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艦隊 Collection
查看全文

【閒聊】基礎紮底-修改學概論

經營養成
Kimomi (a2656598) 2017-05-01 18:00:48
CC
#1
2018.07.15 更新
:更新活動相關提點
:平時長草時的該修對策
:刪除舊時代的資訊

2018.07.15
嗨,很久沒出現在這裡了,有鑒又要開打春活,板上的人也是有許多問題發問。
修改一下上次寫的改修概論,以做參考和紀錄

平常周任,月任屯螺絲等等這邊就不贅述,畢竟有的都是爬些文章就得到的結果,就不占篇幅了。
但是這邊還有個教科書要給各位參考服用---明石的惡意


  • 修改甚麼?
這個挺重要的,現行的裝備大致上分為三種大宗。 飛機魚雷主炮副砲AP
每一大宗下的裝備百百種,你要如何挑選出一個比較具未來價值的裝備這是很值得思考的,這邊下面列出幾個裝備探討優缺點。

飛機:先從這個講起,飛機目前能開放修改的主流不外乎就是以下

看到零戰52(熟練)可先別急著唾棄他,擁有+9對空與6航程,往往都在航空基地隊發揮極大作用,一是做護航,二是降制空,用途比起烈風來講用途比較大。
而看到上面那本教科書點進零戰52(熟練),你會看到MAX時額外對空+2,總共是11對空值,其附帶的屬性可比擬烈風六O一。


未知的迷再加個加註吧  52熟練盡量配合月任製造   直接21改到+10用月任一次解完成為52熟練+10

但是它吃零戰52!

好,為什麼我要放爆戰版本而不是上艦戰版本,原因在於...我已經轉換成爆戰了(?)
除了惋惜我們零戰之神岩井為什麼只會有這點數值之外,將其修改至MAX,你會發現對空值來到9.5(把它當半個紫電改二用就好)

爆戰吃的熟練和艦戰不一樣,所以滿熟練的爆戰,對空值並不是直接加上25。
而是當你制空差一點時可以擺上爆戰稍作調整,把它當成有攻擊力的艦戰你就不會覺得那麼尷尬了。

這隻飛機叫做每個人的寶貝吧,除了上古傳說之外,能在空母身上飛的艦戰也就它最強了,但是它還能更強,原有的+12對空經過修改MAX之後來到+14對空,堪比上古神物+15震電改。

多數人修改的原因在於+14對空整體算下來可能可以多帶一格艦偵或是板手等輔助裝備,簡單來說就是讓空母身上的格子更加靈活運用。
但如果是更會精算的提督,你會發現航空基地的制空值算好,每波刷過去近乎可以拿到空優達到不錯的傷害,零戰53(岩本)也是常常被放到陸航出勤的。

不過要是沒有從頭開始修改起,直接改零戰53,相信你也跟我一樣咒罵田中。
因為它吃的是零戰52!

來到一個大,改上這隻真的叫我痛苦,原因在於它一次吃的螺絲太多了6/7/10,後期要用確保更是噴螺絲。
景雲在艦偵的狀態下只有提供高索敵值,而且只有裝甲空母可以攜帶,往往讓一些提督退卻。
進化後的景雲(噴爆)更是尷尬,從我改上來到現在根本看不到任何強力的價值。
不過也是有些優勢在,類似爆戰般的作用,用以調整制空值並且做傷害,調整射程,噴式強襲。

但與其改這個,我會比較推薦你先去完成其他裝備比較好!


美國飛機系列

這美國飛機沒甚麼爭吵的,你只有往上改修,直到你把下面那兩個3N/5N都給做出來,你再來考慮人造烈改。

首先說明夜戰:
夜戰的公式很懶得打出來,但你想要空母在夜戰打出不俗的傷害,夜戰是必須的,並且最好是給上5N。

再來是人造烈改:
一般來說你看到烈風改就覺得人家是老屁股,一輩子都沒這裝備永遠比不上怎麼辦?
很好,F6F-5是你的好夥伴,原始對空+10,在十星的狀態下,對空來到+12,已經是烈風改的對空了,是可批發的產物,還不快點從F4F-4改上去~~



魚雷:魚雷怎麼算計就是那幾根,這沒什麼可以講的。

為什麼要講這個裝備,因為後面有個裝備要求三連酸MAX才能進行轉換,不過好在它沒什麼難點,吃1螺絲的它可以搭配每天沒事做修改。
反正就改起來放著,拿去給500偷油也不錯。

