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查看全文

【討論】對於豬女出三相的個人意見

闇影島
熾望嫣DD (pushuoyan85) 2019-06-08 18:59:02
#1
首先 我只是金牌 要拿人權鄙視我我沒話說
但是 我要說的這個,我覺得可以成為Meta

豬女應該出三相+刀鋒之雹
或著是單純裂地並出三相

兩個單殺1分鐘短片

我要從這兩個單殺解釋為何豬女該出三相
第一個單殺,我跟菲愛都是滿狀態
我:餘燼(藍),三相,忍足。
菲愛:戰神(藍),三相,幽夢,忍足。
也就是說,菲愛在整整多我一個幽夢的前提下單挑輸了三相豬女
這從側面說明了一件是,豬女在出三相以後,是有足夠的傷害去單殺其他鬥士的。
並且在我的諸多測試中,這點也是確確實實的如此。
不單單是菲愛,照信,易大師,乃至夜曲,通通被三相朱女單殺了,並且是極其無腦的那種。
第二個單殺,之所以要放,是因為那個殺法。
在我擊殺吉因的時候,我並沒有撞中他,我只是單純的用Q當作接近技能,並用藍中追上,連A4下,接E,接RW
簡單的說,這個擊殺的傷害基本是完全沒有可能去躲避的,只有無腦至極的直接擊殺!

這個一分鐘的影片,就是為何我覺得豬女需要出三相。

當然我自己也是玩了非常多局才敢這樣說,如果還有興趣看的話我接下來要從頭開始說全部的。

第一件事!三相豬女無可避免的與所有三相JG一樣,會被三相拖累坦裝進度。
並且!!!因為豬女的刷也能力問題!這個進度會比其他JG脫的更慢!!!
我並沒有想過因為自己想出新套路就想把他捧上天,相反的,我希望我確確實實說清楚整個玩法的利弊。

在我玩這個三相豬女的一開始,我只是單純嫌棄 裂地 對於前期GANK的幫助幾乎為0,所以我在一時興起下,帶上了 刀鋒之雹
而這個簡單的嘗試卻效果極佳,不管是Q到後直接連A,還是QW後連A,因為有刀鋒之雹幾乎2秒內就可以確保甩出E並且不需要隊友的幫助。我相信玩過豬女或是會玩得知道這有多重要。
因此我此後的豬女一律帶刀鋒之雹,而因為這樣我又嘗試了出一件攻速裝配合,最後我選三相,在這樣的搭配下,刀鋒之雹+三相的組合可以Q到後2秒內就A出4下。
而且由於出了三相還有他的額外傷害,於是就有了上面影片的第2個擊殺。

對於豬女來說,豬女的定位是坦,CC坦,有保牌跟開戰,坦傷的能力。
但是長期以來,不管是怎樣的豬女,基本上都不曾有過C位擊殺能力,而這種能力在團戰或是邊線其實是極其重要的。
這種單殺能力所能帶來的是地圖壓迫,誰能有更強的單殺能力,誰有更多地圖壓迫。而三相豬女的單殺能力,就如同我個影片,不單單是C位脆皮,只要是沒撐坦的鬥士,一律打不過,而絕大多數的鬥士都是不會在前3件裝撐坦的,所以三相豬女在中期如果三相做出了,有著超出所有人預期的單殺能力。
這是我覺得豬女該出三相的原因,因為有這種能力,其實對整局都是關鍵且重要的。

而在中後期仍至後期,豬女在坦裝補上以後,依然跟任何其他的豬女有相差不多的坦度,這就是三相的優點,一件裝備就可以補足單殺的傷害,並且還有250的血量。

而在玩了許多局以後,三相 豬女 主要碰到了兩個問題。
1.出裝順序
2.被進野,資源被爭奪,坦裝有進度壓力

一、出裝順序
經過我的多次嘗試後,我覺得豬女還是應該第一件做出餘燼。
由於三相的壓力,刷野必不可少,但是豬女相較於其他JG缺少很多的AOE傷害,這導致了6鳥,石像,三狼的清怪速度不如其他JG,如果不先出餘燼,吃野速度會慢上一倍。
先做餘燼大於一切,即便沒有鞋子有藍重,有Q有W 夠GANK用了,即便覺得跑不快也必須將就,不然清野問題很大。
而在餘燼跟鞋子以後,視情況我會直接上三相,或是先補上反甲這類的功用型小件。
三相我建議從攻速小件開始做,因為E的關係,攻速的提升對清野幫助極大,在有餘燼還有攻速以後,豬女的清野速度就不會在輸其他打野太多了。雖然這時通常已經到12~13分鐘了。
而在三相做完以後,只要出正常坦裝就可以,如果想提升傷害,可以出泰坦,任何普攻重置都可以增加刀鋒之雹的次數一次。

二、被進野,資源被爭奪,坦裝有進度壓力
這個問題,只有兩個選擇。換野,叫隊友幫。
豬女帶刀鋒之雹後野區的單挑能力會有很明顯的提升,這點如果有興趣去玩的話會有感覺的。
但是如果野區跟任何其他滿狀態的鬥士撞到是必定打不贏的。說到底,豬女打得是一套傷害,一套傷害打玩就沒了,打完了就必須跑路。只要撐過前期這個問題就會消失,但是如何避免這個問題,只能靠長期的JG經驗。撐不過沒有得到良好的發育,那就只能乖乖地出坦,不能走三相豬女,不然會死很慘。

最後附上符文頁吧

看較舊的 102 則留言

熾望嫣DD: B4 2019-06-08 19:11

確實,刀鋒之雹雖然前期好用,但是裂地的會戰坦第一波傷害還是有差的,尤其是中期的團。200防禦可能跟250差的不多,但是130跟180還真的差挺多的。

bagan: B107 2019-06-11 07:02

再來這個版本豬女單出餘燼 好戰這種沒防禦的坦裝,跟大多鬥士互換傷害也不會太虛哪怕符文亂帶一通,這跟對面是不是菲艾以及出什麼裝根本就沒任何關係,一套技能打出兩次被動的傷害

bagan: B108 2019-06-11 07:03

根本就沒幾個打野鬥士能扛住

中壢車銀優一女高中生: B109 2019-06-12 20:38

等我去單雙打個10場完再幫你附議

中壢車銀優一女高中生: B110 2019-06-12 20:42

我要拿鑽四帳號去試 等等撞到豬女的屁股夾緊點

延伸閱讀

情報12/10 Public Beta Environment 孫文翻譯(豬女大補丸

2018-12-12 11:57:35

心得英雄聯盟史上上路做的最壞的幹角

2024-04-12 22:16:38

情報14.9 宇宙幻焰造型

2024-04-16 01:48:06

閒聊為啥豬女上單突然就流行起來而且比賽一堆

2022-07-12 05:18:14

情報LOL被分到100萬獎金

2024-04-19 10:23:13

情報03/22 Public Beta Environment 翻譯 (三相調整)

2021-03-23 23:15:28

情報沙特電競杯獎金池分配

2024-04-19 06:15:58

情報11/7 Public Beta Environment 孫文翻譯(EZ豬女

2018-11-08 18:50:43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NIJISANJI 旗下成員「勇氣千尋」與「安土桃」宣布畢業消息

人物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官方外傳「未來戰士LULU」將於 Hobby Japan 六月號連載

動漫

【試片】《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一起大聲喊出必殺技!展現何謂最純機器人作品

動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