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
查看全文

【心得】3.7-大媽光環師16光2咒+毒蜘蛛,無啟蒙爽。

回收隱板
小邦 (tangt) 2019-04-15 01:05:57
#1
大家好,我是雞排,自從3.4踏入光環師的坑後,就一路爬不起來了...
3.7版本中的"致死定罪"改動,對不少光環師來說是一個重大里程碑。
就我個人而言,原本LV68的貴族配上一些混沌價格裝備就可以光環全開,現在沒有一定的資金與角色等級,真的別想了。
現在的光環師不是不能玩,而是要到達之前的程度,門檻明顯提升。

--------------------------------------------------------------------------------------------------------------
目錄
1.前言
2.流派介紹
3.天賦走向
4.裝備及技能選擇
5.問題Q&A
6.人權
--------------------------------------------------------------------------------------------------------------
1.前言
光環師的玩法千變萬化,職業昇華的總類也很多選擇,沒有一定的玩法,只看自己喜不喜歡,玩起來順不順。
此版主要介紹貴族光環,其餘職業昇華也歡迎討論,每個昇華優勢不同,請勿筆戰。
特別註明,此篇內文只討論15光+2咒+毒蜘蛛+雷鳴重擊開法,所以我介紹的裝備基本上都是綁定,可選用的會多加補充。
(前期如何練等如何渡過,方法很多種,不多做介紹)
-----------------------------------------------------------------------------------------------------------------
在開始之前,我這邊獨立出來光環魔力保留的計算方式,因為後續會用到~

重點"每個光環獨立計算",不能合再一起算。
假如我天賦+裝備拿了45%魔力保留減免,且開了兩個50%魔力保留光環情況下
"正確"算法:50%*(100%-45%)=27.5%,會"無條件進位"變成28%,兩個50%光環就變成28%*2=56%
"錯誤"算法:100%*(100%-45%)=55%
這樣在配置上就很有可能少算到那1%,進而導致最後一個光環開不起來。

另外關於頭部瓦詞"此物品插槽中寶石有 90% 魔力加成",他是有用處的,但算法跟魔力保留減免不能併再一起計算,以下試算。
假如我天賦+裝備拿了45%魔力保留減免,且開了兩個50%魔力保留光環都放在頭部的情況下
"正確"算法:〔50%*(100%-45%)〕*0.9=24.75%,無條件進位後變成25%
"錯誤"算法:50%*(100%-45%-10%)=22.5%,無條件進位後變成23%
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出差別在哪,看不出來就直接看結果就對了!
這個瓦詞他是有用的,但效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
-----------------------------------------------------------------------------------------------------------------
2.流派介紹
優點
大量光環能力,隊友最愛。
上方狀態欄一整排看了就是爽。
像個米蟲貼團打就對了!
缺點
想衝36+挑戰稍微麻煩。
輿圖拓展有點頭痛。
自己的記憶也要CALL幫手打。
升級需要朋友...


3.天賦走向與眾神選擇
昇華部分
死靈師

  • 增加 20% 技能效果持續時間
  • 你的召喚物增加 30% 傷害
  • 你的奉獻技能同時影響你
  • 你的奉獻技能在你身上減少 50% 效果
  • 你的光環使你和友軍增加 3% 攻擊與施放速度
追獵者

  • 15% 機率使用藥劑時不消耗充能
  • 增加 10% 移動速度
  • 使用藥劑期間增加 10%攻擊速度
  • 藥劑每 3 秒獲得 3 點充能
  • 傷害穿透 6% 元素抗性
守護者

  • 減少 25% 你身上的詛咒效果
  • 你和附近的友軍互相分享耐力、狂怒、暴撃球
  • 你施展的光環使你與友軍 +1% 物理減傷
  • 增加 10% 非詛咒型光環的效果
  • 每 5 秒,獲得 20% 最大生命回復 1 秒
上述三種昇華的效益,我用紅色代表效益很高、綠色代表效益普通、黑色的請無視。

