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白貓 Project
查看全文

【心得】萌新的四爽單刷指南 (二樓新增闇爽打法)

台版專區
鵝鵝鵝 (goosegoose) 2019-01-30 06:23:10
#1
大家好,我是鵝鵝鵝(chick)
聽說台版馬上要推出爽關單騎Hell了,趕緊趁這個時候來發文刷個存在感。

新增:三冠條件與制約

雷爽:不死冠、無傷冠、三人以下冠
火爽:不死冠、20傷冠、三人以下冠
水爽:不死冠、20傷冠、三人以下冠
闇爽:不死冠、20傷冠、無陷阱冠

全關卡制約:SP HP恢復減半

====由於多出了所謂的20傷冠,所以以下內容均為只考慮通關,不考慮20傷冠的狀況====
====想拿20傷冠 請用高技量+SP罐+各種插件硬幹,或者是拿出你的隱身角====

====闇爽三冠要人命====

整體難度 水爽>=火爽>>>雷爽,在不確定關卡難度調整是否會調整的狀況下,目前先假定為協力版的內容。

雷爽是第一個推出的爽關,所以難度也相對較低,比較可能會碰到的難關只有雷死神而已。

一樓:
分為數波,怪物配置大致上是綠鬼武+綠色神鷹+普通獅蠍+咒人偶+四個角落無限再生猩猩
中場會出現禁止技能罐以及綠花,小心避開中央即可。
清掉最後一波的黑色大猩猩後即可進入二樓。

二樓開場會出現雷魔+雷牛+雷死神+雷棋+蜈蚣+咒人偶
清完第一波怪後,會在左下與右下角生出不會動的雷死神,注意半血以後的紅光模式,非常非常非常的痛,如果火力不足以一發秒掉,記得先控到半血以後再一波爆發。
(血量為400萬)
第三波是雷牛+雷狼,站樁型角色要注意一下站位。
第四波是紅巴+雷死神+雷狼,一樣先處理完雷狼紅巴再打雷死神。



難度不高,基本上從以後的火屬角色打起來就比較輕鬆了,雷死神(400萬血)是最大的門檻,
少數像的較早期角色有可能會在雷死神處碰上瓶頸,如果怎麼打都打不過去,就換更近期的角色吧。
由於數值膨脹的關係,現在雷死神碰上近期角色大多是被秒殺,算是爽庭系列的入門關。

====

火爽:打起來最卡的協力,因為所有怪的出怪點都差不多,所以會有種怎麼清都清不完的感覺。

圖一:
前三波是日本武士+火鳥+火魔+白獅的組合,難度不高,
第四波會在中央突然冒出火塔牛+白獅+火獅蠍+咒龍的組合,小心別被連環咬+火牛衝撞卡到死了。
這一波的怪物非常痛,火牛跟咒龍的噴吐是主要威脅,白獅很軟可以先清掉,火獅蠍厚又不太痛,留到最後再處理。
入口處的窄口可以拿來卡火獅蠍,不然他上完BUFF以後飛撲的距離會讓你懷疑人生。

圖二:
四個角落無限火鳥再生,請不要管他們。
第一波是雙牛+咒龍組合,不過一開始不會引到,準備好再上去便可。
第二波是白獅+火魔組合,一樣軟趴趴的,隨心打就好。
第三波是最麻煩的一組,火魔人+狐狸+上下各一隻獨眼巨人,還混雜了一些咒龍。
獨眼巨人抓人非常痛,沒死回沒盾的通常被抓一下就趴了,而且觸發時機很迷,常常打到一半一言不合就抓人起來摔,狐狸噴火也非常痛。至於火魔人,就只是很厚而已,可以留到最後再慢慢磨。

