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艦隊 Collection
查看全文

【攻略】提督手札-驅逐艦篇

經營養成
靜雨 (ryanstyle) 2017-02-28 00:24:04
#1

目錄在這邊>討論】打算做一個全面的攻略(26/2)

驅逐艦是所有提督最早接觸的艦種,提督剛開始遊戲都一定有種「驅逐艦很無力」的感覺,她們血量,防禦低下(某兩艘反社會艦娘除外),日戰攻擊貧弱(某狂犬表示:Poi?),三步一摔,五步一躺,而且也比其他主力艦船難練,但她們的用途是所有艦種中最多而且也很重要譬如:最終決戰,反潛,對空,遠征,夜戰,運輸任務等等,作為一個強大的提督蘿莉控必須了解手上的驅逐艦們才可以如魚得水。

8/3 驅逐艦篇完成,輕巡篇準備中

7/3 驅逐艦艦預定今天晚上完成,邊跑戰果邊編寫中…另開設Line群組討論
點我www

6/3更新了陽炎型,明天會把夕雲型都更新
5/3 更新了島風,Z1,Masetrale型,剩下的陽炎型跟夕雲型會儘快補完
3/3白露型完成,新增了朝潮型,秋月型(驅逐篇快做好了)!
2/3更新了初春型,時雨,夕立,白露型其他艦娘晚點再補上
1/3更新了曉型
28/2編寫了神風型,睦月型,吹雪型,綾波型艦娘,稍後會再作補充

目前遊戲中一共有90艘驅逐艦(資料真多呀…),在下會逐一為大家點評(請善用Ctrl+F),眾多驅逐艦中,主要有幾個分類
  • 主力作戰
  • 對空
  • 對潛
  • 運輸作戰,遠征增幅
  • 對陸基特化
  • 收藏鑑賞用
----------------我是和藹可親的分隔線----------------

在進入正題之前,小弟會把驅逐艦的性質,能力,主要作用等等作出點評(不會提任務需求),而數據的基準以全部驅逐艦的平均值作為基準,而且盡量不作歷史研究,但求精闢點評。最後一點,有愛的話每一個艦娘都很強!

目前所有平衡值為-耐久30 裝甲49 回避91 火力50 雷裝79 對空57 對潛65
對潛,回避值均以99級,最終改造作討論。而索敵,運等只會點評特別出色的艦娘 。

神風型



神風,春風,朝風,松風
神風型是營運最近實裝,特色是弱得過份,完全取代了睦月型最弱的位置,幾乎所有能力也是基準線以下,特別一提的是神風有40運(火雷值只有109Cutin也打不痛…),另外神風型的對潛值在99級時均接近70(春風72),即是表示裝備3個三式水聽就可以發動先制對潛攻擊(首先你要練到滿級…)。所以神風型基本上是收藏艦種。

定位:收藏用,遠征隊員

睦月型


65級改二後的睦月插旗狂魔跟如月改二後可以搭載大發動艇,可以放在遠征隊增加收入,而能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上升(雖然能力還是非常尷尬),但由於可以
搭載大發動艇,在運輸任務中也可以使用,算是運輸隊的後補吧!

定位:遠征要員,運輸作戰後補



75級
改二後皋月除了獲得了
搭載大發動艇的能力外,更可以搭載內火艇,而且81的對潛值在驅逐中排第二,82對空值是秋月級以外排行最高的,擁有特殊的配裝,只要搭配摩耶機槍(25mm三連機槍集中配備)就可以發動對空Cutin(固定擊墜數2),所以有雙魚雷+機槍的配裝(雖然用途不大),但皋月改二後的多樣性令她在不少地方也有發揮的機會,而打洞可以配機槍以後配裝可以更自由,對陸基方面,WG42+陸戰隊+內火艇可以達到最高加成(以算式來算的話不同類型的對陸裝備加成是相乘的),所以皋月除了火雷不高以外基乎所有特殊作戰也有活躍的發揮。

定位:遠征要員,對空後補,反潛主力,對陸基後補




卯月,彌生,水無月,望月,菊月,三日月,長月,文月
其他睦月型驅逐能力都在基準值以下,兔子卯月火雷值最低,對潛值最高(然而並沒什麼卵用),一般來說也是收藏跟遠征用,順帶一提金卡的睦月型都很可愛wwww。

