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Warframe
查看全文

RE:【小說】始於日光外黑暗的碧綠 #5

影音文創
斷掉的鉛筆 (a17171740) 2017-12-29 17:01:34
CC
#1

經過虛空惡魔的一番說明和猜測後,Tenno總結它的猜測:「也就是說,你覺得『碧綠使者』起源自一個擁有跨星系航行技術的文明,並且這個未知文明已經完全掌握了控制虛空能量的科技?」

虛空惡魔點頭說:「接下來我們要證明這個推論,所以不要忘了收集那些人偶的殘骸喔,反正我們本來也要收集這飛船上能收集的東東。」

Tenno回頭望向她方才激戰的地方,破碎的人偶殘骸散佈在地上,然而殘骸們就像受到飛船的引力作用一下緩慢地陷入地下。Tenno驚覺飛船似乎打算把殘骸回收起來,於是用結合掃瞄器把殘骸一一掃瞄完畢後跑去把體積較大的殘骸拉出來。結果Tenno只來得及收集到數個槍擊者的頭和左手、一個搏擊者的右腿和軀幹、以及一根重拳搏擊者的手指頭。

Tenno無奈地拿著重拳搏擊者的手指頭,在她面前的虛空惡魔則雙手交叉於胸前說:「總比沒有任何收獲來得好。」

Tenno收集完殘骸後發現自己似乎又迷失了方向,於是向虛空惡魔詢問電波干擾源的位置,然後繼續行動。到達目的地後,Tenno看到數條圓弧狀的突起,它們的末端均指往一個被條狀物纏繞的綠色光球的圓心。眼前的景象對Tenno來說過於奇幻,這不像任何她見過或者所知道的地形,除非這個場景是人為造成的,而考慮到這是一艘外星系的飛船,也許這真的是刻意為之的也說不定。

虛空惡魔對Tenno說:「就是那個光球了,然而這其中包含著比之前更強烈的虛空能量,小心一點。」

Nacus也來提醒Tenno,不過信號干擾似乎更加嚴重:「Te…nno…我在…你附…近偵查到強…烈的能量…反應……請注…意…」

Tenno問虛空惡魔道:「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我們要如何阻止這玩意的運作?我不認為直接用刀砍爆這玩意會有用。」

虛空惡魔說:「嗯…把這玩意想像成一個機械的話,它的運作需要能量。我們的目的是讓它無法運作,如果不能直接破壞它本身的話,那就讓它失去運作所需的能量。」

Tenno說:「我也許能夠理解背後的原理,但是具體要做什麼?」

虛空惡魔說:「簡單來說,就是由你去吸收這玩意的虛空能量。」

Tenno聽到這計劃後驚訝地回應:「什麼?讓我去吸收這東西的能量?」

虛空惡魔說:「吸收的能量我會想辦法分散後的,你去吸取能量的時候我附身在你的warframe上掩護你。」

Tenno仍然不知道要怎麼辦:「那我要如何吸收這玩意的能量?…等等所以我要自己出來嗎?」

虛空惡魔說道:「這個的話你自己想辦法吧。」然後虛空惡魔奪取了Excalibur的控制,Tenno被彈出她的Excalibur外。

被虛空惡魔控制的Excalibur看著Tenno說:「去吧小鬼,看你的了。」

Tenno看了一下Excalibur,看了一下能量光球,爬起來走向光球時還發嘮叨道:「啊——真是的…」

當Tenno往能量球踏出的第一步還沒有著地時,她周邊的地面卻突然下塌,Tenno和虛空惡魔均開始往下掉落,著地後Tenno發現地面比原本還要陡峻,她往能量球看去時能量球已經被另一邊升起的地面擋著,原本的平地變成了一道斜坡。

虛空惡魔離開Excalibur後對Tenno說:「改變計劃,先逃離這種鬼狀況。」

Tenno進入Excalibur中,不斷盡力地往上爬,然而不管如何努力,斜坡頂端的高度卻總是在增加。Tenno快要到達頂端時,斜坡的高度和斜度又再增加,讓Tenno失衡往下掉,雖然她及時抓住坡面再次站穩,但是凹凸不平的地面很快就變得平滑,Tenno又再滑下去,她回頭看了一下,在斜坡低下等待著她的,卻是無數根翻騰著的尖刺,如同絞碎機般扭動,就像是隨時準備好撕裂任何靠近的東西一樣。

Tenno繼續不斷往上爬,雖然她沒有往下掉,但是翻騰的尖刺卻如同饑渴的猛獸般窮追不捨,也跟著Tenno爬上斜坡。Tenno再度往下看,發現在尖刺後方的地面沒有動靜,於是打算在那裡著陸。Tenno往外一躍,在空中子彈跳出去,卻仍未脫離尖刺的追擊,往尖刺自由低體。Tenno發覺自己仍然還有能量,於是往空中使用突斬,驚險脫離翻騰尖刺的攻擊,掉落在斜坡外的平地上。

Tenno站起來後望向斜坡,尖刺在斜坡上分解變成斜坡的一部份,斜坡本身卻沒有停止活動,頂端的活動從本來單純的增加高度轉換為瞄準Tenno衝過來,變成多根錐狀尖刺,Tenno發現事情不妙,於是又再度逃跑。

