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查看全文

【小說】Fate/Grand Vision /06 御三家

板友創作
次要 (bm200300127) 2018-04-30 17:21:38
CC
#1
寫在閱覽作品之前
●原作延伸
本作品為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電子小說《Fate/Stay Night》這兩部作品延伸的同人小說,因此建議的閱覽對象是有接觸過這兩部作品的讀者,作品中安排的橋段、對白,基本上是這兩部作品的延伸再創作;當然,並沒有一定要接觸過這兩部作品才看得懂。
Fate/Stay Night的部分只要看過UBW篇即可,只看過動畫也沒什麼問題。
Fate/Grand Order的部分只需了解出場角色的幾個特徵,也就足夠了。
(當然我是不會在這裡說要了解哪幾隻角色的。)
●出發點

這部作品是以「如果第五屆聖杯戰爭的從者,全部都是FGO的角色」這個想法去規劃的,除此之外就是正常的第五屆,僅礙於「有些角色本身在原作的劇情意義甚至大於從者」,為了避免這個原初的想法失焦,移除了部分的角色,譬如:言峰綺禮、英雄王,這類本身就是第五屆黑幕、或影響太大的角色。
這些角色缺,以原創角色替代。
●世界線

除了角色的移除抽換,這個世界觀原則上與原作相同,但就如剪定事相一般,設定了在某個環節上,一個世界線的岔路,導致了現在這個世界。
這是「    」的理想被傳承下來的世界。
●世界觀的簡易形式
出於原初構思並不是要重現原作的風格、只是想把FGO的角色塞進五戰框架內玩,為了寫作上不造成窒礙難行,在各種設定如果情節需要解釋上,採用了相當寬鬆的解釋(可能與原作有些出入、但盡可能掌握在不過分的程度),還請海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遠坂
  以銀與鐵為元素、以石與契約之大公為基礎、以吾門宗師修拜歐葛為始祖。
  以鐵壁阻擋降臨之風,封閉四方門扉。出於王冠,往至王國之三叉路循環不息。
  封閉吧、封閉吧、封閉吧、封閉吧、封閉吧,每回重複五次,唯破棄充盈之時。
  宣告,汝之身交付於吾,吾之命運交付於汝之劍。
  若願遵循聖杯之倚託,服從此理此意的話就回應吧。
  在此立誓。
  吾乃成就常世全善之人,吾乃散播常世全惡之人。
  圍繞汝三大言靈之七天,自抑止之輪降臨吧,天秤的守護者──
  激流般的魔力流入遠坂凜的身軀,由召喚儀式捲起的狂風吹亂了這個地下倉庫。
  但這副異常光景只令她感到振奮,在儀式結束時,她不禁坐倒在地,清楚瞭解自己的表現簡直堪稱模範。
  「太完美了!絕對抽到了最強的王牌……嗯?」
  召喚儀式應該完美成功地結束了,但她環顧四周,卻沒有半點像是Servant的人影。
  她的疑問才剛產生,樓上卻突然又傳來一聲巨響。
  那個聲音……客廳?
  召喚陣上該出現的Servant不在,而客廳又發生狀況,凜直覺地將兩者連繫在一起,但這種荒謬的錯誤,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她沒能細想,從地下倉庫衝了上去,並暗暗祈禱只是召喚出現的地點偏差。
  她撞開了因劇震而卡住的木門,才站穩身軀,就看到那個坐在傾倒衣櫃上的男人──
  「啊呀?這回是作為Caster被召喚呢……妳就是我的Master嗎?」
  那個男人一身淡藍與白色相間的法袍,手中撐著一把粗大的木杖,面容被兜帽遮住而難以辨清,但那帽沿底下的犀利眼神卻毫不掩飾地打量著凜。
  光是被那眼神注視,即使不是聰慧如凜也能清楚理解這男人的出眾,那是不屬於這個和平社會、獵犬般的野性眼神。
  但即使如此,凜還是理解到自己一定犯了某種錯誤,才會抽到Caster──對了,是時間,家裡的鐘比平常快了一個小時,現在是凌晨一點而不是兩點──又搞砸了。
  凜因為自己的失誤而扼腕的痛苦神情,也盡收那位Caster的眼中。
  「喂,小姐妳有什麼不滿?我可是很強的喔?」
  「真有自信呢。」凜聽見對方的話,收起那種想埋怨自己的心情,果斷地接受召喚到了Caster的事實。「我先確認一件事,你是我的Servant,沒錯吧?」
  「幹嘛特地確認這種理所當然的事?難道還有別的Servant在這嗎?」