定位:收藏用,遠征隊員

吹雪型


吹雪(欠雷,影薄主角)70級可改二,火雷值147算是中等的水平,改二附送94式高射裝置,對新手提督來說沒有秋月型的情況下可以改修上秋月炮(首先你要有明石),除了對空值有78以外其他數值也不太突出,在秋月型不足夠的新手提督可以練一隻用作對空後補(畢竟摩耶是重巡,而且定位不同,活動圖需求艦種較多),順帶一提,吹雪索敵值不錯,在需要索敵的地圖可以派上場

定位:二線驅逐,
對空後補


叢雲是抖M提督的最愛,以數值來說跟吹雪差不多,火雷值比吹雪少1點,對空值少4點,但是對很多抖M
提督來說還是必練驅逐之一(前提你需要是一個抖M)。

定位:二線驅逐




浦波,深
,磯波,白雪,初雪
其他吹雪型艦娘基本上也是收藏用,數值來說比睦月型好了不少,由於沒開放改二,除了浦波比較稀有跟任務需求外,一般提督幾乎都是放置Play,而且本提督常常分不清她們wwwww

定位:遠征,收藏用

綾波型


70級改二的綾波,火雷值跟朝潮一樣為160點僅次於Poi,而運更有40,只要稍微餵運就能發揮最大戰力,生存力在驅逐中也屬於中上水平,72點火力日戰已經足夠清一般雜魚,而夜戰發揮也非常好,非常推薦作為主力使用,另外綾波改二會附送Poi砲,照明彈跟探照燈

定位:一線主力,決戰兵器


潮是遊戲早期改二的艦娘,60級可以改二,數值傾向防禦層面的上升(因為胸部裝甲的關係??),擁有不錯的對空跟對潛值,73對潛值可以輕易先制反潛,火力,主力艦船練起來以後可以練一隻潮來當對潛後補
或是用作多段鎖船活動用。

定位:對潛後補,二線驅逐



敷波,漣,曙,朧
除了敷波以外的綾波型都進行了「你誰啊?」改造(敷波表示:為什麼我還是包子臉!),數值上跟吹雪型一樣,所以不作特別介紹了。


定位:遠征,收藏用

曉型(六驅永遠是好朋友)


Lady曉改二後數值不錯(70級改二),火雷值達152,可以擠身進一線驅逐的水平,而且索敵是目前所有驅逐中最高的60點,在2-5等索敵需求高的地圖可以派上場,
在多段鎖船的地圖也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六驅角色性格鮮明,是不少提督的最愛(在曉的水平線上刻下勝利吧!),改二後送探照燈,雖然餵運比較難,但相信喜歡六驅的提督們都會把曉培養成主力吧!

定位:一線主力,PR用



響(Bep)經過俄國魔改以後成為防禦向的驅逐,擁有最高的37點血量跟第二名的57點裝甲,由於響可以打洞裝上中型艦裝甲可以提升為64點裝甲,說成最硬的驅逐也不為過(當然可主主甲甲的配置可以高達71防,只是沒有必要…),而且對潛值有74,在反潛作戰中也有發揮的地方,另外可以搭載大發動艇增加遠征收入,防禦力高的體質在對陸基也可以安心一點,而火雷方面為143,算是中規中矩的水平,注意響的彈藥消耗量比一般dd多(明明是比較硬,為什麼彈藥消耗多了?)所以跑短程的遠征可能會有一點虧(雖然也就5點彈藥…)
定位:反潛主力,長時間遠征要員,對陸基後補,驅逐中的肉盾?



剩下的六驅姊妹雷(
廢柴提督製造機),電(なのです)能力均與一般臨逐艦一樣,但由於廣受提督喜愛所以一般等級也不會太低,有空閒的時間可以練上去,有愛的加持下即使是沒改二的艦娘也很強的,然而以能力來說的話…還是跑遠征跟收藏吧。備註:在特定的條件下她們會變成黑雷跟電漿,能力值瞬間破表,單艦推活動不是夢(誤)

定位:暖床用,收藏用,遠征隊員

初春型


初春65級可以改二,火雷值為144,對潛對空均比吹雪弱一點點,可以派上場的情況大概只有多段鎖船的活動吧!另外改二會送Poi砲

定位:二線驅逐



70級改二的初霜火雷值雖然有139,算是不太差的水平,可是初霜
的53運作為魚雷Cutin的決戰用發揮還是不錯的,不管鎖船的地圖,還是平常出擊初霜也算是不錯的艦娘,另外初霜的對空不賴,81點的對空也可以用作對空後補,光是53運也足以令初霜踏入一線驅逐的等級

定位:決戰兵器,一線驅逐,
對空後補


子日,若葉
能力也屬於收藏暖床用的水平,還是遠征用吧!

