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查看全文

【閒聊】加班表(出師表) 迦勒底過勞軍師的一往情深

板友創作
繡冬 (Sephiria) 2018-10-26 01:12:59
#1
偷米 jackadsl4523 (已得授權)

要白話的翻到紅字。

《迦志》,廢狗元年,日服開,年底,孔明池。二年,勞工孔明帥英靈刷周回,乃上表。

  韋伯言:大帝聖戰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周回繁雜,倉庫疲敝,此誠危急存亡之時也。然美色之臣不懈於內,勇猛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大帝之殊遇,欲報之於御主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大帝遺德,恢弘英靈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派失力,以塞奠基復原也。

  迦勒底中,俱爲一體,升凍臧否,不宜異同。若有機體殘缺及爲善戰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御主平明之治,不宜偏愛,使內外異法也。

  光炮、魔放源賴光、船長、清姬等,此皆良實,效圖麗強,是以大帝簡拔以遺御主。愚以爲迦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遣之,然後轟寶,必能三回通關,有所廣益。

  大阿拉什,自帶換人,曉暢四殺,試用之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衆議舉其首發。愚以爲周回之事,事無大小,悉以遣之,必能使行陣神速,罔愁換人也。

  練廚角,遠假金,此大佬所以興隆也;練假金,遠廚角,此廢萌所以傾頹也。大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歎息痛恨於齊格飛。自充、光炮、強拐、魔放,此悉堪用至死之臣也,願御主練之用之,則倉庫之隆,可計體而待也。

  臣本低微,留學於倫敦,飽受渺視於講師,不求聞達於老師。大帝不以臣怯懦,猥自枉屈,應臣召於冬木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傾慕,遂許大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九年有四月矣。

  大帝知臣能拐,故臨崩寄臣以周回也。受命以來,加班不斷,恐周回不速,以傷大帝之明,故逢戰必至,經年不休。今光炮已練,三技皆十,當氪金抽卡,制霸圖鑑,放技三招,肝爆素材,滿員靈四,晉身巨佬。此臣所以報大帝,而忠御主之職分也。至於侍枕暖床,進精中射,則賴光、船長、清姬之任也。

  願御主託臣以上場可轟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大帝之靈。若無三回之速,則為賴光、船長、清姬等之癢,以課提寶。御主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大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動。

  今當加班,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後曰:讀加班表不哭者不腐(大誤

白話譯文

  大帝在聖杯戰爭中場就駕崩了。如今的周回刷得人精神污染,倉庫的素材又缺貨,真是SAN值大跌的關頭啊。然而好看的從者在內勤♂勞♂不♂懈,強無敵的從者在外舍身作戰,這是因為他們追念大帝的恩遇,想報♂答在御主身上啊。你真應該多聽聽各方的聲音,去把大帝的美♂德發揚光大,激發英靈們的氣勢。不應該覺得自己沒用,亂上隊伍各種翻車,搞得人理遲遲都修復不了(全球大概只剩你沒屠柱了)。

  迦勒底裏面,都是一♂家♂人。素材給誰,誰當倉管,不該有雙標。如果有機體殘缺或者神角,都應該到網上查,該當倉管還是該練起來,以示御主公正,不應該偏愛舔卡,搞得BOX發育不均。

  光炮、魔放,就是源賴光、船長、清姬她們,都是好♂用的英靈,能力好,卡面又漂亮,所以大帝把她們留給御主。我認為周回的事,無論活動還是長草,都應該派她們上場,一上來就轟寶具,一定可以3T,大保SAN值啊。

  大英雄阿拉什,自帶換人功能,惟一會四殺的男人。以前用他,連大帝都讚他真男人,所以迦勒底全員推舉他首發。我覺得有周回的地方,無論難不難打,都該派他上場,一定可以速刷,不用想換人的事了(可以練其他禮裝啊)。

  練廚角,把假金卡丟一邊,這就是大佬為甚麼是大佬;練假金卡,把強角丟一邊,這就是廢萌為甚麼翻車。大帝還在的時候,每次跟我說這事,沒有一次不罵齊格飛的。自充、光炮、強拐、魔放,這些都是可以用到天荒地老的角色,希望御主把他們都練起來用,這樣素材滿滿,就只是AP的事了。

  我本來是個三流魔術師,在倫敦留學,講師鄙視我的血統,我就只是默默地宅。大帝不因為我怯懦,委屈自己,在冬木回應我的召喚,跟我一齊打電玩、研究征服世界,我當時就臣♂服於他了,所以任大帝騎策驅策我。後來被金閃閃將軍了,我在敗勢中受封王妃,在危難間受命為臣子,至今已經九年又四個月了。

  大帝知道我能拐,所以臨死前將周回的事交託給我。受命以來,不停在加班,就怕周回不夠快,丟了大帝的人,所以每場我都上,從來不休息。現在光炮成型了,我也310了,應該氪金抽卡,制霸圖鑑,用我的123技,把素材都肝滿肝好,把全部從者都練到靈四,做個巨佬!這樣我就能報答大帝,又能幫上御主了。至於不可言喻的事情,就是賴光、船長、清姬的事了。

  希望御主讓我上場去把NP都充滿了;充不滿,就治我罪,讓大帝知道。如果3T拿不下,就是賴光、船長、清姬寶具不夠,要課個寶五。御主也應該自己打算,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聽一下有用的建議。想起大帝的厚♂愛,我真是感動得不♂行了。

  今晚又要加班了,不知道為甚麼寫着寫着眼淚就流下來了,真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靈感來自RE:【閒聊】全英靈推坑圖鑑(不正經注意)

看較舊的 39 則留言

黒羽慎: B8 2018-10-26 01:53 編輯

孔明表示:尚未召喚成功卻看著這篇笑者必定繼續失明;已召喚者每逢五星追加八陣。

阿拉什無限自爆: B16 2018-10-26 09:18

孔明真的是個可怕的詛咒,失明的人會長期失明,已經有的人會一直追加八陣(抖

繡冬: B42 2018-10-28 23:42

[neptunium:Ithaqua]例如? 我也覺得語境不夠強烈,不如來個2.0VER…

Ithaqua: B43 2018-10-29 00:39

例如重要的侍寢那段阿(X

繡冬: B44 2018-10-29 01:52

[neptunium:Ithaqua] 那段⋯⋯我怕被水桶⋯⋯

延伸閱讀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4:42

情報魔力稜鏡交換追加限定概念禮裝!

2024-04-24 19:50:34

情報「Fate/Grand Order 迦勒底放送局SP「魔法使之夜」聯動活動開幕放送紀念放送」

2024-04-17 17:06:52

【小說】迦勒底腦補週記<三>

2019-05-05 23:52:54

【繪圖】薔薇之光輝

2024-04-22 22:17:03

【翻譯】トダ《能力反轉的迦勒底》

2024-04-11 08:05:38

情報【限時】『「主線分支 德川迴天迷

2024-04-24 19:52:54

【短漫】迦勒底日常-「喜新厭舊」 (4/7 4F更新)

2024-04-07 20:05:37

團戰

看更多

【攻略】2024年 光有利古戰場 1T牛集中串

碧藍幻想 系列

【情報】Holo騎空士集中串:佩可拉辦房間鑑賞遇到古戰場警察

碧藍幻想 系列

【討論】5月22號光古戰場 今天上去看攻略 分享一下單面平A攻擊編成和奧義隊

碧藍幻想 系列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