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查看全文

【心得】既然我是CCC48的忠實粉絲,那麼就來介紹她一下吧!

綜合討論
桐月ぽい (kiritsuki) 2015-10-10 02:11:09
#1

  ※警告:本文包含幽默成分與大量個人觀點,請各位客觀別太認真與筆戰。如本人的用詞有不當或讓您感到不愉快,那麼先在此道歉。如本文不合您的胃口,建議按右上的叉叉或返回上一頁。


  大家好,我是路過的假面騎士──桐月ぽい,按照慣例這次又來推廣英靈啦。
  那麼,這次登場的究竟是哪個很萌很可愛的英靈呢?



  沒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匈牙利的伯爵夫人,惡意賣萌與暴力血腥的存在──伊莉莎白‧巴托里



  木嘎系木嘎系,身為喜歡CCC48的下在我呢,其實老早就想介紹這位可愛的小蘿莉了,但是因為黑王跟尼祿有偷偷塞給我──咳咳,是時機問題,所以拖到現在才介紹。
  那麼按照慣例,你們一定想吐槽我老梗先介紹技能對吧?哼,那我就是要先介紹技能,你也拿我沒辦法!


  

  技能一:カリスマ,效果是味方全体の攻撃力をアップ實用性
  雖然說這招可能在其它職業並不少見,但是在槍職中可說是十分稀少的技能,雖然大部分的原因是槍職目前沒有五星,但是在初期就擁有這個技能可說是很好的存在,這也造就龍妹在一線槍職不可動搖的地位

  

  技能二:拷問技術,效果是敵単体の防御力をダウン實用性
  這招同樣也是龍妹的招牌技能之一,配上統御力的加攻擊Buff,可以替團隊增加大幅度的輸出這招一樣取得容易,RANK等級也有A,基本上龍妹在靈基一時就可以取得大部分實用技能,也能成為一線的主力

  

  技能三:戦闘続行效果是自身にガッツ状態を付与實用性
  套一句LOL對AD來說很經典的話:「如果沒有辦法活下去,就無法替隊伍創造更多的輸出。」
  沒錯,死人是不會有輸出的,除非你想開三條令咒或吃石有了戰鬥緒行可以迴避死亡一次,並且多出額外的生命,但請注意它只能迴避一次,要是在同一回合內用不同人打龍妹的話,龍妹是會直接死掉的。但是如果是同一隻打在龍妹身上,血量會卡在0然後復活
  不過戰鬥續行取得方式就有點棘手了,你看我的圖還是黑的就知道這是個多麼悲傷的故事取得條件是龍妹靈基三之後才會解放,也就是說你必須消耗逆鱗x4還有黑爪x3,跟之前兩個技能相比,戰鬥續行是比較難取得的技能


  寶具──鮮血魔嬢

  效果是敵全体に防御力無視の強力な攻撃&呪い付与(3ターン)<オーバーチャージで効果UP>實用性為

  如果說龍妹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大概就是她的寶具。龍妹的寶具沒有其他用途,就真的只是清場用或疊倍率而已。雖然有無視防禦跟每回合詛咒的優點,不過著實沒有非常優秀。
  當然,龍妹的寶具傷害不高但也已經達到合格標準,還有請不要把龍妹的寶具跟呆毛系列、巴傻卡系列比,因為真的比不過。

  

  被動技能一:対魔力效果是自身の弱体耐性を少しアップ
  減少中狀態的機率,身為三騎士一定會有的被動。Rank等級有A這麼高,可能是貧乳可以迴避控制技能

  

  被動技能二:陣地作成效果是自身のアーツカードの性能をアップ
  增加A卡的傷害可是這並沒有什麼龍妹,因為龍妹只有一張A卡。



  總結一下,如果以技能層面來看,龍妹前期擁有的兩招輔助Buff是目前在槍兵中最強的優勢之一,除了用途多以外,還可以應付很多狀況,可以當作第二主力看待

  而且龍妹本身素質不差,可以穿插在輸出之間補上傷害,也可以用寶具增加後面的倍率,是一隻泛用性非常高的槍職而且這隻偶像幸運居然有B,說好的自古槍兵幸運E呢蘑菇?

  如果要拿龍妹跟狗哥比,我想應該是伊莉莎白略勝一籌。同為目前站在一線的槍兵,龍妹的略勝一籌是泛用性,並不是絕對情況,畢竟狗哥有小強般的生存能力跟突破天際的Gay Blog,如果要我告訴你選哪個好,那我只好問你你喜歡蘿莉或騷年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介紹龍妹偶像的機體性能與成長曲線。騷年們,準備好成為瑪猴燒酒了嗎?
  


