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逆轉奧賽羅尼亞
查看全文

【情報】超駒介紹&評價 總表+索引

新手引導
長谷川 (bobdo0204) 2018-10-30 13:46:37
#1
這邊是歷年以來超駒的評分比較表
有新的超駒會陸續放進表中
表中的介紹索引安心地點進去絕對不會有毒
不會是日文讓人看不懂 因為每一篇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
如果只是想看排名請拉到最下面直接點表格看
或直接點這裡 :   點我~~點我~~~點我~~~~
2018/11/9 新增吸收池各網站評分
2018/11/14 新增主角各網站評分

下面我會講一些我在介紹中常用到的詞 或許老手看的懂但新手可能看到霧煞煞
1.超駒 :
遊戲最強的卡池,眾多厲害的卡都聚集在裡面,因此新手入坑實大家會講一句"等超駒在抽啊",因為有沒有幾張好的超駒能決定前期遊戲樂趣程度

2.黃金版本 :
日本每年有一個很長的假期叫做"黃金周"這時通常各大遊戲都會推出類似的活動,逆轉則是黃金系列活動,每次黃金系列活動官方都會從超駒中選3隻(各屬1隻)來做黃金系列特殊卡,黃金版本的卡跟原版的卡除了卡面和圖鑑號不同外,技能傷害血量都是一樣的,且黃金跟原版不能放在同一隊中,就有點像是其他遊戲的衣服系統(其實最早沒這規定,但後來發現都放太強才改掉的)。

3.純龍隊 :
通常現在所謂純龍隊又會叫速攻龍,隊中所有棋全為龍屬,且都是一些高普傷或a技增傷的棋,c技也都是配一些能增加普傷的技能,追求用超高的普通傷害在很前期便取得勝利, 克制 咒隊  魔隊 回復隊  被 攻擊神隊 斬寫隊 降傷耐久隊 克制。

4.咒龍(暗黑龍)
官方新推出的一種龍隊打法,通常限制全龍藉由自身的棋受到詛咒來當條件發動有很高的傷害和回血能力,也有抵抗咒隊的"龍鱗"技能,目前還在發展階段不算太強,未來有機會成為一線,
克制 咒隊 純龍隊 , 被其他所有隊克制。

5.攻擊神 :
通常會限制純神,但也可混一些其他屬性的棋,利用各種護盾檢傷把遊戲拖到中後期,再利用普攻轉特傷這類技能坐收頭的動作,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神屬增傷卡,攻擊神也常利用s連發來達成速攻龍前期贏得遊戲的效果,克制 幾乎所有隊伍(為目前最主流玩法) ,被 耐久回復隊 克制。

6.耐久回復隊 :
不限制純神,核心想法是透過減低對手傷害或一直回血,來達成盤面下滿後血量高於對手而取得勝利,通常會放大量的 地板回血 主動回血 和降傷,因為跟耐久打通常會打很久,且天生克制主流的攻擊神,因此很不受大家喜愛,近期因新卡的誕生而越來越弱勢,克制 攻擊神 混傷魔 ,被 咒隊 速攻龍克制。
想看耐久隊詳細介紹看這篇:【心得】耐久?回復? 淺談耐久隊 

7.混傷魔:
將魔屬所有技能都各放一點組成一隊,有開場斬血 有陷阱 有咒 有降傷 有特傷,透過這一連串的攻擊或騷擾來達成勝利,通常會混一些其他屬性的卡。沒有明顯的克制或被克制關係,打速攻龍和耐久難打一點。

8.咒隊 :
一定為純魔,利用每回合詛咒對方的棋來達成勝利,會搭配一些鎖小鎖大封寄來限制對方攻擊,沒有明顯克制關係,打速攻龍 暗黑龍很難打。

9.速攻魔(攻擊魔) :
不限全魔,很少人玩的隊伍,用魔隊少數的增加普攻傷害和普攻轉特傷,來達成類似神隊和龍隊的效果,卡片收集難度太高且祖出來也不強,因此沒捨麼人玩。

10.混隊:
這邊指的混隊是3屬各挑一些卡來組成一隊,通常是 神提供c技普傷轉特傷,魔提供各種鎖大鎖小限制下棋,龍提供高普傷去觸發神的c技,通常血量略低於純神,但真的c到關鍵的棋很容易就收頭,是新手牌還不全時最常見的玩法。

11.斬血隊 :
通常不限屬性,為魔+神的一種組合,利用每張卡的斬血效果或固定特傷來達成傷害,比起其他隊要一直想辦法去聯c,斬血隊只要一直丟棋做特傷就好相對簡單好懂,因此用的人還蠻多的。

