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Fate/Grand Order
查看全文

【轉載】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VI 艾蕾(エレシュキガル)設定全文翻譯

周邊相關
流雲飛袖 (j55525514) 2019-08-16 11:49:46
#1
請朋友發了修正二版給我ww 我就來發了
轉載於 微博 遠坂神社
轉載許可 こちらです~~ 其實本來10號早上就能發了 不過我完全忘記這回事= =

喜歡的話 也可去買實體來收藏唷 不管日本亞馬遜 還是露天上 都很好買的到~~


人物
第一人稱:我 (私) 第二人稱:你(アナタ)/人類/英靈 第三人稱:人類們/英靈們
對Master的稱呼:你/○○(直呼其名)/契約者 不怎麼叫Master,基本是使用「契約者」。

艾蕾什基伽爾
階職:Lancer 真名:艾蕾什基伽爾
性別:女性 出身:古美索不達米亞神話 地區:美索不達米亞 庫塔
屬性:混沌·惡 身高:159cm 體重:47kg
筋力A 耐久B 敏捷D 魔力B 幸運B 寶具A
設定擔當:奈須蘑菇  角色設計:森井しづき CV:植田佳奈 主要登場作品:Fate/Grand Order


階職技能
對魔力:D
將D級以下的魔術無效化。
被冥界的陰氣浸染而死也變成了日常,對魔力顯著下降。

陣地做成:A+
自由呼出冥界七門。艾蕾什基伽爾所立之處,即是容易帶來死亡的冥界。

女神的神核:B
這個技能表現出艾蕾從出生就是一個完整的女神。擁有維持精神和肉體的絕對性的效果。可以緩解幾乎所有精神系的干涉,肉體不會成長,無論攝入多少卡路里體型也不會變。
也是包含神性技能的複合技能。
因為是擬擬從者,所以只有B等級。

保有技能
隱藏的大王冠:A
使用從伊什塔爾那裡沒收來的寶物製作而成的女神之冠。
身為天與地,表裡一體的女神,將伊什塔爾的各種權能化為自己的東西,其效果變得有些陰暗(陰沉)

○性格
被動·內向型
有著極高的知性與驕傲,卻被冥界的主人這一使命緊緊束縛,死與腐敗的女神。
嫉妒美麗之物,嘲笑醜陋之物,為了想要的東西不落入他人之手會將其殺死。
……這是曾經的艾蕾什基伽爾,與成為憑依的少女融合後將那些欲求客觀認知為「不好的東西」「令人羞恥的東西」,其凶暴性就消失在深層下了。不過,因為是個直性子所以生氣的話會暴露出這一面,變成如神話所述的恐怖且令人遺憾的女神。

行動理念是艾蕾什基伽爾本身的東西,因此也有些比憑依少女更加冷靜,且看起來有些自虐的地方。用冷淡的目光居高臨下地看著來到冥界的人類,
「人類還是一如既往的愚蠢呢。來見我等同於想去死吧?不過真是不巧,我不會棒你自殺的。我就當作沒看見,請你去別的地方隨便死一死」
這樣揮著手把人類趕回去……
雖然看起來很冷酷,不過是個超好的人。再加上憑依少女的積極進取的性格,妒恨腐壞的面就變少了。
會使艾蕾什基伽爾發怒的是以下兩點:
·對死亡毫無敬意卻進入冥界之人
·伊什塔爾本人和被伊什塔爾喜歡的東西
比起可能把世間萬物當成敵人的伊什塔爾,艾蕾是個很明白事理的女神。
艾蕾什基伽爾從神話時代開始就因為自己是被厭惡、生活在陰暗處人而痛苦、憎恨著。
「就算是我,也想試著像伊什塔爾那樣自由地活著。想要遇見接受我是冥界的主人,但無關冥界之主地位前來見我的人」
擁有類似這樣少女般的願望。和憑依少女融合之後化為雖然冷酷但是很會照顧人的究極傲嬌。
「我不否定自己是反派,明明惡也會以惡的方式幫助人類。但是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害怕呢!」心中非常糾結。
一言以蔽之就是「暗之遠坂(但是是天使)」。(此處對應到 Material 4的伊斯塔 光之遠坂(但是是惡魔 )