五連酸應該是大家的中堅戰力之一,在沒有下面那貨的情況下,把五連酸改至MAX也是個辦法,可是難在於6星以上必須消耗一個五連酸導致於很多提督在不農大北的情況下多數只有+6。
其實那也就夠了,等資源充裕再來搞五連酸MAX也不遲。

這貨也是土豪級別的坑,在不打戰果的情況下,能拿到這貨的唯一辦法就是解任務。
任務內容是叫你拿三連酸MAX+五連酸MAX獻祭召喚一根白板六連酸。
問題在於五連酸MAX的數值就是強過於六連酸白板,幹嘛還要換?
那是建立在後面你還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強化這跟六連酸的時候我才會建議你完成這個任務,5/6的六連酸吃的東西也不便宜,需要兩根四連酸/一根五連酸。

如果妳真的沒有那個強力後援資源,那六連酸就先放著無妨!
61CM三連裝(酸素)魚雷後期型
原始素質:雷+9,裝+1,命+2
雷装+2   回避+1   ★MAX:火力+1吹雪改二・叢雲改二・綾波改二・潮改二・暁改二,Верный                      
装+2   回避+1   ★MAX:火力+1初春改二・初霜改二

這貨有個特別的設定,那就是給特定艦裝備時,會有額外加成。
而改修至十星,”又“會有更額外的加成。

改修到十星雷裝雷到12加成,已經是一根五連酸的素質了。
吃的東西只有6星以後需要注意,前期根本不需在意,快點改修到滿吧!
61CM四連裝(酸素)魚雷後期型
原始素質:雷+11,裝+1,命+2
雷装+2   回避+1   ★MAX:火力+1時雨改二・村雨改二・夕立改二・江風改二・陽炎改二・不知火改二・黒潮改二                      
雷装+2   回避+1   ★MAX:火力+1朝潮改二(丁)・大潮改二・満潮改二・荒潮改二・霰改二・霞改二(乙)・長波改二

同樣玩了特定艦加成的規則,這貨原始數據雷裝11在改修到十星,雷裝已經來到14,可以媲美一根六連酸了。
一樣非常推薦拿到手後,趕緊著手修改。



主砲/副砲:AP不用說了,看到改就對了!

小口徑:

為什麼有這貨,原因在於驅逐的砲就那幾根,不是秋月砲下一個我就是推薦這門砲+9了
吃1/1的它MAX之後火力來到+5.1,命中也有+3.1。一般海域或是在聯合艦隊秋月砲不多的情況下都很好用。

記得是每日閒閒沒事搭配任務改,千萬不要一口氣改到+9,這東西優先度不高,但又不能缺少
p.s.別把它進化成B砲,能力不只下降,重新修改不值得。

秋月砲素質本身就不錯,無奈它消耗的東西也不便宜,3/4的螺絲是必須要有大量螺絲庫存我才建議你修改,如果螺絲量還不夠,你可以試著先每日修改12.7就好。
+9的秋月砲幾乎是萬用砲,在狀況允許下我也建議你雷巡也能裝+9秋月砲增加艦隊防空。



一樣這兩個砲有玩特定艦加成,可是不太推薦你改修。
原因目前還是秋月砲打天下,沒有制空需求,或是強水打需求,我才推薦你上這門砲。
又或是夕雲,長波這兩位特定的甲驅,裝備這兩門砲,尤其長波/島風才有最大效益。

火力+3  回避+1長波改二 火力+3  回避+1陽炎型改二 火力+2  回避+1夕雲型 火力+2  回避+1島風型
火力+1  回避+1陽炎型



這邊完全是你想不想開圖鑑而去改的。

如果不想開圖鑑,沒有螺絲可以休閒改,那就跳過這欄吧。
單裝砲的部分,需要使用睦月,如月作為二號艦改修。
連裝砲的部分,需要使用浦波(未改),磯波改作為二號艦改修。

中口徑:

重巡砲別求其他的了,直接往三號砲改就對了,但通常改上去到+6就堪用了,在往上就要吃一管三號砲,通常不會有很多人會為了+9三號砲在前期拼命農。
+9的三號砲素質來到13.1火力,你給ZARA改二搭載兩管,再給一個板手就是一個小戰艦的存在了(伊勢地位危險)

ZARA砲,這個定位也不明顯,有餘力再改來玩玩就好,修改後的ZARA砲在周回5-4控制MVP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並不是最優先的,注意!

