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真‧三國無雙
查看全文

RE:【Seto】結親(陸遜x銀屏)Ver1

創作分享
賽伊黎耶 (wind18207) 2013-03-12 19:20:47
#1


結親(陸遜X銀屏)Ver.2


俊才飛燕

  沒有軍務要處理的早晨,是一個難得輕鬆的時刻。可以允許自己多睡個十分鐘,然後搔搔頭髮、揉揉視野仍迷濛的雙眼,為了驅除睡意而用力伸個懶腰,爬起床去更衣梳洗,順便在鏡子前檢視自己雖然纖瘦卻結實的身材。

  接著到庭園裡練個武,自在地舞動飛燕劍,模糊的殘影配合身形移動、攻擊,希望更能掌握新武器的攻擊準度,前陣子討伐山越時總是飄來晃去,猶如硬要與自己作對,幾乎打不到幾個敵人。自從開始跟隨呂蒙的腳步後,發誓絕不能再發生如此錯誤,真是太失策了。

  最後練一招火山靠,貫注全力往前一撞,接著低身踢一次炎環腿,在火焰的包圍環繞中,用力一蹬,高高躍起,豪邁地使出飛燕爬破斬為今早的練武畫下完美的終結。

  緊接複習各本古典與兵書,除朗朗上口之外還要能活用於日常與戰時。身為一名將帥、無數兵卒的領導人,為了與他們一起努力保家衛國、活躍於戰場,陸遜想充分吸收這些古人的知識,醞釀成自己的智慧。讓自己不管面對任何事情,都能夠下達最正確的決斷,帶領大家為所愛的孫吳開拓名為勝利之橋樑。

  尤其聽聞過呂蒙奮發向上、苦讀學習,終於讓魯肅刮目相看,不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成為知勇雙全的將士,這更要陸遜敬佩不已,彷彿將他當成父親看待,而不是毫無反應的大叔。

  最後去吃一份完美的早餐,再安排今日的行程,是要去找呂蒙大人學習呢?還是找甘寧和凌統下棋?或者找丁奉比試比試,那斷月刃的攻擊模式實在太驚奇了,根本是自轉的車輪。

  原本應該是這樣平淡而充實的一天,卻忽然被孫權抓去-

  「陸遜,我希望你能對外暫且改姓孫,成為我的兒子,並前往荊州與蜀將關羽提親,取回美嬌娘。這麼一來,雙方結為親家後,便更能鞏固關係,聯合起來對抗曹操。順便一提,你盡力後若失敗也沒關係,另一個選擇我會派呂蒙去拿下荊州。」

  「......」

  「沒問題了嗎?」

  「不好意思,主公,請您再說一遍。」

  「喔,好吧,那麼我再說一遍-」

  「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假設我已經贊同您的理論,但是為什麼要派我去?您的兒子呢?照理來講應該讓他去的。」

  一時之間,聽進太多無法理解的話,而且基於禮儀又不能中途插嘴,導致陸遜現在完全無法反應過來。這也是理所當然,突然就要自己去求親娶老婆,誰能不猶豫?乖乖地說聲好我願意我這就立刻準備禮物準備登門拜訪?

  「他在幾天前受傷又生病,很可惜無法行動,況且作為能與軍神之女匹配的對象,老實說我也認為他不夠資格。」孫權前面隨意地敷衍著,後來說的倒是實話。

  拿小兵劍用小兵劍法配上大眾臉,這些話孫權說不出口。

  「怎麼會......」陸遜愣住了。

  「練師也覺得在吳國所有的年輕一代中,一表人才的你最適合。」孫權解釋道。

  「多謝主公的稱讚,我不敢當,可是這實在是-」

  原本已經習慣彷彿飛燕,符合自身的稱號,只想著為吳貢獻心力的生活了。怎麼瞬間便要讓一個女孩子家跑進自己的思緒,除了學習兵法以外還要學習如何當個好老公?

  因為這是主公的命令,自己一定得照辦,先不想管倘若求親失敗後如何與蜀國開戰,順利結婚以後的生活呢?