○動機·對Master的態度
表面上有著「我對人類什麼的毫無興趣」這樣很酷的舉止,內心卻感謝著與自己簽訂契約的Master。
因為他人眼光,更因為自己的高自尊,在Master面前以「殘酷的女神」自居,不過其內心到底多麼來回慌亂就無需多言了。
○台詞例
「恐懼吧。祈禱吧。絕望吧。人類。我正是死亡的管理者,冥界的女主人,踏抱靈峰者——三女神同盟的一柱,艾蕾什基伽爾」
「束縛我什麼的,真是聞所未聞啊!?我啊?這可是我啊!?你,之後不會害怕嗎!?」
「是吧,會害怕吧…沒關係,已經習慣了。我,可是美索不達米亞的討厭鬼……」
「對你們展示姿態簡直是荒唐至極,但是被侮辱卻不回應也是女神之恥。
……就特別展示於汝。不,不是……真是的,這種遣詞方式太讓人糟心了!
就特別,讓你看一下!你就大吃一驚吧,這就是身為女神的我,真實的樣子——! 」
「我哪裡令人害羞了!我可是令人恐懼的死之女神!」
「這裡是死後的靈魂們所在的國度,守護片刻通向人生鄉愁的靜寂之地!
侵擾這份安寧者,即使是神也不會饒恕!
我是冥界的女主人,艾蕾什基伽爾!
以此名,現在就奉還內爾伽勒神留下的惡意! 」
「——嗯。不過也不必感謝。因為那是我想要做的。我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幫你」
○真實的傳說·人物形象
蘇美爾神話中的冥界之神。
在美索不達米亞神話原典中掌管植物的成長與腐敗,使役蛇與龍,自由自在地操控冥界的伽魯爾靈。
蘇美爾神名和阿卡德神名都是艾蕾什基伽爾。
「天之女主人」伊什塔爾和
「冥界的女主人」艾蕾什基伽爾可以說是對手關係,另外也擁有是同一屬性一分為二的神性。
神話學中,豐收女神伊什塔爾(伊南娜)是表示人類之生的Great Earth Mother(大地母神),而表示人類之死的艾蕾什基伽爾則是Terrible Earth Mother(災厄母神)
(日本神話的伊邪納美也是創造國家後變成殺人的死之神)
蘇美爾神話中伊什塔爾赴往冥界,被艾蕾什基伽爾殺死。
之後伊什塔爾復活,但是糾結她為何前往冥界,艾蕾什基伽爾被激怒的理由等等一概未提,本作中將這緣由處理為了“兩者內外一體的關係性”。
伊什塔爾與艾蕾什基伽爾
這兩位神明是同一存在,抑或是從同一主神中一分為二的神性也或未可知。

○遊戲中的角色定位
在「fgo」中作為憑依於人類的擬似從者現界。
自如操使著形若長槍的囚牢,時而貫穿敵手、時而囚禁靈魂、時而召來閃電,是冥界可畏可怖的支配者。
自誕生伊始便肩負著管理冥界的職務、還未能知曉人世與自由為何物,便隨著神代一同消逝的女神。
眼下的形態並不是女神埃列什基伽勒原本的模樣,而是將與她波長相近的人類的靈魂作為憑依後姿態。
艾蕾什基伽爾雖然自我意識強大,不過原本性格悲觀陰暗因此沒有否定憑依體少女的人格。
職務上,扮演著殘忍的死之女神的艾蕾什基伽爾,在與人類融合之後發揮了其本身深思熟慮,責任感強的特點,形成了既是恐怖女神,也明事理的性格。
「沒錯!我正是冥界的女主人,艾蕾什基伽爾!
在冥界所向無敵,從人到神皆被我玩弄於手掌中,殘忍又殘酷的支配者……! 」
本人如此得意地說道,此處是否應該加入一點殘念呢,某隻光輝的羊說道。

嘴上說著自己的職責乃是作為冥界女神來監視人類,
「……要是一窩蜂地都跑到冥界來我也很為難的呀……囚禁靈魂的籠子做起來也很累人的……也不知道能不能供出舒服的住處來……」
如此這般,會照顧人這一點到底還是遮掩不住的。正可謂是冥界的(紅色)天使。

FGO第一部第7章中作為襲擊烏魯克的「三女神同盟」之一登場。
在美索不達米亞世界迎來終焉之時,她為了以自己的方法守護人類,加入三女神同盟,成為了烏魯克的敵人。
在主人公造訪冥界之時,作為冥界的BOSS提出了各種難題。
不過,在被主人公打敗後,不情不願地承認了協助關係(假裝不情不願其實全力相助),是殘酷的女神。
……之後,第7章迎來最終局。
艾蕾什基伽爾打破了身為女神的禁忌,全力幫助Master,之後消滅。
「不過,只要你還記得我,就一定還會再見的」
「正因為明白這件事,所以我將在此,傾盡我的全力哦!」

