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DRAGON BALL Z -七龍珠爆裂激戰-
查看全文

RE:【討論】「熱鬥悟空傳」組隊配隊集中討論區

超激戰區
地獄哞 (honii) 2019-10-10 23:34:16
#1

日版悟空傳追加了幾個類別隊伍挑戰任務,除了朋友之外,要組6個相同類別的角色進去挑戰,這又大大提升了挑戰的難度。底下我個人概略評比有哪幾個類別隊伍挑戰成功的機率較高,隊伍挑選角色會著重在:1)疊防;2)穩定百分比減傷;3)高防禦(10萬)或自帶閃躲(最後的極意悟空會無效)。



純粹賽亞人(95%)
純粹賽亞人身為主角群的種族,果然是人才濟濟,疊防角隨便抓都一堆,要通關悟空傳的機率幾乎可說是100%,少5%就是運氣差或是嘴硬不吃道具。純賽隊伍組成我是建議組4個疊防角,每回合都是兩隻疊防排1、2順位,保證他們疊上去。隊長選擇可以一速一體,到後面力初兆、知極意關卡至少可以有一個吃到屬性優勢。

隊長
疊防角

(疊到超藍)
(疊到超藍)
減傷角
(50%機率防禦全屬性攻擊)
(在二、三順位有59%普攻減傷)
高防禦
閃躲
(第一順位攻擊有50%機率閃躲)
※純粹賽亞人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忘了截圖)
純賽隊伍過關真的簡單很多,不過這個隊伍失敗過一次,高估了深藍達的防禦(13萬),沒吃道具的情況下,吃了知極意悟空的大絕+普攻,4X萬血量直接再見。體大布與深藍達的高暴擊在最終場合非常重要,可以加快結束遊戲。

混血賽亞人(95%)
混血隊伍就沒有純賽隊伍這麼好組,因為目前可用的疊防角只有四隻,兩隻綁限定,然後混血隊長也是綁定十月開放的新未來飯,因此隊員選擇性很低。不過,這些角色你都有的話,基本上也是十拿九穩,過關機率跟純賽差不多(感覺會比純賽更穩一些,隊長優勢)。
隊長 (力飯很軟,不推)
疊防角
減傷角
(50%機率減傷55%)
(HP低於58%時獲得58%減傷)
(25%機率防禦所有屬性攻擊)
(每回合減傷10%,最多50%)
(50%機率減傷40%)
高防禦
閃躲
※混血賽亞人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
缺少新未來飯,也沒有LR超賽悟飯,目前尚未通關~

波特拉(60%)
波特拉過關的機率頗高,疊防角可上場三隻(藍神貝重名,LR力貝可能要返回),其他防禦角色不管是減傷或是高防閃躲角也是一應俱全,因此要過關的機率頗高,但還是有不穩定因素存在,極意悟空無法閃躲,超賽貝吉特吃大招等等,波特拉隊伍有一定回血能力(速扎或知扎上一隻),因此成功機率還是偏高。

LR雙人很容易在前面就合體為超賽貝,面對力初兆悟空與知極意悟空時,反擊已經無法給予有效傷害,因此很依賴暴擊,所以隊友隊長一定要兩洞以上。道具分配,前面完全不使用,一直到力初兆悟空最多使用三個,剩下全部都要留給知極意悟空,道具使用完還沒打死就是準備滅團了!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限定普攻)
高防禦
閃躲
※波特拉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
極意悟空很硬,要靠必殺才能打出高輸出,技藍神最後防禦還是很軟(本人沒開洞),LR雙人反擊變搔癢,知扎換成速變身扎會比較好,最終還是得拼輸出,在道具使用完之前快速將他擊殺。

融合隊(0%)
融合隊伍過關機率很低,實用好用角色只有三隻,其他都不太能登板,牛棚現況很弱,得看力體超一悟天克斯EZA之後的使用效果,但是現況還是很難過關。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N/A
高防禦
閃躲
※自己過關隊伍:
目前尚未通關~

神次元隊(10%)
神次元隊伍可用的疊防角色準確來說只有兩隻(超藍貝選一隻上,變身悟空疊沒幾次),高防禦角色少,減傷角色雖有,但速變身悟空與速變身扎都會有後期少防禦加成的缺點,因此這個隊伍要過關的機率我認為不高,等待後續的隊員補強吧!
隊長
疊防角
(疊到超藍)
減傷角
(限定普攻)
(50%機率防禦全屬性攻擊)
(氣力10%以上減傷50%)
高防禦
閃躲
※自己過關隊伍:
目前尚未通關~

變身強化隊(95%)
變身強化隊伍比較有趣,也是不要利用目前的隊長(變身邪普表示生77><),而是轉成其他類別隊伍來挑戰,大致上朝龜派氣功+超速隊未來篇+超系隊來組隊,不管哪種隊伍勝率都頗高,我認為跟純賽或混賽隊伍差不多,然後兩隊對於隊員的要求都很嚴苛,全部都是限定角色(非洲人:QAQ),所以想要組成以下隊伍還真的要夠歐啊~
P.S.變身強化也可以組成「超越時空之人的變身隊伍」,不過我覺得黑悟空本身沒加防禦,所以我寧可使用變身大特的未來隊伍。
隊長
疊防角
(日版限定)
減傷角
高防禦
閃躲
※變身強化(龜派氣功+超速)參考隊伍: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HP低於58%時獲得58%減傷)
高防禦 N/A
閃躲
變身強化(未來篇+超系)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
缺少重要的LR超賽悟飯,目前尚未通關~

