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魔之塔
查看全文

【心得】水隊卡片整理(4/17更新)

攻略心得
刺蝟 (eructttk) 2017-10-04 10:50:08
#1
大家好 我是肥宅 或叫我雞翅也可
目前生態來說 水隊算偏弱勢
但是版上當前並沒有整理到最近的水隊文章
就由我這個菜B8來整理一下吧...

當然 還是有些微主觀成分 不過盡量了
請各位別砲太大力 要修改的地方請提出來哦


前言:
水隊自古以來 一直被封著最多解盾卡的屬性
到了近期 各個屬性持續補足牛棚
水隊優勢持續被淡化 近乎0特色
要跟著爆發強度也不是 要跟著解盾也不是
不過到了14.1前夕 官方要討論如何讓水隊增強
我就想著:水隊先來整理一下好了
之後需要補充再來慢慢更新。

一、強勢隊長
(目前檯面上看的到的、撇除水光)
關於星數 我也是給的好糾結XD
感覺太高 可是低一顆星又怪怪 請指正一下 感恩


7★賢智泉源 ‧ 亞特蘭堤斯(推薦)
●優點:痾...一堆優點。該有的都有了,甚麼轉珠時間不夠,甚麼水巫副作用的都克服了。加上倍率條件達成後,更能達到最大倍率81倍,還有減傷51%,把大家的優點都拿來大雜燴,而且完成度有夠高,反觀某素(笑。
●缺點:等你們提醒。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畢竟這裡是巴哈,6c達成有困難XD)
不過與其他隊長手轉條件相比,實在親善許多
關卡適應:★★★★★

6★綻放榮耀 ‧ 矢車菊(推薦)
●優點:不綁水妖,水及妖都吃的到倍率,妖族又是官方對於水隊著重發展的點,加上是當前水隊條件倍率最高的水隊隊長,使用起來相當暴力。而且需要防守就別首消水即可,相當實用。(仙女:水妖隊長...)
●缺點:目前水妖(妖)隊員還是不算齊全,加上雙隊長血量堪憂,即使不綁全妖就是了,但不綁主動又只剩炸版功能XD。實在難一舉兩得。
平砍程度:★★★★☆(兩組水)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感謝  鄰家小弟

【心得】14.2版 綻放榮耀 ‧ 矢車菊 全面分析+組隊推薦


6★清香白蓮·素環真(推薦)
●優點:新一代暴力隊長,有著頭尾極高輸出,善於破防、X下後才能攻擊盾,都有不錯效果。
●缺點:沒有心珠的時候傷害少一下非常不給力,沒有整理版面、加上無秒數增加實際上玩起來難度偏高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7★清絮綺羅 ‧ 希(推薦)
●優點:歷久不衰的水屬性隊長卡(應該說沒人跟他搶飯碗)雙隊長時有著水兼心的優勢,異轉後新增條件倍率達最高36倍,每回合還會轉出水神符石。主要賣的還是生存力。
●缺點:還是得點一下倍率。異轉後沒改到痛點,基本上看成倍率提升外隊長技沒什麼改動,這就是時代的洪流...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6★夢中歌謠 ‧ 伊德海拉(推薦)
(單邊)
●優點:全版都是心珠,會轉珠基本上很難死。尤其近期高壓關卡出現更注重的是生存力,公車三屬蛋真心推薦,又平民。
●缺點:大概就血少吧,缺點不多。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針對的會低一點)

6★噬念束縛·亞伯汗
●優點:一個高c一組心就能跟敵方對磨的一張強勢隊長。倍率也不弱,加上combo額外加成,這個能力絕對不差。爆發上限因為combo加成有拉高一些。
●缺點:常常乾旱+吃手轉,這是跟水妍不一樣的地方(主動輔助),加上也是與隊員能力相衝。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高些)
關卡適應:★★☆

7★血浴永生·伊莉莎白
●優點:當前數一數二暴力的水隊長,暖機後即可大開殺戒,加上異轉後暖機條件更好達成。「狂魔沒有碾不了的關卡」,這句話在近期或許又會出現一陣子。
●缺點:達成倍率需暖機,魔族血少,在現在生態裡,血少其實並不吃香。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不良開場低些)

6★漓澌原罪·阿薩茲勒
●優點:不會卡珠,在處理一些較簡單的關卡時,魔祖不失為一張速刷好卡。/潛解後倍率拉高到一定程度,近期推關卡順一些。
●缺點:同水狂,魔族血少。加上近期關卡血量增厚,漸漸的應付不來。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高些)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整理那篇太扯了...)