貴族能選兩種職業的昇華,在此綁定死靈師
至於第二選擇就看自己了,我個人目前是選擇守護者,主因是我要衝到140%光環效果!(後面裝備會解說)
如果對於自己技術比較沒有信心,可以選擇追獵!讓閃耀精華藥劑不容易斷,自然生存提高不少。


天賦部分
盜賊不解釋全殺拿+2天賦點,其他完全沒用
貴族昇華四次昇華總共額外給予+5天賦點

(額外補充,想要開光環最低限等為LV68,配合光環盾使用)
多餘的天賦點可以配合軍團珠寶、投資ES、投資惡毒牢房等天賦,一切看個人。

眾神殿選擇
主神部分
在還沒有夏烏拉之印之前,防暈眩有兩個辦法,一個是天賦先轉個彎過去,第二個就是海洋王先堪用。
裝備有夏烏拉之印後,就選月影神!

海洋王 任務 : 海洋之王 (第 6 章 , 主線)
若過去 2 秒你被暈眩或是格擋暈眩一擊,你將無法再被暈眩
奪取 : 寧逸溫房 | 被遺忘的士兵
增加 30% 暈眩回復和格擋回復

奪取 : 濱海山丘 | 挑戰者普魯那
如果你近期被冰凍,你將無法再被冰凍

奪取 : 危機海礁 | 海洋之獅納瑟爾
減少 50% 你所承受的冰緩效果

月影神 任務 : 月蝕 (第 8 章 , 主線)
身邊每個敵人減少 1% 承受的物理傷害, 最多 8%
身邊每個敵人增加 1% 移動速度, 最多 8%
奪取 : 巨蛛巢穴 | 瑟拉西亞
10% 機率閃避投射物傷害

奪取 : 嬋娟神殿 | 弦月之靈賽伯特
若近期有被擊中,5% 機率躲避攻擊和法術傷害

奪取 : 餓獸巢穴 | 利希斯嘯夜
避免連鎖投射物傷害
副神部分
只推夏卡莉,主吃免疫中毒詞。

夏卡莉 任務 : 沙瀑女王 (第 9 章 , 支線)
減少 5% 承受的混沌傷害,在腐蝕毒雲中減少 25% 承受混沌持續傷害
奪取 : 硫磺荒漠 | 無盡漂泊之懼
免疫中毒



4.技能裝備及裝備選擇
以下裝備遇到各種難洗顏色時,請善用"工匠石洗色法",如有不懂歡迎提問討論~


頭部
綁定極地之嗥減少8%魔力保留、+2光環寶石、免冰!
技能連線(可不連結):火炕光環-冰抗光環-閃抗光環-LV21血魔法
三抗光環強力推薦用LV21,才可以變成基礎+5大抗光環
這裡不需要副魔詞,只需要好的瓦詞!(就算用光環減少N%魔力保留,也無法達到需求)
綁定瓦詞:"此物品插槽中寶石有 90% 魔力加成",因為這樣才可以開好開滿。


胸甲
在3.4與3.5的時候,我個人都是選用薛朗的護身長袍,沒別的原因,安全又便宜。

這版為了配合軍團珠寶,我依然使用維多里奧之絕響(俗稱好人衣或光環衣),缺點就是需綁定閃耀精華,所以我昇華有推薦使用追獵者!我個人解決方法是帶兩罐閃耀精華。
裝備串法:憎恨-憤怒-雷霆-狂熱-LV4賦予/活力
推薦瓦詞:+1寶/+2光環/+2範圍,以上三種皆可吃到。
第五個光環活力,要不要串到LV4賦予完全看個人,小弟我資金不足...


