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碧藍幻想 系列
查看全文

RE:【心得】新手向全屬性武器武器編成大樓施工中。

未分類區
寧可黑白不要迷彩 (yousuga0716) 2018-02-20 15:57:48
#1

火屬鎮樓圖 冬天游泳的貝熊

新手入門的選項是方陣武,而常見的sr方陣武如下
  SR火短:攻刃
SR火斧:攻刃
SR火拳:攻刃

上述三把武器就是你前期的好朋友,三把的效果量也不會差太多,所以先打到哪一把就可以先用哪一把,到時候打到SSR武再逐一換掉就可以了。

再來是新手送的四屬天司武
ミカエル剣:這不同於3種攻刃,直接加10%最終傷害,跟增加上害上限(詳細參考8樓)

了解了以後我們就有了最基礎的武器盤


空白的部分可以補上自己喜歡的,新手比較沒有這麼多選擇,所以空白的地方會比較多。


再來有了上面的武器庫後就有資格可以開始推有一點難度的關卡,開始取得SSR的武器了,常見武器如下。
火杖:攻刃,又稱雞腿,武器庫編成的主要武器,但由於數值低落,所以常常被其他5屬霸凌
火銃:守護,可以留一把給機械師(EX職,特點是可以開場全體即奧)當主手,多的沒用當肥料吃掉,或是拆掉換成銃碎,未來風方陣上限解放會用到
火拳:見切,沒用當肥料吃掉,或拆掉給未來的暗拳當上限解放素材
火刀:背水,沒攻刃的純背水沒用,一樣當肥料吃了。

然後是新手第一個接觸到的高難度關卡巴哈姆特會掉落的巴武
巴武:直接上升特定種族的攻擊跟血量(詳情請參考8樓)

再來是脫離新手時期的武器庫

配置是 普刃1 + 方陣5 + EX1 + 巴哈 + 天司 + 看自己武器的持有調整(普刃方陣EX,基本上都可以,比較建議放EX,因為數值會比較好)

有了上面的隊伍,技能練滿的話,只要是打風屬基本上都不會太困難了,角色正確的話風EX王也可以單吃的了。再來就是用上位的方陣武進行武器庫強化。
火劍:背水+剎那(攻擊+爆擊),俗稱樹枝,雖然能力不差,但是火缺少有力背水的能力,而且這武器畸形的白質,被5屬霸凌的情況也沒改善多少。可是再怎麼說也比雞腿好用,只是掉落機率極度悲劇,要農這把要有心理準備。

最後就是最終版的方陣配置。

普刃1 + 樹枝5 + 擊滅斧2 + 大成巴武(視隊伍可換成U巴武) + 天司


再來就是由於火隊的方陣實在爛到沒辦法,所以產生了一個比較特殊的 140屬 X 140屬 的特殊武器庫編成。

這個編成是把火擊滅斧的高數值的優勢發揮到極致的特殊編成,完全以理論最佳數值計算法所組成的隊伍。
雞腿3 + 擊滅3 + 普刃2 + 天司 + 巴武
這隊伍雖然不弱,但有3個非常大的問題
1 .你要有濕婆
2 .你要有資格農3把擊滅武
3 .你還是比其他5屬弱

普刃推薦
非課金武
古戰武: 跟一般活動EX攻刃量一樣,其中特別推薦四天刃,奧義有加連擊率,適合新手當黑劍職業的主手武。
火樹枝:普刃版,跟方陣完全一樣
高寶杖:無課裡攻刃量最高的一把武器(背水1%以外),而且還附帶二連擊提高,只是每回合都會減少血量(約最大血量5%),長期戰下來是個維持背水的好武器,但要注意別被玩死了。
朱雀劍: 四象活動中可以獲得,未上限解放前跟EX的攻刃量一樣,解放後會略高於活動EX,低於擊滅武。解放完後可以用素材插入一個新技能,詳細參考8樓。

課金武
拉卡姆銃:比EX武更高的攻刃,略低於擊滅武,還附帶連擊跟爆擊率上升,月底6%限定武。
背水拳: 火屬版仇閃,攻刃+背水成為課金普刃裡最高的攻刃武,30金月可以換一把,超得也可以換一把。

能力取向
朱雀琴:真要說這不是一個推薦新手的武器,一定要上限解放練到120等後才會獲得攻刃,1技是給隊伍第2位置攻刃+每回合損血(最大血量5%),單看第2位攻刃量不少,但要如何長時間維持住血量值得注意。
雅槍:多人關卡雅典娜掉落,暴君(攻刃+扣血量10%)+三手,無課普刃加聯擊的手段之一,可是減少血量的副作用太大,沒什麼人在用。

火隊是我起手的隊伍,也是陪我最久的隊伍,由衷說一句感想,火隊就是下水道拉,KMR說要強化火隊就給了把擊滅武,剛開始還可以免強探出點頭,可是現在其他屬性都有擊滅了(光除外),火隊優勢又沒了,你要火隊怎麼生存阿。

好吧,其實真的要說火隊還是有一線生機的,先不多說,上武器庫。


視情況補上U巴武,尊爵不凡重度課金武器編成。看不懂?沒關係,我算給你看。
背水拳 : 30金月可以換一把,超得也可以換一把,換句話說一把3000日幣。
拉卡姆銃 : 限定武,只有月底6%可以取得,無法超得,但是可以300抽井一把,一把價值不可換算。
擊滅斧 : 要等官方開放,關卡難度又很高,要農出第二把還要拚掉落,掉落機率又是悲劇。

綜合以上所說,你要組出這隊伍最少1W5日幣絕對跑不掉(你說超過3W都可能),還要大量大馬鋼,最終傷害還打不贏土拳皇跟水14,你要造這東西幹嘛。所以玩火隊的要有心理準備。

以上是火隊的方陣編成,有錯誤的話請大大指點

看較舊的 158 則留言

被BAN了(無辜臉): B164 2018-07-21 14:58

擊滅4把主召轉世惡魔有很高的平砍傷害

講話像人點: B165 2019-04-07 15:53

【心得】新手向

講話像人點: B166 2019-04-07 15:53

怎麼好像一堆人搞錯重點

ZanLia: B167 2020-01-14 22:11

想問一下活動完只農了三把擊滅斧 該用黑鋼作成一把滿突斧 還是三把平鋪上去

延伸閱讀

攻略越蹦跳的夏綠蒂越厲害-操作篇 路

2024-03-15 11:54:46

問題光主神武器盤的問題請教

2021-04-05 11:26:52

攻略菲莉單挑路西法 (無NPC)

2024-03-27 23:02:16

情報我相信很多人想要的~靜音鸚鵡MOD(

2024-02-19 13:25:51

心得新手向1.0武器盤進階方向初論(初步完工,未來不定期更新)

2021-01-03 03:42:00

討論グラブル研究部: 新2.0武器要農多少把? 2020.09.06 六屬更完~ 歡迎收看

2020-09-06 21:33:43

攻略火天元 疊寶攻略 菲妮教(有無晚蟬都

2024-03-27 22:29:38

攻略極巴六屬純屬solo心得 10/26更新最終版無石油武

2023-10-26 17:13:21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閒聊】【蘭斯實況ON】【Dragon's Dogma 2】調整視角後,應該不會暈了吧!?3/23 21:30

綜合實況討論板

【攻略】秘境之間 一轉Lv80副本 九王角斗場 (困難) 副本分享|奶媽視角附技能天賦配搭

出發吧麥芬

【閒聊】習慣用什麼視角來遊戲呢

十二之天 M Origin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