7★機研始祖·阿特拉哈西斯
●優點:可以自己穩定控制落珠,穩定的天降用起來非常安心。也是速刷的一個好隊長。
●缺點:非常明顯的,在近期的盾越來越多的時候,吃手轉的巴比倫顯然不是第一首選。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低些)

7★滔天浪神 ‧ 蓬托斯
●優點:三消容易締造高combo,也非常容易手轉,是手殘救星。還有保底落珠,這是提高了一點穩定。解放完全沒改到痛點。
●缺點:倍率、穩定性還是不高,現今環境三消只要不天降,基本上就是在抓癢了。尤其需要爆發時。解放完全沒改到痛點。
平砍程度:★★☆☆☆(漂浮)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7★湛藍海神 ‧ 波塞頓(推薦)
●優點:能夠保底落珠,提高穩定性。手轉好的人每回合10多c不是夢。
●缺點:洗技明顯困難,爆發大概有也有天花板。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7★大海之神·波塞頓
●優點:不缺珠。
●缺點:不天降就沒攻擊,所以優點也只有一半。
平砍程度:★★☆☆☆(漂浮)
爆發/常駐:★★☆☆☆(漂浮)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6★耿直理想家 ‧ 孫策
●優點:全屬兼具,不怕卡珠。四消能期待天降。另外額外送的combo可以提高平砍力度。
●缺點:感覺給的太保守,傷害上不去。四消解盾能力也有待觀察。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特殊隊長==(限定種族、綁定隊員)

6★綺香誘惑·仙女座安德洛
●優點:隊員不綁水妖精,即是從水妖隊跳脫出來,可以利用水巫以回復優勢增傷。加上隊長技有減傷,實際血量會比看到的高很多(虛血)。
●缺點:水妖一樣血少,加上無視防禦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有時候不好掌控。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高些)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由於水仙隊長不是水隊範圍(幾乎可以自己開一篇),所以這裡就放連結,不做贅述
感謝Kappa/遺言大大為版上帶來水仙攻略:
(若有不妥我看後將會立即刪除)
水仙突破飛星之行
虛影最後兩關
神州 暗EX 魔王子EX 光EX 水EX
武仙地獄 大蛇地獄1  大蛇地獄2

6★燈火宵行·秀太
●優點:水妖血量增益,比起仙女座,這隊容易磨。加上水妖高回復力,不怕回不回來。
●缺點:綁水妖精,成員選擇性不多。加上平砍偏低。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低些)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6★藍蝶女王·昔拉
●優點:將水妖優勢的回復力無痛加入攻擊力,使他成為水妖最為暴力的隊長。
●缺點:血少,且同秀太,綁水妖精,隊員選擇性不多。
平砍程度:★★★★☆(低些)
爆發/常駐:★★★★☆(低些)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7★咆吼戰意·費雷
●優點:現今最穩隊伍之一,能打能磨能坦、高血高回中高攻。基本上優點都有,但也沒特別突出的部分。
●缺點:也是一直有人在說的,綁奧丁,無法解水屬成就...等,都是令人詬病的地方。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8★世界的平衡·法神姬氏
●優點:傳說中的封王神級三圍,尊覺不凡的雙技能。
●缺點:倍率低,爆發不太能看。不過後期有陸續補一些神魔增傷有改善一點缺陷。
平砍程度:★★☆☆☆
爆發/常駐:★★★☆☆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7★魔血荊棘·路易斯(最強賭徒)
●優點:雙數combo時倍率還可以。
●缺點:非常不穩定
平砍程度:★★☆☆☆(漂浮)
爆發/常駐:★★☆☆☆(漂浮)
上手難度:★★★★☆
關卡適應:★☆☆☆☆



二、成員介紹
※先依照目前常常看到的討論,一些未介紹的慢慢補※
※不會評論1.2線等,因皆是看關卡帶成員”
※本排版依照編號排序,且皆是最終型態※
(14.2版本後新卡都是直接加在該分類最下面)

==強力成員==
無種族:(2017/10/10-2017/10/10)

