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上古卷軸 系列(The Elder Scrolls)
查看全文

【心得】如何靠SSEEdit查詢MOD排序導致的文字出現英文或是黑臉情形

新五MOD
不要說英文誰看得懂阿 (tottoko) 2018-09-12 01:08:52
#1
首先這篇有點上級者(?)向。

這篇並不教你如何使用SSEEdit,或是教你如何分辨自己裝了什麼MOD。
關於SSEEdit可以看這篇或是這篇

最初我這麼做其實是因為Paper World Map這個MOD。
他的排序要非常後面才能正常運作,我才想到要靠SSEEdit去查。
果不其然,跟美化一樣它動到了世界地圖的貼圖方式。
所以只要後面MOD動到世界地圖就GG,有可能它只是想放隻馬在世界地圖上。

中文化被蓋過去的問題

我改完了沒留到圖,拿這張圖意思意思一下。
在Editor ID打上被蓋掉的文字,這個案例是Breezehome。
然後找查FULL-Name這一個項目有誰是英文,通常是最後一個。
Improved Adoptions會動到所有小孩會出現的地點,這很正常。但是很多MOD也會動到城鎮的地點。
以這個案例來說,Improved Adoptions改完之後其他MOD又有改回來。

Editor ID搜尋不一定可以找到你想找的,
比如說Breezehome他的Editor ID其實是WhiterunBreezehome。
沒意外的話地點應該都是Console Location Code,比較建議的方式是反向查詢。
以這個案例來說由於我有裝Eli_Breezehome,直接去查這MOD後面被誰蓋台就好了。


解決NPC黑臉的第一步驟找一個黑臉NPC


第二步驟
知道NPC的名子AdrianneAvenicci
英文像我一樣實在不行的可以在地圖上面靠著地區查。

第三步驟
在Editor ID上面打上NPC名子AdrianneAvenicci

在這裡可以看到Bijin AIO修改過圖層而Immersive Weapons又把它蓋過去了。

這種修改法會導致Immersive Weapons添加的武器又被蓋過去。
以這個案例來說,製作PATCH會比較好。我這等懶人當然只會改排序....


美美的NPC出現了,我沒裝ENB就只有這樣摟。

看較舊的 12 則留言

不要說英文誰看得懂阿: B16 2018-09-28 22:19

要我有遇到....沒遇到我要怎麼教學XDD

不要說英文誰看得懂阿: B17 2018-09-28 22:52 編輯

不然你想辦法讓我出錯,我再來發教學(跑

阿霖: B18 2018-12-16 13:02

單純改排序只能調整臉黑問題 最好還是做PATCH 這樣MOD內容才完整 你把bijin 排到後面 臉黑是解決了 但是 immersive weapons在NPC上新增的裝備就不見了

不要說英文誰看得懂阿: B19 2018-12-16 20:08

是這樣沒錯,但是黑臉跟沒有裝備二選一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我把這點也註記上去好了

豆漿2: B20 2023-11-27 02:14

我錯了 沒搜到這篇文 還發一篇心得 超蠢

延伸閱讀

問題用SSEEdit清理Dawnguard.esm的疑問

2019-06-10 12:59:15

情報SSE個人使用UNPB-HDt-SMP超大整合包

2019-04-22 18:47:24

攻略龍裔DLC 支線任務 死亡烙印寶藏 地

2013-09-19 15:10:05

攻略MOD 排序大方向建議

2018-04-21 22:11:23

心得各種NPC美化黑臉與吸血鬼黑臉之瞎研究( 強迫症患者可參考)XD

2018-04-28 23:47:33

情報中文化-女侍系列 Immersive Wenches及隨

2015-03-24 11:16:00

心得聖誕節服裝MOD彙整(3BA體型適用)2023/12

2022-12-20 14:30:33

問題obis所產出的強盜npc會黑臉,想請大大幫我看看mod排序

2018-09-09 11:49:29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問題】無課金色英雄

全面屍控

【閒聊】有人打造金色裝備了嗎

潘朵拉:命運先知

【心得】刷金色圖紙的好幫手 - 切肉刀(肢解)

幻獸帕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