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Warframe
查看全文
薛丁格的逗貓棒 (Plasmafisher) 2017-05-05 23:29:29
CC
#1

  「我」透過傳識回到了戰場,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為眼前的景象驚愕。

  此地的所有表面都被植物的發光觸鬚覆蓋,巨大的感染構造物在半空中糾纏交錯,同時不斷有蛆蟲從上面的孔洞湧出。全身綻裂的怪物在電磁陷阱的阻擋下仍然不斷接近,半張人類的臉掛在牠們的頭上,內側則是血淋淋的觸鬚。

  「那是什麼東西?」我驚叫著退後了一步,被一隻手扶住了肩膀。我回頭一看,撐住我的是Mag戰甲。她的另一手握著牝獅神。看來在傳識斷絕期間,是「她」替我接管了戰甲。

  我望著再熟悉不過的戰甲,對她點了個頭。長久以來一直默默的引導著我的人如今就站在面前,感覺有點不真實。一位Corpus船員也在現場,手中的普羅沃已經失去了電能。他就是那位天蠍一直追尋的男子。

  追隨者——苦難走上前。「那是Nidus。」他說:「所有人造的轉變者都會成為這種東西。」

  放眼所及總共有十具以上的Nidus,這全是Alad V的傑作嗎?

  「現在,只有一個方法可以控制局勢。」苦難看著我說道:「妳必須用傳識控制牠們。」

  「傳識能夠控制這種東西?」

  「是的。」苦難回答:「事實上,Nidus是所有傳識戰甲的原型,只有Tenno的傳識之力能夠將牠們從感染者的統一心智手中奪回。」

  此時,幾隻怪物突破了幽影的電磁陷阱,牠們一擁而上將厚重的幽影撕裂。剩下一位女性體格的幽影不斷放出震波將怪物擊退。

  「妳必須先控制在這些Nidus中最強大的個體,才能避免被反過來壓制。」

  確實,其中有一具Nidus身上的觸鬚散發著格外顯眼的強光,人類的特徵幾乎蕩然無存,代表牠的異變程度極高。但目標位在遠方的一個防爆室旁,身邊還圍繞著七、八具Nidus。

  目標的距離遙遠,中間還隔著大量的怪物,我面有難色的說道:「我必須接近才能對牠使用傳識。」

  此時,那位船員站了出來。

  「我們送你過去。」他的聲音疲憊而堅定。

  我望向周圍,苦難和Mag戰甲也點頭同意,此時擋住怪物的最後一個幽影倒下了,三具Nidus率先衝來。

  船員一馬當先衝了出去。他拋棄已經損毀的武器,對迎面而來的Nidus使出一計重拳。另一隻Nidus放出感染波濤,船員立刻壓著受拳擊後失去平衡的怪物跳起,並且讓牠遭波濤貫穿。
  
  「快走!」船員大喊,其他人趁著這個空檔前進。苦難帶頭,一群蛆蟲圍了上來,他立刻以驚駭之力驅趕。我跟在他身後狂奔,從來不曾覺得奔跑是這麼累人的事情,但還是盡我所能的跟上腳步。
  
  另一群Nidus圍了過來,牠們不受驚駭的影響。手無寸鐵的苦難對其中一具使出靈魂重擊,但只讓牠停頓了一會兒。「沒有用,牠們本來就是空殼。」苦難自語道,接著大喊:「不用管我了,妳們快走。」他放出幾個徒勞的攻擊,引開那些Nidus的注意。

  我避開牠們的視線,繞過一個感染構造物,卻遇到了另外一具Nidus。我立刻對牠放出虛空能量,牠只被震開了一兩步,接著發出嘶吼揮爪而來。我彎下腰閃躲,同時牝獅神從身後揮來,切斷了怪物的手。

  殿後的Mag戰甲抱住了我的腰間,在Nidus的斷手再生之前藉由勾索跳起。我和她在半空中高速移動,目標的Nidus就在眼前,牠身後佈滿裂痕的窗戶裡隱約可以看到縮成一團的Alad V。

  我讓戰甲在空中將我放開,這個距離已經足夠。目標和牠身旁的Nidus放出觸手襲來,但我已經化為光,衝入目標的體內。

  突然間,各種哀嚎從四面八方傳來。

  我漂浮在一團混沌之中,這就是Nidus的內部嗎?空中充滿宛如人臉的黑影,每一張都不同卻又無法分辨,它們全都發出痛苦的嚎叫

  這嚎叫令人難以忍受,宛如將萬人同時時投入油鍋,每一道哀嚎都獨一無二,卻同樣表達出最大限度的痛苦。

  但漸漸的,嚎叫開始趨於同步,甚至成為能夠辨識的語言。

  ——我們是藉以成為不朽的船隻,為什麼要拒絕我們?