定位:收藏,遠征

白露型(親女兒型)


狂犬夕立55可以改二,對於前期的戰力提升有很大的作用Poi!改二後火力提高成逆天的73點,火雷值166,甚至比不少重巡還高,對潛值69點可以硬上四式來達至先制對潛,但火力強大的代價是回避比較低,雖然89點是大部分驅逐的水平,但總不知為何夕立總是三步一摔,五步一躺Poi(其實主要是對空值低的禍)…令提督又愛又恨,特別注意的是,夕立婚後血量會變成36點,是4的倍數,在中破保護機制下非常吃虧,但由於回避跟命中的增長(雖然回避在70以後收益已經很少),勉強算是抵銷了這個劣勢,但夕立強大的火力下,基本上其他缺點也不太重要了,另外夕立改二附送的12.7cm連裝砲B型改二通稱夕立砲/Poi炮,是除了秋月砲(10cm高角砲+高射裝置)以外最強的小口徑主砲,順帶一提,兩根9星夕立砲/秋月砲在夕立身上會變成85點火力,在日戰一發中破重巡不是夢…

定位:一線主力Poi,PR用,Poi用,娛樂對潛用?



大天使時雨60級便可改二,跟夕立一樣在早期已經可以成為提督的主要戰力,初始50運比初霜低4點,但火力比初霜高4點,火雷值143點,意味著日戰跟夜戰也比初霜好一點,充滿治癒屬性的時雨令不少提督喜歡,擁有71對潛值,上3個三式水聽便可以發動先制對潛(但很少機會用到…)與初霜相比其實差別就只是一點點,但有鑑於練度跟人氣,大部分提督都會先選擇時雨,其實時雨跟初霜只是伯仲之間

定位:一線主力,決戰兵器,
娛樂對潛用



江風75級可以改二(怎樣看上去好像有莫名奇妙的既視感…),火雷值為158,可以用二連配裝打出不錯的夜戰傷害,另外可以搭載大發動艇,對陸作戰也有一定程度的發揮,其他能力也在基準值以上,在一線戰場也可以擔當主力。

定位:一線主力,對陸作戰後補,遠征要員



山風,春雨,海風,五月雨,涼風,白露,村雨
其他白露型主要用作收藏用,而海風,山風跟春雨改造後會送Poi砲(山風要45級),另外山風在數值上要好一些,火雷有133點,對潛69點,配四式水聽勉強可以先制對潛,有愛的話可以拿來作對潛後補(山風不是一般的難撈呀!)

定位:收藏用,遠征用

朝潮型

可愛的傲嬌霞75改二,88改二乙。先說改二吧!火雷值155算是中上的水平,可以搭載大發動艇跟內火艇,是對陸作戰中的主力
,另外霞可以用司令部,在運輸作戰中也可以擔當旗艦的位置,另外霞有37點運,作為決戰兵器培養也未嘗不可;而改二乙則傾向減少火雷(142點)換來對空特化,80點的對空是較高的水平,另外也有專屬對空Cutin(高角砲+機銃+對空電探)固定擊墜為4,而不加電探的擊墜數為2,在打洞系統的Buff下同樣可以再配個雙魚雷作夜戰Cutin用,同樣也可以搭載大發動艇,而改二乙更加可以裝備大型電探,在不同場合也可以派上場作戰

定位:輸送隊旗艦,對陸基主力,一線主力,對空後補,決戰兵器



朝潮70級改二,85級可以改造成改二丁,而改二傾向火力特化,160的火雷值僅次於夕立,作為火力強大的驅逐艦跟Poi作用差不多,在一線戰場是個大主力;而改二丁則傾向對潛特化,裸裝89點的對潛值喪心病狂,火雷下降至138,算是中等的水平,但改二丁可以搭載大發動艇跟內火艇,對陸基作戰也可以派上場,總括來說,朝潮改二是非常多用途的主力