相關


神族:
6★記憶與遺忘·女武神烏爾德(武裝推薦)
●介紹:從早期到現在不滅的控場技能,給我乖乖的變冰塊3回合。只要有問題,控場都能搞定(無視控制外)。
●用途:控場

6★華胥天人·沐月
●介紹:昇華後CD6超級保命技,在水神中轉心可謂首選。甚至在貂蟬隊伍內也有另類功用。
●用途:光暗轉心強

7想水瓶·凱莉(極限突破)
●介紹:極突後,將令人詬病的首回合不能攻擊移除。並且能自由選擇何時增傷,首回合附帶減傷,未來實用性還需多多觀察。
●用途:2回合自由增傷

7憐愛雙魚·卡秋婭與拉維妮斯(極限突破)
●介紹:從威猛到沒落的續能角,曾被譽為複製就是黑金的卡片。極突後改善了卡珠問題,不過實際上實用度沒有增加太多(單張)。
●用途:轉水珠

7★憂懼之罪·梅塔特龍
●介紹:平民合體卡。實用度不算高,加上增傷條件頗難達成。
●用途:合體回血、增傷

7★凱旋戰將 ·費雷
●介紹:異轉後轉為隊員向。一開始因為高三圍而編入隊員,加上主動不算差的大轉版與雙劍昇華,頗有用處。不過到現在版本還是轉回去當隊長好了(笑。
●用途:大轉版、強力昇華劍

8★世界的平衡·法神姬氏(推薦)
●介紹:尊爵不凡的封王三圍、雙技能,讓她在水隊中有地位。時常在水隊中看到她的身影,應該都是衝著撐三圍而放。並且二技能解決剋屬問題,非常實用的一張卡片!
●用途:撐三圍、二技解決剋屬、一技解決障礙珠(弱化珠)

6★噬念束縛·亞伯汗
●介紹:作為隊員時,就當成功能+增傷。“強制”延長至10秒這點已經夠棒了,高c高增傷向性也不錯。
●用途:強制延長轉珠時間、增傷

7★澈悟之匙·拉法葉爾
●介紹:短CD排珠or轉珠卡,一技雙用。在危急的狀況下,短CD技能非常吃香。
●用途:排珠、轉珠

7★終焉的嘆息·詩嘉古爾
●介紹:CD5增傷+轉珠卡。配合隊長劍很補。或許可以變成5*5版面,更好轉。
●用途:短CD增傷轉珠

6★滄海浪子·須佐之男
●介紹:所有版面都是我的攻擊珠,版面上有五屬還給你此卡減CD。不過最近用途減少,目前比地獄卡好的就只有三圍,QQ。
●用途:兼具珠

6★不破護行·武仙座海格力斯(推薦)
●介紹:搶了須佐飯碗的男人,技能差不多,只是額外的條件全隊-CD實在吸引人。
●用途:兼具珠、娛樂永動機
實戰1 實戰2

7★萬物之念·大蛇(推薦)
●介紹:水屬阿土/天貓,發動條件不同。每消除一種屬性符石,即能掉落6粒水屬性符石(計算疊珠)。善用他的能力,即可製造出高輸出/多combo,是近期水屬性技能還不錯的卡片。
●用途:掉落大量水珠、禁首消水、水屬弱化
大蛇落珠轉法探討

7★賢智泉源 ‧ 亞特蘭堤斯(推薦)
●介紹:隊員搭配得當,會是CD最短的長時間排珠加增傷。
●用途:排珠、增傷

7★幻影如水 ‧ 希(推薦)
●介紹:基本上目前算是水希、煉水妍的超強力常駐增傷。其他隊伍沒有特別產神族珠的話,功能相較之下就稍微弱了一點。
●用途:(常駐)增傷

7★絲堤
●介紹:大概就是一張大增傷而已,無亮點。
●用途:增傷

魔族:
7★仇龍英雄·貝奧武夫
●介紹:高攻的合體卡,加上戰場的倍率算非常高了。水狂異轉後,搭配魔笛的三圍也是超乎想像。不過實際上組隊彈性因綁兩張卡,有點受限。
●用途:戰場