11.隊 :
通常為全魔利用每張卡的毒去造成傷害,通常會配合一些鎖大鎖小,當完到中後期盤面上的毒夠多時放一張增毒收頭,因為短回合內高毒的興起,毒隊也能用類似龍隊的打法,很前期便用s連發作收頭 ,因為穩定性沒咒隊高,目前玩的人不多 剋制 耐久回復 ,被 速攻龍隊 剋制。

11.代償隊 :
代償隊是今年年中(2018年)官方新推的神屬隊伍,通常為全神,技能組每個都是先扣自己的血量,扣完後沒死便能發動技能,因為搭配特定卡可以讓扣的血歸零,因此代償隊的卡通常只有代償隊能使用,其他隊伍受不了這種要先扣血才能發動技能的模式。

12.火焰隊:
火炎是2018/11月的新系統,算是官方終於發現暗黑龍走不出個東西的解法,因為是全新的系統所以包括玩法,特色都有待開發,這邊就只講火炎目前的技能,所謂火炎是龍屬的新技能,但並不限全龍,通常只要10之龍以上就可,因此未來可見的是配神玩耐久或配魔玩地板,火炎是地板技能分成3種狀態(小火 中火 大火) 當敵方有頭像的角色在火的地板上就會被燒到,小火200傷害 中火400傷害 大火1000傷害每回合會被燒2次,分別是回合開始前和回合結束時小火+小火=中火    中火+小火=大火,跟地板技能一樣是不會觸發陷阱的。

想看總排序請拉到最下面(推出時間超難找的我不貼一下都覺得浪費)
由舊到新:
超駒介紹&評價(2016.6月 及 6月以前 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6.9月8月7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6.12月11月10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7.1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7.5月4月2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7.9月8月7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7.12月11月10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8.1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8.5月3月2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8.8月超駒)
超駒介紹&評價(2018.9月超駒)
超駒介紹&評價(2018.10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8.11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8.12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9.1月超駒 )
超駒介紹&評價(2019.2月超駒 )


ok這邊就是最下面了  
總評分表請點下方連結
點我~~點我~~~點我~~~~
未來有新卡會持續加入
目前只有超駒 之後要不要各個抽池或活動也加進去就再說
還有4隻遠古超駒還沒打介紹 但眼看台版要出了總評就先搞出來放
總之超駒用完短時間內不想再搞評分了(表格我弄完第一隻角色就在想我到底在幹嘛...)
2018/11/9 新增吸收池各網站評分
2018/11/14 新增主角各網站評分

老樣子有問題下面回
全部都是手打的 如有問題肯定是我的問題
就這樣~ 祝大家台版都王家太郎開局~

看較舊的 5 則留言

天翔: B6 2018-10-31 23:49

總評分表真是太棒了~感謝長谷川大辛苦的整理~m(_ _)m

蒼天流麗: B7 2018-12-13 21:49

您好 請問速攻龍打耐久隊誰剋誰 因為您3跟6後面寫相反

長谷川: B8 2018-12-13 22:17

是我標示不清SOR,正確來說耐久跟回覆是不一樣的,但又是差不多的想法所以寫在一起,我看我額外寫一篇文章講差別好了

XUNAN1212: B9 2019-01-07 16:30

超煩碰到毒隊,毒菠蘿官方能否削弱一些呢,傷害好搞呀,先收藏再慢慢研究使用哪對比較合適一點

VBnm: B10 2019-07-24 09:57

您覺得毒蘿很煩嗎? 你一定沒有碰過敢一別西卜法奴耶爾

延伸閱讀

情報超駒介紹&評價(2016.9月8月7月超駒 )

2018-10-25 16:41:37

情報超駒介紹&評價(2019.4月1日新超超超超超呱 )

2019-04-01 14:21:13

情報超駒介紹&評價(2018.5月3月2月超駒 )

2018-09-06 12:55:05

情報超駒介紹&評價(2018.10月超駒 )

2018-10-01 09:26:54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情報】《Final Fantasy XV》跑車「雷格里亞」將於《極限競速:地平線 4》登場

極限競速

【討論】夢境馬競速比賽招募!從卡瑪至瓦倫哪隻更快呢!(已有天馬成績)

黑色沙漠 BLACK DESERT

【情報】【3/11~3/15開放報名】無期迷途破碎防線競速賽事「逐光盃」即將開跑啦!

無期迷途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