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查看全文
chyi629 (chyi629) 2015-12-17 15:01:22
CC
#1

請先按右上角「開啟圖片」---------------------------------------------------------------------------------↑↑↑↑
一、人權
因為沒有很愛打積分,所以場數都不多,比較喜歡跟朋友玩,十場打完都是從金牌開始爬。




二、角色介紹
本篇的主角是達瑞文
,我從S2剛出一直玩到S6,喜歡玩操作起來很忙的角色(?),從一開始的被動惡德戰斧到現在的被動瑞文聯盟。
這支角色算是聯盟中數一數二好玩的角色,還有帥氣的臉,這隻非常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與經驗,才能駕馭手上的雙刀,有鑑於版上達瑞文攻略都停留在較舊的版本,心得提供給對瑞文有愛或想練的朋友們!
(享受滑鼠被點爆跟手指抽筋的感覺吧)
推薦SKIN
靈魂收割者(因為是唯一看不到臉的skin,還有額外的Boss配音)

王牌播報員(應該是最吵的SKIN,會一直講話,如果很喜歡達瑞文的語音可以買這個)



三、技能介紹

被動 瑞文聯盟
達瑞文接住迴旋飛斧(Q)或是擊殺野怪或士兵時會獲得偶像效果。
當達瑞文擊殺敵方英雄時,會獲得 50 金錢,並消耗所有偶像效果層數,每一層偶像效果可再獲得 2 金錢。若達瑞文被擊殺,則會失去一半的偶像效果層數。
當堆疊超過 150 層偶像效果時,每 100 層會通知達瑞文的隊友(150、250、350……)。
當達瑞文擊殺敵人觸發超過 150 層偶像效果時,將通知他的隊友。
若達瑞文在沒有漏接飛斧的狀況下連續擊殺 6 隻小兵,可以獲得額外兩層偶像效果疊加

達瑞文滾雪球的關鍵,殺到人後會閃閃發光(跳錢),尾兵穩加接刀大約在7分鐘就可以有150層偶像層數,也要特別注意當高層數的時候不要死亡,不然跌一半可是很虧的。


Q迴旋飛斧
達瑞文 6 秒內的下次攻擊附加(+0.45/0.55/0.65/0.75/0.85 物理攻擊)點物理傷害。
迴旋飛斧在擊中目標後彈向空中,如果達瑞文接到它的話,就可以直接自動準備下一發迴旋飛斧。

達瑞文可以連續擊出兩把迴旋飛斧,也可以接敵方達瑞文的飛斧。
·       消耗:45 魔力
·       冷卻:12/11/10/9/8 秒

達瑞文的核心技能,達瑞文暴力輸出的原因,以下分為幾種:
單斧單砍:丟一把斧頭打到對手再去接 在丟一次斧頭
雙斧單砍:斧頭打到對面 再走到斧頭落點在丟一次斧頭
雙斧雙砍:丟出一把斧頭再丟出一把斧頭(此時不去接第一把斧頭再丟第二把,地上會出現兩個接斧的標誌)此時再連續接兩把斧頭
三斧三砍(3刀流):身上有兩把斧頭,丟出一把在按一次Q,這時天空上會有一個斧頭,手上還有兩把斧頭接著A一下再往前走砍(需要一定的攻速和跑速,可以藉由W或是裝備彌補比較好走A。)
雙斧雙砍與雙斧單砍可藉由W的使用來轉換
影片中前五分鐘有詳細介紹,可以比較明瞭上面的說明
對線技巧

對線期:
S6因野怪提早出,在1:36秒按下Q幫JG開石頭、藍或啾吉幫打3~4下(記得接斧頭),PS:如果開藍方紅buff就沒有辦法到身上集到兩把Q,然後開始往下路線上走,注意身上Q的時間,到線上即能有兩把Q在身上,對手看到就會害怕不敢打,也可以有效的把握到上2的時機有機會就上前Q對面一下,就算掉刀,只能掉第一刀,馬上按Q補上,使身上有兩把刀的狀態。
抓好自己的普攻距離,在吃兵的時候,範圍內有敵方SUP(特別是進戰SUP想用綠跳跳錢)或AD記得偷A幾刀,幾波下來就能累積血量的優勢,進而在接下來取得擊殺。
達瑞文比較害怕JG繞背gank和側邊gank,從正面突進有E技能跟W技能能拉開距離,所以請sup插好眼位,或是隨時注意小地圖,jg沒出現在地圖其他位置就不要打太兇或兵線推太深。