  這些黑影就是感染者的意志。它們漸漸聚集,成為一團無以名狀之物。我站在混沌之中,忽略那些話語,對它放出虛空射線。

  射線灼燒之處的黑影發出哀嚎蒸發,我持續發出射線,希望能將它驅逐。然而黑影開始濃縮,聚集,最後組成了Nidus的模樣。黑影的Nidus以單掌阻擋射線,朝我逼近。

  ——渺小的迷失之物!

  濃縮的黑影無法以射線逼退,它對我踢出一腳,我重摔倒地。
  
  黑影逼近,被踢中的腹部傳來劇痛,我扭曲著身子,乾嘔不出任何東西。我被抓住脖子舉起,被黑影接觸的地方傳來劇癢和刺痛。

  ——擁抱我們,和我們合為一體!

  我不斷掙扎,可以感覺到黑影開始在我身上蔓延。不行,在這個時代感染者的力量太強大了,光靠我一個人根本沒有勝算。

  突然,一道光介入我和黑影之間,黑影遭到重擊向後飛出,我則是摔落在地。在我喘息時,一隻手朝我伸來。我循著手望向對方,那是一個光線構成的人影。她的樣貌有點模糊,但這卻是我第一次清楚看到她的臉。不是透過破損的戰甲頭盔,也不是化為Nidus之後支離破碎的模樣。

  我握住了最初的Valkyr的手,她將我拉起,給了我一個堅定的微笑。

  黑影再度衝來,但此刻的我已不再畏懼,我不是一個人。下一個瞬間,握住的手化為劍柄。我揮下光線構成的牝獅神,將黑影一刀兩斷。



  厚重的黏液覆蓋在約翰身上,壓得他完全無法動彈。就在氣密服徹底毀損之前,圍繞著他的三名Nidus突然抬起頭,彷彿對約翰失去興趣一樣朝防爆室直奔而去。Nidus一離開,黏液便漸漸消退。

  約翰掙脫黏液起身,看到同樣被Nidus毒打之後丟下的追隨者,似乎一息尚存。在遠處,所有Nidus都朝同一個地方攻擊,被牠們作為目標的Nidus對四面八方放出黏液觸手,纏住了每一隻怪物。

  中心的Nidus連出無數絲線到周圍的怪物身上,這些怪物在短暫掙扎之後停止動作。牠們無力的低下頭,綻裂的肌膚閉合,回到人類的模樣。

  同時,感染植物和蛆蟲突然全部消失,空氣中的病毒濃度也不可思議的歸零。約翰走向中心的Nidus,牠身上發出強光,接著少女從強光中出現。

  「成功了嗎?」約翰問道。

  少女略做喘息之後,回答:「是的。」

  「我用寄生連結控制了這裡所有的Nidus,牠們不會再受到感染者操控。」

  約翰環顧著這些前一刻差點讓他們全軍覆沒的怪物,現在卻只是站立著,如同沒有生命的木偶。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約翰問道,整件事他不明白的東西太多了,甚至不知從何問起。「妳到底是誰?」

  少女別過頭片刻,接著說:「我不是你在找的那個人。」

  「我知道。」約翰回應:「哪麼,『她』倒底是誰?」

  少女望向戰甲,此時的Mag戰甲和周遭的Nidus一樣,只是毫無生氣的站著。

  「『她』已經離開了。」

  少女走向戰甲,化為光線進入戰甲之中。Mag面罩上的星雲重新點燃,她凝視手中的劍片刻,接著將它收到腰間。

  「『她』真的存在嗎?」約翰大喊出疑問,Mag看了他一眼,然後開口。

  「『她』真的存在,而且應該還活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如果她願意,或許你還有機會見到她。」

  約翰心中還有許多疑問,但如今至少能夠確定『她』的存在,或許已經足夠。此時,Mag走來。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她說了和約翰稍早相同的話,但語氣特地變得冷硬,大概是要和剛剛的情緒作區隔。「此地發生的事情屬於Tenno的事務,希望你能夠離開並且當作這裡什麼都沒發生。」