老二砲,副砲能修改最強砲,不過大多數雷巡還是搭載三號砲居多,如果你三號砲不夠多可以分給雷巡,那麼老二砲也是不醋的選擇。

最強修改對空砲,即便那個8cm+增設機槍能修改,CP值依舊不敵我們90mm,吃1/1的它還不快改,這是田中佛心啊!
順帶一提,這個通常作用摩耶專武,想要有狂戰摩耶,這管MAX是必須的!

中口徑變動不太大,主要多了這個大淀,最上型的專武。
說專武也還好,就只是適性加成而已。
改修的需求(優先度)非常低~

大口徑:

這兩個砲放在一起是因為,我只有前者38cm改弄好弄滿,這是一個時代的眼淚,就別提了。
比較後來的新米們我會推薦你們有餘力,T35.6改兩管就好,不用多,不用少,剩下的資源請投注更大口徑的主炮。
另外一種狀況是,你金剛型都不想結婚,好吧,那你就改到4管,我不阻止你。

義呆利嗑藥砲,這砲和T41放在同一個級別講,我推薦你改兩管+9起來,381mm口徑在給小麥(未婚)遠比T41有優勢,超長射程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
女王搭載這門砲也比較有優勢,先不說那個高運了,抵銷後命中增加,少T41一火力,是個不錯的砲!

正常來說這個絕對是大家的中堅戰力,也只會有兩管(如果你農了,當我沒說)全部弄到+9就對了,這不囉嗦!

46砲,這個要修改要大量的46砲和螺絲,但也是比聖劍砲仁慈一點了,修改重不重要看你自己判斷,你覺得自家鎮守府該有的都有,那麼就朝46+9邁進吧!

p.s.記得留許多白板46來改後面那兩個土豪!

米國砲,大坑砲,吃的螺絲多,吃的素材也是貴鬆鬆,但是改出來有其價值在。
改上去的電探砲=支援神砲,往女王身上裝就對了!

聖劍砲,試製甲砲,2015春活佛新下放的最強砲,想改它,那你最好要有眾多螺絲和46砲,在踏入這個不歸路。但能搭載這門砲的也就四隻船。
多半它還是給長門級作支援用,改不改優先度極低!
這兩門砲,我比較偏向後面那門砲改二。
火力+22 命中+4 對空+6 裝甲+1
火力+23 命中+5 對空+6

這門砲已經摸到試製46砲,而且也有玩特定艦加成,由於都是航戰,我就稱這門為航戰砲吧。
火力+1扶桑型改二 火力+2  対空+2  回避+1伊勢型改 火力+3  対空+2  回避+1伊勢改二
可以改修的話,一樣改修到4~6星吧。

這個是46砲上位版,需要25mm三連裝機槍才能改,我改不了QQ
素材太少了...
那還是往白板46改會好很多。

  • 對空用裝備
這也是一門學問,近幾次活動環境大改變,對面的飛機各種兇猛飛起,無奈我們還是只能用現有的裝備抵抗。

這個電探是你的最佳夥伴,3/4吃的東西也中規中矩。相信我,改一個給秋月級,對面的飛機囂張不起來(可能吧)

達那斯卡爾另外 13號改修+的不是對空 而是艦隊防空 這個應該註明一下
噴進砲的功用,就是改修進化變成噴進砲改二。
這貨的功用在於空母系/航戰/航巡展開防空彈幕。
是動畫還是怎樣我現在沒什麼想說明,不過一個健全的艦隊,除了任務拿到的,至少還要自己再改一個比較好。

最棒的狀況就是空母機動部隊四隻空母,兩隻航巡都要拿得到噴進砲改二,共六隻。
可是素材就是得要農就是了。
摩耶機槍,艦防最高的機槍,改修上去能加火力,雷裝,雷擊命中。
是個不錯修改的機槍,只不過吃的素材也不便宜,是個些難取得的東西。
25mm三連裝機槍...

  • 對潛用裝備

這個裝備絕對要修改上去,直到四式水聽為止都別停,記得修改時要放對二號艦。
原因如下,修改便宜,素材不難取得,轉換至四式水聽將素對潛提高至+12。
先制對潛看的是素對潛,修改所加的對潛不計入,故讓對潛裝備比較特殊!