武器
傳奇的我推薦影殞最大給予50%能量護盾,真的非常可觀!
新的傳奇武器罪孽嗜者之示也是非常牛B的一把,缺點是少了不少的ES,看個人選擇。
至於畛域化石產物,主吃"你的技能光環給予你和友方增加 2% 傷害"這條詞,可以說不無小補,一切看個人。
建議丟在"爪"武器上面,拿擊回可以免煩惱技能消耗問題。
技能連線:雷鳴重擊-戒備打擊-先祖怒嚎輔助


盾牌
沒得挑,就只有元素的庇護唯一選項。
技能連線(可不連結):迅捷/優雅/紀律
推薦瓦詞:+1寶/+2光環/+2範圍


手套
找高ES帶混抗智慧的黃裝為主,並沒推薦什麼傳奇裝。
技能連線:恐懼之旗/精準/清晰/烈焰衝刺
(烈焰衝刺看個人魔力消耗決定等級,清晰與精準也是看魔力保留程度決定提升到多少等級)

雷鳴重擊是非常強的一個"光環類技能",而且他給予的效果略輸雷霆一點而已,非常驚人!
(經實測,雷鳴重擊給的光環,視同魔力保留的光環,吃的到昇華天賦/化石武器的效果)
戒備打擊配合潛能珠寶自身與隊友擁有30+秒護體,讚!


鞋子
綁定空向,有了他多開好幾光環,沒別的選擇了~
技能連線(詛咒需連線):自選雙咒+組咒光環輔助/元素淨化

本人是使用時空鎖鏈+衰弱,畢竟其他光環都已增傷,減少怪物輸出增加生存比較實在。
推薦附魔:移動速度/物躲/法躲,穿了空向後,回血對我們完全無用。

腰帶
傳奇推薦凝息,俗又大碗。
本人則是選用高ES的水晶腰帶。
(另外小技巧,天賦洞很吃緊不夠放置-1%魔力保留珠寶,可以使用2S深淵傳奇腰帶,放兩顆會有三顆效果喔!)

項鍊
這裡只推薦夏烏拉之印,它的20%生命轉成能量護盾真的強大,而且免暈!
至於奧爾的崛起這條護身符,個人覺得整體效益普通,而且我們都穿好人衣了,讓自己提升些生存不為過吧?

戒指
只推薦黃裝的月光石或紫晶基底,最理想狀態是"T1的ES+T1的混抗"雙詞黃戒。
不管怎樣,最低程度戒指必須要,一個留"1前1後",一個留"2前1後"。
因為我們技能已經變成魔力消耗了,除非碰到了詞墜是無回,不然已經沒有消耗問題囉~~~
以下只是推薦,可看個人選用。
第一指打工藝"提前N%開始回復能量護盾+後墜上毒蜘蛛祝福"
第二指打工藝"可擁有複數工藝+提前N%開始回復能量護盾+減少技能消耗(-8~-9)"
烈焰衝刺LV1吃你8消耗,雷鳴重擊、戒備打擊也是。

藥劑選擇
礙於三抗藥劑被砍的歪七扭八,我索性不用了!
目前個人藥劑配置綁定"閃耀精華"、石英藥劑、真銀藥劑、水銀藥劑。
上詞墜推薦"減少消耗",下詞墜洗(免疫點燃、免疫詛咒、免疫流血),最後一個推薦"增加N%移動速度"。
藥劑的選擇很自由,不特別綁定,至於我選用真銀藥劑,單純吃它猛攻增加20%移動速度。
(特別補充:如果帶兩罐閃耀精華,會導致解三種類型的藥劑會缺一罐,因為有一罐需要跑速,解決辦法有以下兩種:1.看守之眼選擇免疫點燃,2.珠寶瓦出免疫腐化之血)

珠寶選擇
綁定征服者的迅捷征服者的力量這兩款基本不談。
潛能防護給予大量的HP轉ES,需要三顆,擺放位置為下圖黃圈珠寶洞
監視守夜讓你戒備打擊的護體延長到30+秒,擺放位置為下圖紅圈珠寶洞