定位:一線主力,對陸基主力,反潛主力



大潮65級加一張設計圖改二(不建議新手提督用
設計圖改驅逐),改後送一個大發動艇跟Poi砲,改二的大潮整容大成功,而且可以搭載內火艇,67點火力跟157點火雷值均屬於中上水平,而強大的火力在對陸基作戰中可以擔當主力位置,建議提督中期開始培養以便日後活動需求

定位:對陸基主力,一線主力,遠征要員,運輸作戰主力



荒潮同樣需要設計圖改造,改造等級為67(整容大成功desu!),同樣可以搭載大發動艇跟陸戰隊,火雷同樣也是157的中上水平,而荒潮火力為67點,在眾多驅逐中排行第三,除了對陸基作戰跟運輸任務外,一般戰鬥也能派上場,而改二附送大發動艇跟探照燈,跟大潮一樣非常值得中期的提督改造!

定位:對陸基主力,一線主力,遠征要員,運輸作戰主力


山雲,朝雲,霰,滿潮

其他朝潮型一樣是大眾數值,除了山雲的對潛較高(雖然只有尷尬的67…)咳咳!…還是拿去跑遠征跟收藏吧!

定位:遠征收藏用wwww

秋月型

秋月,照月,初月加起來就是月照初秋,她們擁有驅逐艦中最高的對空值(秋月116,照月114,初月110),秋月型自帶高射裝置,但一般配裝也是秋月砲*2+對空電探,固定擊墜數為7(摩耶表示:讓開!讓專業的來打飛機),改造等級為40,改造前後均送一根秋月砲,在活動圖高擊墜數的對空Cutin幾乎不可或缺,除了對空外防禦面亦不差,37血量在驅逐中是最高的水平,裝甲也不錯,另外對潛值均為72,在非常不夠反潛主力的提督也可以用作反潛作戰(前提需要分配好對空Cutin的艦娘是否充裕)
火力也不低(秋月57,照月58,初月60),除了慘不忍睹的雷裝以外…雖然秋月型數值上非常好,不少提督表示秋月型大破率高得不可思義(同感)…撈到的話必須練起來!

定位:對空主力,反潛後補,
舔!

島風型

島風相信很多人也認識吧?知名度大得連沒玩艦娘的人也知道島風是誰,而遊戲中的島風各項數值也近乎黑科技等級:36耐久,59點裝甲,全驅逐艦中最高的99點回避,99點雷裝,158點火雷值,火力也算是中上級數的59點,由於早期不算太難取得,20級改造後很快就可以成為戰力,使得島風是前中期提督的最愛,作為一線主力,除了運不高以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了!

定位:一線主力,夜戰w,舔舔舔舔舔

Z1型

Z1跟Z3都是30級改,70級改二的德國Boy驅逐艦,入手條件比較困難,需要先解一連串的任務才可以得到Z1,也是大建俾斯麥的旗艦,而改二的Z1跟Z3數值上數值不算突出,只是防禦面上比較能看,而且燃費也是驅逐艦中最大的類型(20油25彈),比較可取的是改二後送的3.7cm Flak M42對空機銃數值不錯(火力+1,命中+1,對空+8),雖然不錯但不算是最好的對空機銃,除非很有空,不然Z1跟Z3還是慢慢練吧!

定位:收藏用,大建旗艦

Maestrale級


西南風Libeccio(好可愛的黑肉蘿)30級可以改造,單看火雷跟耐久Libeccio只算是一般驅逐的水平,然而她的對潛值是眾驅逐中第三高的80,使得Libeccio可以輕易達成先制對潛的配裝,雖然能力不太突出,但專門對潛的能力在大型作戰中可以發揮不少作用(皋月朝潮可能要面對陸基或輸送作戰,把朝潮改二拿來當決戰兵器的也不少,而Libeccio專職反潛的功效更能體現出來,建議有撈到的提督可以儘量把她練起來,另外Libeccio改前後一共送3根120mm連裝砲,在秋月砲跟高改修Poi砲不足時是不錯的替代品。

定位:反潛主力,收藏,舔舔舔舔舔舔舔

陽炎型

雪風跟島風一樣同為黑科技驅逐艦,但耐久跟雷裝比島風相差一點,火雷值為148,算是中等水平,然而雪風天生的60運使得絕大部分的提督也會把雪風放進一線的決戰兵器,光是高運已經令雪風的作戰力大增,而且前期不難入手,所以提督們拿到雪風後盡情練上去吧!

