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Terraria
查看全文

【心得】不負責任之新手向流程

遊戲攻略
YabeStar (justyabe0916) 2017-12-16 14:34:48
#1
先來張月王的成就證明~

基於本人是文字黨(沒耐心看實況)又找不太到此版本的攻略,所以就想自己來打一篇吧,不過這是小弟第一次打攻略,所以內容可能有點OOXX,還多多見諒哪=ω=
武器【心得】PC版1.3近戰武器介紹
飾品【心得】1.2飾品列表
礦物 【攻略】礦物百科(有修正)
Boss基本資料 Wiki
NPC PC遊戲Terraria 1.3版NPC加入法

先來大致講一下Boss順序
主線流程:肉牆➞新三王➞花王➞石巨人➞異教徒➞月王
難易度:史萊姆王=克蘇魯之眼<克蘇腦之腦(血腥限定)<世界吞噬者(腐敗限定)<蜂王<骷髏王<肉牆<毀滅者(機械吞噬者)<雙子邪眼(機械眼)<機械骷髏王<花王<石巨人<異教徒<豬鯊公爵<月王
PS:這部份十分主觀,僅供參考

step.1 剛開始先去挖礦物製作裝備,順便探索地圖翻箱子找武器、飾品、炸藥(非必要),都準備好後,前往血腥(腐敗)之地,開始攻略大腦(吞噬者),取得血腥(魔)礦以及配合的材料(王會一起掉)就先去做裝備,如果在召喚Boss時沒打到致命槍(火槍),再去多破壞幾個,直到拿到為止。
推薦武器:各系列溜溜球·冰霜之刃、附魔劍、Arkhalis
推薦飾品:再生手環、瓶子系列
經驗談:這階段蠻簡單的,連我這個操作新手(不習慣美式操作)都可以用銅裝打贏王;武器方面的Arkhalis強力推薦,直接把怪卡在面前,前期神器,更可以陪你度過肉牆後的適應期,我第一把就拔到(請叫我亞瑟王);如果遇到隕石,可以直接用隕石裝去打,有隕石槍就不用再去打致命槍(火槍);多多收集星星,可以用來打肉牆;要是擔心自己不穩,可以喝藥水、吃食物甚至放個營火、愛心燈。

step.2 穿上剛剛獲得的血腥(魔)裝,帶上你的槍,等晚上去找骷髏王泡茶,成功擊敗就獲得進入地牢的資格,然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開箱時間(?),地牢有3種箱子,木箱、金箱、環境箱,這裡的金箱必須要有鑰匙才能開,怪物、瓶子、木箱都會有,一把鑰匙只能用一次(這鑰匙一定偷工減料www),環境箱則需要環境鑰匙才能開,在個別的環境(叢林、寒冰、神聖、血腥、腐敗)裡的怪都有極低機率會掉落,取得鑰匙後也要打贏花王才能開,此趟的目標為鈷藍盾、海藍寶杖、村正大刀以及製藥台(在地圖上)。
推薦武器:海藍寶杖
推薦飾品:鈷藍盾
經驗談:海藍寶杖是給不想刷Arkhalis的推薦,要的是它的連續擊退,不過這也是肉牆後的事;環境箱的武器被稱為地牢五神器,十分推薦血腥神器(吸血飛刀),有了它花王後的王都能使用(一直被怪追,回頭一打就掉惹...曬個人品)

step.3 收刮完地牢後,就可以開始挖通往地獄的隧道,路上順便收集黑曜石和鈷藍盾合成黑曜石盾(免疫擊退+流星、獄石的灼傷),到地獄先採集個獄石以及地獄熔爐(地圖上),兩種都取得後,就先隨意逛逛世界,賺錢買小鯊魚(軍火商販售,35金)以及收集更多的星星。
推薦武器:無
推薦飾品:黑曜石盾
經驗談:這時候可以先合一把永夜刀,為以後的泰拉之刃做準備,畢竟彩虹貓是月王掉落,泰拉之刃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人品跟我一樣很好,第一場日食就打到2把斷劍,往後的事件都能很輕鬆(火星事件我還沒體驗過QwQ)。