6★道摩法師·蘆屋道滿
●介紹:從某次改版後,CD降至7。雖然出場率還是不高,但作為增傷還是值得一用。
●用途:增傷

6★羲和宿主·玄霄
●介紹:絕版的常駐增傷。消除鎖定符石全隊2倍增傷,未消除則扣除10%血。相比之下副作用不算太大,在需要時值得一用。
●用途:常駐增傷

6★永生的詛咒·羅伯特
●介紹:狂魔主神,在狂魔異轉後被拋棄。但是需要增傷時,3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缺點是CD太長。
※14.13版本已更新為可與異轉狂魔技能同時存在(非組合技)。
●用途:增傷

6★寒霜冰姬·雪女
●介紹:魔族轉心卡。在缺轉心卡時可當替代隊員。血偏少。
●用途:轉心

6★魔笛
●介紹:水狂魔專屬卡片。在水狂中效益超高,魔族攻血1.5,在其他隊就是廢物。沒想要玩水狂=不用練。
●用途:水狂搭配

7★魔血荊棘·路易斯
●介紹:可攻可守的技能。理應當不錯,可是身為魔族血少,加上CD8說實在的真的不太理想。
●用途:攻守一體,過渡期使用

7★不生不滅·伊莉莎白
●介紹:可以清理雜亂的版面技能,顧慮您的眼睛,非常實用!缺點也很明顯,CD過長。不過目前擁有自己技能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用途:整版(妨礙珠)、兼具珠

6★梵天守門者·毘沙門天
●介紹:大爆發可以使用。全隊基攻追打1.5倍,根本藍色彈珠那美。
還有你怎麼偷了雞翅的冰柱特效?
●用途:大爆發

7★統覺進化 ‧ 莫爾迪基安(推薦)
●介紹:當作2回合的小鐵扇,轉水加減看就行,畢竟多魔貧血。
●用途:逆屬大爆發奇效

6★流沙河魔將 ‧ 沙僧
●介紹:類似革新卍解,但非EP而且技能冷卻過長問題很大,種族天生貧血,技能縱然優秀也是抵不過失敗處。
●用途:解版

6★躍然紙上 ‧ 無名
●介紹:雙周技能不能強求,不過相對於春香此卡技能的確遜色許多。冰凍珠才能觸發自身6倍,目前環境能替代的卡太多太多了。
●用途:常駐增傷


人類:
6★大魔導士莫莉
●介紹:從3.X版本就陪伴著我們到現在,技能不敗,但是三圍輸的一塌糊塗。到今年初還有第六主角來搶飯碗,QQ。
●用途:解各種盾。

6★連肢機偶·格雷琴與海森堡
●介紹:CD8選擇消C數,有不同效果。技能都不錯用,到現在還是不敗的隊員。無限buff機偶(x
●用途:增傷、回血。

7★格雷琴與海森堡·戰鯨吐息
●介紹:合體卡,CD5小砲,還有自由選擇增傷與回血,三圍也不錯,實在好用。不過就是綁2格位子。無限buff機偶(x
●用途:爆發、增傷、回血

7★洪濤元素師·DAESUNG
●介紹:CP算高的副本,可惜已絕版。CD3就有強化珠,不過是首先轉心珠。加上後來被水北遺和時代取代,漸漸的看不到他的身影。
●用途:轉主珠

6★皇祐承傳·水舞劍神(推薦)
●介紹:到現在還是不敗的超級減傷,5回合傷害少一半以上你敢信?第一回合還送你免死(無視減傷除外),帶你走過槍林彈雨。
●用途:減傷,免死

6★女媧天石·于小雪
●介紹:從劍陣經過時代洗禮到隊員,說實在技能也算是不錯用。可惜就是那個三圍,看起來就是時代產物XD。
●用途:轉水珠(光暗優先),素環真隊向性不差。

7★九天應元·聞仲(推薦)
●介紹:禁心神咒!在時代的摧殘下依舊不滅,不過與樓下水巫一樣,與“大部分”水隊長向性不好。
●用途:禁心

7★預知者之歷劫·卡珊德拉(推薦)
●介紹:從壓血就像神一般存在的時代,到現在卻與關卡發展方向不太合適。嫌棄的地方也一樣,與“大部分”水隊隊長向性不好。駕馭有點難度。你怎麼一直被嫌棄?聽說14.2新水妖隊長有內建水巫,嗚嗚嗚嗚XD
●用途:常駐增攻、壓血

6★明鏡之諜·冰花(變身)(推薦)
●介紹:至今仍有用的一個系列。變身前CD3轉珠,變身時水CD-1,變身後2技可消狀態,EP不怕重置...等,優點多多,是一張好卡。
●用途:變身、消除狀態