  龍妹的卡池是標準輸出位配置,但是通常都只有B卡有用。本身的2B可以配上寶具輕鬆打出Brave Burst Chain,也可以配合隊友輕鬆串出Burst Chain。相較之下,Q卡跟A卡就比較不實用。

  2Q雖說可以串出Quick Chain,但以Q卡本身的數據來說,這並不是什麼非選不可的手段,除非隊伍之中有集星技能的英靈,否則一般來說是不會串出Quick Chain的。啊,有時候臉黑有一堆Q卡的話應該不錯用。

  至於剩下的A卡只代表一件事情──龍妹非常缺NP,所以讓我們有請Master補充魔力。除非是隊伍有多數A卡的組合,要不然龍妹基本上是很難在沒有NP禮裝下開啟寶具的,這也就是只有1A配置的缺陷之一。

  ※因為很多人誤會我的意思,所以我就再囉嗦一點。我說的龍妹回NP慢不是指本身的回NP系數,而是指單張A卡的情況下抽到不是這麼容易的,而如果配上沒什麼A卡的英靈就更難集到100了。
  也就是說,龍妹要開寶具的情況下必須要有NP禮裝,儘管一次BQAE可以回復50%,但是也要6回合才有開一次寶具的NP量,再此替自己沒有把話說清楚道歉,也謝謝各位板友的熱烈討論與提醒。

  不過龍妹配上自身技能Buff跟2B的優勢也可以打出不少的傷害,作為一個輔助攻擊型的第二輸出位,龍妹的設定上已經非常充足。

  板友鏡宮 夜補充:
  伊莉莎白的Brave Chain可以集高達40%的NP,個人覺得蠻快的。

  板友鏡子裡的貓補充:
  其實龍妹的Q卡集NP速度不差,我甚至覺得可以跟其他英靈的A卡比了。

  板友ctctcct(月宮雅雪)補充:
  樓主說龍妹很缺AP,個人用到現在的感想是覺得還好。雖然寶具真的不怎麼痛....但是龍妹本身的NP集的非常快,可以參考這篇大大的NP回復表
  龍妹的NP/Card高達6.6,實測的部分:因為是非洲人所以沒有寶石翁,只有天之晚餐。裝天之晚餐的情況下,一套BQAE打下來,沒有爆擊也能夠一回賺上50NP,如果有OVERKILL+爆擊的話,可以加更多!
  

  龍妹的成長曲線有點難講,應該算是平均型。到靈機一時會有足夠的二圍數值,之後則是穩定成長。




  禮裝部份就看個人的選擇了,當然是有寶石翁就裝寶石翁,有NP禮裝就裝NP禮裝。或者是增加補刀傷害的Burst禮裝,除此之外應該就沒別的了,畢竟這遊戲的禮裝功能還不多元,所以講來講去大概也就那幾套在輪而已。



  這是我的CCC48隊伍(羅賓漢:.......),而小玉是本帳來客串的,基本上是常用這套陣容去打關。要清場有清場、要爆發有爆發、要噪音有噪音,可惡超萌的

  這配置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就只是打超級肥料關有時候會翻車,至於為什麼要放羅賓漢呢?事實上就是十抽、友抽各種出,害我不小心把寶具吃到五等了....

  在秉持著絕不練男英靈的原則之下,我只好忍痛把他放到隊伍裡面,其實仔細一看素顏還蠻帥的嘛。題外話就是我家的小皇帝長大囉,目前正慢慢走向最後的靈基四,爸爸好欣慰啊
  
  


  老樣子,秀下線時間又到了。讓我介紹一下其他的搭配吧!

  貞德──我拿的不是旗子,而是一把槍。所以我其實也是Lancer唷<3
  卡牌總共有3B4A,串Art Chain或Burst Chain都不會有太大的難度,不過輸出中等,也沒什麼清場能力。
  Sup建議配高傷或有清場寶具的英靈。

  呆毛王系列──啊?為什麼要我跟妳組成偶像二人組?
  卡池有不俗的4B3A,同樣能輕鬆串Art Chain跟Burst Chain,跟配貞德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隊輸出爆力,而且清場能力一等,如果是黑王或吾王又可以多一次加攻擊Buff。
  Sup配誰都可以,反正槍兵配劍兵不是出CP也不會被紅A介入,我不是針對其它Archer,而是在座的Archer,都不是主角。

  衛宮──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 等等,你說你不用劍!?
  卡池是3B4A3Q,基本上跟貞德一樣,輸出一樣屬於中等。但是有3Q,沒錯是3Q,他能串出Quick Chain,Sup可以配閃閃或是蘭斯那種的吸星爆擊隊,會有不錯的輸出。
  除此之外是有施放寶具次數與強大清場的能力,Burst Chain也可以用紅A的寶具+千里眼串,而千里眼的多重判定會讓無限劍製炸出一些星,接下來的做法就跟上面提到的一樣。
 