之後沉入深淵,不過在「冥界的聖誕快樂」中肯定了“現在的自己”,與企圖在冥界復權的「內爾伽勒的思念」對決。
「內爾伽勒的思念」雖然強大且恐怖,但是內爾伽勒是善神,並不是會擁有那種企圖之人。
為了內爾伽勒自身的名譽燃起打倒內爾伽勒思念的使命感,艾蕾覺醒了內爾伽勒曾經轉讓給自己的權能,其結果艾蕾什基伽爾的槍中寄宿了「太陽的權能」。
槍的名字為發熱神殿美斯拉姆忒亞。
蘇美爾語中是太陽神內爾伽勒的古稱。
是艾蕾什基伽爾曾經盼望的,“能夠溫暖靈魂的光”。
(美斯拉姆忒亞的意思是從美斯拉姆(和平之地)來訪之物)

內爾伽勒的權能
太陽的恩惠,在美蘇爾世界中被當作夏季給眾多人類帶來死亡的自然威脅。
太陽神內爾伽勒以在地上的權威,和與眾多的“死”相關的權能為傲,見到艾蕾什基伽爾與冥界,判斷這是不需要的。
其背景是報復想獲得天空的伊什塔爾,還有降低伊什塔爾的半身艾蕾什基伽爾的風評。
艾蕾什基伽爾回應了這個挑撥,在冥界通知內爾伽勒。
「確實在地上無法勝過太陽的恩惠,
但是在我冥界沒有太陽的恩惠,神明們也會因為各種事態死去。
您造訪冥界之時,將這些判斷為不需要的身體將承受所有的痛苦——具體來說就是痛苦地死一萬次吧! 」
令內爾伽勒也出了冷汗。
雖然艾蕾什基伽爾認為自己是消極陰暗的體質,但是其內在和伊什塔爾同樣是“被激怒就會去做的女人”。內爾伽勒向艾亞神借了14病魔作為護衛入侵冥界,在此之前意圖將冥界納入自己手中。不過冥界系統非常完善, 內爾伽勒在艾蕾什基伽爾的玉座前力竭了。
內爾伽勒一邊乞命一邊反省,儘管艾蕾什基伽爾也有所怨恨,但是地上若失去太陽會造成人類生活衰退,因此沒有將內爾伽勒囚於冥界。
作為代價
·將力量的一般置於冥界
·一年中有一半時間來冥界反省(艾蕾什基伽爾希望在冷暗的冥界,稍微獲取一些太陽以溫暖靈魂們)
簽訂瞭如上契約,內爾伽勒同意後將自己的權能付於武器之中並交給艾蕾什基伽爾。內爾伽勒將病魔·災厄的權能交給冥界後,回到了地上。
「太受打擊了!明明想要個暖爐,那傢伙卻把不好的東西全塞給我了!」
艾蕾什基伽爾作為冥界女神的暗黑屬性愈發高漲。


牧神杜牧茨的權能
伊什塔爾的丈夫,牧神杜牧茨。
(根據神權有一種說法說是他是從人類變成神的。被認為是盧加爾班達至吉爾伽美甚時期之間的王)
雖然是伊什塔爾的丈夫,但他是一個不論財富還是名聲都比伊什塔爾要弱的神,總而言之就是【為了名譽而與大女神伊南娜(後被稱為金星女神的伊什塔爾)結婚】的神。
伊什塔爾下冥界失敗的時候,恩基神(蘇美爾水神)為了復活伊什塔爾,製作了兩個從屬(為去冥界要回伊什塔爾的屍體),用生命之草和生命之水使其複活了。
然而艾蕾什基伽爾作為冥界的主人,不想承認他輕鬆地將其帶回去了這件事。
即使肉體復活了,靈魂還是屬於冥界。她強烈主張,將代替伊什塔爾的靈魂替死的靈魂關押在冥界是無法維持世界的天平平衡的。
伊什塔爾為了找到代替自己去冥界的靈魂而回到地上(人間)開始尋找,她覺得這似乎是一件簡單的事。
然而。回到地上的伊什塔爾看見的是,因為她的死而繼承了她的榮譽和一切,正在享受榮華富貴生活的丈夫。
“雖然我已經預想到了你不會為我的死而哀悼,但沒想到你居然舉國歡慶舉辦宴會!”
伊什塔爾當時正被艾蕾什基伽爾派出的惡靈纏身,就在這時指名了杜牧茨做替死鬼。並且艾蕾什基伽爾也認同了。
當杜牧茨察覺到被惡靈纏身的伊什塔爾回來了的時候,此時已為時已晚。
他向烏圖神(太陽神,伊什塔爾的哥哥)哭訴著,變成了蛇,即使逃去姐姐葛絲堤安娜神那裡最後也還是被抓到,送去了冥界。
葛絲堤安娜因為擔心弟弟,以自己呆在冥界為代價請求釋放杜牧茨。
艾蕾什基伽爾被葛絲堤安娜的勇氣所感動,她以和內爾伽勒(瘟疫之神,冥王)同樣的條件允許杜牧茨返回地面。也就是,杜牧茨一半的權能將為冥界所用。
杜牧茨作為「復活神(在阿卡德文中為坦木斯)(讀音差不多)」返回地面,之後作為「掌管死和再生的人」被人們信奉。
這是一回事,但,把「不需要的權能」作為收藏品的艾蕾什基伽爾也造就了一段神話。
“又是變成蛇又是變成瞪羚不斷逃跑的軟腳蝦男人的權能,在這裡根本沒有用武之地啊!至少能夠給我把羊招來該多好!”