6★僭逆王徒·孫權
●介紹:主動送水光,水光還能追打另一屬傷害。有效克制X屬傷害弱化。加上還在獨立卡匣時並不難抽。
●用途:追打、解決剋屬問題。

6★水動戰驅·潘琪
●介紹:CP高的一張副本卡,轉大量水珠又追打可視為2倍增傷。而且在一些關卡有奇效。
●用途:追打、解決X下後才可攻擊技能

7★勝利紋章·史蜜莉
●介紹:一出來就搶雙魚跟水BB飯碗的,光是光暗先轉就贏一半了。潛解後倒是沒什麼改動。
●用途:轉水珠
轉珠機率實測

6★護生明君·大國主
●介紹:技能可有效對付禁首消光暗盾,不過技能沒有附帶效果,當作特定卡使用即可。
●用途:光暗轉水

7★叛逆帝王·莫德雷德
●介紹:水人最強增傷,單看可視為2.25×1.9增傷,可惜的是副作用感覺跟水巫綁在一起。
●用途:跨回合增傷

6★殺戮碎島的救贖·戢武王
●介紹:機率最強增傷,記得版上也有實測過,觸發機率接近1/3,不過談到機率,也是令人詬病,爆發時難免不給力。
●用途:跨回合增傷

6★龍拳少年·椎拳崇(推薦)
●介紹:CD5解鎖水屬卡片,高機率回滿血量。光是解鎖這點就夠棒了。
●用途:解鎖、回血(不推)
※未來版本將修正無法解鎖bug。

5★閃靈狩獵·克里斯
●介紹:消除越多水珠追打火屬傷害越多下,基本上也算是CP高的副本。面對木屬敵人也能剋屬了呢(笑。
●用途:追打、解決剋屬問題

6★軍武傭兵·莉安娜
●介紹:競技場卡片,有著短CD轉10粒水+敵人轉火屬,對於水隊幫助很大。
●用途:轉火屬、轉珠

6★瞬間凍結·庫拉
●介紹:水屬功能卡,強制將龍刻回滿,這是第一張單卡可以自己達成的強力效果。若龍刻為滿,則將敵人控場1RD。對於這個效果,大概就是自己應變,即能發揮出最大效益。
●用途:回滿龍刻、控場

6★多舛才女 ‧ 蔡文姬
●介紹:水人強力解版卡,技能開下去後版面會很乾淨。可謂三過貳偽大獎也不為過。
●用途:解版

6★好運常在 ‧ 張遼
●介紹:水人界王,加上自己產水、水轉水人,效益有被拉高。但適合的水(人)隊長都與他相剋。ex素素、孫策 效益明顯會被稀釋
●用途:界王

6★萬人敵 ‧ 關師傅
●介紹:看似強制落三屬人珠,不過實際上是給予梅花座居多,不太建議練。
●用途:強制落珠解特殊盾

6★笑看紅塵 ‧ 藍采和
●介紹:一張不知所以的卡,技能有趣但零作用。
●用途:無

6★神來之筆 ‧ 春香(推薦)
●介紹:一個超針對技能的卡片,解冰凍完全克制,平民卡大推。
●用途:解冰凍珠

6★廣寒宮護主 ‧ 嫦娥(推薦)
●介紹:大炸版,技能不錯的小獎,面對干擾盤面的技能相當實用。
●用途:解版

6★帝冷的劍氏 ‧ 攝爾修斯
●介紹:轉心跟強制落水光暗為主要,右旁成員減CD為次要。一樣問題強制落珠會變成梅花座不靠普,但轉心珠還是值得一用。
●用途:轉心(主) 強制落珠、減CD(輔)

6★荒龍復魂 ‧ 天叢雲
●介紹:老實說當成下位版大蛇即可,強制落珠大蛇能做得更好。但火木轉水整理盤面的效果則是此卡特色,還有相對高的人類三圍。
●用途:強制落水珠、解版



7★隱形殺戮者·七OO九
●介紹:討伐戰卡片,在以前只有水肥婆機率跟無貌的迴避,這張卡是非常實用的。在某些特定場合,迴避功能卡算是不錯的。增傷看看就好。
●用途:迴避

