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魔之塔
查看全文
JABO (jmh82910) 2013-11-05 00:21:18
CC
#1
                                                                                                 在開始閱讀之前請打開「開啟圖片」↑
                                                                                                   (若看不清楚可以右鍵>檢視圖片)

先補個傳送門:【心得】為新手而生~轉珠遊戲基礎教學(前篇)

補充篇:反正就是一些沒說完的話
        經過了一些事情(詳見後記)之後,我還是決定要把一些東西說完。這篇的內容大約一個月前我就想得差不多了,只是行動力有點差哈哈,希望剩下的這點東西能帶給大家一些思考的空間。
        這邊我想先聲明一件事,我所打的每個字乃至於每個標點符號,都是我親手打的,絕對沒有任何的抄襲!之前被人說抄襲還滿不高興的= =
        在前篇中,基本的轉珠概念建立了之後,對於如何到更快、更猛的程度,我認為除了經驗還是經驗。當然經驗這種東西大家都有,至於如何將經驗轉換成能力,就是需要一點點的「整理」,而這點小事就交給在下來做吧。
 
補充一、不負責任之個人對連貫型的見解
(前一篇的基本型若都能在0.5~0.8秒內轉完再來看這段會比較接的上喔)
連貫型(再次強調,這是個人的定義)的意義,引用一下前一篇的話:「將兩組亂珠的進入、處理、脫離交錯進行完成」,這邊我會從簡單到進階的狀況慢慢地說明。
 
簡易篇
CT007(編號是方便我插圖進來的,沒啥意義)

首先來個小菜,大家不要看到這張圖就前一頁啊XD這算是最簡單的例子了吧,最終最好的結果就是在一直3橫2(或是直3橫2)的矩形內排出兩CB。

CT014

 
CT004

這兩個也是很簡單的例子,而且其實可以說是同一型,因為014其實就只是比004多往橫向動了一格再往上拉。
CT029

這也很好想,只要先完成暗珠後光珠自然就完成了。

CT009

 
CT026

以上幾種都是我比較之後覺得比較簡單的幾型,大家可以簡單看過去,有點感覺就好。
 
進階篇
其實也沒有比較難啦,就是稍微稍微不直觀一點,比較不能邊轉邊想。看到這邊大家是否有產生一種Sense了呢?千萬記住,要完成一個連貫型最好的狀況就是「盡量不要用到你要用來組CB的珠子」,我所做的圖中也都是以無關的心珠起手,這樣的好處在於你可以把不同的基本型與連貫型連接,才不會轉到一半斷掉。
首先介紹一下3個例子。有兩個我在前一篇就提過的:
CT001
CT002
CT031
(002和031基本上是一樣的啦)以上是我認為最好辨認的幾種,也確實常常出現,可以稍微留意一下轉的過程中每顆珠的動向,因為後面有好幾種都只是他們的衍生而已。

接下來就請稍微忍耐一下吧,我真的有篩選過了啦XD
CT005
CT008
CT011
CT013
CT017
CT018
CT020
CT025
CT033
我真的有選過了啦XD這些是我覺得比較有代表性的。大原則都是一樣的:在做出第一個珠串前就確定另一個珠串可以很順利的接上,便能同時完成整理和歸位。我個人覺得多去尋找這些2CB的關聯性對於判斷的提生是很有幫助的,原本你可能花了1秒轉完了1個CB,現在你也許可以多想一下就用相同的時間排出2CB來。下面舉個例子:
這個例子中也許一般人會很直覺的去轉成這樣,當然這樣也沒錯,但是當你有了足夠的經驗之後:
CT030
你就會慢慢去記住一些像是這樣的解法,的確不直觀,但是久而久之就記住了。
 
        這部分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我總共約有5X種吧,但其實很多種的原理都差不多。至於更高的3連貫、4連貫我還是覺得不太實際,不如穩穩地去處理好每個2連貫,相互銜接之後會很順這樣就夠了。
 
補充二、對於前篇的一些小修正與叮嚀
 
一、哪隻手轉珠和從哪開始其實沒啥關係,轉久之後就無念無想了
二、想像力執行力一樣重要,當你想像的結果和轉出來的不一樣,那你也許要去想想問題在哪。
三、善用天降的CB,他的重要性不輸轉珠技術,盡可能了解珠的落點
四、斜轉真的不是必要,沒把握的話不要勉強用,很容易產生悲劇。
五、善用空間,盡量去貼壁排珠,讓沒有規律的珠被轉到中央。
六、了解自己隊伍的輸出形式非常重要,很會轉但是沒轉輸出傷害一點都不厲害。
 
後記與感謝......與告別
        首先說聲好久不見。我真的消失很久了,因為發生了許多事情讓我一直沒辦法整理好心情。兩個多月前花了一週的時間完成的轉珠教學,完成後自己很有成就感,而也有許多人向我表示支持與鼓勵,也有質疑和批判;但其實我覺得一篇作品只要有人願意用心看完,我就沒有任何遺憾了。
        由於總覺得還有一些想要說的技巧,在上次PO文後我玩轉珠玩得更瘋,神魔的體力回復已經無法滿足我,(先聲明在此無意引戰)於是我連某某拼圖也載來玩了,當時使用的是同回合內轉出某四色的消就可以有超強大的爆發的隊伍,總之我在那段時間內感覺又精進了不少(畢竟某某拼圖的轉珠時間少了2秒之多)。同時我也找了一些網路上的轉珠影片來看,練習去思考別人的轉珠策略;我也在現實中和朋友討論、同樂,真的是很快樂、很充實的一段回憶。
        但是在3.1改版時發生了某一件事,我當時非常的驚訝、慌張與無助,求助無門,決定寫信去問MADHEAD的客服。第一封信寄出後,過了一週都沒有回覆,我想說神魔很夯,漏個信也是很正常的,於是我又寄了第二封、第三封……過了一個月依舊沒有回覆。我很失望,非常失望,失望透頂,漸漸也懶得上線了,偶爾上去打個每週任務,越打也越空虛,開始到處問人要不要我的帳,但也都沒人要哈哈哈。我對於這一個我投入這麼多的遊戲始終放不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某位在我的指導下開始玩神魔的朋友已經可以隨心所欲的轉珠時,我終於看開了,至少我在這個遊戲中留下了一些什麼,並且被傳承下去了。
        最後我想說,謝謝神魔之塔,謝謝轉珠遊戲,謝謝巴哈神魔板,謝謝[Hㅭ]研究組,謝謝你們帶給我這段甜美帶點微酸的難忘回憶。我的心中沒有怨懟,只有感謝。

PS:有加我好友的請刪掉吧,真的很抱歉,佔用了你們的好友空間

看較舊的 3 則留言

豆豆牛奶: B4 2013-11-25 16:23

002 031 加一下直的解法吧

幻之雪狐: B5 2013-11-25 21:09

030如果先讓左邊的暗珠下來,接下來就很像026的解法了@.@

JABO: B6 2013-11-25 21:16

謝謝你的提醒,我這邊(CT030)想表達的是在起點被限制在光珠右上方時的一個比較不直觀的做法,當然你的轉法是正確而且最快的

幻之雪狐: B7 2013-11-25 22:18

喔喔 原來是這樣 獻醜了>"< 這種東西真的要多練習幾次才會熟

小菲子: B8 2013-11-26 08:24

3.1版本發生了什麼事嗎??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