  「唔……我是要確認主從關係。」凜別過臉,不打算提及自己不確定召喚出來的Servant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失敗而出現狀況,但看起來沒什麼大礙。
  「這沒問題。我從召喚時就被賦予了關於聖杯戰爭的知識,所以作為Servant被召喚,還有協助Master取得聖杯都很清楚……怎麼,對我的實力不放心嗎?雖然手邊沒有最擅長的武器,但魔術方面也很擅長才會作為Caster被召喚出來的哦。」
  凜眨了眨眼,不禁問道:「Caster,你說沒有最擅長的武器──等一下,你的名字是?」
  「庫‧夫林。」
  「庫‧夫林……愛爾蘭的光之子庫‧夫林嗎?」凜在訝異既然召喚到那麼鼎鼎大名的英雄時,臉色突然胃痛般難看了起來。「所以你以Caster職階現界,沒辦法使用那把魔槍?」
  「不行啊,被封印起來了。」
  看著Caster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凜不由得追問道:「怎麼會?那不是屬於你的東西嗎?英靈持有的寶具和傳說也是身為英靈的證明啊,不能用太奇怪了!」
  「我說啊,魔術師小姐,英靈和Servant本質還是有差異的。英靈就是傳說本身,但是Servant是英靈被職階限制後,呈現符合該職階的面貌,作為Caster的我啊,就是擅於使用符文魔術,與德魯伊相似的一面,不過,會被用Caster職階召喚還真的沒遇過──」
  Caster話說到一半,注意到凜略顯心虛的表情,原本的困惑感覺有了解答。
  「妳啊,做了什麼多餘的事嗎?」
  凜看著Caster那揶揄的表情,不甘示弱地應到:「沒什麼,只是弄錯時間了而已。」
  「哈哈哈!重要的召喚儀式犯下這種差勁的錯誤,妳作為魔術師──」
  「不要笑!」凜賭氣地說著:「你自己也說了,作為Caster也很強吧?既然召喚出來的是強大的Servant,就不算失敗!」
  「哦──沒中紅心,但分數夠也是贏,我接受。妳不用擔心,我使用符文魔術戰鬥也是一等一的強悍。」Caster自信地笑著。
  他笑得相當自信,像是真的沒有魔槍也無所畏懼,凜看著也感到心中的自責感少去大半。
  「喔對了,倒是妳叫什麼名字?」
  「……遠坂凜,稱呼隨你高興吧。」
  「哦,那就叫妳凜啦。」
  凜雖然不介意被這樣稱呼,但她倒是有些好奇作為愛爾蘭傳說中的英雄,知不知道這個稱呼對日本人而言的意義,記得聖杯會賦予Servant一定程度的現代常識,但具體到什麼程度,倒是頗為籠統。
  不過,在想問些什麼之前,Caster撐著手中那超過他自己身高的木杖站起身。
  「好啦,討論一下接下來戰鬥的方針吧,妳有什麼打算嗎?」
  「真是單刀直入呢,明明還有些事可以討論──」
  「像是什麼?比作戰準備更重要嗎?」
  「願望啊,如果你我的目的不同,那不是很困擾嗎?」
  凜見到Caster挑起眉看著自己,接續道:「我先說了,我沒有要向聖杯許的願望,我只是作為遠坂家的繼承人,要在聖杯戰爭中取得勝利而已。」
  Caster不禁莞爾:「真不錯,看來很有共識嘛。」
  「Caster,你沒有想實現的願望嗎?」
  雖然是依稀的印象,凜記得的凱爾特神話中,光之御子庫‧夫林的一生中有著各種悲劇,包含著與摯友在戰場上的相遇、以及錯殺自己的兒子、數度被奸計陷害,不論哪個多少都會有些憾恨或懊悔吧?
  但是Caster只是呼了口氣,彷彿那些憾事都只由這個動作便能釋懷。
  「沒有吶,那種東西。人都死了,就算作為Servant被召喚也不等於第二次生命,反正被召喚出來,盡興的戰鬥就好啦。」
  「結果我們都不需要聖杯啊?這樣的話……」凜尋思著聖杯應該是種珍稀的魔術道具,如果聖杯的許願功能沒有傳聞的那麼誇大,說不定轉手售出也是個處理方式──
  「不如拿聖杯斟酒慶祝勝利,這樣剛好。」
  「好,就這麼辦!」
  凜和Caster互相像個孩子般笑著,但兩人很快地就回歸正題,討論起來。
  「我原本的打算就是先召喚出Servant,再依照Servant的能力去規劃如何作戰的,所以我只把重心放在召喚……嗯,所以你擅長怎樣的作戰方式?」
  「當然還是喜歡短兵相接的戰鬥了,不過作為Caster,比較穩妥的做法是先找個合適的靈脈建立陣地,逼迫其他對手到我優勢的領地戰鬥才是Caster的作戰方式,以我來說,我會選擇在陣地外圍打游擊戰、引誘對手進入。」