龍類:
7★萬龍帝君·敖廣
●介紹:異轉後CP值超低的西遊,但畢竟是尊覺不凡的西遊神,列入一下。
●用途:轉水、心珠,撐血

7★孤高龍王·敖廣
●介紹:同上
●用途:轉水,撐血

7★龍神守天·庫庫爾坎
●介紹:潛解後戰力大增,昇華後威力爆棚。CD5直傷,未殺死還送你5水5心,根本玩水隊必練的一張卡。(幾乎完勝敖廣)
●用途:直傷、轉水、轉心、撐血

7★蒼生之龍·趙雲
●介紹:平民修羅卡。算是短CD排珠雙技or延遲,對於特殊關卡有奇效。不過排珠卡沒特殊效果不太吃香。
●用途:排珠解盾、延遲。

6★百川海中主·蛟龍
●介紹:實際上是一個賣卡面的地獄(x,不過主要是有2回合減傷才列上來。
●用途:減傷

6★自生之源 ‧ 烏波
●介紹:水源龍外終於有有用的龍了,條件式倍率加上配合龍類低回復的回滿生命,還不賴。
●用途:增傷/回血

獸類:
7★天律善心 ‧ 泰芙努特(推薦)
●介紹:昇華後能力大幅提升的埃及神,解版能力高。異轉後回復力也會加乘,但更為重要的是水珠也會轉為水強化,相當於解了整版的珠子!
●用途:解版、增傷

7★扼殺惻隱 ‧ 泰芙努特(推薦)
●介紹:幻化後為一張短CD功能卡,運用短CD優勢去應對技能,十分推薦!
●用途:轉屬、戰場

6★冰耀獸神兵
●介紹:遺跡特許平民合體卡,三圍高,技能廢。
●用途:撐三圍、水獸

6★怒海殺將·奧托(推薦)
●介紹:拖很久解放的精獸,但是不鳴則已,一鳴則驚為天人。高幅度增傷+昇華回復劍可以應付許多場合
●用途:增傷

7★浪速虎鯨·阿羅哈(推薦)
●介紹:強力固定轉版,對於(強化)五屬盾更是排序第一位成員。在水隊是強大的功能卡,擁有目前不敗的特色。
●用途:大轉版、解版、五屬盾、強制延長轉珠

5★炫目之光·亞佛戈蒙(推薦)
●介紹:破八封後即贈送的一張卡片。論主動技,條件延遲或轉20心,在不同關卡能夠發揮不同功效。不過畢竟是免費卡片,三圍不予置評。
●用途:延遲、轉大量心珠

6★優雅滑行·天鵝座涅墨西斯
●介紹:競技場卡片,純水隊不建議。但使用得當,可以作為解X屬強化盾的一張卡片。
●用途:兼具、解X屬強化盾

6★救贖思考 ‧ 阿布霍斯
●介紹:最短可以看成CD2的增傷。
●用途:增傷

妖精:
5★仰望者瘋帽
●介紹:神魔一開始就非常稀少的解(防)鎖卡片,其地位非常重要。即便現在水屬多一張解鎖卡、自身三圍低落,不過對於隊伍發展實在重要。
●用途:防鎖

7★華麗舞姬·千千
●介紹:2回合增傷+消心破防,也是在水隊無可取代的卡片。特殊場合上使用得當,就是一張神卡。
●用途:破防

6★水靈偵探·普普璐(推薦)
●介紹:我最愛的普普璐<3(o,無論搭配水巫、或是水妖隊,都能造成極大傷害。水屬中增傷數一數二。
●用途:界王拳

6★燈火宵行·秀太
●介紹:競技場卡片,CD3轉水光心,技能看似無用,但的確真的蠻廢的。不過在水妖隊員不夠的時候,還是能使用一下。另外,還能玩永動機。
●用途:娛樂永動機、臨時隊員。

6★綺香誘惑·仙女座安德洛
●介紹:主動主攻追打,妖精搭配水巫攻擊力很高。不過不搭配水巫時,回復減半會氣死人,還不能關掉,只能自己未達條件。
※14.2版本已把回復減半移除。
●用途:追打解決剋屬

7★無知的天真·海豚座絲諾
●介紹:平民修羅場卡片,轉到指定combo能夠回血與增攻。不過,限制的確有點高。
●用途:增傷、回血、挑戰自己極限

6★海巫婆烏蘇拉
6★浪淘女公爵 · 威沛
●介紹:肥婆起源,名詞由此而生。當時還有0血bug大法,肥婆給了我們無數的回憶。現在偏向水妖候補隊員,畢竟,又是機率迴避。
●用途:迴避