step.4 取得小鯊魚後就去合成星星槍,戴上收集已久的星星以及藥水(鐵皮、再生、水上漂),就可以去挑戰人生(?)第一隻大Boss。
推薦武器:星星槍、永夜刀、海藍寶杖、鳳凰爆破槍
推薦飾品:再生手環、合成氣球(氣球+瓶子)、黑曜石盾、火箭靴(哥布林販售5金)、前綴為+4防的任何飾品
經驗談:因為水上漂的關係,平台什麼的都不需要,汽球和火箭靴是為了放風箏時可以順利跳過地堡,星星槍攻擊高也能穿透,大概一組多一點就可以打倒肉牆,其他武器是預防星星用完;我個人是穿腥紅套裝、飾品全+4防,過程因為操作不佳被王撞到4、5次,不過全程沒喝水還是過惹;想要高攻可以換骨頭裝(地牢骷髏掉的骨頭製作),高防就獄石。

先來恭喜你成功進入困難模式,高興完就整理整理心情,因為這模式會教你重做人

step.5 用剛剛獲得的聖錘摧毀血腥(惡魔)祭壇,趕快去找新三礦,因為你手上的那些裝備都只比新三礦的一級礦好意點點而已。(以下的X級礦皆指新三礦)
推薦武器:三級礦的劍、臭虎指(腥紅大寶箱怪掉落)、Arkhalis、海藍寶杖、永夜刀
推薦飾品:十字項鍊、任意翅膀、血腥指虎(腥紅大寶箱怪掉落 +7防)、聖十字盾、泰坦手套
經驗談:這階段的怪會急速強化,所以擊退顯得粉重要,Arkhalis和海藍都是不錯的連續擊退武器,能讓你跟怪物們鬥一鬥;腥紅大寶箱怪會再血腥之地低機率生成,不過可以把15個暗影之魂做的鑰匙放進箱子,可以直接使箱子異變,寶箱怪不吃擊退還會穿牆,血、攻都很高,建議用小鯊魚和放風箏的方式打;裝備建議直接用三級礦,一、二級的防禦真的有點低。

step.6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新三王(機械三王),順序其實有兩派說法,分為毀滅者先或是雙眼先,不過這裡還是自行判斷。
推薦武器:巨獸鯊(非法槍械由軍火商於夜晚販售)+魔晶彈(子彈+水晶碎塊合成)、魔法豎琴(原料豎琴由巫師販售;針對毀滅者)
推薦飾品:無
經驗談:當初因為雙眼自己找上門,就順手用小鯊魚解決掉惹...所以主觀認為雙眼其實不一定要用巨獸鯊,雖然巨獸鯊(小鯊魚升級版)比較強,但有魔法豎琴打毀滅者會快很多很多;毀滅者跟吞噬者最不同的地方是它不會自體分裂,而且每節身體都可以受到傷害,攻擊方式就是鑽進地底再衝出來撞你,在撞你之前,毀滅者的速度都會慢(人家也需要時間瞄準的),或者也可以從小地圖得知它衝出來的時間;雙眼先解決掉綠色噴火那隻,另一隻雷射眼有點近視,只要左晃晃右晃晃不要停,基本上打不太到你www,機械骷髏王的打法跟骷髏王差不多。

step.7 獲得神聖套裝後,可以選擇直接衝去打花王,或者去收集葉綠礦(要用神聖鎬才能挖)。
推薦武器:巨獸鯊、臭虎指
推薦飾品:翅膀、血腥指虎、十字項鍊
經驗談:我是直接衝去打花王啦好不容易搞定神聖裝不想馬上換掉,我的打法是挖出一格小房間,配上營火、愛心燈、蜂蜜池以及雙藥水(鐵皮+再生),房間右側有個懸空的正方形,用來跟鬼繞ㄅ...跟花王繞圈圈,記得繞的速度不能太快,不然花王會直接穿牆,基本上遠攻為主,但自身血量ok的情況下直接用近攻會比較快。

