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召喚圖板 Summons Board
查看全文

RE:【討論】10/6~10/14 ▼サンマラカの塔(最上層)▼

降臨顯現
雪落無聲 (tlink90173) 2018-10-12 01:19:09
#1

無轉蛋寵,掉落棋隊挑戰大成功 XD
雖然非常難打,但是成就感很高 ...

因為挑戰太多次了,只有錄最後R6的部份。
若有人需要攻略我再分享 :)

順便一提,這隊也不用賭魂 lol

---------------------------------------------------------------------------------------------------------------------------------

更新攻略詳述 :

一. 成員配置

名稱 魂格1
魂格2 魂格3 魂格4
靈泉鳳 攻擊魂LVMAX 技傷魂LVMAX 魔法魂LVMAX
秘藥師 攻擊魂LVMAX 血量魂LVMAX TP魂LVMAX 封箭魂LVMAX(可有可無)
現在神 雷獸魂LVMAX TP魂LVMAX SB魂LVMAX
火塔王 攻擊魂LVMAX 血量魂LVMAX 魔法魂LVMAX

站位 :

1. 現在神
2. 火塔王
3. 秘藥師
4. 靈泉鳳

副屬性為全員/三階

※為了確保進R3秘藥師可以覺醒,保險起見需要2組TP魂。
※站位純粹為R1的SOP輸出配置,移動方式下面詳述,如果R1有自己想嘗試的走法,可以自行更動。

二. 關卡攻略

R1

敵人配置如下 :

水口星口木
口暗火

首先,因為這個隊伍的常駐倍率很低(只有2倍),而且全體都是低攻擊的HPtype,
所以為了最大化輸出,走位上會有相當大的限制。
再加上為了R2一進場就可以使用靈泉鳳的技能掃怪,
R1可以的話盡量是以不使用靈泉鳳技能為前提來進行輸出。
綜合以上兩點,發展下述這套SOP,但是需要一點運氣(後述)。

R1 SOP順序 :

火塔王開技,靈泉鳳左斜下一格→現在神右斜下一格→火塔王下兩格→秘藥師下兩格

走到這,就到了上面所說,需要運氣要素的地方了,這邊敵方會隨機移動暗傳龍or光傳龍,
若先移動的是暗傳龍,則可以順利進入SOP,R1~R3都會滿穩定的,但是如果先移動光傳龍,
就必須比較動腦或是選擇重進關卡。

這邊先敘述SOP的走法 :

空等一回(等暗傳龍往上到畫面中間)靈泉鳳左斜下兩格→秘藥師下兩格→火塔王開技,秘藥師開技,秘藥師上兩格

走到這邊應該會長這樣(水傳龍位置不太確定 XD)


到這邊,接下來就是走位把現在神移動到靈泉鳳左邊,進行圍毆輸出,
傷害是剛好可以在殘2左右打掉全部敵人,如果暴擊太多,記得控制一下敵人血量,
務必在殘2or1才打進去R2(因為要等火塔王CD),並且記得最後一動要把沒有飛行的秘藥師拉離開中間十字位置。

R2

進場先用靈泉鳳的4th版主動技清怪,剩下的怪慢慢圍毆打死即可,唯一要注意的是秘藥師的CD一定要存回來。另外,為了R3能順利自殺解封印,可以嘗試壓低隊員血量,亦可以把靈泉鳳的CD存回來,用來觸發王的滅團砲。

R3

進場王先手封兩回合,第二動+暗屬性角色CD,然後開始丟範圍技能(高傷害)→全地圖砲(低傷害)的無限循環。

等封技過後,就可以直接等王丟範圍技能的時候,覺醒秘藥師復活自殺(全地圖砲傷害不足萬,沒有控血的話不建議瞄準這招開復活),或是使用靈泉鳳的技能觸發王滅團砲自殺
體感起來,範圍技能會是中間範圍、廣範圍交叉使用,由於廣範圍的範圍技能會打到隊伍一開始站的地圖右方最外圈,所以要盡快把角色移動到地圖的左側或是中間區域的上下兩側。
接下來就是吃心回血存TP跟技能,建議最少存到20TP,確保加上R4取得的TP,可以在R5覺醒現在神。存夠TP後就可以吃一把劍然後開靈泉鳳4th打進R4,記得確保開轟前秘藥師的血量為100%,不然進R4會被轟死 XD

