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天涯明月刀
查看全文

RE:【攻略】天香論劍入門! PVP各門派應對方式

.天香.
蝶舞霜月 (ABC04551) 2018-12-27 11:56:55
#1
襄州綠毛龜 - 真武

技能應對
天香襄州綠毛龜算是比較容易的,天香綠毛龜都是節奏比較慢的門派,只要你能成功騙到真武的幾個關鍵技能,那這場基本上就已經拿下了。

另外跟綠毛龜打的時候要非常注意內息,只在特定幾招上面滾,否則沒內息之後就只能任由真武擺布了。


.離淵
綠毛龜的解控技能,動作是往後閃身,原地出現一個影子和透明的罩子。
被離淵定住之後所有的技能都無法使用,只能硬吃一套技能,技能結束時會被擊飛。
對戰綠毛龜重點中的重點,只要能黑掉一兩個離淵,勝率就會大幅提升。

秒吊離淵,直接用秒吊把真武吊起來後,直接傘舞旋打一套;看到他開離淵就往後拉開一段距離等離淵結束,如果不開就再放香意痕來蹭一點傷害。

琴心離淵,比較危險一點的玩法,琴心三疊第二段施放的同時向後翻滾,大部分的真武都會被騙得開出離淵,就算沒騙到,也可以再補一個絕命傘來拉開距離。
(有些比較急的真武會在琴心第一段過去就開離淵,可以自己斟酌要在哪一段翻滾騙離淵)

之後逃脫離淵在結束的時候會把人擊飛,這時候可以按鷹揚逃脫,或是直接柳暗凌波來避免後續的連招。



.上善
綠毛龜的反擊技能,動作是在原地打太極拳。
近距離攻擊會被抓起來摔,遠距離攻擊打不出傷害。

※避免撞上真武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會接上善來騙你技能;所以在放招前先丟個絕命傘壓制,看清楚沒上善再用秒吊琴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上善緩吊上善顯示的持續時間是3秒,但實際上倒數完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在上善顯示1秒的時候丟玉簾拂衣,然後往後拉開距離避免道生,通常能在結束上善的時候馬上把他吊起來

風牆上善,看到真武上善的時候,可以慢慢走到他臉上去開風牆,並在上善倒數歸零的時候放傷害技能;真武就會進入上善的反擊動作,但免疫傷害的時間已經過了,反擊也會被風牆卡住,只能站著吃你一套傷害(推薦使用香意痕,打完之後還能大劈擊飛接緩吊)



.和光同塵
綠毛龜最常放的攻擊技能之一,動作是指定目標劈出一道劍氣。
這招距離很遠,通常後面會接驅影,就是一個影子衝過來刷刷刷的,很傷定力。

※翻滾躲驅影,這招通常後面會接驅影來消耗定力;在看到影子過來的時候就要馬上翻滾躲開。(劍氣是沒辦法躲的,不要浪費內息)



.道生一劍
綠毛龜最常放的攻擊技能之二,動作是指定目標突進後砍一劍。
這招距離比玉簾拂衣稍微短一點點,通常後面會接驅影,就被驅影打中會被擊飛。

注意定力,在沒定力的情況下被道生打中會被壓制,所以要注意定力,一旦沒定力了就要想辦法拉開距離

※翻滾躲驅影,這招通常後面會接驅影來擊飛,有定力的時候可以翻滾躲開,然後送他一個芳華一瞬或是絕命傘控住。



.無跡
綠毛龜的主力傷害技能,動作是拉著你在空中轉一圈,然後往回砍一刀。
這招要被擊飛之後才能使用,一旦中了無跡之後,真武可以放無跡二段;在被控制的時候也能使用,可以打斷+擊飛

避免被擊飛,中了無跡之後讓真武拿到無跡二段會非常難打,所以要儘量避免被擊飛,或被擊飛後直接用鷹揚柳暗凌波來防止無跡
(真武常用的擊飛技能有: 道生+驅影離淵最後一段擊飛、微明生滅)

※翻滾閃開二段擊飛無跡二段的動作是一個影子在你腳底下出現(中斷技能),然後約半秒後影子使用圓型的斬擊(擊飛);所以在看到影子出現的時候,只要往旁邊翻滾就能避免被擊飛。



.微明生滅
綠毛龜的5段大連招,使用時頭上會出現『微明生滅』的字樣。
又痛又長的連招,通常會跟其他一些持續性的技能一起放,整套吃完夠硬的噴半條血,不夠硬的就差不多要炸被動了。

柳暗凌波解掉,看到頭上冒出微明生滅』的字,馬上解控就對了!

※沒有柳暗凌波的話,就只能在他接的時候按著空白鍵,在最後一段擊飛的時候鷹揚避免無跡連招。



.充盈
綠毛龜的強化技能,動作如圖:
開了之後可以強化真武各種技能的效果。

※強化和光同塵,會發射四發大發的劍氣,最後一發會擊飛,可以用風牆擋住;
也可以在他放的時候往外穿雲逃跑距離夠遠的話最後一發會打不出來。

※強化道生一劍,會衝過來直接壓制,通常會再接驅影無跡;可以在最遠距離秒吊之後打一套;或在進入道生距離的瞬間放風牆,有機會讓他直接砍在牆上。

※強微明生滅直接開柳暗凌波解掉!!要是沒柳暗的話就等著炸被動吧...


總結
要對付襄州綠毛龜重點在於內息觀察,確保技能不要被上善黑掉、想辦法騙出他的離淵、注意定力值的狀態。

真武的離淵技能冷卻是28秒
善用秒吊,每兩次就有一次可以打一整套,還可以放心地用琴心三疊輸出。

只要不要被上善黑到技能,或亂滾把內息滾光,真武是沒辦法跟天香打的。

柳暗凌波交在微明生滅其他會擊飛的技能上。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Foqseg: B16 2018-12-31 16:31

我知道驅影過不去,但那劍氣過的去,抓準時機在風牆快結束放驅影,都可以打亂天香節奏,雖然我看到土豪天香都直接自絕經脈了。

蝶舞霜月: B17 2018-12-31 16:44

我沒注意劍氣過不過得去耶 回家試試看

笑咪咪: B18 2019-01-01 03:34

天香隨便亂按都能打贏真武吧= =

ASHPEIJ: B19 2019-01-03 12:36

秒吊真的很噁心

龜龜: B20 2019-01-11 15:58

充盈微明生滅=C8763

延伸閱讀

閒聊(已補圖)陸服最新各門派校服,你最喜歡哪一個?

2018-11-28 19:48:26

情報各門派大輕功《我意凌雲》展示影片

2018-09-19 12:44:53

心得50等五毒初嘗PVP,對應各門派心得

2018-11-28 17:10:33

問題天涯明月刀各門派PVE心法推薦一覽

2018-11-19 00:10:17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討論】 千年、御城、魔物娘 連動獎勵規則 討論串

魔物娘 TD

【閒聊】魔物娘TDX DIC群

魔物娘 TD

【情報】台版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終於

オカヤド 作品集(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