Tenno盡全力衝刺,尖刺的活動沒有停下來,持續往Tenno的位置移動。尖刺擊中地面,沒有命中Tenno,但是撞擊地面的衝擊波震飛了Tenno讓她撲倒在地上。Tenno站起來看著原本要殺死她的浪頭現在已經平伏。

Tenno嘆了一口氣後抱怨道:「我可不想再在這樣的地方戰鬥呢,因為我的敵人可是一個飛船啊!」

Tenno身後遠方傳來一道低沉的聲音,是地底下有東西蹦出來的那種聲音,Tenno回頭一看,一個頭上長著一根角、身上沒有洞、比槍擊者更瘦長的人偶,騰空飛向Tenno。Tenno的反應如果再慢一點的話,她就會被這人偶的奇襲擊中,人偶的長角也許會在她身上開出一個大洞。

人偶在空中扭動身體,轉向Tenno並以四肢著地,在Tenno的霰彈槍命中它之前挺起身體舉起雙手,它前方的地面分解重組成一面牆擋下了這次槍擊。當Tenno試圖繞過牆壁直擊人偶時,牆壁再次分解重組成一塊錐狀物被握在長角人偶的手上,Tenno看到之前馬上收起霰彈槍拔出侍刃Prime並且在刀鋒上充能。

長角人偶將錐狀物擲往Tenno的臉,Tenno則是用侍刃劈開了迎面而來的錐狀物,錐狀物掉落在Tenno後方並且立刻碎散成一堆破片。雖然Tenno抵擋了錐狀物的攻擊,但卻沒來得及提防人偶本身的攻擊,Tenno的側腹受到了人偶的頭錘攻擊,它頭上的長角刺穿了Tenno的身體。

即使Tenno受到致命攻擊,但她還是忍下劇痛,拿著霰彈槍往人偶身上開槍,受到攻擊後人偶往後退,長角從Tenno身上拔出。雖然Tenno本身只是通過傳識控制Excalibur,但是她仍然能夠感受到痛楚,Tenno捂住傷口,單手拿著霰彈槍瞄準人偶的頭,把剩餘的彈藥傾巢而出,人偶的角被打斷,頭部變成了蜂窩。

意識到情況不妙的Tenno拿出信號槍往後開槍,發出紫色螢光的信號彈落在地上。Tenno收起霰彈槍緩步走近信號彈的位置,血液從她的傷口上流出。一道藍光從上空打在信號彈的信置,看來是Nacus說過的傳送光束,Tenno加緊腳步走向光束,但卻被人偶從背部貫穿了胸膛,讓Tenno被撲倒在地上。

人偶四肢撐地站起來,抬起頭來再往前一甩,Tenno胸口上被開了兩個洞,洞裡流出血來,不過倒是讓她更靠近傳送光束了。Tenno想起傳送光束是有時限的,於是用盡僅有的力氣翻過身來,裝備掃瞄器瞄準人偶時卻發現它的身體完好無損,頭上的獨角更變成了雙角,不過Tenno現在沒精力再猜測其背後的原因,趕緊掃瞄完畢後Tenno翻過去趴在地上爬往光束,完全進入傳送光束裡面後,Tenno與傳送光束一同消失在「碧綠使者」的地表,回到她的營地中。

回到營地後,倒在登陸艙裡的Tenno把信號槍放回艙內的傳送開關前的匣子上,放上信號槍後包含著開關的匣子合起來擋住了開關。Tenno的傷勢並沒有回復,因為這裡不是她的軌道飛行器,Ordis無法為她修理warframe。而這個營地本身是Corpus的東西,營地本身的設計可能已經包含了監控裝置,這樣的話她就不方便脫離warframe以自己的肉身行動了。

登陸艙頂部放出一道藍色鐳射膜,由上而下掃過Tenno後再往回掃上去。掃瞄結束後Nacus說道:「Tenno,我偵查到你的身體受到了嚴重的損傷,我建議你盡快使用補給站。」

儘管Tenno認為營地裡有監控裝置而不敢脫離warframe,不過這只是她的推斷,並未有相關的證據,所以Tenno乾脆簡單粗暴地直接對Nacus說:「這個營地裡…有沒有隱藏起來的攝影…鏡頭之類…的東西?」

Nacus也很乾脆地回答:「沒有。」

雖然Tenno還是無法完全信任Nacus,不過現在這種情況Tenno也只能相信他的答案了。Tenno離開Excalibur把他拖出登陸艙讓他平躺在地上,在營地中尋找補給器之類的裝置,她在登陸艙的旁邊看到一個標有醫療符號的裝置。

Tenno不知道這東西要如何使用,於是向Nacus提問:「嘿,我要如何使用那邊那個看起來可以醫治我傷勢的玩意?」

Nacus以一如以往的語氣回答:「關於營地內設備的使用說明,其實你可以在營地資料庫中查閱,不過當然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根據你粗略的描述,我猜你所說的設備是補給站,只要你靠近補給站,補給站的匣子會自動打開,打開後會有一個足夠你的前臂伸進去的洞,將你的手臂伸進去後,洞壁內收縮並貼合你的手臂,注射能夠修復你的損傷的…」