再來是看守之眼的選擇推薦:
1.迅捷影響時獲得迷蹤。
2.元素淨化/三抗淨化影響時,承受的N%物理傷害轉為元素傷害。
3.火焰淨化影響時,不被燃燒地面影響。
4.火焰淨化影響時,不會被點燃影響。
4.紀律影響時提前N%開始回復能量護盾。
5.紀律影響時增加N%能量護盾恢復速度。
大概是這幾樣比較推薦。

5.問題Q&A
Q1:為什麼堅持不用啟蒙?
A1:貴族光環師主吃死靈的"你的光環使你和隊友增加3%攻擊速度與施放速度",它是每一個光環就增加3%喔!我插了啟蒙下去,洞數會非常非常吃緊~
貴是一回事,啟蒙只給串聯的技能吃到,但珠寶如果找了"減少1%魔力保留"則是"全域喔"!

Q2:珠寶要幾顆減少1%魔力保留,才能開到這光環數量?
A2:如果依此配置與技能串法,最少要5顆珠寶都有"減少1%魔力保留"才可。

Q3:我跟打手刷圖都很順阿,幾乎碰不到文內談的斷水問題,那還要選追獵?
A3:因為我本季沒打算衝LV100,時常玩巨大寶物,所以比較有停下來的時候,速刷圖基本上沒有斷水問題,可看個人選擇守護者昇華。

Q4:照上述配置後,在瓦詞皆不考慮情況下,如何再提升光環效果?
A4:化石武器是一個選擇,技能等級全部提升為LV21。(清晰、精準除外)
Q5:你開了一堆感覺很雞肋的光環,為啥?
A5:因為死靈昇華的"你的光環使你和隊友增加3%攻擊速度與施放速度",越多越猛,貴族光環師的特性。

Q6:瓦爾技能推薦那些?
A6:我個人只會開瓦爾紀律、瓦爾迅捷、瓦爾優雅,身上裝備太多會被搶靈魂,有點麻煩。

Q7:如何計算光環魔力保留?
A7:光環計算機,請善用此網頁,但它的好人衣魔力保留是錯誤的,需要自行修正補足。

--------------------------------------------------------------------------------------------------
6.人權
最後附上機體狀況。


--------------------------------------------------------------------------------------------------
4/20補充
因為消耗這部分還是有很多疑問,我這邊直接套用了我在3.4版發的光環文章,可以解決這問題的辦法~
穿了空向+點祭血術,如何施放雷鳴重擊與戒備打擊呢?
方法有以下幾種,我個別講解優缺點。
1.清晰減少消耗看守之眼。
這是我個人最第二推薦的方法。
主因是減少消耗到變成"無消耗",你可以無腦放,不用擔心手殘或是這次無命中沒回到HP怎麼辦?
缺點是看守之眼被綁一詞,相對選擇較少。

2.博學大師販賣之減少消耗戒指。
博學大師這部分就比較吃臉了,首先要找到合適基底(月光石戒指or紫晶戒指)
再來就是增幅+富豪,跪求老天拿個混抗+es,或是拿個敏捷也行...
另一個麻煩點,博學的詞墜區間是(-4~-8),而我們技能串了延長持續時間,所需消耗是8魔力。
運氣不好的就神聖石多丟兩下囉!
最後一個麻煩點,博學大師減消耗詞墜是屬於前墜,而最理想的戒指詞墜情況是(前墜:ES+HP+競技大師LV3詞墜提前N%恢復ES/後墜:混抗+敏捷+智慧)
所以詞墜其實卡蠻死的...

3.使用爪基底的武器,點化石出光環效果。
爪自帶擊回,優點是解放看守之眼詞墜,選擇更為容易更能量身訂做,且化石詞墜也可給予增傷。
缺點是少了影殞,ES量真的掉了不少...