團戰期:
因為達瑞文輸出是數一數二的,所以盡量不要一開始就進入戰場,因沒有位移技的關係,很容易在第一時間就被CC到蒸發,在輸出的同時,時時注意自己的位子,不要為了一個殘血而深入敵陣,導致被擊火死亡,而少了AD這個重要輸出點。
很多人有這疑問:被對面突進角衝臉後,刀都接不好,會亂飛,接不到刀導致傷害很低,解決的方法是?
曾經剛玩這角色的時候也是會這樣
我的解決辦法是:先不要丟刀,或丟第一把不去接在按Q補回雙刀,用E跟W拉開距離,在開始輸出,才會讓刀子穩定的往你想要的方向飛。
(這跟Q技能的接刀位置有關係,下面會解說接刀技巧)
我就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
控制刀掉落的位置需要練習,掉落的位置有分:
(1)站著不動,刀會掉在人物腳下或者四周
(2)若刀丟出達瑞文正在移動,會掉在人物移動的方向前面(也就是鼠標的位置)
(3)當距離小兵、英雄或地形過近,刀的位置會不太固定,也就是說會亂飄(也就是上面的原因,所以被衝不要急,好好地拉開,把每一刀都接好接滿)

接斧的時候,能的話盡量別在標誌的正中間接,在圓圈的邊緣接也可以接到斧頭,好處是可以閃躲掉一些指向性技能。

打巴龍的時候   可以免去接刀的歡落


W 好戲上場
達瑞文提高 40/45/50/55/60%跑速,持續 1.5 秒,並增加 20/25/30/35/40%攻速,持續 3 秒。增加跑速的效果會在期間內遞減。
如果接到迴旋飛斧(Q),此技能的冷卻時間會刷新。
·       消耗:40 魔力
·       冷卻:12 秒


拉打、換血、追擊就靠這招了,算是小位移技,給予高跑速高攻速,攻速不會遞減可以多丟個兩刀在重啟W技能,這招蠻耗魔的不要接到一把刀就按一次,這樣魔量很快就乾了。
拆塔的時候可以藉由A一下小兵來獲得攻速來拆塔。


E 給我閃!(這名稱實在是有點中二~翻成台語應該蠻霸氣的)
達瑞文擲出他的斧頭,對目標造成70/105/140/175/210(+0.5 額外物理攻擊)點物理傷害並將其擊退至一側。被擊中的目標會降低 20/25/30/35/40% 跑速,持續 2 秒。
·       消耗:70 魔力
·       冷卻:18/17/16/15/14 秒
·       射程:1050


可以斷很多技能戰神Q、雷歐娜E 、卡特R 、李星Q2 、潘森W、酒桶E 、凱特琳E、菲艾Q 、泡娘W、葛雷夫E、伊瑞Q等等突進技能、或位移技能
E不好打到人,但打到人有不錯的滯空時間,可以多A幾刀
這招別亂丟,蠻耗魔的,被gank或是被貼臉就靠這招救你了。
組合技:
1.   E+閃  道理跟李星R閃一樣,實用性不高,拿來耍帥用(或能自信能丟到五個,犽宿能接大?!)
2.   R+E+R 這個比較實用也是蠻多人不知道的小技巧,達瑞文大絕回來的第二段有延遲,所以面對強一點的對手,第二段傷害是很難給予傷害的,這時就要依靠E技能讓敵人自動撞向回來的二段R,這招需要練習,但效果還不錯。
3.   A+E+A 有類似重置普攻的效果
4.   2段R+閃


R 迴轉死神
達瑞文猛烈的擲出兩把巨大的斧頭,對每一個擊中的敵人造成 175/275/375(+1.1 額外物理攻擊)點物理傷害。
迴轉死神的斧頭會緩慢地迴轉回來,或在擊中一個敵方英雄後轉回來。達瑞文可以重啟此技能使斧頭提早迴轉。每擊中一個單位會降低 8% 傷害,最低降至 40%;斧頭迴轉時,傷害遞減會重置。
·       消耗:120 魔力
·       冷卻:110/100/90 秒
·       射程:全地圖


就是一個地圖砲傷害分兩段,來回各一次。可以早點再碰到敵人後按R讓他手動回來,延遲時間比較短,敵人比較容易吃到第二段傷害,也可以靠走位和閃現控制斧頭回來方向或是配合上面的組合技。
這招就多丟幾次就會習慣地圖砲該丟的位置