這兩個裝備放在一起講,是絕大部分有了先制對潛就已經是個大進程了,往上修改增加對潛與迴避,除非你螺絲和時間真的太多了,不然這兩樣的修改優先度不怎麼高。

  • 特殊裝備

水偵,大家裝備中的基礎,修改之後會轉換成二式水戰改。
對空+3,但通常我們都只需要它的熟練度加成,因為加成是套用艦戰+25。
在一般空母無法出擊的場合,又或是一些制空比較尷尬的地圖,水戰通常都是一個容錯率高的飛機,推薦要修改1~2隻。

RO.43,義呆利產物,旁邊的RO.44同二式水戰改作用一樣,只是RO.43修改至水戰消耗會比水偵便宜不少,而水戰都是套用艦戰熟練度,有的話平日1/2修改無妨,但唯一要注意的是六星以上消耗的是瑞雲(水爆),存量不多的要注意!

水觀,為什麼要提出來?
原因在於有幾次活動的門檻都是用索敵值來判斷是否會歪溝,鎮守府在沒有紫雲這種高索敵的飛機之下,下位就是水觀了,然而水觀+3的索敵值等同於紫雲(+8索敵),大約修改至+4+6就可以放置一邊了。

夜偵修改,之前那篇修改以增加夜間接觸的被驗證為誤植,實際上並沒有,但為什麼還是得修改,原因是修改後所加的索敵值很重要,若是真的要提高夜間接觸,不妨將夜偵裝備在高等的艦娘身上,或者一艦隊放置兩夜偵。


大發系列,這系列有三個重點。
修改可增加遠征收穫效益。
修改可增加火力
修改可增加對陸(特定陸基)傷害倍率

如果想走收穫流,那麼你只需要改出三個特大發即可。
想要對陸傷害高,那麼內火艇和八九戰車都必須改滿並且它配火箭彈,那樣的數字才比較好看(笑)

p.s.修改成特大發,二號艦要成鬼怒改二才有辦法,這點要注意!
拿螺絲用的飯糰。
如果真的想不到可以改什麼,那就改飯糰吧!

Q1:上述裝備之外的裝備有需要修改的價值嗎?

A1:其實我一開始就說了,上述裝備除了幾個難以取得之外,剩下的幾乎都是隨著攻略,任務都會送到的裝備,除了特定艦身上的裝備之外,不然在這之外的裝備沒有未來性可言(除非田中婊我)

Q2:那螺絲要怎麼使用才好?

A2:開啟任務欄,點選修改的那個任務,一天一個,一天只要修改一次就好,除非你螺絲真的太多,不然每天省那一個螺絲,一個月下來可以省30/31顆不等。

Q3:修改裝備有助於攻略和活動嗎?

A3: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數據都是現成死板的,我推薦你們快點修改快點獨當一面人人都是甲提!


Q4:我修改還是打不過怎麼辦?

A4:你是不是忘記這遊戲另一個要素來源阿,這並不是螺絲投資無效!

Q5:好了,我懂了!

A5:乖~真可愛!


毛遂自薦一下,偶爾可以去我的實況台晃晃===時雨大天使===

看較舊的 112 則留言

x69toki: B121 2019-08-14 21:39

(1). 「13號對空電探改.Max」與「GFCS mk.37」,秋月級DD用哪個電探比較強?

x69toki: B122 2019-08-14 21:39

(2). 52熟練盡量配合月任製造 直接21改到+10用月任一次解完成為52熟練+10

x69toki: B123 2019-08-14 21:39

這段是什麼意思?看不太懂,可否寫得更詳盡一點呢?

Kimomi: B124 2019-08-21 13:54

這個可以在明石的網站看到。調射程兼顧高防空才會用美國探

Kimomi: B125 2019-08-21 13:55

因為飛機改修轉換任務可繼承改修值,所以一切以便宜的素材為優先再進行轉換比較符合效益

延伸閱讀

【翻譯】『艦これ 』イラストまとめ(4/15更

2016-07-14 15:11:37

艦娘們的WIKI捏她翻譯 (東X動畫社的另一個開

2014-05-18 12:52:13

問題遊戲白屏問題以及連線問題 (使用修改host方法以及poi瀏覽器)

2019-05-21 21:18:57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勇氣爆發】雖然贏了卻又好像輸了,布雷棒眼中的未來將會是?

主題

【賽馬娘】當天災降臨時 一同為日本帶來前進的希望與勇氣的賽馬 創昇

主題

【鋼琴】勇氣爆發 OP ババーンと推参! 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鋼琴演奏 ~Pan Piano~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