  如果像主公與練師、孫策與大喬、周瑜與小喬那樣甜甜蜜蜜似乎還不錯,畢竟再怎麼說自己也是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總有這類本能的需求,會渴望心靈上有個歸屬,尤其經常踏上戰場與敵廝殺的緣故更強化了這層感情,絕對不是底下小兵講的什麼正太。

  但是陸遜又十分擔心,聽聞魏國的首席謀士司馬懿,取了一位名叫張春華的女性當老婆,結果似乎變成司馬家權力第二大的人,民間還時常流傳著什麼司馬懿大人氣管炎。

  變成這樣就死定了......陸遜篤定地心想。

  「這是命令,就靠你了陸遜,晚點我讓各將傳閱並獻上祝福的竹簡便會送來。」

  孫權說的最後那一句讓陸遜懷疑是不是幻聽了。

  「吳與蜀的未來究竟向著哪一條路......這重大的負擔、沉重的抉擇,站在家人的立場來說,很抱歉得讓你承受。」孫權神色凝重地說。

  「主公,我-」

  「我相信你。」孫權默默地仰望著天花板,不知道在思考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我明白了,主公,既然這是您深思熟慮後的託付......」陸遜有所覺悟地敬個禮,眼神十分堅定,彷彿將不久前仍驚慌失措的自己替換掉。

  事到如今,不能再逃避了,自己必須體會主公孫權的用心。

  理性思考,孫劉聯合對抗曹魏肯定對吳國是最有利的選擇。

  這麼一想,陸遜便深深覺得不能捨棄前輩們的苦心,為了我吳國的廣大前途,付出自己的全部來燒盡阻礙根本不算什麼,儘管是此生僅有一次的婚姻也一樣。

  「為了孫策大人拼出的天下,不能浪費周瑜和魯肅等前輩的心血結晶,我陸伯言,將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謝謝你,陸遜,對關羽改姓為孫,一切拜託你了。」

  孫權認真地說,身姿已經有了昔日父兄的猛虎之風。經過無數考驗,赤壁的成功、合肥的失敗,終於逐漸成長的這份威嚴,將會引領孫吳開創新的天下。

  「是!遵命!屬下立刻準備啟程上路。」

  陸遜帶著萬分敬意,吳國的大家比任何東西都來得重要,哪怕是自己,因為主公一直對待我們這些將領有如家人一般關心,如今正是報恩的時候!

  「話說回來,陸遜,你不娶個老婆沒人相信你成年了。」

  「......」

  「凌統厭倦每次都要為你花半小時跟酒館老闆解釋你已經過十八了。」

  「......」

  「甘寧也抱怨他再也不想替你跑腿買酒了。」

  「......」


  

看較舊的 14 則留言

Y124030361: B15 2013-04-17 22:34

很強大的吐槽功力@@

純情盔甲♥柳橙控: B16 2013-05-11 13:55

這個有情義的孫權很討喜的說~跟那個君主的戰法孫仲謀三人圍毆張遼很不同XD

賽伊黎耶: B17 2013-05-11 14:03

雖然那個君主戰法我也不太喜歡 但從某個角度看滿爆笑得

抹茶拿鐵: B18 2013-08-30 23:20

死螞蟻和最後那邊我狂笑

夏夜: B19 2014-01-23 01:12

陸遜絕對是不折不扣的正太(蓋章),陸遜你就好好承認嫁過去吧(哪邊不對?)((這篇看完就笑倒在電腦前了....真的明天再繼續了,不然大概不用睡了XDD

延伸閱讀

情報真 三國無雙8 新公布 特殊NPC 夏侯姬

2017-05-09 17:55:43

其他【真三7】Q版關銀屏~ XD

2013-04-04 16:34:29

【繪圖】關銀屏 兩張

2013-07-19 22:29:50

心得有人會期待用7代的系統作無雙9嗎?

2024-04-11 07:00:08

【繪圖】關銀屏 王元姬

2013-08-02 12:44:10

【阿姆短篇】關銀屏的日常生活。(好孩子不要看喔^^)

2013-07-23 21:04:38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勇氣爆發】雖然贏了卻又好像輸了,布雷棒眼中的未來將會是?

主題

【勇氣爆發】一個克努斯等於多少個布雷棒?

主題

【勇氣爆發】不是黑肉的碧勇三尉我可不要喔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