【畫師感言,因緣人物,技能,寶具】
 在製作艾蕾什基伽爾時候一直放著配樂(Fate/Grand Order Original Soundtrack),保持著對第7章的記憶,好像艾蕾一直在腦海中一樣的狀態工作。最終再臨的卡面多少令人覺得有點感傷,或許就是因為第七章的記憶深深留在心裡吧。服裝和伊什塔爾一樣,和同為古代美索不達米亞的角色放在一起也不會令人感到違和,有意識地朝這個方向考慮了。具體來講,艾蕾金屬部分幾乎都互相呼應且矚目,身穿黑色調衣服,外披長度適中的披風。以及寄宿著太陽職能的巨大武器美斯拉姆忒亞(Meslamtaea)和伊什塔爾的瑪安娜成對,其太陽的印像在放射狀的巨大影繪里。在手中的槍和提燈散發光芒,艾蕾什基伽爾本人並不發光。顯示出了根據權能,即使周圍發光,艾蕾什基伽爾自身也不會帶有光輝的性質。關於艾蕾什基伽爾的技能,實裝時只是說了有冥界加護,其他沒有詳細說明。就是技能欄綻放的那朵紅色花哦。謝天謝地。 (森井しづき)
  有因緣的角色
  吉爾伽美甚
「作為王者擁有財富是很好的。不過還請不要以散步的心情來冥界了。沒準會被當作冥界之神哦?」
恩奇都
「理解他人的溫柔的孩子。冥界也有能培育的植物,他經常幫我嘗試。雖然結果不會散發芳香,但是我不會忘記他的努力。」
伊什塔爾
「光之遠坂嗎……」
山中老人、尼托克里斯
「雖然沒見過面,但不知為何非常有親近感……在哪裡見過嗎?」
◾◾◾◾◾·◾◾◾◾◾◾
「哎,什麼!?我們的根源是那個樣子的嗎!?
哎,哎—。嘛,真是恰如其分的美對吧? (好、好帥的說……不愧是我的說……!)」

魔力放出(檻):A+
艾蕾什基伽爾是一個勤勉認真,稍微有些陰暗的女神。平常的她只要有閒暇的功夫就會準備魔力的槍籠,以便於在戰鬥的時候使用。
放出強大火力,儲存在檻中的魔力還原自身。
冥界的加護:EX
作為冥界之主冥界支配者艾蕾什基伽爾具有的權能。直到最後一刻也在統治冥界的她,本身就是冥界,以及被冥界保護的女王。
己方全體守護狀態,另外會使寶具性能變化。
寶具:
靈峰踏抱冥府之鞴(Kur Kigal Irkalla)
等級A種類:對山寶具 範圍:10~99 最大捕捉:1000人
與伊什塔爾的寶具An Gal Ta Kigal She是同一個東西。但是此寶具並非是從無窮的天空指向無窮的大地,而是從地底連接至地面的冥界女主人的鐵鎚。
即是通過地震,地殼變動讓靈峰埃比赫山崩壞的大地衝擊。
雖然威力不及伊什塔爾的金星衝擊波,但此寶具的精髓是將『地形轉換為冥界』。
在冥界擁有巨大權利的埃列什基伽勒,可以提高與她共同作戰的一切事物的能力。