  金閃閃──我的身體沒有半點害羞的地方,哇哈哈哈哈哈!
  牌堆有4B3A3Q,輸出中高,清場優秀。閃閃本身打星就很快,傻必死的Quick Chain用法上面有提到就不再說一次了。
  Sup可以找穿刺,因為開寶具後的穿刺會噴一堆星,害我以為我在玩瑪莉歐吃金幣

  玉藻前──總之就是把大家殺光光~連隊友也一起殺!
  共有6B2A,輸出高,清場能力足夠,但建立在小玉有寶石翁的情況,畢竟這兩個人A卡少得可憐,如果沒有寶石翁幾乎開不了寶具,但可以輕鬆串Burst Chain打高傷。
  Sup找誰都可以,最好是能保護小玉跟龍妹的組合更佳。

  伊莉莎白──力哈豆騎咖嗚~~
  卡牌4B2A4Q,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一樣,雙重噪音享受,Sup限定。

  瑪莉皇后──vive la france♪
  卡牌3B3A3Q,我草一個殺殺殺組合耶。傷害偏低,清場寶具中等,各種Chain都能串起來,但我實在不知道特色在哪裡。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很萌很會唱歌,你們兩個確定不一起出道嗎?我會成為你們的忠實粉絲哦
  Sup請找B職,雖然說這組合敲星星也不差,但是瑪麗跟龍妹集NP速度真的不快。

  海格力士、蘭斯洛特、金時、穿刺公──這裡就是歧視男英靈而且喜歡用老梗,不然你想怎麼樣?
  跟玉藻的概念一樣,以本身有多張B卡的優勢達到Burst Chain,但是寶具跟優點有些不一樣,請慎重考慮。Sup則是萬搭,想配誰就配誰。

  囉嗦一點總結一下B職的特色:
  海格──完全爆發流、單體寶具、續航能力夠、聽不懂再說什麼
  蘭斯──完全爆發流、群體寶具、爆擊流、續航能力差、靈基三後車頭燈超炫砲
  金時──完全爆發流、單體寶具、沒有續航能力、動作超Cooooooooooooooooooooool
  穿刺──續航爆發流、單體寶具、爆擊流、續航能力夠、長得帥
  玉藻──續航爆發流、群體寶具、續航力尚可、裸體圍裙


  ※以上心得只供參考,如果疏失或錯誤還請板友提醒指正,我會以最快的速度修改。
  如有其他更好更詳盡的配置請告訴我,我會再額外補充。




  還在猶豫什麼,趕快投入CCC48的懷抱之中吧!什麼?你說CCC48唱歌不好聽?來來來,給你聽聽這個!



好啦其實這才是正版,但是聽一聽還是覺得很萌啊(X)


順便貼歌詞:

♪恋はドラクル(朝は弱いの)優しくしてね 目覚めは深夜の一時過ぎ
♪お腹は空くの 生きてるライフ(トースト一つじゃ足りないの)
♪Killer☆Killer印のジャムを頂戴
♪狩りはマジカル
♪あたしクビカル
♪チェイテの城から
♪ガシガシ届け
♪今夜もアナタを監禁させて♪


CCC48──L、O、V、E!L、O、V、E!




  另外一些我寫過的心得文:





看較舊的 111 則留言

白玉銀龍: B112 2015-10-17 02:30

黑呆毛的第二絆關 好硬 差點滅團

白玉銀龍: B113 2015-10-17 02:33

第一部份就那麼硬了 第三的阿提得全弓職拼命了

神王川春賀: B114 2017-01-25 14:04

喜歡她可是抽不到QQ...

chaos: B115 2017-01-25 14:57

死了幾張圖?

伊努勒●羅斯卡特: B116 2017-04-12 19:17

死不少圖拉,最強愛斗魯瑪死塔(寶5意味)不更新下?

延伸閱讀

心得聽說大家都喜歡人妻,那就來介紹一下巴御前吧!

2018-04-22 07:09:30

【繪圖】薔薇之光輝

2024-04-22 22:17:03

心得因為抽到了五星劍兵,所以就來介紹一下小莫!

2016-02-12 02:15:56

心得由於快過鑑賞期,所以趕快來介紹一下四星式!

2016-03-16 23:05:02

心得是兔不是狐~ Assassin/光之高揚斯卡婭

2024-04-20 01:10:31

情報中國的FGO合作咖啡廳

2024-04-18 08:01:33

【介紹】聽說這次又有超高校級的人物了,那麼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豔后吧!

2016-11-04 13:22:41

情報新五星角 コンスタンティノス11世

2022-05-18 17:15:25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問題】這是專屬管家才有嗎?

三國志幻想大陸

【問題】請問主角都40等了一直拿不到女僕管家

伊洛納

【心得】善用管家職業,吸塵機技能可以吸金錢

人中之龍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