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怪物彈珠
查看全文

【攻略】兩面牆便可結束。眩目幻惑的黃金鄉(光爆絕艾爾多拉多)圖文攻略

副本攻略
小妹酉磯姬 (tsh125268) 2017-06-26 14:09:14
CC
#1
台版也要開了,這次稍微修改了一下內文,寵的話就帶月讀+暗鬥*2+亞圖母上吧



關卡陷阱:
短CD地雷(超痛)、加攻牆、反射限制(軟軟)傳染霧、少量黑洞、雷射罩、無心、屬性UP、BOSS無弱點、亞人殺手L

建議以暗屬貫通MS/飛行編成隊伍,飛行建議不要帶太多,一來你需要帶地雷輸出,二來地雷很快就爆了又很痛(一顆約3W5傷害)有時常常會來不及處理結果被炸死。



攻略要點

1.兩面牆便可結束。




這關的第一關就告訴你,這關的輸出手段是

能造成的單下傷害越痛越好(碰三面牆+帶地雷可達成最大輸出)

處理小怪的方法是要繞圈圈撞到三面加攻牆,帶地雷來一擊擊殺軟軟或者是小王。




可是這正是官方給你的思維陷阱,讓你成天想著要怎麼撞三面牆達成最大輸出,然後翻成狗。

事實上只要你的寵攻擊力夠高or掃雷等級夠高(M、L),然後身上又有帶地雷,只需要撞兩面牆就能秒殺軟軟

甚至像紫式部或亞圖姆之類攻高或帶殺手的,撞一面牆來回平刷就行,

軟軟的血量大約225萬,只要能夠碰牆以後打出225萬以上的傷害就能殺掉(包含平刷等手段)

因此,知道了帶地雷撞兩面牆就足以秒殺小怪這個資訊以後,路徑選擇變的靈活了許多,關卡也變得好打多了(吧?)


2.不要誤殺球


球會一直送給你補血牆和地雷,是這關極重要的補血和輸出手段來源,因此盡可能的不要把球打爆。球的血量大約兩百多萬,會依上圖的型態提示你球的血量大概剩多少。

尤其是到了王關更不能爆,球就跟大黑天的佛頭一樣和王共血,打爆的話王會進入覺醒狀態,一開始就上護罩+超短CD即死,同時之後的關卡你也沒補血牆與地雷了,因此王關絕對不能把球打爆(但是王1可以打爆一顆),不小心給王進入覺醒狀態的話直接退出重打比較快


3.小怪&小BOSS

老樣子,先知道小怪會怎麼搞你,你才能判斷關卡該優先處理誰

軟軟
上方CD6:大傷害白爆(即死級)(每隻軟軟即死CD不同)
右下CD2:移動

每關都有的小怪,要在他白爆以前通通清理乾淨,通常是每一關的首要處理目標。
至於處理的方法很多種、碰三面牆撞、帶地雷碰兩面牆撞、帶地雷碰一面牆來回平刷等等等...

蚊女


帶有亞人殺手L,專門封殺潘朵拉和茶茶等亞人廚具用的
會一直幫軟軟補血,十分麻煩,因此建議在蚊女補血冷卻時段把軟軟戳死,或是開場就直接撞三面牆or用亂打系ss把蚊女秒殺掉,再來慢慢處理軟軟。
王關遇到蚊女的話我就建議直接開亂打SS先秒殺再說,畢竟你要處理的東西有一大票還要對王輸出,沒時間等她補血CD慢慢耗。


泥塵巨像


雖然沒有即死技,但是全體降防和復活軟軟也非常的麻煩,王關碰到了怕麻煩的話一樣開亂打SS秒殺就好。


適正推薦

S

紫氏部(神化)

專門出來屌打黃金鄉的寵,碰一面牆帶地雷即可秒殺軟軟,碰兩面牆就有跟月讀碰三面牆一樣的輸出,碰三面牆更是毀天滅地。毒隕石ss適合拿來清場,或是王開護罩的時候拿來疊傷害。


暗鬥神(降臨寵)

高攻擊配上力量型的減速率,可以很輕鬆的處理掉軟軟,亂打SS很適合拿來直接秒殺蚊女和巨像,讓後續處理省事許多。沒意外的話這隻就是黃金鄉目前的最適運角,不過因為長太早醜導致很少人去疊他。


長宗我部元親(進化)