雜談,初期寶具的畫面是
01畫面背景與艾比夫山相連,艾蕾什基伽爾在畫面中優雅地走著模特步(像橫版遊戲
山脈很大,艾蕾很小
02艾蕾什基伽爾繼續旅程,漸漸地變得比山還要大。給人印像是在畫面裡自然地,與畫面前的人(神)形成的巨大對比逆轉過來
03變得艾比夫山還大的艾蕾什基伽爾在山脈的中心手持神槍。
04山脈,與斷末魔一起噴火,發生大地震。印像是畫面前升起岩漿。
※實際上不是變大了,而是隱喻「破壞了山脈」。因此山崩之時可以不考慮顯示敵人,主題是「山和女神」
不是神話再現系的寶具,變更為第七章最後使用美斯拉姆忒亞的畫面。



額外補充:FGO 4部分總結
fgom 4 關於伊斯塔和凜的部分介紹概括:
作為從者現界的伊斯塔從根本上來說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因為作為依附體的凜性質相同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是凜身上有一個伊斯塔不曾擁有的特點,那就是“忍耐”
凜雖說是天才但是也是個不懈怠努力的人,她理解忍耐的意義,也多少因此產生了些影響。
也就是說,因為年幼時期失去了父親而獨立成長的是凜,直到最後都被全能的父親所呵護的便是伊斯塔。
和同樣是擬似從者的孔明不同的是,伊斯塔作為依附體的人格並不顯現出來,伊斯塔依舊以女神的身份去思考去行動,但是伊斯塔的信條在凜的影響下,“這樣做的話就只能算作是破壞神了吧”,而發生了變化。
只有自己才是最美的存在————要是出現比自己還美的人,那就努力行動變得比她更美。
違抗自己的人都要殺掉————殺人甚麼的太過了,把對方揍到哭差不多就夠了。
對信仰自己的人都網開一面——對於信仰自己的人,只給到和信仰程度等價的力量。
就這樣,伊斯塔的殘酷一面因為遠坂凜視角的關係而發生了調整。
另外,伊斯塔也不曾意識到作為自己依附體的凜的情況。
“我就是我哦,無論這身體的主人原本是誰,但現在就把她視作是女神伊斯塔本人吧。並不是被伊斯塔奪取了身體,而是在某一天突然成為了伊斯塔。”
雖說聽上去像是不承認凜的權益,但是實際並不是這樣。
在伊斯塔心中,“凜就是伊斯塔,伊斯塔就是凜,誰都不佔優。而是互相包容接受了對方。”,但她是絕不會親口承認這一點的。
要說的話就是“光之遠坂”(但是是惡魔)

期待伊斯塔在 這次拉斯維加斯的表現 我看到凜輸光的末路呢...今年沒有泳裝艾蕾的情況下 就直接把 泳裝伊斯塔(這是活動金卡)給餵滿金芙了!! 這樣三隻凜 都滿芙芙啦!!! 村正的就再慢慢存吧....



最後!! 再順便發個 UBW 25話 BD蘑菇倫敦篇原案全文的轉載~超長篇~~~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9009&snA=16595&tnum=1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BigFeast: B16 2019-08-17 09:30

天使,艾蕾醬是天使!!

bbc: B17 2019-08-17 10:58

神話中的閃閃還真的是冥府之神,更有艾蕾什基伽爾是他的部下之版本

潔美娜: B18 2019-08-19 17:46

她是我的Angel!

霍亂之中: B19 2019-09-13 12:54

請問有喀耳刻的翻譯?

潔美娜: B20 2019-09-13 13:26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8/a0ed5303d4c2041b4c8574f97a19dcf5.JPG?w=300

延伸閱讀

【抽卡】歐洲人曬卡集中串

2022-06-14 01:59:21

情報2024/04/26 維護公告

2024-04-25 17:49:50

情報「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XI」部分內容(2F新增因緣角色對話)

2023-01-01 10:16:17

閒聊開箱分享 Fate Grand Order material VIII

2020-05-20 22:37:44

【繪圖】泳裝艾蕾 水着エレシュキガル

2023-09-16 10:06:50

情報「異聞帶紀錄簿」活動

2024-04-25 12:30:40

【繪圖】女神イシュタル&エレシュキガル

2017-01-05 23:07:47

情報【期間限定】「魔法使之夜 × Fate/Gra

2024-04-17 17:12:18

團戰

看更多

【心得】中後期拼速度平民火毒隊速通關卡心得(11/15 3F更新5親合低稀有快速古戰場9)

龍息:神寂

【心得】古戰場遺跡9(負向符文) 全自動(非無課友善)

龍息:神寂

【問題】古戰場到底是什麼來歷?

龍族教義 系列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