  「你不怕反而在陣地外就被解決掉嗎?」
  「開玩笑,我才不會輕易就死。」Caster嗤之以鼻地應道。
  「好,那就配合你的方式吧,我明天帶你去熟悉這個城市,當然還有找適合建立據點的靈脈位置──」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凜皺起眉頭,看向已無門扉的門口,電話鈴聲不斷地從走廊傳來。
  「什麼啊?這時間為什麼會有電話……」時間點太奇怪了,深夜會打來的是哪個沒常識的傢伙?而且更別說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自己剛召喚出Caster,最糟糕的就是……
  「唉呀呀,完全被敵人掌握狀況嘍?防監視的魔術結界沒漏洞嗎?」Caster瞇著眼問道,而被Caster這樣英靈級別的魔術師提問,凜知道如果持續被挑毛病,那也不用當Master了。
  「又不是多複雜的魔術,當然沒有漏洞!」
  應該吧。
  凜嘴上說得很自信,但才剛搞砸一個重要儀式,她只能努力維持著身為Master的顏面,以木然的表情走到電話旁邊,瞪著有顯示來電的電話號碼,稍稍鬆了口氣。
  「多慮了,這是教會的號碼,教會的監督者自然清楚聖杯戰爭何時開戰。」
  「哦?意思是這通電話只是開戰宣告?」
  「或許吧,雖然我知道的是只要湊齊七位魔術師與英靈,戰爭就會自動開始。算啦,只是通電話還顧忌什麼?」
  凜接起電話,話筒傳來熟悉的蒼老問候。
  『夜安,是遠坂凜小姐嗎?』
  「怎麼了嗎?該交代的事情應該白天的電話裡就說完了,現在打來有什麼事?」
  『真是失禮了,老頭子也不想耽擱太多時間,就直接談正題吧──
  聖杯戰爭已經開始了,咳……這是作為監督者可以告訴妳的。
  同時,有一組魔術師請託我傳達消息給其他魔術師:他們打算進行調停,順利的話可以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終止聖杯戰爭,時間……咳,是兩小時後的凌晨三點,在冬木教會。』
  遠坂凜不禁皺眉,是哪個莫名其妙的魔術師沒搞清楚狀況就來參戰了?
  不過,以她對對方的認識,她不由得有些其他的疑慮。
  「赤座神父,你要傳達的事情我知道了,但你喉嚨狀況還好嗎?需不需要給你帶點東西?啊──如果我決定過去的話。」
  「嗯?喔……不必,不必,呵呵呵,要準備的話,記得戰爭已經開始就好。那麼,閒話就下次聊,願主的光輝庇佑妳。」
  神父掛斷了電話,儘管只是看似單純的告知,凜卻感到狀況十分詭異。
  「那個神父是監督者吧,妳跟他很熟嗎?」Caster在旁問道。
  「就算不想和教會往來也不得不接觸,冬木這塊靈脈的管理者是我們遠坂家,多多少少會碰面。至於赤座神父……唉,不是好溝通的對象。」
  「話聲聽起來是個溫吞的老年人,怎麼,討厭魔術嗎?」
  「那倒不是,只是他有自己一套的原則,只要在這原則內就是個固執的老頭,讓人以為很好溝通,結果半點都不會退讓的傢伙……Caster,剛才對方說的話你都有聽見嗎?」
  「聽見啦,妳想問什麼?」
  「赤座神父是十分恪守職責的人、說龜毛也不為過,但他身為應該保持中立的監督者卻在開戰時協助其中魔術師傳話,感覺不太合常理。」
  「喔,所以妳懷疑他其實是被一組魔術師逼著打電話找人,去踩教會這個陷阱嘍?」
  「是啊,不過稍微試探性地問了一下,卻又像是在說我想錯了,真奇怪。」
  「那又如何,妳如果希望能不戰鬥就結束這個聖杯戰爭,就算是被騙也得去,但就算想殺光所有的對手,妳也得去──獵物都在那呢。」Caster一派輕鬆地說著,並等待凜的回應。
  啊,是啊,不管怎樣,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已經決定了。
  「說得不錯嘛,Caster。那麼走吧,讓我見識見識英靈的魔術水平,別不小心被我偷學就超越嘍。」
  「哈哈,真是不懂啊,讓妳見識什麼叫英靈好了,準備為說過這種蠢話感到慚愧吧。」
  凜看著Caster那豪爽的笑容,不禁凝視了一會。
  「嗯?怎麼了,被我迷上啦?」
  「才不是,好了,準備一下就出發吧。」
 她走向自己的房間,沿途經過客廳,瞥了眼沒空收拾的混亂殘骸,儘管損失難以估量,但現在的她可以不去計較這些。
  ──只是覺得,能召喚到你這樣的英靈,也稱不上失敗。



