的風格。

「嘿哈哈!看來妳這小妞沒多少實力嘛!身材倒是挺有料的,要不要當我的女人阿!?」

  十幾名山賊圍攻著雷玟,雖然雷玟在高超的閃避技巧下並沒有受大傷,但看來是被說這句話的其中一名山賊給激怒了。

一個墊步前衝在電光石火下刀尖已經到達了該名山賊的腦門,但是雷玟卻停下了自己的動作。

「嗚,嘿哈哈哈!怎麼拉!原來是心軟下不了殺手阿?」山賊似乎被雷玟迅速的動作驚嚇了不少
但一見雷玟下不了殺手便放聲大笑了起來。

 
「嗚。」山賊見狀馬上握著手中的匕首劃傷雷玟的大腿,雷玟忍不住痛發出了一聲後,往後一跳與敵人拉開了距離避免纏鬥。

賈克斯看見這幕感到非常困惑,之前一起執行任務的猛獸類雷玟都能毫無猶豫的下手。

沒理由僅僅只是人類......,等等!難道就是因為是人類!?

「雷玟!難道你。」賈克斯出聲的同時正要往雷玟那解救她。

以雷玟與他的這段距離,全力衝刺不到3秒就可以到了。


「不要管我!我自己可以...。」雷玟搶先喊話,但話還沒說到一半因負傷所以必須專心閃躲遠距離的數十道魔法彈彈幕攻擊和近戰的密集攻勢沒說完。

不管是敵我雙方都看出雷玟這番話絕對是在一時逞強。

「真那麼愛逞強那就這樣去死吧!哈哈哈哈!~」山賊這番言語再次刺激到了雷玟。

像是下了某種決心,雷玟停下了腳步;與此同時,雷玟手上的大刀發出了翠綠色的光芒。

「去死吧啊啊啊啊啊啊!~」雷玟右手大刀以斜劈的軌道往最前面的敵人前去。

『這是我全力的一刀!就算自己想停也不下這刀了!』雷玟想著。




『求求您放過我們吧...,我們只是一般的居民,拜託了!至少這孩子要活下去!』

腦中浮現過往屠殺的人們求情苟活的畫面現在歷歷在目,使雷玟痛苦的放聲大叫。


「可惡呃啊啊啊啊啊啊!~」刀落並沒有改變,但是雷玟卻使勁改變了刀的軌道,讓刀軌從山賊的髮首劃過,斬向旁邊的樹林。

右手剛剛為了改變刀軌使勁過猛短時間已經無法再動了,眼睜睜看眼前致命的攻擊雷玟卻無力反抗,她努力的想擺動身體回避卻為時已晚。





「到此為止了嗎...。」雷玟緊閉著雙眼說著。


蹦!




『......呃,原來死亡並不會痛嗎?怎麼都沒有感覺到痛楚。』閉上雙眼的雷玟過了許久都沒有感到痛楚,讓她感到些許疑惑。


兩眼都緊閉著只能聽到聲音的她只聽到陸陸續續碰撞地板的聲音。


隨後她睜開了雙眼,只見賈克斯緩緩地走了來。

原本追擊她和其他的數十名山賊通通癱軟在地上動彈不得。

「別太超過了你們這群雜碎......,敢傷害我的同伴,我要你們全都付出代價!」從口氣就能感覺得到賈克斯憤怒的心情。

話才剛說完,雷玟感覺到非常強大的魔力"突然"出現。

原本癱軟在地上的敵人似乎因為不名的壓力又被往下˙壓進土裡數呎。

「呃...。」雷玟感覺到失血過多意識正在慢慢失去,最後暈了過去。

---------------------------------------------------------------------------------


我緩緩睜開了雙眼,腦中的回憶依然纏繞著我,每次的回憶都痛苦萬分。

腳邊傷口傳來的疼痛像是在提醒我回來現實,別再胡思亂想。

『終於看清正前方,是夜幕星空,已經是晚上了嗎?....。』內心如此想著。

「喔?妳醒拉!腳有沒有怎麼樣呢?」熟悉的聲音在右耳邊傳來,轉過頭去看見營火的火光下一個龐大的身影正在烤著東西。

『是賈克斯阿...,看來被他給救了呢,真不甘心。』

「妳阿!哭得可真夠慘的!昏過去也還是在流淚呢,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賈克斯的話驚醒了我。

『不是吧!該死......竟然在昏睡中哭成這樣,成何體統!』

「嗚!」

想趕緊把眼淚擦乾的我,原本想舉起雙手來擦,才發現到原來右手也傷得不輕,不禁叫了出來。

「妳眼淚早就乾了!現在只剩下框框囉~右手也勸妳好好讓牠休息吧,強行改變了自己揮出的刀軌,手沒斷掉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聽到這番話,我也就乾脆的放棄將右手放下用左手挺起自己的身體。

「謝謝你......救...救了我...。」我這話一出自己馬上就後悔了。


「不用謝了,既然一起出任務那就是夥伴了!這樣多好阿,知道妳會說話我也開心,我本身倒是挺愛說話的!啊啊,倒是你的腳傷出了大量的血所以我幫妳包紮的很完美喔!」
  
『這大塊頭話一多起來真像個4.50歲的阿伯...。』

望了自己的大腿想看看傷勢,確實包紮的很完美...,難不成他還學過醫術?

『連褲子都幫我換備用了...,等等!難道連裡面都!?』

拉開了自己的褲子看著裡頭的內褲,竟然連內衣物都看了!