R4

最簡單的一段,單純圍毆殺怪即可。
建議先殺掉有致命斜角砲的水圓桌。
另外木列王的推砲也有點危險,要注意。
另外進R5前可以嘗試疊劍,對R5清小怪會有些許幫助。
可能的話,靈泉鳳的技能在進R5前能不開就不開。

R5

這攻略最困難的地方。火塔王技能不能開。
如前述,由於基礎攻擊力與隊伍倍率低,再加上移動優先的AI(這邊由於我沒發現敵方移動的規律,就視為移動優先,若有誤再請指證),光暗小怪的擊殺會變得較為困難。
到這裡,主要就是使用現在神的血量砲加上共鳴柱進行輸出,另外靈泉鳳的技能也可以於圍毆時開來增加輸出。另外,因為小怪有AT護盾,要注意一下,血砲最少都要擊中3次才能擊倒她們。同時,王身上必須要有暗封給的debuff,這樣血砲才能生效,所以必須一邊控制血量一邊養柱子進行輸出。

由於一進場王會限血並封技的關係,前兩動就是調整共鳴柱以及小怪的位置。
等封技過去,就開血砲或開靈泉鳳的倍攻先把第一波小怪清掉(第一波的debuff可吃可不吃,不強求,因為柱子也還沒養起來,以穩定為主。)
順利清掉第一波小怪之後,就是圍毆王16C觸發擊退解限血。
王解限血位置如下 :

解口

解完之後,我個人是習慣把王卡在角落,例如 :

口王

這樣可以減少小怪走位造成打不死她們的機率。
接下來就是清小怪同時對王輸出的流程。

R6

到了R6,基本就是過關了。
王的所有傷害技能對高血量加持的我方來說都威脅都不大(左上到右下的固定位置傷害不太確定 XD)。只要在殘96的時候開秘藥師的最後一次復活剩下就是進入血砲跟吃心/道具的流程。
這裡只需要注意好木屬性的秘藥師,以及別開血砲以外的技能,其他問題都不大。
我自己習慣是一樣兩隻把王卡在角落,然後另外兩隻去吃道具然後持續輸出。
王在受到一定傷害會改變技能組,變成會擊退+外圍傷害連打/左右兩側連打的技能。
但對這隊伍來說威脅也並不是很大,只要穩定輸出跟保持血量即可。

R7

通關。

---------------------------------------------------------------------------------------------------------------------------------

以上,長文不好意思。
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再討論。
能用自己組出來的隊伍通關,真的是非常滿足 XD

看較舊的 17 則留言

Asperger: B19 2018-10-13 17:35

為什麼R5不能開火塔王?

澪: B20 2018-10-13 18:27

[stkoso:Asperger]七大罪的協力魂

雪落無聲: B21 2018-10-13 18:58

[stkoso:Asperger] 如樓上大大所說,七大罪協力魂。另外R3、R5、R6不開火塔王是因為王會反制,沒把握收掉王不建議開。

Asperger: B22 2018-10-13 23:25

我知道R3、R6會反制buff,R5也會嗎

雪落無聲: B23 2018-10-13 23:36

[stkoso:Asperger] 印象中是會,可以試看看哦

延伸閱讀

心得エイスリングの塔【最上層】殺不死的煉擊帝轟炸隊

2017-10-31 23:24:23

心得エイスリングの塔【最上層】爬塔靠賽輕鬆自在,彼列L

2017-10-29 23:54:39

攻略エイスリングの塔 木塔最上層攻略要點+隊伍整合(8/5更新+復刻加油)

2019-03-04 12:56:23

【2024.03】閒聊吐苦水集中串

2024-03-06 01:23:46

心得【 エイスリングの塔】【最上層】光獸操PT 通關心得

2017-05-07 17:38:13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原創】制裁蠱惑人心之徒的魔法光少女【山草遊】

主題

這是個關於我和一群魔法少女的故事 第七十三章

小說

這是個關於我和一群魔法少女的故事 第七十一章

小說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