高級版月讀,底力在王扔四血割合以後發動可以造成極大輸出,SS亂打回血也可以保命OR清小王

A

諾斯特拉姆斯(神化)

友情是在這關輔助性能絕佳的加速,掃雷M配上光暗殺手可以輕鬆的處理掉軟軟,對王也有夠力輸出,不過SS沒啥卵用,當自強化賣萌就行。
然這關蚊女有亞人殺手L,不過吃顆減傷以後就沒啥大礙了



雖然攻擊力較低,但是亂打SS能補血+碰一面牆以後也能秒殺小BOSS,非常好用
友情落雷可以加減靠賽一下。

(打王靠賽輕鬆自在)


狐狸新娘(神化)(降臨寵)

高規格三圍配上掃雷M,友情誘爆也能拿來觸發隊友加速,整體來說是非常優秀的寵,又是無課寵,真是佛心(但是狐狸新娘的關卡一點也不佛心)
SS雖然寫著地雷無效化,但實際上開SS還是能吃到地雷的,不過我覺得自強化SS在這關還是沒亂打好用就是了。


亞圖姆(進化)

幻獸殺手M拿來切軟軟和蚊女有很好的效果,友情加速增加容錯率,不過SS在這關一點屁用也沒有。


阿雷斯(神化)

攻擊力高、帶地雷尻王痛,SS也可以拿來秒小BOSS


瓦爾德(獸神化)

延遲SS在王關非常有用,小怪和小BOSS都下延遲的話就可以輕鬆的慢慢打,可以王1開一次,然後混久一點以後尾王又能再開一次。


德川家康(進化)

帶地雷撞牆後有極高的輸出,然後....就沒有然後了,SS友情一點屁用也沒有。



特殊

迦梨(獸神化)(反射)

雖然是反射,但是掃雷L敲王痛、友情加速增加容錯、亂打SS可以秒小BOSS,反射也很方便敲掉王的護罩or來回直撞小BOSS,如果自認有辦法靠另外三隻貫通寵就能處理掉所有軟軟的話,帶一隻迦梨做輔助是很好的選擇。

B
沒寵的話加減用的,因此就不多做介紹了

黑翼
帕西瓦爾
P-47
木天(神化)
山女神
亞圖姆(神化)


攻略影片

這次的隊伍用月讀+狐狸新娘+暗鬥配上毀天滅地CARRY三個雷包的紫式部

就算用無課陣一樣打的很開心。



這是初日過的


關卡攻略

STAGE1

用繞圈圈的方式碰撞三面加攻牆,把軟軟和蚊女戳死



一照慣例讓你熟悉關卡運作機制的第一關。

前面也提過了,反而讓很多人誤以為一定要撞到三面牆


STAGE2



1.處理光所有的軟軟
2.碰加攻牆擊殺蚊女

處理軟軟的方使很多,比如攻高的寵帶地雷碰一面牆平刷(黃色路徑),或是帶地雷撞兩面牆秒掉(橘色路徑)等等,可以參考我影片內的處理方式。

不一定要將軟軟一次秒殺,可以先削血以後再給下一位隊友殺掉,反正只要在蚊女幫他們補血以前削血擊殺就行。


STAGE3


路徑僅供參考,實際要怎麼戳請依入關後自身位置判斷

處理順序一樣先軟軟再小BOSS,不過像我影片內那樣一不小心就把小BOSS打殘了的話,直接殺掉過版也行。


STAGE4



原則上是先處理掉左上角的軟軟,再來處理掉蚊女,
不過像圖中月讀位子好,就直接帶地雷碰三面牆先秒掉了,這樣後面輕鬆許多。
要是沒信心碰三牆的話直接開亂打SS也OK。



處理掉蚊女以後就能愜意的慢慢打,要是蚊女沒殺掉會一直幫軟軟補血,這時壓力會很重。

STAGE5



1.把軟軟戳死
2.碰加攻牆揍小BOSS

攻略順序和前面差不多

6回合以後小BOSS會開護罩,要先把護罩打爆才能傷到小BOSS

中間CD9的電擊不是即死,把血嚕滿就能硬吃,要是來不及把小BOSS打死的話先把血量補滿再說。但是要注意的是電過一次以後下次CD會變成3,而且會同時一起上護罩,容錯率變的更低。