「大變態!」頓時感到怒髮衝冠,大聲的對著賈克斯吼著。

『要不是身體負傷,我一定現在就砍死這色狼!嗚嗚...。』

「這也沒辦法阿!出血到妳下半身都是血跡,放心吧!換的時候我全程閉著眼睛的。」賈克斯擺出了一副品質保證的樣子真是夠了...。

「妳,沒有辦法再下手殺人了對吧?」

「為什麼你會...。」

突如其來的一句,讓我一時之間只能說出這幾個字。

「對於非人類妳可以砍殺到全身都是血,眼睛都不眨一下,但是人妳卻彷彿是看到鬼一樣,碰都不碰一下。」賈克斯將一串烤好的秋刀魚還有一顆翡翠色的水晶丟到我這後繼續說著。

「這是治療寶珠,不只能補回體力,還能治療妳的傷口,功能多!但是時間長。」說完他就認真的吃著他的秋刀魚不說了,就好像在等待我回覆。

將治療寶珠握在右手掌中,我吃了幾口秋刀魚,才緩緩的向賈克斯坦白。

「我...害怕再殺人,也害怕碰觸到人,害怕一不小心就把人又給殺了,所以我不敢出手。」

「原來如此,難怪妳都專接S級以上的任務阿!任務的內容有幾乎都不會跟殺人有關,看來妳最後一戰會落入苦戰也是如此阿。」

我只能點了點頭回應他,繼續吃著秋刀魚。

『 秋刀魚也挺好吃的...這個人到底是會多少東西阿...。』

「嘛,也沒關係了,之後也不會有人出現了,不過我挺意外的呀!其實妳並不難相處嘛!」

「嗚...這也沒辦法,從小我就立志為國爭光,接受軍事訓練。」

『但其實我很會胡思亂想的...,這種事情要我怎麼跟別人講阿...。』
 
   『糟糕!我太對他軟化,這樣可是會被瞧不起的!』

  趕緊將食物吃完後我就打算挪動位置靠著東西睡覺不理他了。

「不過阿...。」賈克斯依然繼續說著。

『我聽不到...,聽不到...。』

「其實妳很善良呢!我還是感覺得出來的,只是就倒楣了點遇到壞君主罷了!哈哈!好好的做自己吧,過去的妳已經從這世界上消失了,怎麼樣!?」


......................

.................

...........

..............

........

『哼!』


雷玟將自己身體慢慢挪動到賈克斯的背後用背靠著。

「治療寶珠......,一起用吧,你今天用著魔力也消耗不少了吧。」


「呃,可是治療寶珠並不會補魔力...。」


「閉嘴啦!大變態。」


「........嗯!一起用吧!」


「.......嗯......。」






『今天晚上,看來終於能安心睡覺了呢。』





-------------------------------------------------------------------------------------------

呃,因為要去桃園工作了

所以電腦不會帶去

也就代表我將會停載一到三個月不等的時間(存錢買電腦)

很感謝一直以來在支持的讀者

小說我不會放棄的,但正職也是要兼顧.

這段期間我還是會用手機上的喔

有什麼問題可用回復或私信通知

第二話                  第五十八話   第一百一十五話 
第三話                  第五十九話           第一百一十六話
第四話                  第六十話    第一百一十七話
第五話                  第六十一話           第一百一十八話
第六話                  第六十二話           第一百一十九話
第七話                  第六十三話     第一百二十話
第八話                  第六十四話     第一百二十一話
第九話                  第六十五話          第一百二十二話
第十話                  第六十六話          第一百二十三話
第十一話              第六十七話   第一百二十四話
第十二話              第六十八話
第十三話              第六十九話
第十四話              第七十話   
第十五話              第七十一話
第十六話              第七十二話
第十七話              第七十三話
第十八話              第七十四話                           碎片記憶其之一  
第十九話              第七十五話
第二十話              第七十六話
第二十一話          第七十七話
第二十二話          第七十八話
第二十三話          第七十九話
第二十四話    第八十話
第二十五話          第八十一話
第二十六話          第八十二話
第二十七話          第八十三話
第二十八話          第八十四話
第二十九話          第八十五話
第三十話              第八十六話
三十一話          第八十七話
第三十二話          第八十八話
第三十三話  第八十九話
第三十四話  第九十話
第三十五話   第九十一話
第三十六話   第九十二話
第三十七話      第九十三話
第三十八話                                                        幽白龍篇──完結
第三十九話          第九十四話
第四十話(輔導級) 第九十五話
第四十一話(輔導級) 第九十六話
第四十二話          第九十七話
第四十三話          第九十八話
第四十四話          第九十九話                       諾克薩斯篇完
第四十五話          百話!
第四十六話         第一百零一話
第四十七話         第一百零二話
第四十八話         第一百零三話
第四十九話         第一百零四話
第五十話             第一百零五話
第五十一話         第一百零六話
第五十二話         第一百零七話
第五十三話   第一百零八話
第五十四話         第一百零九話
第五十五話         第一百一十話
第五十六話        第一百一十一話
第五十七話        第一百一十二話
          第一百一十三話
       第一百一十四話
       

  畫家小插圖
圖2(非常感謝!)

看較舊的 54 則留言

Amiss: B55 2016-02-02 01:29

?

kcdih025: B56 2016-02-21 00:05

可以的話記得收藏小屋喔,至少小屋不會刪文。但前提是你不能被車載走

Amiss: B57 2016-02-26 16:10

豪喔

Handsome格調: B58 2016-04-01 11:39

神創作

尻尻: B59 2016-05-19 20:47

神人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