第四波是不知道在做什麼的炸彈人,隨便摸摸就清掉了。上好BUFF以後再前進下一圖。

圖三:
開場有魔人的封印吼,請小心在意。
另外請全程待在地圖下方,原因後續會提到。

一開始面對的是那迦+四個火魔,那迦的盾非常薄,反彈一次就會破盾,但最大的陷阱其實是那四隻火魔。殺掉四隻火魔以後,會在那迦的屁股下生出綠花,然後就...你懂的。避開地圖正中央,那是每波怪的綠花再生點。

清掉第一波以後,會出現火牛+咒龍,在清完這波以前,記得先去把地圖最上方的火魔人引到地圖下半部一起打。

把咒龍+火牛清完以後,地圖正上方會出現一隻永久紅光的黑狼,跟其他怪一起處理會讓場面變得太過混亂,所以等清完其他的怪再去挑戰。

下方還會再出一隻魔人跟兩隻紅巴還有火牛,總之把地圖清乾淨以後再去挑戰黑狼。

==
黑狼重點提示:很硬,非常硬,而且非常痛,最好準備好防紅光或抗感電對策。可以的話試著上他異常消紅光,不能的話,盡可能在邊躲開抓技的狀況下邊回SP邊輸出。如果對反應沒有自信,我會推薦拉開一些些距離,保留一些抓技的反應時間。(也有一說是貼身他比較不會放抓技,但我沒有仔細比較過差別。)
==
打完黑狼以後,重複上一個動作,清完怪再打一次黑狼,就能過關了。

推薦角色:高水傷,又能處理紅光黑狼的角色,如坦度很高的、有式神嘲諷的、遠程可控可走位的、全程隱身S1的、能給王上異常消紅光的、或是能直接用傷害輾過去的,還有一年之前就出了的

====

水爽:
建築需求最高的協力,有一些極高防禦,高血量,只用屬傷會打得太痛苦的怪,所以無視防禦的角色在這個關卡優勢很大。

分成三個地圖

圖一有三個區塊,

第一個區塊是血量不高的水鬼武+水木偶,只要不要討M選了雷屬角以外的角色,正常來說都可以輕鬆處理。如果不是用雷屬角,記得準備防凍結對策,或是直接用火力壓過去。

第二個區塊有水鬼武、大盾兵、鎧甲大劍、水魔以及咒花。
大盾兵極痛,鎧甲大劍防禦極高,中央小島上有咒花,總之請小心在意。

第三個區塊一進場有奇美拉、一般螃蟹以及死神,除了死神以外威脅都不大。
清完這批以後,上方會出現聖誕女巫,下方會出現兩隻藍巴,四周會出現四個黑暗罐。
要先處理女巫或是藍巴都行,但盡量不要全部一起拉,可能會有點麻煩。
女巫的處理方式就是普攻打掉,或是偷吃步,把上一波的怪留一隻拉到女巫的出生點,靠瞬間高爆發的技能一次打兩隻怪。(出生點大概跟上方水滴一致)

藍巴就....正常藍巴處理方法,只是血量目測一億,如果還不熟練,請一次拉一隻,就算拉了兩隻也請不要讓他們一起進紅光,除非你確信火力足夠一口氣處理。


圖二是整個地圖最大的技術跟機體門檻,中央有一個血量約莫N億的水花,四周有無限再生的四隻藍巴,四周還有四個會無限再生的黑暗罐。只要打倒水花就能進入下一圖,但在無限再生的藍巴環伺下這並不簡單。

如果火力能快速處理藍巴,那就可以蹲在中場快樂打水花,藍巴過來一隻殺一隻,優先殺掉殘血要進入紅光的,之後再打水花。
如果火力不足以處理藍巴,那就需要考慮使用抗紅光的角色、能上感電、黑暗消紅光的角色,或是就算是四隻紅光藍巴在砍你也還是能活下來的角色。藍巴同樣是直到殘血要開紅光才需要處理,在這之前一樣專注打水花。