其實一個達瑞文會不會玩,看他會不會很常空魔,就可以知道了。我覺得達瑞文精隨是在於W跟E的使用時機,接刀多玩個幾次就會了,真正的細微的操作是使用W跟E的時機。


四、技能點法
R>Q>W>E,一等點Q、二等點W


五、天賦符文

我比較愛用這套



S6天賦

軍閥 ,達瑞文因為沒有位移技,而且很容易遇到對面選來專門衝妳臉的角色,
這時候就要靠吸血打出play了,殘血時吸血很強大RRR。






六、召喚師技能


七、出裝方向
起手多蘭劍+餅乾
第一套 無盡流

先上吸血鬼權杖900(靠著Q有超高的吸血,線上續航力非常足夠,不怕吃POKE)或是BF,在上無盡之刃,攻速裝補上攻速鞋、電刀(推線快、有額外電刀傷害)或者是幻影之舞(面對衝臉鬥士、拿來單挑)


第二套 吸血流(妖刀+水星彎刀or嗜血)


殘暴之力,或BF,(視回家時狀況身上錢的多寡),至於汰除品這東西通常我會買都是遊戲時間6分鐘以前,吃冰少於35我才會考慮出),
之後合上
妖夢鬼刀(真心覺得該開啟主動效果,特效好帥)

水星彎刀,後來玩一玩覺得這件裝備其實很好,遇到超強CC的JG或是中路(阿姆姆、Z3卓、或是某些煩人的CC技),CC用水星解掉,生存力大增阿~,開啟完後給予的跑速也能有效地拉打。
或是
嗜血者,靠著斧頭吸血有感,殘血配合軍閥,有時候可以鎖血不死。
攻速鞋,可以先上一速鞋再出完兩大裝之後在補上,(如果需要移速可以先上合)。


沒太多坦克
補上無盡後就可以表演大衛魔術(達三刀)
對面有刺客或鬥士類型的角色
綠雙刀,給予的被動能力十分強大,也加強了單挑能力,還能給予爆擊率(在後期AD carry 非常重要的屬性)
CC太多  
頭帶 水星彎刀
有很硬坦克(或是當第三件裝)
耳語
多明尼克的問候(大多這把)
致死宣告          (打蒙多 斯溫 索拉卡)

對耳語的看法,雖然說以前的耳語更強(無視35%物理防禦),但以前達瑞文靠著高AD(嗜血者)加上最後耳語靠著Q的加成可以在線上、會戰發揮很多,現在耳語變成加穿透,我覺得達瑞文可以一試,把他當作與妖刀穿透類似的功能,畢竟坦克物防那麼多,你唯一有效的增傷方法就是出耳語了。


遇到有爆發傷害的法師出女妖


三相之力
這件裝備可以在大後期作為妖刀的替換品,給予的數值什麼都有一點,我覺得最好用的是給予的跑速,配上W風箏能力跟生存能力都有明顯上升

奪魄之鐮
給予爆擊、CDR、爆擊回魔,這種玩法比較特別,可以有很多的魔力可以狂按W,對於掉刀容錯率也不會那麼低,有CDR的關係讓招式CD變短,我個人很少玩這個玩法。

衝擊火炮
S6新裝備,我不太愛出,出這把通常是無盡+火炮,不求吸血,只求爆發,雖然說可以有額外的普攻距離,可以丟出很遠的飛刀,可是會影響我會戰接刀的tempo,所以我不是很愛出。
但可以丟出距離700的飛刀,配合無盡,人品爆發丟到軟皮可以一刀半血~


起手飾品帶,9等後換
有錢的話不要吝嗇買

八、想要看影片學習的推薦人選

文森特、Jackeylove、KT Arrow


看較舊的 14 則留言

chyi629: B16 2015-12-19 18:03

因為達瑞文比較偏向靠普攻輸出 或許現在雷神當道 之後會buff戰鬥狂熱 我覺得在下路 維持10層 沒有到很困難

小劉: B17 2015-12-19 19:06

狂熱不是要打英雄才能跌了嗎?

BeyondHappiness: B18 2015-12-26 10:36

現在打英雄才能疊,個人建議是點軍閥,

BeyondHappiness: B19 2015-12-26 10:37

而且達瑞文是很靠吸血打出PLAY的角色~

魯蛇の王者: B20 2016-01-09 19:48

大大好用心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