定位:最終決戰兵器,祥瑞御免


天津風在數值上比一般驅逐艦好一點,而改造後更送+13回避的渦爐(沒有需求,便沒有殺戳)
而天津風自帶61點裝甲你確定你是驅逐艦?火雷值為133,算是能用的水平,而且立繪吸引,撈到的話可以慢慢培養(養殖禁止)。另外天津風燃料消耗為20,比一般驅逐多。

定位:收藏用,超級大後備,舔!



嵐,35級可以改造,改後附送三式爆雷,而且對應附送裝備嵐擁有不錯的對潛值(70點),勉強可以作為對潛後補使用,而陽炎型數值上不太差,雖然說不上主力但是一般低強度海域也能應付得來。

定位:收藏用,反潛大後補



野分,親潮,時津風,萩風,磯風,浦風,谷風,舞風,秋雲,浜風,初風,不知火,黑潮,陽炎

以上陽炎型的艦娘數值幾乎一樣,除了親潮改後會送Poi炮外,數值上都不太突出(比吹雪型等好一點吧),但是大部分陽炎級艦娘不是超稀有就是超難撈,所以撈到的提督要好好收藏喔!

定位:收藏用,遠征用,暖床開後宮www

夕雲型


雖說夕雲型大多都是收藏艦,但朝霜的對潛值不錯(79點),可以先制對潛,而且中期的提督在禮號作戰以後應該有等級不低的朝霜,有空的話可以再練高一點作對潛後備!

定位:收藏用,反潛後補


高波跟風雲改後會送見張員,對新手提督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道具,而改造等級不高,只有30級,所以撈到的提督不妨練起來作裝備收集用,清霜則送三式水聽,也算是不錯的裝備。養殖禁止!

定位:收藏用,裝備收集用


沖波,卷雲,夕雲,早霜,藤波,長波
其他夕雲型…還是收藏用吧,雖然數值上說得過去,但是還是很難派上一線戰場作主力

定位:收藏用,炫耀用www


看較舊的 114 則留言

靜雨: B124 2017-11-09 11:23

目錄被刪乾脆不寫了www,有需要的話可以進我的艦娘群組交流

電醬控: B125 2017-11-10 04:59

很棒的文章 但你有二個重點錯了 1.神風型的火雷值平均比睦月型高 田中的惡意2.

電醬控: B126 2017-11-10 05:03

雖然這樣對潮提督很抱歉 潮改二的火雷值只有133是所有改二驅逐中最低的 除非你把二隻德國BOY算進去 連二線都稱不上

電醬控: B127 2017-11-10 05:16

我的火雷值也是133 BY爸爸提督的乖(病嬌)女兒山風<黑化戰力爆表

靜雨: B128 2017-11-10 11:35

一般來說睦月型改二目前都是補給任務才會上,神風只能帶路吧?畢竟生存力太低了

延伸閱讀

RE:【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更新VOl.36)

2016-02-24 21:04:15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VOL.7

2014-06-29 21:15:20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我方篇VOL.9

2014-07-06 18:54:44

【繪圖】兔子洞瑞鶴

2024-03-15 23:15:08

情報日本亞馬遜買點數儲值卡儲值DMM點數

2022-07-21 20:41:28

【短漫】鹿屋基地提督日記(6/14更新)-敵方篇VOL.1、我方篇VOL.3

2014-06-14 13:34:16

【2024早春活】《発動!竜巻作戦》E4討論串

2024-03-02 22:59:58

【翻譯&字幕】前所未見之鐵達尼

2023-06-14 08:42:19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目標是最強的江湖寶貝大師!《人中之龍 8》介紹路上的危險分子「江湖寶貝」

多平台

《新山海經:異變》全平台正式上線 公開遊戲主題曲 MV「最強邰智猿」

人物

《隊長小翼:最強王牌》全球預約突破 300 萬人 原作漫畫家高橋陽一香港見面會即將登場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