7★虛無之頌歌●菲爾卡
●介紹:平民討伐戰卡片,出到現在是同wave最狂常駐。從出的那時候到現在還是有一定地位,尤其是水妖隊。
●用途:同wave增傷

6★綻放榮耀 ‧ 矢車菊(推薦)
●介紹:水妖全新概念炸版。增傷可以先撇開不看,光炸版實用度就提高許多。全妖時額外提升8連擊,解盾又拉高攻擊,水妖近乎神卡。
●用途:炸版、(全妖)拉combo

6★夢想寄生 ‧ 鈴蘭(有菊推薦)
●介紹:水及妖族解(半)版卡片,說好用提不上,但也算堪用了。幫你排好5c版面,爽爽咑。
●用途:解版(半版)、有穩定combo

6★夢中歌謠 ‧ 伊德海拉(推薦)
●介紹:潛解後多了2回合轉強化功能,當解版、特殊用途即可。不過衝著不錯三圍應該也值得解放。
●用途:爆發、解版


機械族:

6★思念動力 ‧ 格蕾琴與海森堡
●介紹:簡單來說,就是強化版的機偶,將倍率跟回血量提升一些。目前15.0版本發揮不出機械族的真正實力,未來版本我是蠻看好的。
●用途:增傷、回血

5★無感本心 ‧ 貝魯
●介紹:雙周實用大砲,還能玩起連鎖效應呢XD(水埃炸出去的傷害高達2000萬)
●用途:固定傷害

6★鈷藍劍影 ‧ 萊昂內爾(推薦)
●介紹:說好不好說爛不爛,水隊正缺的是一回合大增傷,尤其CD又短。但問題又出在純增傷上,沒有復合技能的確吃虧。
●用途:增傷

卡牌整理:
短轉

解版
(不推)

五屬(強化)盾

其他類別(例如增傷)自己看看就好
一卡車的卡也不能整理

還有 我把組隊概念拿掉了
畢竟這裡是水屬整理 不是單一卡牌
之後可能會多做幾個隊長分析文

1/30
我想要一次大改版
但最近有點忙 先新增就好...



整理就先到這裡
各位大大有想法也可以提出來喔
也歡迎各位提供相關連結XD
更新日期:
10/03 首發、微調
10/06 更新部分卡牌、敘述微動
10/08 新增稍微有用的倉管(?,新增組隊概念
10/24 14.2卡片更新
11/05 為更而更
11/21 更新亞特蘭提斯
12/06 14.3卡片更新/評價微動

2018
1/30 15.0更新
4/17 緊急更新XD 最近太忙 有時間再慢慢

看較舊的 135 則留言

Freyr: B146 2018-01-31 21:02

HANS911204: B147 2018-02-01 20:04

謝大大

Ling: B148 2018-02-20 18:39

沒特哥/_\ 借問 素素 異轉黑水妍 異轉水希 哪個比較好?

萬楓秋嵐: B149 2018-03-02 01:47

趙雲是討伐不是修羅吧(?

K: B150 2018-06-05 23:18

為什麼沒有彈珠水精靈啊?

延伸閱讀

閒聊鬼滅版本倒數兩天卡片整理

2021-04-23 16:01:58

心得減少打點類卡片整理(截至16.35版)

2019-02-07 12:53:08

心得以召喚師的視力作為祭品,召喚 [侵蝕封王] 的[幽閉空間]專屬能力 圖片整理

2023-01-24 15:57:34

密技免費白嫖季節/擴充禮包(android限定)

2024-03-28 11:30:40

其他神魔插畫相片整理(不定期更新)

2023-08-21 00:40:22

【轉法】劊子手拔刀齋|相同五組、15-28數字

2024-03-28 17:58:00

情報<<神劍闖江湖>> 潛能解放「

2024-03-28 17:35:43

心得劊子手拔刀齋 15-27數字盾轉法

2024-03-28 18:00:18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新、舊版小屋佈景: 『夢想成為魔法少女』上架囉~

主題

魔法少女莉莉

插畫

魔法少女動畫《Acro Trip》前導視覺圖、預告與主要聲優公開,2024年播放!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