打完水花以後就可以別理藍巴,直接進入上方進入圖三。

圖三呈現一個田字型,分成左右兩條路線,怪物配置對稱,由左右兩側分別清完外圈的怪後,會開啟中央廣場並出現BOSS。
正上下左右方會無限重生血量上億的水魔,基本上可以無視就無視,不要特別浪費時間去打。注意水魔半血會開反彈盾,在近戰範圍使用普攻會受到反傷,而且還蠻痛的。

一進場是盾兵與四隻鎧甲大劍的組合,一進地圖請先不要想著補BUFF,趕快往左邊或是往右邊跑,確認不會被大劍紅光夾擊再補BUFF。
清完這波以後,左/右下角會出現奇美拉+水雲,能打到這裡,這些小怪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
正左/右側會出現死神、咒花、盾兵,一樣只要小心點即可。
左/右上角會出現雙鎧甲大劍+水花,這水花比圖二的弱上數十倍,應該也是能安心通過。
正上方會出現奇美拉+雙水鬼武+藍巴,先處理藍巴,水鬼武只是血很厚,傷害並不高。

左右兩側按照相同的方式清完以後,會在正上方出現四隻紫水魔+紅光白狼
雖然沒有仔細比較,但這隻白狼體感上比火爽的黑狼好打得多。
同樣注意抓技,這次有了整個外圈可以逃跑放風箏,也有角落能卡他的抓人了。

殺完這波以後,會開啟極度混亂的中場最後一波。

中場的怪有CEO*1、麒麟*2、水鬼武*2,四周出現咒花,還有零零散散的水魔伺機而動。

第一步請先遠離CEO,把麒麟引出來殺。這批麒麟是沒有半血紅光的,所以不需要控血,用力打就對。如果手機不夠好,請不要在麒麟旁有大量冰柱的狀況下放技,等他自己把冰柱丟到地上後再打,不然有很大的機會直接卡死或是閃退。需要注意的就是衝刺,其他的招式並不太痛。

在遠離CEO的狀況下,CEO會間歇地在地上丟出紅圈,小心躲避即可。

下一步是清掉中場的鬼武,營造出一個跟CEO單挑的良好環境。在協力版本,這裡的水鬼武有死不掉的BUG,如果不幸碰上也只能重打了。

CEO要先打掉兩隻手之後才會露出本體讓你攻擊。在還有手的情況下,會衝刺、打巴掌、抓人摔、射出大量薯條飛彈、在角色四周放出紅圈。不要靠得太近,避免被抓到或是被零距離薯條飛彈秒殺。出現薯條飛彈以後盡量使用技能無敵吃掉,並且隨時注意地上的紅圈。
在即將把兩隻手打掉以前,記得保留SP,準備對核心爆發一波傷害。核心開放一段時間後王會飛上天,並且在螢幕中央出現三次箭頭,請順著箭頭的方向滑動,不然你就會死掉了。(最好能看影片預習一下流程,第一次碰到很容易反應不過來)
王落地後,請重新補BUFF,然後重複剛才打手的流程。

由於核心防禦很高,(應該說整個CEO防禦都很高),所以說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很多次。當核心低於半血以後,CEO會空幹以後給自己上一個防禦BUFF(綠盾)。當CEO身上有這個BUFF時,請不要打掉他的手,等這個BUFF消失以後再打入核心,不然只會出現個位數的白傷,很痛苦的。

把CEO清掉以後,關卡還沒結束,記得去把上下左右四方的水魔都清光,如果打得不夠快,在打第四隻的時候第一隻就重生的話,那就把四隻全都拉到中場一起清掉即可。

推薦角色:由於大量藍巴的存在,所以打突系角色是比較推薦的,部分能上感電的高雷斬魔角也可用。(無視防禦)、(感電+SP盾)、(無限復活,但有點磨)、(無限隱身,相當相當磨)、(虹武推薦,無視紅光,雖然還沒看過通關影片但應該是可以過的吧)、(傷害高,但操作難度也高)、(無視防禦),由於機體差異,有些角色就是打得比較快,但整體來說不會打超過一個小時就是。(相當磨類型的可能需要)