4.放棄一咒,開啟活力光環,選活力光環影響下,擊中恢復生命看守之眼。
優點是你多了一個對自己無用的光環,也許隊友會開心~
缺點是看守之眼綁了一條活力詞墜,且除了無咒狀態下,隨便一咒的效益遠大於活力光環。
這邊我畫刪除線是因為,我把活力光環綁在身上了,目前我還沒想到更好的取代方式,元素淨化我們還是要吃,不然火炕會不足。

最後再提一個"命中"問題!
很多人問說為啥路過必中,不順手點一下?
首先我的機體是無消耗,我這次沒打到,下次再K就好。
再來是戒備打擊自帶必中,除非手殘空揮,不然都一定打的到怪物的臉!
最後是重點了,雷鳴重擊!
雷鳴重擊屬於範圍傷害,一群怪K下去,我是還沒發生過沒打到事件
單體怪,你K中了一下有5秒持續時間,我就不信你5秒內無法再K中一次!
你跟我說環境險惡,不易靠近BOSS?那你還擔心打不打得到幹嘛?先躲再說阿!管他的雷鳴光環喔
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建議,完全無須必中這個天賦!
也不用花時間花通貨去搞一把瓦必中的影殞,去搞"增加範圍效果"還比較實在....


補充2
毒蜘蛛祝福是獨立工藝,會吃掉一個"後綴位置",並不會吃掉複數工藝喔!但整個工藝數量記得計算一下~避免上了一個複數,卻只能上一前墜的窘境。



--------------------------------------------------------------------------------------------------
4/25補充

新的配置已完成,賦予LV4終於降價啦~~~~
花了些通貨,提升了目前的光環衣,我將它5L串賦予了(賦予-憎恨-雷霆-憤怒-狂熱)
至於為什麼惡意不連呢?主要有三個原因。
1.吃惡意的技能真的少數,即使玩靈裂、災厄人多,惡意只針對這兩個情況下,效益低。
2.已汙染衣服弄6L,TMD貴。(我衣服本身已汙染)
3.這樣不用提升減少1%魔力保留珠寶的數量(3顆一樣開的動唷),我原本角色配置是98%保留,拔了活力(3%保留),剩下95%保留,4個技能串了賦予各增加1%,總計目前99%保留。
詳細請點我人物連結~

補充2
光環計算機網頁都沒更新,都沒有新增的光環選項,怎麼辦?
其實你不用說沒有該光環就不知道怎麼計算,例如狂熱保留50%插在衣服上,你把"迅捷"這種也50%地當替身去計算,盾牌的部分也可以再點一次迅捷,不會被蓋過喔!

補充3
我新增了"幻化守衛"技能(自己找位置塞,連線或不連線皆可)
主因是我發現王者之刃他在這季偷偷改強了,而且強很多!
((v3.6) 王者之刃現在可以使「附近友方獲得 50% 暴擊加成」、「附近友方獲得護體」,以及增加 250-285% 物理傷害。現有版本不受影響。)<來自透視鏡解說。
雖然實測範圍小的可憐,加減用唄~~~
記得給他穿個其餘部位裝備,頭盔推薦共鳴之面,腳推薦維多里奧的飛昇,胸甲跟手套見仁見智,我是公會倉庫翻到什麼裝什麼....
(貼心補充,跑礦坑強烈建議收起來守衛,不然他跑黑暗很容易躺...,技能拔插一次即可收起,下次再使用技能裝備依然保留)

補充4
雷鳴重擊、戒備打擊,明明消耗才6,為什麼戒指要弄到消耗-8呢?
因為我讓這兩個技能串了"先祖怒嚎輔助",它讓我幾乎閉者眼都能打到戒備打擊,雷鳴重擊一次放三個出來,除了彌補命中問題,再來就是感覺自己比較強!!!

