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碧藍幻想 系列
查看全文

RE:【心得】新手向全屬性武器武器編成大樓施工中。二樓完成

未分類區
寧可黑白不要迷彩 (yousuga0716) 2018-02-23 01:11:02
#1

水屬鎮樓圖  五花巫女ディアンサ

廢話不多說,新手三大SR方陣攻刃。
水短:攻刃
水槍:攻刃
水銃:攻刃

前期過度的好朋友,平鋪完成後每拿到一把水短再逐一換掉就可以了。

再來是新手福利的天司武
ガブリエル:這不同於3種攻刃,直接加10%最終傷害,跟增加上害上限(詳細參考8樓)


有了上述武器就可以組成我們新手基礎的武器盤

由於新手武器少,擁有的選擇權不多,空白處放數值高的武器就可以了。

有了基礎盤的SR武器庫後,再來就是要邁進SSR武器庫編成盤了,先上方陣的常見SSR武。

水短:攻刃,水SSR的主要編成武器,但由於數值跟火一樣不太優秀,所以基本上最多放5把(沒選項還是能放6把拉)。
水弓:守護,沒用當素材吃了
水槍:技巧,沒用吃了,未來有打算搞仇閃(暗屬課金武)的話可以拆幾把當素材。
水杖:治癒,沒用吃了,如果要上限解放火杖也可以拆幾把當素材。


然後是新手第一個高難度協力關卡巴哈姆特所給的巴武
巴武:直接上升特定種族的攻擊跟血量(詳情請參考8樓)

有了上述配置就會有一組可以打大部分前期關卡的水方陣隊了,武器庫如下


方陣5 + 普刃1 + EX1 + 1巴武/U巴武 + 天司 + 一把隨意(因為水短數值不好,所以放5把,剩下用EX或普刃補,可是如果沒有選項在放一把水短也是可以的,比較建議放EX,因為好取得數值又不差)


教學完基本的方陣武器盤後再來就是強化了,介紹下一把個人覺得充滿爭議的一把SSR方陣武
水拳:神威+克己(二連+爆擊),這把充滿爭議的水拳,其理由在於技能很微妙,神威給予血量不錯,但攻刃太小;克己給的DA不差,可是爆擊給的期望值太低,DA的效果量也很微妙。綜合下來這把給的攻刃甚至會低於水短,可是卻又無法放棄這把不錯的武器,畢竟什麼都有,但什麼都太少,所以水隊方陣要如何平衡這把是一個課題。懶人包:難農又沒有非常好用,不能像火一樣全部替代

先上個人習慣的拳短混搭編成

3短2拳 + 1普刃 + 2擊滅(最佳配置) / 1EX(擊滅佳)1普刃 /1EX(擊滅佳)1拳(或短,看需求) + 1巴武/U巴武 + 1天司

普刃推薦篇

非課金
古戰武: 跟一般活動EX攻刃量一樣,其中特別推薦四天刃,奧義有加連擊率,適合新手當黑劍職業的主手武。
玄武斧: 四象活動中可以獲得,未上限解放前跟EX的攻刃量一樣,解放後會略高於活動EX,低於擊滅武。解放完後可以用素材插入一個新技能,詳細參考8樓。
玄武拳: 真要說這不是一個推薦新手的武器,一定要上限解放練到120等後才會獲得攻刃,1技是給隊伍第4位置水屬追傷,但降低奧義獲得量,主要是給14連線時增強的手段(新手看不懂這句就算了,反正玩久就會懂了,只需要知道14連線是水隊編成最終型態)。
課金(參考就好)
卡姐劍:攻刃+三手,僅比擊滅低1%攻刃又有三手,可以說是水隊頂級的一把普刃,問題是這是月底6%限定池的武器,沒有一定的口袋深度就不用想這把了。

效果取向普刃(參考就好)
狼斧:比擊滅還稀有出現的狼狗討滅戰武器,必須要上限解放後才有攻刃,攻刃量略低於EX跟古戰普刃,遠低於擊滅武,但有二手的輔助,如果拿到可以當前期的好夥伴。

狼弓:跟上面那把一樣的獲得法,只是關卡難度勘比擊滅,能力是渾身(生命%數越高,攻刃越高)+守護,基本上這是普刃盤編成才會出現的武器,姑且提一下而已。

水拳:普刃版水拳,能力跟方陣完全一樣,基本上也沒有出場機會,姑且提一下而已。

比較大的爭議點在於3短2拳跟2短3拳,在某些特殊要求血量的5拳6全盤我們暫時不討論,拳的優勢就在於連擊跟血量,短的優勢在於攻擊力,可是在水隊的強力BUFF型隊員下連擊的稀釋個人感覺很明顯(求大佬先不要提終14),而且如果要玩U巴流,DA的期望值會稀釋更多,所以我的編成只選擇2把,關於這點由於個人不是主玩水的,這邊只能說說自己的見解,還請大佬賜教。


看較舊的 83 則留言

Azrail: B86 2018-05-13 11:16

普刃水拳跟方陣水拳應該是非常不同的...兩者的會心算法差異,最近蠻流行方陣必暴流的

小小豬: B87 2018-07-21 09:07

回個目前生態,現在生態別玩龍蝦拳,沒3~4卡劍乖乖玩鰻魚,別浪費你的生命。

小小豬: B88 2018-07-21 09:07

給想碰的人做參考

maskcat: B89 2018-07-24 13:51

想問一下是指普任別碰水拳的意思嗎?還是連方陣也別去碰?

小小豬: B90 2018-07-24 15:00

普刃龍蝦拳不要碰

延伸閱讀

攻略Relink - 主角葛蘭的隱藏機制 / 所有角

2024-01-29 12:37:37

心得四階職業~狂戰士(哈士奇)小小心得(附打六屬王的影片)

2016-03-21 02:28:06

閒聊最近在做武器盤計算機、順便抱怨一下

2023-06-21 07:20:46

攻略極巴, 光SOLO, 高穩定 (02/26更新開場歪

2023-02-12 20:37:19

心得新手向1.0武器盤進階方向初論(初步完工,未來不定期更新)

2021-01-03 03:42:00

攻略プレガンド・コーラス活動的挑戰關

2018-06-30 16:20:33

問題新手六屬角色與武器盤構成請教

2020-04-06 13:05:57

情報全螃蟹地點影片

2024-01-31 20:42:26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攻略】陰陽師職業導覽(更新至NewAge版本,307樓重要事項告知)

新楓之谷

【閒聊】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製圖 陰陽師 綾小路神那 (新增賽蓮 & 新天使立繪 ) 圖多注意流量

新楓之谷

【攻略】コスモスHL 陰陽師跑法 (1斧1毛筆闇方 盤子沒綁 角色綁闇龍巫妖)

碧藍幻想 系列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