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主要是講解各種體技的傷害依據
其資料來源為DQMSL攻略記事的這篇
我只有將內容消化過後再進行翻譯而已
由於測試的環境與資料建基於日版上
若實際情況與台版的遊戲內容有出入則為不可預測的情形
本文開始
跟斬擊、咒文這類的特技們不同
體技類型的特技並沒有一個絕對的傷害依據
(EX:斬擊大多數看攻擊力、咒文則看智力)
不過仍舊有一些大規則的存在
而依據這些大規則能夠將體技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傷害依據為"六圍的攻擊力"
這類型的特技近似於斬擊,甚至有不少數在更改前的特技類型就是斬擊
其特徵為:
●有各自各有的倍率
●受自身攻擊力與目標防禦力影響傷害值
●基本上就是類型不同於斬擊的物理傷害
(傷害計算式同斬擊計算方法)
●會心、閃避與否端看特技各自設定
其中還有會不會被倍攻影響的個體差別存在,算是體技中最為複雜的一個分類
分類在這個類別的特技們:
特技名 | 威力 | 備考 |
---|---|---|
つきとばし | 約1倍(單人) | |
ぱふぱふ 魅惑の眼差し |
約1倍(單人) | |
吸血 | 約1倍(單人) | |
ミラクルブロウ | 約1.3倍(單人) | |
たたきつぶし | 約1.5倍(單人) | |
聖魔拳 | 約1.5倍(單人) | 對???系2倍 |
メガトンショット | 約1.8倍(單人) | |
せいけんづき | 約2倍(單人) | |
アビスハンド | 約3倍(單人) | ドルマ系 |
アンカーナックル | 約3.3倍(單人) | 必中、非最後則威力大減 |
ばくれつけん | 約0.45倍×4(隨機亂打) | |
ディバインスペル | 約0.2倍×6~8(隨機亂打) | |
フェザーストーム | 約0.2倍×8(隨機亂打) | |
はげしくなぐりつける | 約0.35倍×4(隨機亂打) | |
キラージャグリング | 約0.3倍×6(隨機亂打) | 必中 |
超高速連打 | 約0.5倍×5(隨機亂打) | 必中 |
地殻変動 | 約0.8倍×3(隨機亂打) | 必中 |
光のはばたき | 約0.6倍×5(隨機亂打) | 必中 |
念じボール | 約0.6倍×5(隨機亂打) | 必中 |
厄神の絶技 | 約0.5倍×6(隨機亂打) | |
身も凍るおたけび | 約0.5倍(全體) | 倍攻無效 |
はげしいおたけび 怪光線 Vジャンプ |
約0.65倍(全體) | 倍攻無效 |
おぞましいおたけび ガンマレーザー |
約1.2倍(全體) | 倍攻無效 |
シャインスコール | 約0.65倍(全體) | |
大地の怒り | 約0.7倍(全體) | |
ピンクタイフーン | 約0.7倍(全體) | |
ネクロゴンドの波動 | 約0.75倍(全體) | |
海魔神の怒り | 約0.75倍(全體) | |
衝撃波 | 約1倍(全體) |
必中、非最後則威力大減 |
2.傷害依據為使用者等級
這類型的特技的傷害為:
基礎的傷害值+某值×使用者等級
基礎的傷害值+某值×使用者等級
不過這種類型的體技,雖說是依據等級來決定傷害值
不過各個技能的提升量其實七零八落的
有等級影響甚鉅的也有其實沒什麼差別的技能存在
由於不受六圍影響,通常被視為穿透型傷害的技能
(能夠確實給予高防或者擁有金屬特性的目標傷害)
而這個類型的特技無法被閃避,但同時也不會造成會心
分類在這個類別的特技們:
特技名 | 威力 | 備考 |
---|---|---|
魔瘴弾 スライダーキャノン サマースプラッシュ エナジーキャノン |
約270(單體) |
|
スライダーキャノン弐 | 約300(單體) | |
極大魔瘴弾 | 約370(單體) | |
マデュライトナックル | 約200(單體) | 對魔素目標2倍 |
がんせき投げ | 約250×2(隨機亂打) | |
流星 | 約50×2~6(隨機亂打) | |
しっぽビンタ | 約60×4(隨機亂打) | |
超流星群 | 約300×4(隨機亂打) | 非最後則威力大減 |
天地邪砲 | 約100×4(隨機亂打) | 對???系3倍 |
光葬魔雲 | 約70×4(隨機亂打) | 對???系3倍 |
さん奪の風 | 約50(全體) | |
潮風のララバイ | 約55(全體) | |
タイターンの針 | 約80(全體) | |
昇天の光 | 約80(全體) | |
ブラストビーム | 約110(全體) | |
におうごろし | 約110(全體) | 對施放替身者2倍 |
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真夏の誘惑 |
約120(全體) | |
ジャッジメント | 約120(全體) | |
破壊神の叫び | 約120(全體) | |
腐・病・葬・怨・魔 | 約120(全體) | |
獣王激烈掌 大地割り |
約120(全體) | |
グランドクルス | 約150(全體) | |
カラミティウォール | 約170(全體) | |
がんせきおとし | 約180(全體) | |
こうせきおとし | 約180(全體) | 對魔素目標2倍 |
咆哮 | 約180(全体) | |
グランドクロス | 約230(全體) | デイン系 |
ビッグバン | 約230(全體) | イオ系 |
パニッシュメント | 約180(全體) | デイン系 |
サンダーボルト | 約180(全體) | ギラ系 |
あれくるういなずま | 約180(全體) | ギラ系 |
トルネード | 約180(全體) | バギ系 |
ジゴスパーク | 約120(全體) | ドルマ系 |
インドラの矢 | 約270+300(單體後全體追加) | 無属性+ギラ系 |
※威力以+0且使用者80等為基準
※有些等級幾乎不影響的特技由於方便為由一併分類於此
3.其他
這邊的是不屬於上面兩者、並且難以分類的特技們
分類在這個類別的特技們:
特技名 | 威力 | 備考 |
---|---|---|
たいあたり | 目標殘餘HP的45%(單體) | |
針千本 | 固定1000傷害(單體) | 屬於最後發動型 |
針百本 | 固定100傷害(單體) | |
針十本 | 固定10傷害(單體) | 屬於先手發動型 |
悪夢のよびごえ | 大約2倍(?)的係數 | 傷害依據為智力差 |
本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