  「那可不行。」約翰也收拾起情緒回答:「我必須將Alad V逮捕歸案。」

  此話一出,約翰這才望向防爆室,但Alad V早已不見蹤影。



  「該死...該死...該死...」

  Alad V一邊咒罵,一邊跌跌撞撞的在密道內奔跑,密道的出口一度被感染植物封鎖,他也差點認為自己沒救了。被怪物環伺的恐怖記憶猶新,他渾身顫抖,在階梯上腳軟踩空,跌落了好幾階。

  「該死!!」

  他忍著痛重新爬起,拄著隨手抓來的步槍繼續逃跑。他不能在這裡被抓。明明絕對的力量就要到手了,他一定要找出控制的方法。

  為何他的控制會失效?Alad V思考著,他的項圈明明可以控制任何感染者,甚至能夠奪取Tenno的戰甲。莫非是因為他的控制力隨著感染的治癒而減弱?如果真是如此,就算讓再度被感染,也絕對要將The Twisted one的力量納入手中。

  就在危險的思緒閃過時,Alad V看到前面有個人影,他立刻毫不猶豫的開槍。

  人影在身中數槍之後倒下,Alad V走近一看,那是追隨者。他早已因怪物的攻擊而遍體鱗傷,才會因區區幾發子彈而死。

  Alad V望著地上的屍首,一股衝動突然湧上。「活該!!」他大喊,將步槍中的子彈全部朝屍體擊發。就是因為這些傢伙追殺他才會讓事情全部亂了套,The Twisted One是屬於他的!

  擊空的彈匣彈出,Alad V劇烈的喘氣,那張瀝青般的臉孔已經化為蜂窩。他丟下沒有子彈的步槍,繼續前進。

  就在他跨過屍體時,有東西攀上了他的腳。

  Alad V低頭一看,哪是一隻感染蛆蟲。突然間,無數蛆蟲從追隨者的屍體湧出,他擊出的每一個彈孔都成為了蛆蟲的巢囊。

  Alad V發出驚叫,但叫聲立刻被擁入口中的蛆蟲阻塞。蛆蟲從Alad V全身的每一吋肌膚同時開始啃食,包括湧入食道中的那些。他感覺得到自己的眼皮被一層層咬下,接著眼睜睜的——因為他失去了眼皮,看著蛆蟲的小口一層層的削去他的眼球。

  他被由外到內的啃食,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也無法出聲,蛆蟲避開了脊髓,讓他的大腦無時無刻的感受到被啃食的痛苦。吃完其他部分之後,蛆蟲沿著他的神經一路吃到大腦,直到最後一片腦髓遭到消化。

  曾經構成Alad V的物質,就這樣成為蛆蟲的養分,從太陽系中徹底消失。



  苦難看著跪到在他面前的Alad V,Alad V翻著圓睜的白眼,口吐白沫表情驚恐。他抬腳輕輕踢向Alad V,全身僵直的狂人維持完全相同的姿勢倒下,只有全身偶而微微抽搐。

  像Alad V這種罪孽深重的禍害,不知道會為自己想像出什麼樣的地獄。苦難對他施加的驚駭足以洗去Alad V對The Twisted one的所有記憶,而且這個恐懼永遠不會消退。

  對於這位引發無數災難的狂人,最合適的下場應該是就地正法。但苦難只是是被過去束縛的亡靈,沒有責任替這個時代制裁罪人。

  他丟下Alad V轉身離開。「不用擔心,維兒。」他自語道:「我並沒有殺了他。」

  在面具下,苦難露出苦笑,但這苦笑中帶著一絲懷念。



  事後證實, 「我」遭到Ordis殺害的事件從未發生。

  事實上,當傳識被切斷之後,我並沒有從肉身中醒來,當然也就沒有離開過傳識艙。Ordis確實察覺到了傳識的異狀,但當時的他無能為力。因此,當我回到軌道飛船時,受到了他的熱烈關切與歡迎。

  在夢中遭到Ordis背叛,想必也是反映了我在現實中的焦慮。沒有過去記憶的我們,真的能夠接受中樞的全心奉獻嗎?我們之間真的存在著堅不可摧的信賴基礎嗎?就在我察覺Ordis有所隱瞞時,這些焦慮便一口氣化為現實,至少是惡夢中的現實。