--------------------------------------------------------
關於3.7版本中致死定罪這條的改動,我研究了一番後,真的對"貴族光環師"非常的傷,其餘昇華光環師/詛咒師我沒有太多研究,所以這邊不下定論。

裝備造價的提升、ES總量的下降,光這兩條就夠讓人頭疼的了。

各位可以點選我人物連結,找標準模式的"夢遺臭雞排",為了讓大家能快速知道3.7版本的光環師如何是好,我直接用現有裝備+天賦點出了一套20光。


裝備關鍵:項鍊+珠寶總共要8%魔力保留減免,一樣不使用任何啟蒙,但需要一顆至少LV19以上血魔法。
整體防禦面:
1.天賦多了"惡毒牢房",效益如何尚未測試。
2.我裝備除了項鍊改動外,其餘皆跟3.6一樣,整體ES從8000直降6600
3.少了夏烏拉項鍊,暈眩是最大敵人,可使用主神或是天賦點免暈,但是你就沒有任何"閃避".....
4.另一個方法也許更好,天賦點去霸體,主神拿海洋王,技能塞一個"瓦爾熔岩護盾"也不錯~

由於戰亂聯盟我尚未練光環師,會持續思考有甚麼更適合的方式,再來跟各位分享。
--------------------------------------------------------
8/19更新
已將內文、角色資訊全部變更成3.7版本囉!
雖然致死定罪砍了一刀,但我還是成功配出我理想中的光環師了。
這季軍團珠寶中的輝煌的虛榮很強大,非常推薦使用!位置跟天賦點法,可配合珠寶效用自行修正~

這邊說明一下血開部分~
總共血開技能有三抗光環+紀律+迅捷+優雅。
單抗光環基礎35%,天賦+裝備+5顆減保留珠寶,總共拿了59%魔力保留減免,頭部瓦詞此物品插槽中寶石有 90% 魔力加成,最後配合LV21的血魔法,計算式如下:
{〔35%*(100%-59%)〕*193%(血魔法)}*0.9%(頭部瓦詞)=24.92595%,無條件進位變成25%。
頭部三個光環就是保留75%的HP,配合光環盾的紀律+迅捷+優雅,會剛好97%血量保留。
"如果"真的沒有這個瓦詞情況下,要怎麼開好開滿?
使用LV20血魔法+總共8個減少1%魔力減免珠寶,才能開得起來,前提過度可少開一個優雅解決大部分問題。

剩下的部分有想到會立刻補充及修改,謝謝大家。
--------------------------------------------------------

看較舊的 33 則留言

肌肉強: B36 2019-06-20 15:56

[tangt:小邦]~

HOWARD071212: B37 2019-08-21 02:28

請問大大,極地之嗥瓦到+2光環寶石等級,等於合計+4光環寶石等級,要繼續洗到有90%魔力加成嗎?還是有可以有其他配置?

詩乃: B38 2019-10-09 19:50

請問大嗎

詩乃: B39 2019-10-09 19:51

軍團珠寶要插在哪邊~用哪個核心天賦

XXX8408214: B40 2019-10-22 20:56

穿大CI有辦法開到那麼多光?

延伸閱讀

心得3.24 在POE裡的我獨自變強 【自私流光環師】 冠軍汙染戰吼(刷圖向/半坦克走路流/拓荒不可)

2024-04-21 17:01:38

心得介紹幾種高強度防禦構成(字多,已

2024-04-19 15:38:59

心得3.17 從CI到90大抗 輔助光環師全上手心路歷程(POB+解說,文超長慎入)

2023-02-02 06:49:29

心得分享我的平民造價刷T17機體-銳眼元

2024-04-21 17:56:24

心得3.25 為不值得尊敬的敵人獻上祝福 秘術毒蛛詛咒光環師 2F增改良後記

2018-05-19 20:37:58

其他3.24油到滑倒hololive過濾器含 超完美

2024-04-26 22:28:22

心得【3.8】貴族光環師-獻給喜好光環的你【文長注意&3.8Ver】。

2019-12-01 15:47:14

情報3.24.2 新甲蟲

2024-04-24 16:22:25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74 回 - 「一級魔力袋鑑定士」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73 回 - 「幫你暖好草鞋了❤」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76 回 - 「經濟學者的歐派還真大」

星期一的豐滿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