由於角色越出越強,通關也開始不局限於剋屬,逆屬同屬甚至光屬無屬靠白傷硬殺的情況也越來越多,如KC2三限、雪莉露、WE三限、推出不久的OP角,都是三爽制霸的角色。其中艾雷諾亞由於擁有很高的水火雷傷,所以算是這批當中打最快的角色(後來輝劍修正為打不了死神以後就比較慢了),但其他的角色都無可避免地需要磨上一段時間。
機虹永遠由於自帶水傷的關係,很殘念地無法通關水爽,但雷火爽也都能靠著機體無腦磨過去。巫女好夥伴倒是能靠著大福跟極燃通關三爽,不過同樣也是需要磨,而且有一點建築的輸出門檻在。
差點忘了台限殺嵐跟默娘,由於自帶多類型高屬傷,也是能快速通關三爽的角色,不過就不太算是逆屬強殺了。

如果以上這些角色都沒有,接下來會復刻的可能就是非洲人的救贖了。CC後只要疊起來,什麼怪都能殺給你看。有妖尾艾爾莎專提供吸血是最好,沒有的話也能拿有把攻速的專湊合著用,有會傷的話更好,如菲歐納專或布拉德專

主要輸出是普攻一段,所以攻速非常重要。(不用S2的理由是Hit數偏少,我們要邊打邊練功)同時因為疊傷性質,所以有刻意疊HIT練功的必要。雷爽偏易先不談,火爽可以靠二圖無限重生火鳥,水爽靠圖一的水木偶陣應該也能把緩回疊到四五千,但如果沒有刻意用普攻去疊,緩回量就會低上很多。

水爽會碰上的問題大概就是圖二藍巴陣,在沒有吸血武的狀況下,四隻紅光藍巴是非常難處理的對象,所以請用拉怪法,把藍巴都引到角落以後(我喜歡右下角),再跑回中場對水花輸出,避免把藍巴打到半血以後處理不掉的窘境。

剩下的怪,基本上都是可以靠疊Hit練功解決的,就不再多提。同時由於CC後攻擊計算方式的改變,低建築的ADDY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只有血量偏少生存不足,在通關速度方面差異不會很大,應該都能在一個小時以內通關,算是缺角色的萌新的福音。



由於還不清楚單人關的形式如何,若能派出二到四人的隊伍,那通關壓力就會小很多,可以帶上插件/法師來復活。等到時關卡正式推出再來作修正,也歡迎大家補充我沒提到的角色。

祝大家都能順利拿到爽庭級稱號 ,一起來當個萌新(chick)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可可洛: B16 2019-01-30 20:38

難得的台版攻略文,GP!

問答無用!: B17 2019-01-31 00:41

優質攻略文

Sunghwan: B18 2019-01-31 22:47

CEO空幹笑噴

Beta: B19 2019-02-03 23:15

你不是萌新

Lcy: B20 2019-02-03 23:35

目前的頂端隊伍: 班長+靈玥斧+配件+輸出(安那or艾雷)

延伸閱讀

攻略闇爽的城堡攻略

2019-10-03 11:44:47

情報日版 【最強排名討論串】

2019-05-02 18:53:48

心得單人爽庭關卡通關隊伍分享

2019-02-07 12:50:47

攻略【爽庭級!霸者們的挑戰!】全系列無隱身3冠成就打法簡介

2019-02-09 23:09:39

情報《白貓 Project》勇気を受け継ぐ者た

2024-04-26 17:24:52

攻略曜日爽庭(英雄型 - 闇爽) 打法分享

2019-10-08 22:25:53

情報淺井A頻道おせにゃん生放送 (大型更

2024-04-12 18:05:43

其他板務建議區/「進板圖」徵選/ 精華文

2017-03-13 01:28:14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すいちゃん

插畫

★★

插畫

【翻譯】灰姑娘女孩劇場WIDE☆ 第738話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