  在經歷了這一切之後,我回想起了一部份舊大戰時的記憶,或許可以對Ordis的事稍微寬心。我依然不確定Tenno和這位中樞的淵源為何,但至少在當時,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艱難的戰爭,對彼此的信任是千真萬確。

  令我無法釋懷的,是另一件事。

  在Jungli小行星的事件之後,我被要求對議會交出關於當時的報告,畢竟我確實違抗了許多命令,能以報告了事已經很幸運了。既使如此,我還是隱瞞了很多細節,包括天蠍的記憶以及我和苦難之間的對話。

  另外,從牝獅神上,我無法再感應到另一個人的氣息以及指引。但也正因如此,我才發覺其實那些劍技已經徹底嵌入了腦海中。我不再對自己的實力有任何疑慮。

  「她」和牝獅神的連結斷絕,或許代表她去了其他地方。
  
  這些事情花了一段時間才塵埃落定,Nidus被徹底解析,或許將來會成為Tenno可使用的戰甲之一,我也漸漸回歸平常的步調。

  然後,我做了一場夢。


  夢中,被黃金鑲嵌的明月高掛天空。這片天空永遠都是夜晚,這輪明月永遠不會殘缺。我走在水面上,周圍開滿了水生的花朵,在月光下散發銀色的光暈。

  一位女子站在不遠處,我走上前,呼喚那和花朵相同的名字。

  「晚安,Tenno。」她開口,那是溫柔、自制卻又淡漠的聲音。

  「我一直在等妳。」我說。

  「我知道。」

  女子邁開步伐,緩步行於水面之上。我跟在後面,不知要如何對應這個長年以來關照著Tenno的人。然而,心中的疑問卻再也無法抑制。

  「我......想起了一件事。」我試著開口,不確定自己的聲音是否顫抖:「在舊大戰時,除了消滅心智者之外,Tenno還有另外一個任務。」

  「是的。」女子回應:「那就是獵殺轉變者。」

  女子停下腳步,側著身望著我。她如此乾脆的說出令我猶豫不已的話語,反而讓我一時語塞。

  我鼓起勇氣,再度開口:「不只如此,妳還將轉變者的存在從歷史中抹去。」

  女子的表情沒有變化。
  
  「這就是妳想隱瞞的事情嗎?」

  在這個遼闊的空間,話語不會產生迴音,但從自己口中說出的話還是在我心裡不斷迴響。

  「是的。」她說:「我消除了絕大部分關於轉變者的紀錄,並且封鎖了你們對這件事的記憶。」

  「為什麼?」

  我想起在苦難身後的那些墳墓,那些遭到Tenno殺害的轉變者之墓。

  「人們指控Tenno是背叛者,但他們只說對了一半。」女子開口:「Tenno從一開始就不曾對帝國效忠,但背叛的罪孽卻是事實。」

  「Tenno…...」我接下這句話:「背叛了轉變者。」

  不存在的風吹過水面,揚起一陣漣漪。

  「遺忘無法將罪孽一筆勾銷。」女子說道:「但我不願讓你們承擔。」

  「所以妳讓我們忘記這一切,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你們還只是孩子。」女子低下頭。「為了太陽系的存續,當時的你們別無選擇。但我希望在這個時代,你們至少可以不被過去所做的事束縛。」

  「可是這麼做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指控道:「過去的亡靈一直跟隨著我們,Tenno為了自己一無所知的罪行倒下,妳卻想說這是為了我們好?」

  女子不語。

  「請讓我們自己想辦法承擔,我們已經不是孩子了。」

  一陣強風吹來,颳起幾片即將凋落的花瓣。淡紫色的花瓣在空中旋轉,飛過我的眼前。

  「妳變堅強了。」在短暫沈默之後,女子開口:「其實,脆弱的人是我。是我害怕讓你們察覺真相。」

  我看著女子的面具,那遮蔽了雙眼的面具究竟是為了隱藏什麼?