step.8 打完花王後其實改變不大,舊地牢的怪變得更強,除非去開環境箱,基本上無影響,下一個是很悲劇(?)的石巨人,神廟通常位於叢林中央的地下,得用花王掉的神廟鑰匙開門(牆很硬,你是挖不進去的),神廟有許多陷阱,建議喝上危機藥水,不然進去不是被怪打死而是被陷阱殺死五個墓碑就是這麼來的,神廟箱子內的電池為召喚石巨人的物品,在神廟底端會看到一個小小的上面有白色光芒(?)的祭壇,那是召喚處。
推薦武器:死神鐮刀、巨獸鯊+葉綠彈(子彈+葉綠錠 會自動追蹤敵人)、吸血飛刀
推薦飾品:無
經驗談:為何會說石巨人很悲劇呢?因為....它不會穿牆,唯一能穿牆的雷射準頭也不太好,造成它成為我第一隻完全沒準備就打贏的王wwww;打法就是簡單的障礙物打法,在五格高的地方做一個平台(不能太小,還要躲雷射),躲在下面打它就行;如果祭壇生成在走道上或者你把祭壇上方空間全堵住,石巨人會直接被卡在牆裡,但還是會設雷射。

step.9 打完石巨人差不多該換下一套裝備,分為法師的幽靈裝(花王後地牢怪掉落的靈氣製作)弓手的蘑菇裝(請自己去問嚮導)以及戰士的甲蟲裝(葉綠錠+叢林龜殼製作的海龜裝和石巨人掉的甲蟲殼合成),由於我是玩戰士的,接下來的裝備皆為甲蟲防禦套裝。

step.10 裝備整頓好後,就是和異教徒傳教的時刻,異教徒位於地牢門口,只要不攻擊就不會打你,把門口的四個教員解決,主教大大就會登場,打敗他將直接進入天界事件,因此沒準備好面對的人,就先搞定好裝備再來吧!反正教主只掉操縱儀,遠古裝備全都要用天界的原料
建議武器:豬鯊鏈球、吸血飛刀、巨獸鯊+葉綠彈
建議防具:前綴為+4防、血腥指虎、上界石or上界殼、神話手環
經驗談:甲蟲裝+雙藥水+全防飾品+營火+蜂蜜巢=左右晃晃就結束,基本上這裝備的防禦足夠讓你穩穩地坦下教主的攻擊,如果有吸血飛刀更是直接站在原地硬扛就可以。

step.11 天界事件是指地圖上會出現4做天界塔,應對的是4個職業,打完後大約30秒月王便會出現。
推薦武器:吸血飛刀、泰拉之刃
推薦飾品:無
經驗談:建議先去攻打星塵塔,個人認為是最簡單的一座,同時它掉落的星塵碎片可以製作星塵龍法杖,星塵龍的dps很不錯,很推薦做一把,日耀塔個人認為最難,由於對應的是戰士,所以小怪防禦、攻擊都很高,有些怪還會反彈(被彈死好多次=  =),另外兩座塔就隨便吧(咦?);四座塔都有防護罩,必須要打完一定數天界怪才能攻擊塔。

step.12 月王大大降臨!!
推薦武器:破曉(18個日耀碎片製作)、巨獸槍+葉綠彈(礦車流用)
推薦飾品:前綴為+4防、血腥指虎、上界石or上界殼、神話手環、黑曜石盾、豬鯊翅膀、十字架項鍊
經驗談:其實比起月王,我覺得豬鯊更難,豬鯊是我唯一一個沒第一次就勝利的王,所以要豬鯊翅膀這部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強人所難(艸),因為月王很大一隻,豬鯊翅膀的速度比較容易進行風箏,同樣的雙藥水,紅水部分可以再打完最後一座塔後趕緊回家製作成最高級的紅水(大紅水+天界4碎片各一個);礦車流就是在最後一座塔附近先蓋好一座長達1500左右的鐵軌,然後就一直前後跑並用自動導動磨死王,基本上軌道越長越好,因為基礎礦車的起步速度很慢,不過能打到月王理論上也可以去虐專家新三王,建議先做好機械礦車。

整個主線流程大概就是這樣,如果有哪裡出錯請跟我說~~
Urikosumi: B1 2017-12-18 22:41

普通模式嗎?

延伸閱讀

問題關於肉牆

2018-08-18 14:49:08

【繪圖】VS血肉牆

2022-08-01 21:48:37

問題想問關於肉牆前隔離問題

2023-12-12 08:15:16

心得泰拉瑞亞Switch版遊玩注意事項

2024-04-01 16:24:36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聯盟外傳:狙魔者》團隊新作《災變堡壘》首度釋出宣傳影片 建造城堡生存下去

活動

將音樂與瘋狂合而為一!《超級瘋狂節奏城堡》今日於各大平台上市

多平台

多人躲貓貓《城堡驚魂》預計 6 月推出 即日展開限時公測

OLG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