長篇大論的說明讓Tenno感到不耐煩,於是無視Nacus的詳細說明,把Excalibur拖到補給站前再回到Excalibur裡,勉強地扶在牆壁上,補給站的匣子自動打開,一條長管慢慢伸出,Tenno將手臂伸進去後,管壁收縮壓著手臂,然後發出機械運作的聲音。數秒過後,Tenno的痛楚消去,胸口和腹部的洞已經補起來了。

管壁不再壓著Tenno的手,她把手伸出來後長管收縮回去,補給站的匣子蓋起來。活動一下筋骨後,Tenno再回到登陸艙裡,拿取信號槍準備出發。

出發前,Nacus對Tenno說:「Tenno,如果你在碧綠使者上有收獲到任何物品的話,建議你先把它們放在傳送匣中。」

Tenno回道:「等一下再說。」然後啟動了登陸艙的開關。

(待續)

抱歉最近太忙了被迫拖到現在。・゚・(つд`゚)・゚・
這是我目前使用的指揮官造型
頭:VARIDA頭罩(不戴上頭罩)
VAHD胸甲
VARIDA袖件
:KOPPRA綁腿
裙(?):KOPPRA裙甲


電波干擾源
這種發出強光的能量球就是在「碧綠使者」上活動的探險者除了營地以外無法與外界通訊的原因,目前對於這種東西的資料幾乎為零。

千本角(長角人偶)阿蒙森號資料庫條目:

雖然同時具有近距離攻擊以及遠程作戰的能力,但是千本角本身實際上非常脆弱,除了頭部。並不是指攻擊頭部無法造成重創,然而當所受到的致命攻擊是落在頭部(例如槍擊的爆頭)的時候,它不僅不會停止運作變成碎片,還會立即恢復並且角的數量會增加一根,最多能長出十根角。隨著頭上角的數量的增加,其生命值、護甲、攻擊力、速度、爆頭機率均會全面上升。

其戰鬥方式也是相當難以對抗,近接攻擊主要以頭上的角作為武器進行頭錘攻擊,為了進一步提升頭錘的威力,千本角更會以「人肉飛彈」的方式進行衝刺攻擊,因為是一種顯眼的攻擊方式,因此在發動前往往會潛入組成其本身的地底,到達理想起跳位置後從地底躍出發動奇襲,當角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時於特定距離外出擊並命中目標時其威力足以一擊必殺任何低護甲的敵人。

角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更能在角的末端集中能量放出電漿球,這是千本角唯一的能量攻擊,同時也是它威力最強的招式,爆炸範圍連科林斯的爆彈也無法比擬。說到遠程攻擊,千本角主要的遠程攻擊為分解重組周圍地面的黑色物質為各種實彈的方式進行攻擊,或者潛入地底保護自身的同時控制地表活動對入侵者進行大範圍攻擊,比如在地面捲起由黑色物質構成的尖刺波浪。

各種將自身作為砲彈的奇襲、使用臨時製造的實彈進行攻擊、控制地形阻礙敵人行動,千本角是「碧綠使者」上最危險的單位,不過與半人馬一樣基礎出現率相當低,然而千本角仍會隨著敵人的活動時間增加而提高出沒機率。因此除非它突然出現,否則儘量不要在碧綠使者上長期活動。如果不幸地遭遇千本角,請切記不能持續攻擊它的頭部,而如果連對它造成傷害都做不到的話,請務必馬上使用信號彈撤退返回營地。

另外,有探險者表示即使千本角從未出現,「碧綠使者」的地形仍然可能會發生劇烈活動攻擊或阻礙探險者。目前已知多數與千本角遭遇並交戰的探險者均受到其重創,更有部份非Tenno探險者被其所殺害,因此請探險者們注意。

—此條目由阿蒙森號船長Nacus整理


米上的蟻: B1 2017-12-29 18:11

Unicorn(x

熟肉: B2 2017-12-31 03:50

尼怎麼不去研發部門應徵

熟肉: B3 2017-12-31 03:51

構思跟構圖都有,"認真認真起來"就變成系列任務了

斷掉的鉛筆: B4 2018-01-02 18:07

[wds0101:熟肉]我也想去應徵呢~

延伸閱讀

情報入侵 拼圖&拼圖(完)

2022-03-29 22:11:56

【小說】非官方系列任務劇本 — 被感染的虛空[完]

2016-12-23 00:47:50

情報教條進戰武器 55%以上 紀錄 2021/09/03

2021-09-03 17:11:44

心得顏色搭配分享

2013-06-09 20:06:21

【創作】Loki VS Limbo(續 - 完)

2016-06-05 20:35:04

【小說】與惡魔共舞 #7 (完)

2018-12-21 00:30:33

攻略增幅器名稱整理

2020-08-21 00:16:09

情報毒媽悲報 (3/29更新 復活了)

2024-03-28 14:22:39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nameless prince

小說

【holoX-β】ルイ視角──我的救贖(IF END)

小說

カンナ (老師謝罪視角)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