劇場版HERO(1%)
劇場版HERO比劇場版BOSS隊伍好的地方是,隊長在悟空傳比較實用(閃躲就是牛)。不過疊防角一樣只有一隻,穩定減傷可期待的只有勇者,剩下就是仰賴高防禦角色(但是對到最後兩個屬性會很不利),因此過關的機率也是很低。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擺第一位攻擊時減傷30%)
(50%機率防禦全屬性攻擊)
(50%機率減傷40%)
高防禦
閃躲
※自己過關隊伍:
目前尚未通關~

劇場版BOSS(0%)
目前劇場版BOSS隊伍可疊防角色只有一隻(極Z舊體大布),雖然有減傷角色,但是只有極Z知邪念波是比較可期待的減傷(自身提升防禦+防禦所有屬性),技金佛會被最終屬性剋,速金佛50%血量以下失效,力邪念波沒有防禦就別對他有所期待,新體大布隊長很軟,因此道具大多數會使用在力初兆悟空,整體過關機會難度偏高。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速屬低於50%HP就失效)
(防禦所有屬性)
高防禦
閃躲
※自己過關隊伍:
目前尚未通關~

力量全開(90%)
力量全開隊伍就要轉個方向思考,不可能用原本的劇場新大布或超4悟空當隊長,所以找了裡面包含類別較多的「龜派氣功」當作主軸,另外也可挑選超速隊員,因此誕生了以下不像全力隊伍的全力隊。裡面最大的弱點大概就是變身悟空了~

隊長
疊防角
(疊到超藍)
減傷角
高防禦
閃躲
※力量全開(龜派氣功+超速)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
目前尚未通關~

宇宙生存篇(10%)
首先宇宙生存篇隊長就沒有太好人選,希特沒防禦,吉連只能硬上。疊防角有三隻,而且還非常好用。可惜減傷角有條件限制,高防角色需吃珠(還被最終極意悟剋),閃躲角色很多,但是最終關卡會沒有用,因此宇宙生存篇看似角色很多,就算挺過了初兆極意悟空,但是其他軟皮角要怎麼挺過極意悟的必中攻擊就是個大問題。

參考了版友pmgbapm的配置,宇宙生存篇可以組成組合+超速的組法,詳細組合參考下面配置。

隊長
疊防角
減傷角 (HP80%以下防禦所有屬性)
(50%機率減傷50%)
(氣力10%以上減傷50%)
高防禦 (需多吃珠)
閃躲
※宇宙生存篇參考隊伍:
※宇宙生存篇(組合+超速)參考隊伍:

※自己過關隊伍:
缺少LR女雙人,目前尚未通關~


呼!終於打完了~沒想到這篇花了我兩個多小時-_-
如果有錯誤或漏掉角色的地方還請大家不吝指教,至於勝率等等是個人見解,如有不同意見也歡迎提出!下台一鞠躬(忘了有集中帖,馬上轉過來)

※注記:勝率部份乃主觀論點,會引起不必要爭議,故加上刪除線!希望單純討論隊伍建構話題就好~

看較舊的 29 則留言

貍貓王子樣: B32 2019-10-11 10:52

遊戲現在的meta不斷抹殺舊限卡/LR卡的價值...

守望懷舊: B33 2019-10-11 13:32

真的感謝大大 這麼的詳細!

巫寒-BUTA模式: B34 2019-10-11 13:55

[hohoho79:貍貓王子樣] 舊限有在透過極限Z覺醒重返榮耀,LR就...

sam1812: B35 2019-10-11 14:12

未來篇+超系很穩,我是放上交替悟跟達,直接用免費lr藍貝(雖然技藍貝彩星了,但真的不穩),深藍達+黑悟空。

老四: B36 2019-10-11 14:53

現在的環境悟空傳很好過關,但日版昨天增加了特定類別挑戰就變很困難。像融合,大會篇,hero,神次元等等疊防卡沒多少,隊員限制極高的情況下。要等新極限覺醒的卡,新限定去打。

延伸閱讀

情報日版4月新角色、新活動情報集中區

2024-03-28 19:11:52

討論「究極のレッドゾーン」「究極的危險地帶」紅領巾軍團篇 攻略組隊集中區

2024-03-25 10:01:00

討論超激戰! 最強的無敵究極融合 - 超級賽亞人4悟吉達 組隊配隊集中區

2022-01-30 14:39:45

攻略角色出場順序規則

2016-01-10 11:51:00

討論熱鬥悟空傳(GT篇) 組隊配隊集中討論區

2023-11-04 16:56:47

攻略關卡介紹 (2020/6/7 更新)

2020-01-31 16:44:23

情報4月1日愚人節活動(2024年) 情報集中區

2024-03-28 22:58:06

討論「究極のレッドゾーン」劇場版篇 攻略組隊集中區

2024-03-04 03:48:27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非線性偵探文字冒險遊戲《雙盲把戲》3 月中問世 採「雙視角敘事」形式進行

多平台

《翌日》系列 DLC《來自昭和的呢喃》將登陸 Steam 平台 可遊玩「新視角二周目」內容

PC

結合橫向捲軸和第一人稱視角的冒險新作《流離歸途》上市 在惡劣氣候中躲避士兵

PC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