_____________________

約莫在年前開始玩日版,玩一玩突然腦洞大開,
很想試試看如果拿FGO出現的英靈(限定只有FGO不在其他作品出現)去打五戰......

不知道會不會很精彩?
只覺得似乎很有趣於是開始寫。
雖然寫起來很累人,但也有覺得很舒心的部分。

暫時訂為週更,
以及既有的完成內容會於同人場─5.5(六),ComicHorizon4 FGO only─中出本
攤位D32



謝謝各位<(_ _)>

延伸閱讀

情報魔力稜鏡交換追加限定概念禮裝!

2024-04-24 19:50:34

情報【《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x《Fate/Grand Order》繁中版】合作活動

2019-02-18 20:09:28

情報劇場版「Fate stay night [Heaven's Feel]」紀念活動

2019-06-06 19:11:12

【安科】 冰中之火 人理救濟

2023-06-07 00:46:45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4:42

情報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F]》Ⅲ.spring song 公開紀念活動

2020-04-04 23:44:52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2:54

情報《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Fate/Grand Order SABER WARSII~特別編~》 漫畫化決定

2021-03-26 14:13:30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花亦山-忱郡(兄妹親情向】哥哥生病了。(完)(有圖)

小說

關於我在過年期間感冒導致拉昆市淪陷這件事

主題

【原創】虐爛FPS新手的我竟遭約出現實快打!?⑱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