  「我只是拒絕清醒的第一場夢。」女子彎下腰,摘下一支花朵。「我是堆積著罪孽的腐敗土壤,妳們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花朵。」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陳述,我只能表示不解。

  「我不明白。」

  「妳會明白的,只要妳在這條路上繼續探究下去。」

  女子將花朵遞給了我,但我並未接下。

  「言下之意,就是妳不會告訴我更多了。」

  「對不起。」捻花的手停留在空中。「有些真相必須由妳親自去尋找,不是為了Tenno,而是為了妳自己。」

  為了妳自己。我看著這象徵Tenno的花朵,過去的迷惘在這一刻一掃而空。
  
  「我會的。」我接過花朵,並將它壓在胸前。「我會找出轉變者的故事。」

  「這就是我在這個時代甦醒的意義。」

  女子走到身邊,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那掌心依然帶有溫度。

  「真相可能會比妳想像中更加沈重,請不要迷失了自我,Tenno。」

(完)

.
.
.
.
.
.
.
.
.
.
.
.
.
.

  在木星的氣體採集都市,Corpus正在抵抗Grineer戰艦的侵攻。約翰和一支部隊登陸了敵方的艦艇,準備從內部直接將Grineer殲滅。

  鉛彈從耳邊呼嘯而過,約翰向前衝刺,一擊擊斃了重機槍手。從腳底傳來的船體震動;;Grineer特有的咒罵及哀嚎聲;汗毛因護盾魚鷹的靜電而豎起......這些戰場上的種種令約翰感到懷念,彷彿這裡才是他該待的地方。

  在Jungli小行星的事件之後,Alad V再度下落不明。他的研究資料不知被誰全數銷毀,那些停擺的Nidus則是被Tenno帶走。雖然沒能逮捕Alad V,但他將所有資源都消耗在The Twisted One身上,其他藏身處也被追隨者和Tenno破壞,Alad V想東山再起恐怕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至此,約翰和Alad V已經不會再有任何牽扯。當初將天蠍的基因交給Alad V竟然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約翰自己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

  同樣不可思議的,是約翰與「她」的重逢。

  到頭來,「她」到底是誰?雖然一直沒能得到明確的答案,但約翰以他有限的情報猜測,「她」或許就是Alad V口中,由他的corpus管轄的The Twisted one本人。

  這個答案對約翰來說毫無真實感,而且大概也沒有機會探究了。然而那位Tenno的少女說過,他們還有可能再見面。真的嗎?約翰完全無法想像,「她」會以什麼姿態出現。

  戰艦上的Grineer很快便遭到壓制,這場侵攻的勝負已分,Corpus守住了他們的陣地。隊員掃蕩殘存的敵人,約翰也四處巡視,清理埋伏的Grineer。

  就在約翰落單時,一名Grineer天蠍舉刀朝他衝來。

  這一幕勾起了約翰的回憶,可惜這位天蠍的動作僵硬而且制式化,顯然和「她」沒有關係。約翰舉起普羅沃,好整以暇的等待對手接近。

  此時,一條金色的絲線纏上了天蠍持刀的手。

  剎那間,天蠍的手和部分的軀幹被殘暴的撕裂。幾乎沒有厚度的金色絲線將被扯下的部分拉到空中,大砍刀從手掌脫落。一個身影跳起,在空中接住了大砍刀。

  身影像貓一樣無聲的在約翰面前著地,她身穿從未見過的金白色戰甲,端詳著手中的大砍刀。

  金白色戰甲以手指輕彈刃面,粗糙的合金發出混濁的聲響。

  是「她」。約翰看著戰甲握著武器的姿態,和他記憶中一模一樣。約翰露出微笑,兩人的視線交會。他們在戰場上相遇,代表的只有一件事。

  下一秒,普羅沃和大砍刀交會,爆出無數火星。

(《約翰.波得曼的軼事》全系列終)


感謝各位對約翰、天蠍和新手Mag的一路陪伴,這個故事在此告一段落。

以下開放回應功能,歡迎留下你的想法。

看較舊的 8 則留言

土撥鼠: B9 2017-05-06 07:14

啊 天蠍原來是去買 貓武神P包了 科科(誤

johnny714: B10 2017-05-06 11:29

所以在TFR中,大大把stalker 設定為倖存的轉變者,把Lotus設定為Nyx嗎?

0555: B11 2017-05-06 16:30

嗯..=所以說teeno在現在的時代是有各自想法,但不一定都是對的吧~

0555: B12 2017-05-06 16:30

我猜測

0555: B13 2017-05-06 16:30

因為有一句話讓我感覺是敵人就是自己的同胞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