BOSS的攻擊


覺醒後

(拍不到BOSS覺醒的畫面只好先借用一下APPMIDEA的圖)

進入覺醒後會立即展開護罩,同時3回合以後放即死攻擊

BOSS1


1.先處理掉軟軟和巨像
2.碰加攻牆揍王,可視情況打爆一顆球

一樣先軟軟再巨像,由於巨像的位子配置的很爛,常常會不小心戳到球,因此如果SS夠用的話建議就直接先繳一個亂打SS在他身上


早點處理光小怪以後就能慢慢打王,要注意王會扔4血割合攻擊,
因此要注意會不會被地雷炸死,並且碰補血牆把血補到2萬以上撐過下次傳染霧攻擊

如果王展開護罩,可以視情況打球來對他造成傷害(或是直接用亂打SS破護罩也行)


BOSS2



1.有亂打SS的話優先秒殺蚊女
2.處理掉所有軟軟
3.碰加攻牆揍王

這關我都是直接繳一個SS先把蚊女幹掉,不然正常慢慢打的話等到把所有軟軟和蚊女都殺完以後常常來不及把王打死。

殺掉蚊女以後就沒啥好說的,處理步驟和前面一樣。但要注意這裡的球只剩下一顆,因此絕對不能打爆。

BOSS3



1.把有的SS都拿來揍蚊女和巨像
2.處理掉所有軟軟
3.愜意的慢慢打王

離勝利不遠了,請把你的SS都優先拿來揍蚊女和巨像(他們兩個才是BOSS)
要是只能擇一殺掉,優先度蚊女>巨像

殺掉蚊女和巨像以後就可以優閒的慢慢處理軟軟,
殺掉軟軟以後就可以優閒的慢慢打王,王就是個大肉包給你打到爽而已

如果尾王場上的小怪都處理乾淨了,不小心把球打爆其實也沒差




後記:

這次的黃金鄉難度掌握的非常恰當,對無課來講也有很實用的寵可以帶上場

算是設計得很成功的一關。

新暗爆也快來了,照著前面爆絕網內互打免費的模式,

難道又是重力嗎?還是解異常or回復變成必要手段呢??真令人期待。

話說艾爾多拉多的試用影片最後面有一小段PV,做得又精緻又帥(6:26秒開始)

看較舊的 24 則留言

小妹酉磯姬: B29 2017-06-27 09:15

掃雷反射這麼多,只挑迦梨是因為她真的是除了擊種,其餘部分以外完全對應到這個關卡的所有運作機制

小妹酉磯姬: B30 2017-06-27 09:17

真的沒寵的話就等狐狸新娘吧,迦梨老實講也是初日了幫我大忙打贏所以才私心推薦的

spirit: B31 2017-06-27 13:39

狐狸在這關根本是無課版德川家康

妹控(◓ ౪◔): B32 2017-07-08 14:08

有茶神有gp

阿銘: B33 2018-06-15 14:17

還是超傻眼...我浪費超多點數才看到不能打死王一的球,這設定爛透了

延伸閱讀

情報名流尊榮的盜世口術!「義務的教唆

2024-03-04 16:44:27

攻略(2/4運極達成) 福音不響的墮罪樂園(光爆絕伊甸)-圖解攻略

2018-02-17 18:10:05

情報光爆絕六周目《沉淪於無間苦痛的地獄嘶吼》─阿鼻故事翻譯&解析

2020-12-13 03:43:45

心得新光爆絕【攻略戀情的盤遊戀愛物語】『拉芙』王關推薦角度

2023-12-30 21:18:38

情報2/20 日版 生放送 討論串 (新闇天聖、新光爆絕、珍 獸神化)

2020-02-21 14:17:37

情報踏上獲取女神青睞的冒險旅途!4月14

2024-04-12 13:12:02

情報完成任務獲取「果實成長罐 EL」吧!

2024-04-18 17:58:40

情報弩張劍拔彈射忘我境界!4月23日「真

2024-04-23 11:11:47

團戰

看更多

【攻略】平民自動古戰場9

龍息:神寂

【討論】2023/07土古戰場「バミューダ・トライアングル」(百慕達三角) 特動表+FA/手動組隊串

碧藍幻想 系列

【心得】古戰場屠龍者-齊格菲 ~操作教程&配裝參考~[7F更新 3AI 6:29 路西弗]

碧藍幻想 系列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